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彰化鹿港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029集_彰化鹿港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2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29)
彰化鹿港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鹿港同濟會許會長、施會長,各位慈善團體的會長,我們鹿港的鄉親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風水學。

  地方若要興,要有神才會興;地方若要興,沒神,要興是很困難。

  鹿港我們這個地方,媽祖婆、媽祖婆,讓我們台灣人,無論是上山、討海、做生意,對我們媽祖婆的尊敬,確實,我們若沒深深了解,我們要對媽祖婆的尊敬,只是表面的來尊敬,只是,媽祖很興,什麼很靈,我抽籤有夠準,我要做生意,會賺的我就賺,不會賺的就不會賺,孩子要娶妻,何時有就有,你有求必應。

  可是,媽祖婆不是有應公,不是好兄弟,媽祖婆是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哪!媽祖婆,所以媽祖婆,我在做,鹿港都市計畫測量、的時候,我來,有去跟祂抽一支籤,請問我來這裡做測量,會順遂嗎?

  在三十三年前的時候,我們雨水很多,我記得那支籤,給我開示說:「雨水期到,你做的測量,做的工事,較不順。」我想說,我來抽籤時,是好天氣,哪有可能雨水期,我那時不懂事,我在媽祖婆的面前,很不客氣,很沒禮貌,這裡就是好天氣,哈!媽祖婆你不準,我說你不準,哪有可能說會雨水期。

  我在那裡說完出來,嘩一聲,出太陽、下大雨,身體淋得溼答答,哎唷!媽祖婆可能,上面拿著水管在等我,不然為什麼我這樣說,明明就出太陽,突然雨下那麼大,西北雨、西北雨,是中午過,才有西北雨,早上將近十點,為什麼有西北雨?一直自己認真想、認真想。

  到後來,我那時做測量,我賠錢,原來跟縣政府打契約,打四個月的契約,結果做六個月,都雨水期,我偏就不願來、求媽祖婆,不要下雨,你就要捉弄我,我就讓你派一群人,來捉弄我,沒想到,那時我就沒學佛、沒學道,對媽祖婆的失禮。

  等到結束了,我才去跟媽祖婆,跪下磕頭,媽祖婆啊!謝謝,這幾個月來,讓我賠錢,謝謝你,讓我工事時間來不及,讓我被罰,謝謝你,讓我這中間,淋雨淋得這麼工夫,謝謝你,媽祖婆是有夠偉大,那個時候,我工事東西收拾完畢,要回去台中了,早上八、九點,也是差不多時間,開始打雷,砰砰響,我想說,是說真的,還是說假的,難道不要讓我回去,要再下大雨,結果好天氣。

  在打雷之後,我自己心裡有一點說,很懺悔,我自己沒有智慧,所以媽祖婆,請雷公敲我頭袋,讓我會開悟、讓我會開悟,能夠覺到。

  回去了以後,我就又去大甲做測量了,大甲做測量,等於過年前標到,過年後,去大甲測量的時候,就也去求媽祖,我那時再跟媽祖求杯,再抽籤,奇怪,又一樣的意思,全下雨天。

  我心想,媽祖婆啊!你原諒我啦!我在鹿港沒禮貌,那麼來到這裡,你也不要原諒我,故意用雨要淋我,我說你故意,用雨要淋我。結果那年,我心頭鬱卒,滿腹的,我講給媽祖婆聽。

  結果第二年,我承包著,大甲都市計畫的測量,都全是好天氣,不好了,全好天氣,卻快要變旱災了。所以我才體會到,天公難做,媽祖婆也難做,全下雨,人家也怨嘆,沒下雨,也怨嘆。

  那麼請問各位,你們是要當媽祖婆,還是要當土地公,當土地公不用負責,好天氣和壞天氣;當媽祖婆,要負責、好天氣和壞天氣。可見天上聖母,媽祖婆祂的偉大,祂的神通力。

  那麼我就把測量,那中間非常好天氣,工作做完了,剛好三月初十,我就租房子,下面我們一個陳先生,我們大甲媽要來北港媽,當時北港媽,還有跟大甲媽,還有在來往,北港媽跟大甲媽,還沒有吵架的時候,這很有趣的故事。

  隔天早上,我們樓下的房東,就回來了,那晚,我一起去送媽祖出城,他也去,隔天早上,差不多十點多回來,鼻子都淤青,臉都淤青。我說:「你怎麼,你跌倒了嗎?」「沒有啊!」「沒有怎麼會這樣?」他太太說:「你怎麼這樣?」「沒有啊!不好意思。」

  結果就是,他要出門的時候,給他太太,啵,這樣一下而已,給太太這樣,跟太太再見囉,我和媽祖婆去了,自出大甲溪,水尾橋出去,走到哪裡恍恍惚惚,去抱電線杆,去撞電線杆,撞下去,才醒過來,才再走,再走就再撞,撞到清水的電線杆,他走的路,幾乎每支都有抱到,你看媽祖婆的神通力。

  到後來,他才回來,我才說,喔!媽祖婆真的了不起,有神通力。所以天上聖母,叫我們說,我們若要禮敬眾神,禮敬一切神,要得到神,大神小神的相庇佑,我們一定要清心,要清淨心,我們不能有邪念的心,我們不能有分心,不能有二心,不能有多心,那麼媽祖婆大甲媽,和北港媽還沒吵架。

  再幾年,就是大甲媽地上,就地方太窄,所以挖地下,做地下室,做餐廳後,地理有傷到了,傷到了以後,造成北港媽和大甲媽,吵架了,弄壞感情,社會流傳紛紛。

  那麼我才跟各位說,神和神不會吵架,人和人才會吵架,神就是陽光,這麼多電燈,這麼多電燈,都照在一處,電燈不會吵架,會愈光明而已,會相撞的是什麼?電燈殼,電燈泡會相撞,這個裡面有真理,所以人才會吵架,人有私心,人有我執,人有認為我的對,禁不起別人的懇求,我就改變主意了。

  所以才鬧出很多,一些在那裡爭執,北港媽較久,還是大甲媽,還是鹿港媽較久那麼究竟,大甲媽年紀較大,還是鹿港媽年紀較大,還是北港媽年紀較大,或者我們家一尊很小尊,媽祖的年紀較大。

  請問各位,哪一位媽祖的年紀較大?年紀都一樣啦!那麼,所以媽祖和媽祖的中間,開始會爭執,年紀的問題,所以這點,媽祖慈悲的示現,教訓我們大眾,教訓我們百姓,教訓我們眾生,要有智慧,要有佛法的基礎,要有佛法的精神。

  若是,我們有佛法的基礎,有佛學的精神,我們就了解天上聖母、媽祖婆,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。那麼我們觀世音菩薩,祂的護法神是誰?觀世音菩薩,媽祖婆的護法是誰?天上聖母的護法,千里眼,順風耳,是不是?,一個眼、一個眼,一個耳,一個眼睛,是不是觀音啊!

  一個眼睛看就是觀,耳朵就是音,所以天上聖母—媽祖婆,祂就是,西方極樂世界教主—阿彌陀佛,派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來世間,因為在台灣,整個我們中國中土,在修道和風俗,所以化做,天上聖母媽祖婆,後來祂降伏了,千里眼,順風耳,那麼請問,誰看過千里眼順風耳,和媽祖在打仗?

  電影、電視有在演,但是呢,我們人,每個人,都是千里眼和順風耳,跟在身邊,兩個過去都在打仗,若沒開悟者都會打仗,我看的和聽的不對,我看這個人很老實啊!他說這個人很不好,不老實,是不是交戰了,眼睛看的和耳朵聽的,就不一樣了嘍,本身就對我們心的判斷,正確嗎?就開始交戰了。

  所以觀世音菩薩,祂就是修行,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,派觀世音菩薩來世間,度眾生,祂集於一身,叫法身,法的身,集在自己身體,我們一個人的身體,那麼來到,媽祖婆出世以後,因為世間的問題,眾生不開悟,所以先出世了林默娘,默娘她一直修行、修行,原來也是眼睛和耳朵,集於一身,一切法集於一身,到因緣合和,才有向外,千里眼和順風耳,這個妙法才示現,才降伏,所以觀世音菩薩的化身。

  再來就是媽祖婆、媽祖婆,那麼媽祖婆的示現是誰,是我們大家大眾,我們的全民,那麼媽祖婆會吵架,是我們每個人,做人空思妄想,眼睛所看到的假的,耳朵所聽到的假的,忘記自己真正的真身,媽祖是真的,所以才有造成,一段的插曲,到現在在進香,還在新港在進香,沒回去北港,也沒來鹿港,也沒去笨港,也沒去東港,所以那麼,媽祖婆示現教,眾生記得,我們心中,就是有媽祖婆了,我們的心,就是媽祖婆的化身。

  各位,諸佛菩薩、聖賢諸妙法,給我們啟示,很多、很多真理,我們都忘記。那麼,我們去拜媽祖婆的時候,我們不要,哈哈!你這個媽祖,你跟北港媽吵架了。我跟你說,你是自己吵架,媽祖,神不會吵架,是凡夫、眾生,才會吵架,才會造成,我們台灣這片淨土,這麼多年來,都是在對立,都是在分派來互相傷害,沒想到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元神,都是媽祖婆的化身,我們的心,都是天上聖母的元靈,都是媽祖婆的元靈。

  那麼請問各位,我們有什麼好吵架,有什麼好去爭執,為什麼我們不會要去,禮敬媽祖天上聖母,大慈大悲,所以今天,我們鹿港也好,北港也好,大甲也好,新港也好,所有的媽祖婆、媽祖,都是我們心靈,我們生命的根源,大家要能了解,若了解以後,媽祖婆一定保佑我們,更順遂更興旺。

  若是各位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要拜媽祖婆,求媽祖婆,給我們幫忙保佑,家裡大小平安,媽祖婆,保佑我們孩子乖巧,保佑我們事業順遂,保佑我們國家風調雨順,那麼在三二○以前,我們上任的,總統陳水扁先生,來到我們,我看報紙,說我們鹿港媽,說陳水扁先生會連任,媽祖說的,媽祖不分黨派喔,絕對不分黨派,都手心肉,這指跟這指這指,每指都不能傷到。

  給我們開示什麼?水扁者,叫我們要順天啊!順天下雨,這幾天做大水災,也順天做水災呢,雙春雙雨水,會有水災呢!各位,是不是今年有,雙春雙雨水,今年本來就是會有颱風,會有水災,這是順天,所以聖母交代大眾,交代陳水扁先生,萬項事情要順天,順天則昌,逆天則亡,所以叫大家都要順天啊!不是說陳水扁會當選,這樣子而已。

  大家都要順天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作為自己,心靈的主人,我們就問心無愧,我們每個人,做事業就會順遂,那麼為什麼,還有土地公福德正神,媽祖天上聖母,給我們教化、教導大眾,第一神要有正,我們要有正德,然後我們就有福了,福就是財源啊!福就是財源。

  所以媽祖,天上聖母,祂要傳法,傳旨給福德正神,給土地公,土地公祂才用祂的名字,福德正神,字要顛倒讀回去喔!要讀回去,神,我們每個人都有神,心神要正,正念正心,我們要做道德,做有道德的工作,行功立德,然後我們就有福了,有福破萬煞,福者我們易經所講的,叫做子孫,福神,我們在座很多同修,都已經在讀易經,了解到子孫福神,是什麼東西,如何才能夠正德和正福,只有學易經。

  所以,我們在鹿港的地方,開第一班,易經心法先修班,由我們傅榮祥傅講師,來教我們在座。我們第二期,因為妙法不能停,才會老祖開示,藉這個因緣,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學的傳道大會,然後若接受大眾,我們地區,有興趣要再認識,易經風水妙法的,你們可以再來上課,報名再來讀。

  學到真理,學到妙法者,我們才有辦法,神要能正,心能正,然後,我們才有辦法正德,往往我們很多人,不知道怎麼做,原來表面做著好事,事實所做的,做了失德之事,這是非常、非常可惜的,所以我們要,做人處事會安心,各位讀易經,來學易經。

  我們全省各個鄉鎮,都有在開課,教導,教易經、教易經,大家學易經,家家戶戶會順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事業我們會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會見太平。

  這也是天上聖母,所傳的妙法,易經,天上聖母,天為乾,母、聖母,坤為地為母,所以,天地就是天上聖母嘛!天地之間,一切的萬法,都是聖母的妙法,也是鬼谷子王禪老祖,所下來傳的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鹿港的鄉親,大家若有時間者,歡迎我們來這裡讀書,我們由傅榮祥,我們的傅榮祥老師,你來、來這裡,繼續再給各位,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福德正神,祂就是五方,就是五行,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以外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體,叫做五行。土地公,在給我們傳的五行,其中最後一項的五行,祂傳一個妙法在鹿港,叫做麻粩花生粩,這個粩,這是福德正神,所傳的妙法。

  為什麼麻粩花生粩呢?這個東西,將自己,犧牲自己,外圍包著很好的妙法,讓大家高興來吃,這是土地公所傳的妙法。那麼下一節,我會把這個花生粩,以佛法道法,來講給各位了解,因為福德正神的偉大,土地公的慈悲,土地公的偉大,會示現在各位的身體。

  若是各位,我們大家要富有者,要賺錢者,了解土地公的妙法,我們下一節,要來給各位講解,福德正神真經—土地公經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