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縣清水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1034集_台中縣清水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34)
台中縣清水風水學講座緣起

張秋霞:
 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。在楊梅地區的講座中,師父有開示到說:「屋好不如風水好,風水好不如心地好,唯有心地好,才能夠得到好的風水,風水再好,也是不如我們的心地要好;再好的風水,也不能,永永遠遠來利益一個人,唯有好的妙法,好的善法,行功立德的善法,才能夠福廕很多很多的人。如果我們想要得到,一個平安地,一塊吉祥地,一塊福地,那麼我們必須要從,內在的心靈好好來修行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。」

  今天節目中,為你邀請到這位貴賓,是明天要播出,在清水地區講座的主辦 人賴錦勝,元然法師。元然法師在我們台中縣,海線地區,已經有開課很多班了,我們今天就請元然法師,來跟我們做分享。

元然法師,你好。

元然法師:
  師姐,阿彌陀佛。各位大德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阿彌陀佛。元然法師,知道你在台中縣,這個海線地區,已經有開班很多班了,是不是簡單來跟大家介紹說,都在什麼地方有開課,在教這個易經風水學呢?

元然法師:
  我在民國差不多八十五、六年的時候,師父就開示說:「賴錦勝,海線有一群人在等你,你要去那裡開班。」我就不當一回事,因為也不知怎麼去籌備上課。在九二一地震前,八十八年,師父又跟我說,又提醒說:「賴錦勝,海線一群人在等你喔!你要快點回去籌備開班。」

  九二一大地震之後,我就跟翁師兄、洪師兄、陳師兄、陳師兄,下去籌備,籌備這個,八十九年的二月二十五日,在清水國小的視聽教室上課。那開學當天,就是我們元宵之後的一個禮拜五。開學當天呢?要上課那時候差不多,我們七點開始上課,五、六點呢?風雨交加,風和雨,我們冬天的時候,不曾看風和雨那麼大。師父呢?從外國趕回來開學典禮,到那時候到這教室一看呢?報名人數,已經有一百八十多人。所以那時候心嚇一跳說,師父怎麼知道說,有那麼大群在等我們。我開班到現在,在大甲、苑裡、清水、大肚、龍井都有開班,所結緣的學生,大概起碼有七八百個。

張秋霞:
  是是,已經有開這麼多班,也有教這麼多學生了,怎麼又想說要來清水地區,來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呢?

元然法師:
  我們在開始上課,我們在這段的這個期間,要和師父面對面的溝通,機會很少。又我們上課,有出去跟人家結緣,很多人有在電視上有看到,我們師父這麼風趣的節目,他說話很幽默,大家要想說要了解師父,要再面對面跟師父來溝通。所以就很多信眾大德,和學員說,不然我們來,舉辦一場風水學講座。所以我們就在,九十三年的七月二十三,我們租到清水高中的這個禮堂,地方人士和各班的這個,這些義務幹部,一起籌備下去,舉辦這場的風水學弘法講座。

張秋霞:
  是,若這樣你說,有這麼多人來護持,那相信你在籌備間,是很簡單喔!或是說你也是一樣,籌備間有什麼困難哪,還是說我們地方上的士紳哪,有跟我們很護持的嗎?

元然法師:
  這個籌備中,一定是要全力以赴,因為,我們這個要把這個訊息,傳達到每個角落。所以我們就有這個,除了印宣傳單以外,我們也有去各公所、各機關,去拜訪各地方的首長。各地方的首長,他是口頭跟我們答應好,但是他們,實在他們的公務繁忙。我們也是要,我們自己這些的學員,我們這些義務幹部,下去邀這些信眾,來參加這個法會。所以這場法會,也有差不多七八百人來參加,這樣也是很多人,來聽師父這個講座啦!

張秋霞:
  是,若這樣來聽講座這些人,你覺得說師父來說這個講座,除了你剛才說面對面,和師父這樣聽師父那個,最大的幫助,對我們當地居民最大的幫助,有什麼樣的幫助嗎?

元然法師:
  這個講座圓滿了後,有一個信眾,去我們那裡,在跟我說:「賴老師,謝謝。」我說感謝什麼?他說他本來,是做這個資源回收,就是說廢料再製,廢料再製,不幸卻發生火災。發生火災之後,他知道說那個,因為聽講座之後,我們那本《小陽宅》分給他之後,他看說他那塊地不如法,不如法。

  他們這個就一個小姐,他們娘家有這個一塊地,要讓他蓋,蓋工廠,他去看一看,他說這塊地是環抱水,所以他去移工廠移回去之後,他跟他先生慢慢地經營,再把事業再重新再恢復。就是因為他來聽師父的講座,他知道說那塊地很好,所以他把他的工廠,移回去那裡,就回去做之後,生意就很順利了。

張秋霞:
  喔,是這樣喔!所以由此可知道說,我們來聽這個風水學講座,確實是能夠保護我們自己,確實能夠在講座中,我們能夠學習很多妙法。有時候師父在台上,剛好在說的事情,剛好就是很合我們用的,我們就撿這一點回來用,就很好用了啦!

元然法師:
  對對對。

張秋霞:
  是,很感謝你,這樣我們先來休息一下,下一節再請元然法師,跟我們做這個風水學妙法,這個分享。

張秋霞:
  元然法師,在楊梅的講座,師父有說到,我們那房子,若對到別人的尖尖啦,紅紅現爪啦,還是說有反弓這個問題,你是不是有這方面的,風水學的印證,來跟觀眾朋友做分享呢?

元然法師:
  我在八十九年開課了後,和這些學員結緣,他們若有什麼問題,我們就去他們家,去給他參考。一次去一個學員他家呢,就是也是親戚啦,不是學員啦!就是說,親戚介紹說,去他們那親戚那裡,就那個學員的親戚。去到他家走到三樓,那三樓,人家對面是二樓,二樓的上面蓋一個鴿舍,剛好搭這個尖尖,剛好對到他的神明廳。這個主人就說:「這個鴿舍,對我們有什麼影響?」

我算一算,三煞,我說這個會血光之災。他說什麼叫血光之災?我說比如是車禍啦!他跟我指那裡,指那裡,指他那神明桌子的旁邊,剛好一個靈位。一個靈位,這個靈位是什麼?他一個獨生子,獨生子讀大學,剛好騎機車到這個紅磚步道,機車要停著,一台車子逆向行駛,來把他撞死,啊!很可憐。我們就也不知道,他也不知道說,對面蓋鴿舍,會把他傷到這麼大。

我們師父,我們的妙法很簡單,我們就神明,這個神位我們把祂換向,不要直接對到這個鴿舍。又我們門楣上,我們把它掛一個平安鏡,初一十五午時,來把它掛上去,這樣就可以保平安。

又一個例:就是自己本身的親戚,我的親戚,他就是正身護龍,正身護龍就是說,他們有分三房,每個都蓋起來,大房的這個龍邊,還有一個畸零地,畸零地它前面,剛好第三房的,一棟房子沒蓋沒拆,他就讓他們的小兒子蓋起來。蓋起來一樣也是又,他現在白虎邊昂頭,新房子蓋起來,三樓嘛!他現在又,這個廳身的這個尾間,又蓋起來,變成白虎昂頭。又前面又遇到這個屋脊尖尖,變成白虎現爪嘛!

所以蓋完入厝沒多久之後,一個十七八歲一個女兒,突然生病,送醫院,就過世了。因為這個親戚,那時候要蓋房子的時候,有問我,我說不要啦!你去你田裡蓋就好了,不要在那裡蓋啦!因為他要省這個土地的錢,所以把一個孫女呢?卻無形中就喪生掉了。

所以說,我們師父在各地方,開這個班,都以最簡單的這個方法,來保護我們自己,不要傷害別人。至少我們若來學這個,易經風水學,或者參加這個初級班呢?我們初步了解,我們基本知識,我們家庭就平安。

又遇到這個反弓水,反弓路,也是有一個同樣是信眾,他是做板模的,做板模做得很努力,那時候景氣好的時候,我們八十多年,八十八九年景氣好的時候,他就很省吃儉用,就買一棟房子,八百多萬,又把它增建。那時候買在剛好反弓的地方,他反弓之後,他又把這個前面這個庭院,又把它加蓋。加蓋以後呢?他就開始,他們一個兒子呢?讀國中的,國中的人家就邀他出去玩,機車載他,就不幸發生車禍。發生車禍,又在醫院的腳斷掉,他們一起都住院。

同學又跑去用機車載他,載去做什麼,你知道嗎?載去恐嚇人家,載去恐嚇人家,人家的埋伏,警察已經知道了,去那裡埋伏,好的人跑了,這個跛腳的卻被人捉去,少年監獄。這個業主呢?他自己呢?又建築業又衰落下來,就開始又、工作又外面又被人家倒錢。

所以反弓,我們盡量不要,再把這個庭院,不要再把它拖出去。我們改個玄關,水神從哪裡來,這個,所以這個例很多啦!還又一戶,他這個水神是很漂亮,但是遠遠來到他家剛好反弓,裡面有兩個兄弟,兄弟呢?卻感情,夫妻的感情都不好,感情不好。

但是他這個人,就叫我去看,叫我說,他要把這個庭院再拖出去。我說你不要啦!他說那車要淋雨呢!我說車子淋雨讓它淋啦,你不要再拖出去,拖出去之後,那反弓越逼,那若弓箭越撐越緊,你家裡這大家感情會越不好。 所以他就聽到,我們的建議後,他就沒有再增建,所以說感情是這樣不很好。但是還說這樣,平平地過啦,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,元然法師,我請問你,你剛才說,就是說遇到反弓的時候,我們就是把廣場留開闊些,還有就是,可以改這個玄關來解決啦!

元然法師:
  對,對。

張秋霞:
  在之前那個例子,你有說到,我們鄉下都有那個正身護龍,若有遇到說虎邊比較高,這樣我們這正身護龍,有沒有什麼方法,來把它解決呢?白虎昂頭,白虎有比較高,我們的房子是正身護龍,這樣有沒有什麼方法好解決?

元然法師:
  現在就說,看這個白虎昂頭,這個,他現在就有分成好幾房,這就看他在哪一房哪一方面。你若白虎昂頭,我們若是都我們自己的房子,我們就把神明,移來白虎邊這邊,這護龍,我們就坐得穩,我們就變成龍回頭,我們就可以改善平安。

張秋霞:
  喔!是、是,這樣就可以改善了。確實我們若知道,只要你用一點點的方法,你就可以改變了,我們不如法的風水學,我們住了就會平安。

我們先進廣告,下一節請元然法師,來跟我們做分享,師父在清水講座中,所傳出來的妙法,下一節再麻煩元然法師,謝謝你。

張秋霞:
  元然法師,在上一節你有說到,我們那正身護龍,若遇到白虎昂頭的時候,你意思是不是說,我們就是,本來神明廳都在中間,我們把這個神明,把祂移過來我們房子的右邊,就是虎邊這邊,讓這個白虎昂頭,變成我們的靠山,我們自己的正身護龍,就變成是一種龍過案這樣,是不是這個意思呢?

元然法師:
  是是,這樣對。

張秋霞:
  對喔,是,感謝你。元然法師,現在就請你來跟我們做這個,清水地區這個講座的分享,因為你剛才有說到,也是好幾百個人,來參加這個講座,相信在這個講座裡面,師父也有傳很多的妙法,是不是你就來跟觀眾朋友,做這個分享呢?

元然法師:
  好,我,那天師父喔!他以很幽默風趣的說法,來弘法。他最讚歎說我們清水高中,清水高中他後靠是大肚山,他說一個好的學校,會教育很多好的人才出來,那天是先讚歎我們清水高中,已經有產生有很多能人。又再來說,現在我們這個年運呢?三元九運,它由現在九十三年開始,是第八運,第八運會發展在我們台中港,海線地區。他跟在座的觀眾說,你們有土地不要賣,若有錢你們再買土地,台中港沿海地區開始要發了。

再來,他說一個妙法,我們孩子要參加考試,考試呢?讀書不會。師父有說一個智慧咒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。他在教我們說,我們讀書,孩子要考試,大家都要考之前,大家都還在看參考書,因為現在我們看,就沒有心情來記了嘛!他說你就一直念: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,一直念,念到你心靜下來,來寫考卷,自然就有那個靈感,有那個智慧。

再來,就是說我們,很多人在這個屋頂上,種這個蘭花。種蘭花呢?都搭這個黑網,黑網呢?天羅地網,就有一些官司啦!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啦,所不有的事情都會發生。勸人家說,我們盡量不要說,用這個黑網。

還有我們說這個皮膚病,這有的看病看不好,結果就說什麼?我們在種那 個什麼,九重葛啦,刺仔花啦,這個我們出去看到,也有應驗很多。

所以我們也最後,明天我們收看師父的這個節目,裡面有很多這個妙法。

又說,又再師父呢?我們若,很多信眾我們若有這個,我們人事上生活上,有遇到很多困難的事情,就寫我們的這個出生年月日,給師父。師父就以很幽默,很有趣的這個解答方式,把我們這個一些困難的問題,給大家善解。像說有一個信眾說,這個耳朵會叫,耳鳴啦!這個歲數大的人都會遇到。師父裡面有說一個藥方,明天我們若有時間,我們來收看,就會知道說這個用什麼藥,他有開兩項藥方。

這個,還有很多這個妙法,就是說像說這個夫妻,若說感情不好。師父呢?他就說大家互相尊重,你儂我儂,常多唱,還有很多妙法這個。

張秋霞:
  是,其實師父常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來世間,是大家互相來調和的啦。

元然法師:
  對、對,對。

張秋霞:
  對,你剛才有說到,這個屋頂上有黑網啦,那是在屋頂上種蘭花,如果我們現在鄉下啦,有人種香菇啦,或是種水果啦,現在種蔬菜,也都有牽這個網子啦,這個網子會不會影響?還有這個網子是不是說,一定是黑色的才有影響,白色的有影響嗎?

元然法師:
  像說我們若說,在我們地上在種的這個蔬菜,它大部分都是黑色的。因為你黑色的,它遮陽力比較高,我們這菜它的土壤,都是別種顏色的,我們盡量不要在我們廳前,我們天井,我們庭院,不要搭這個黑網啦!搭黑網,一樣都有影響啦。

你若說沒辦法,師父曾經說過,可以綁這個七彩帶,七彩帶,就可以比較保平安。意思說,如果說我們的屋前屋後啦,或是別人的地啦,別人種,牽黑網的時候,我們就用這個七彩帶,來把它化煞。這個七彩帶,是四周圍都把它牽。還是說我們家,在我們家的周圍,把它牽起來,還是去牽在別人他家的田園,這七彩帶,這個要四周圍牽起來。這就是說,到我們對面這黑網這裡,我們把它綁七彩帶,這樣就可以化解,這個黑網的問題。

張秋霞:
  是是,是不是可以請元然法師,你再跟我們分享說,簡單的這個風水學,基本的問題。例如說,你剛才說這個屋前屋後,我們要注意的,還有什麼嗎?

元然法師:
  現在說我們,這個一些庭園設計,我們有的都去排那石頭,石頭我們最好排漂亮一點的,不要排那個稜稜角角的,不要去排在虎邊。我們以前有一個,去看,去一個師姐她家,她呢?一個別墅,她把一個水波石呢?剛好排在她那雙併式的,剛好排在這正中央,剛好在房子的正中央。結果這一位他一個女兒,本來讀書很認真讀,結果他把這個石頭排完呢?卻就這樣不要讀了,就不要讀了,是這樣喔!所以說我們這個屋場的問題,屋前屋後排列這個石頭,也是一個很要緊的,那個風水學的問題啦!

張秋霞:
  所以觀眾朋友,你若是要說了解更多,歡迎你們大家,來讀這個易經大學,來讀這個先修班,你就能夠學習到說,我們要怎樣來保護我們自己,然後不會去傷害到他人。今天節目到這裡,做一個階段。我們也祝福所有的觀眾朋友,你們大家都能夠闔家平安。

感謝元然法師,謝謝你喔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