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市文化中心(四)
授業主題 : 1019集_台中市文化中心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1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19)
台中市文化中心(四)

  我們台灣,羅莎莉亞、國際同濟會,各位會員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—「富裕一生」。

  要富裕,俗話說,聽某嘴會富貴、大富貴,千真萬確啊!說老師啊,我的錢被我妻子,把我玩大家樂,玩光光了,這樣怎麼會富貴,你妻子也很快樂啊!你也是無福啊!你才會,讓太太把你玩大家樂,玩光光了,玩股票玩光光了,你不要怪你太太,你的福分不具足,修心養性還不夠,大部分,我們自己都是,在檢討別人,從來不曾檢討自己,我們會檢討自己的人,你一定富裕一生。

  我們羅莎莉亞、國際同濟會,我們的、演講的系列的主題,富裕一生,會反省自己的人,一定富裕一生,你若只有檢討別人的人,一定窮一生,會長,是不是真的這樣,千真萬確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說:天下間的人,別人沒有錯,只有我們不對。有的說,為什麼說我不對,誰都不對。

  我說,因為你不了解,你心沒辦法印心,所以,你只會去檢討別人,那麼我們檢討別人,忘了自己的腳步,忘了自己的立場,所以我們煩惱會很多,聽某嘴大富貴,這句話千真萬確。在天下間,愛玩大家樂的媽媽不多,要玩股票的不多,若是我們有福,太太跟我們,一起來聚財;我們福分不具足,德行不具足,那麼我們太太,會給我們藉各種的因緣,會幫我們花掉,我們各位,這點正確的認識。

  我們上一節講到灶位,灶位的面前,我們不能罵孩子,尤其夫妻,絕對不能在灶前相罵,灶前相罵危險呢!不喜歡,刀拿起來很方便呢,是這樣危險呢!但是你灶君面前,你三罵、四罵,灶君就被你一起罵了,灶君會很無辜的,被我們一起罵了、一起罵了,我們福分就沒有了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,我們求神、求媽祖,媽祖啊!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你一直跟祂求,一定會滿我們的願。那麼我們相對,我們在灶君,灶的面前大聲小聲,灶君也會滿我們的願呢!也會滿我們的願。

  神的慈悲,就是滿眾生的願,你知道嗎?神的慈悲,就是滿眾生的願,我們一旦有眾生,佛祖、神、老祖、媽祖婆,若讓我賺錢,我一定要來,做布施、做救濟、做功德,你一定要幫我的忙,一定滿你的願,這就是神的偉大,神的慈悲。

  我們若是,啊!媽祖婆啊 !我有夠倒楣,倒楣到有夠倒楣,這樣每次蒸都不熟,祂真的讓你倒楣,順你的意,你愛倒楣,就讓你倒楣個夠,神也在看眾生在演戲呢!所以各位啊!善念、善念去做,我們有辦法富裕一生,我們若惡念,絕對艱苦一輩子。

  我們灶君經,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不要在灶上,剁魚剁肉,不要在那裡晒衣褲,我們不要放汙穢的東西。我去看信徒,很多的房子,我去他們家,一定會進去先看灶,灶位者,我們家裡有六個神,六種神喔,神自在,第一、門神,第二、灶神,第三、床神,第四、廁所神,第五、井神,第六、祖先的神—神位,這六項,我們人這六種神最重要。

  每個家裡有六個神存在,今天只跟各位說灶神,時間的關係,以後若有需要,若再排時間,我也很樂意,其他五個神,會來講,廁所神也很重要的喔!但是廁所要大便,不用看方向而已。

  我們裡面,有位置的,我們照這樣安排,或是我們來上課。我們邱建築師,我們在台中道場那裡開課,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一個月上四次的課,很多要學的,要學的很多、很多、很多,就對了。

  那麼我們這個灶,灶前不要罵孩子,夫妻不要大小聲,我們不要穿短褲,在灶的面前,晃來晃去,這樣家裡很不平安的。所以我們的灶君經,灶君給我們開示,我們除了父母,要孝養父母以外,妯娌絕對要,好好地互相尊敬。

  在苗栗,早期我學風水的時候,邱老先生,他講一個故事給我聽,在苗栗有一個大戶人口,一百多個人在吃飯,飯桶掛輪子、飯桶掛輪子,就是那個,飯桶為什麼掛輪子在推,在推的時候,這些妯娌大家很和諧的,她沒有,老人家沒有分配她們,大家起來,有的在燒柴,有的劈柴,有的抱柴,有的煮飯,有的煮菜,有的切菜,有的什麼,非常和諧的,所以那一戶人家,很興、很興、很興,家和萬事成。

  家若要和,萬事要成,一定從廚房,對第一個條件,我們若在廚房,若不和諧,這個家庭要多好,是很有得拚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富裕一生,若要大聲小聲吵,那是應該的,豬最馴、都會夯餿桶了,何況是人,但是我們不要在,灶君的面前。

  再來,我們的第二、兄弟要相尊敬,第三、夫妻要和平,朋友講話要信實,我們對奴才、傭人,我們要較有寬恕之心,現在我們很多外勞,我看很多外勞,來我們台灣,幫我們的忙。各位要記得,那外勞,過去不是親就是戚,若不是父就是母,不然就是子,不然就是妻,要搞清楚。

  你若知道因果後,你就要知道,要尊敬這個外勞,我們若不會尊敬,有一天我們台勞,也會出去外面打工呢!所以我們建立在,互相尊敬的狀態之下,人都是有緣,人都會成佛,人都會成道,劣馬也有一招踢。

  所以,灶君經跟我們說,我們要看待我們用的人,我們也要好好地尊敬他,互相尊重,當然他讓我們僱用的,要幫忙我們沒有錯,但是我們人和人中間,一定要好好地互相對待,要不然,我們福分會不見了。

  那麼灶君經,灶君給我們開示,我們若看到,抄一本這部經的時候,子孫能夠享科名,我們若抄一百部,較多的時候,我們光明、光明九祖、九祖,九玄七祖都會超生。另有,我們的灶君的生日,八月初三,易經卦叫做火地晉,八月初三,就是灶靈公的生日。

  各位我們孩子要考試,我們拜灶君,司命真君東廚,司命真君慈悲,弟子的孩子要考什麼,能夠讓他元神光明,智慧聰明,因為灶君經,灶君、祂代表一家之主的神,家家戶戶都有,灶君代表光明的神,灶君,是我們治病除厄的神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房子對面,轉角那裡一棟高樓,那當時剛好他傷到肝,東方傷到肝病,肝的指數升起來,升到二千多喔!降不下去,我說快點你的灶,移來哪一處,我們用風水學的,玄空挨星,把它放在八白方,輔星的地方,放著,第二天漸漸降下去,然後再吃一樣東西,蘆薈裡面的瓤肉,刮一刮一碗公,燉冰糖,燉差不多一個多鐘頭,今天一千,吃下去,明天剩五百,今天吃下去,現在五百,吃下去,明天剩兩百五,這急性肝炎很有效,我告訴非常、非常多的人,吃過了,這保健的食品。

  那麼灶君,祂給我們開示:教事已停,吾來降臨。說祂來降臨到世間,一家之主,萬戶福神,世間神最多,家家戶戶有供養的,和以前都家家觀世音,家家是灶神,大家若是有辦法,了解到灶神的偉大,那麼,最好的尊敬灶神的方法,我們一家和諧,若不高興,出來外面拚也沒關係,我們不要在灶君面前,大聲小聲,那我們會奪到我們的福,那也不好。

  那麼,「職掌冊簿,絲毫奏呈。」灶君每一年最後一天,一定將我們的福報因緣,奏上天庭,到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四日,才奏上天庭,過去我對灶君,灶君經,想說不是很盡力地說,但是最近來,看到很多大眾,很多莫名其妙煩惱的,很多。

  那麼各位,我們家裡若沒供奉灶君,或是沒供奉其他的神、的時候,你可以,孩子驚嚇到,我教各位方法,你盤子一個,裝著米放下面,衣服、孩子的上衣折一折,放在米的上面,然後上面也是照常,三百的壽金,三只壽金,你點香,請本家,九天東廚司命真君,或是灶靈公也好,或是灶君伯也好,祂很慈悲的,孫子就怎麼樣,晚上睡不著,受驚惶,吃藥都沒效,請你慈悲,你幫他收驚,收他的三魂七魄回來,能夠早早健康,好養好帶。

  然後你香插入衣服,灶在這裡,插著,向灶這邊,等到香全燒完,你然後香腳抽起來,和壽金你就把它燒掉,把它化完,衣服拿起來和米,孩子的頭頂繞九圈,東廚司命真君,或是灶靈公,慈悲牽引某某人,三魂七魄回來,你繞九圈,左九圈、左邊九圈,右邊九圈,前面幫他梳九圈,後面三個,手、手,梳一梳,衣服讓他穿,米怎麼辦?洗一洗,洗一洗的時候,米煮來吃,洗米水,你可以和水,加一加讓孩子洗澡,一定好的,不要小看瓦斯爐,它也會醫病喔!

  我告訴各位,瓦斯爐醫病,這是妙不可言啊!灶位,那麼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先生媽自己做,先生公自己做嘛!我們家有司命灶君,有灶神啊!

  灶君,祂有給我們勸世文,我念給各位聽,教事已停,這叫做什麼?灶君降筆的文,「教事已停,吾來降臨,一家之主,萬戶福神,職掌冊簿,絲毫奏呈,時逢末劫,苦救眾生,諸神屢降,疊作分文,家中善惡,一一講明,不敬天地,不禮神明,不孝雙親,不奉先人,不畏王法,不重師尊,不敬伯叔,不和鄉鄰,夫妻反目,兄弟傷情,最恨婦女,不事二尊(就是父母,不要照顧父母親)。

  不事二尊,不和妯娌(妯娌若不和),不敬夫君,暗唆丈夫,遂把家分(隨便把家來分),若分家業,不讓分文,爾為男子,罔有乃身,放僻邪侈,奸盜邪淫,縱使妻子,辱罵尊親,罵父母親,不分內外,不別尊卑,好尚作偽,欺哄愚人,遊閑懶惰,好吃懶作,不重儉勤,謀人田產(奪人家的田園)百計橫強,貧不安分(窮、我們要窮本事),詐索金銀(現在很多都四處騙,電話跟你說,你號碼按下去,你的都空了,你騙人,騙了失了德,以後子孫,要做牛做馬來還)。

至於吾灶(祂的灶)吾祀獨尊,或傍牛圈,或對豬門(記得喔!我們灶,絕對不能對牛圈,我們的灶不能對豬門,不能對豬的門,豬舍的門,附近的雞、雞籠、雞籠都不行,等於我們的灶位,不能向著汙穢的地方,就對了)。

  臭氣難聞,或當吾臘,罵咒紛紛,或敲鍋灶、敲鍋灶,赤體露身,或烘衣服,哭唱灶門(在那裡在哭,在灶門大聲小聲,我的娘,我的父親,人家的丈夫是穿西裝,我的丈夫在牽豬哥,在那裡怨嘆,那也不要唱唷)。

  或有產婦,舉足亂行(若懷孕的,灶的前面,灶的前面,走路不要不情願,嘁嘁叩叩、嘁嘁囉囉,絕對不可以呢!那要注意),或罵兒女,大氣高聲,我今言明(灶君祂今天要講明),各宜小心,善惡冊籍,不差毫分,每月晦日,奏上天庭,善超惡墮,毫不容情,最喜男女,拜佛誦經,果能改悔,片善登存,呂公起念,感動吾神,愈公愈妄,現身指陳,非愛享祭(灶君說,祂不是愛人拜啦!不是愛人拜,不是愛人香和燈)。

  一家大小,總在心真,吾言雖淺(灶君雖然祂說的,很淺、很淺、很淺),願人奉行(希望大家奉行),戒之勉之,敬奉吾經,禍患不起。

  各位,我們這本灶君經,我們歡迎全省,全國的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有好因緣,我們印司命灶君真經,來跟我結緣,一本差不多可能,五、六十元這樣子而已,我們多少都不要緊,你們若有需要,要與人結好緣的時候,歡迎大家,我們大家來做好事。

  灶的學問非常地大,灶能夠壓煞,灶能夠給我們光明,灶能夠讓我們除掉五瘟、瘟疫,除掉各種、各種的災厄,灶也能夠給我們化煞。所以灶,裡面冥冥中有一個灶君,上天最好的示現,在家家戶戶的灶君。

  那麼相對,我們一家的圓滿,大家歡歡喜喜做好事,不要偷斤減兩,我們不是說沒人知道,我們灶君都在家裡,都在給我們好好地監視,所以我們若要有福神,有福有德,那麼從灶君開始,我們來尊敬,家家戶戶,我們把灶君看作,我們一個光明的目標,讓我們看作光明的導師,即是灶君。

  那麼至於其他,風水學,風水的門,我們的辦公廳,孩子的讀書等等,我在這本寫得很詳細的,我用流水帳的方式,我們,我一次聽到,我們一位天主教的牧師,他說,啊!你的與耶穌的教條,完全一樣。他跟我說,耶穌的、耶穌的教條一樣。

  對啊!你不要犯,就沒有事了,你不要犯到,富裕一生啊!你若犯到,煩惱一生啊!那麼,我們這裡很簡單的,風水的妙法,要移,一時而已,很快就過去了。但是我們要了解,我們要一段時間,我們學習這個道,就是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」。

  我反對迷信,我提倡我們實實在在,實信、有智慧之信,風景學就是環境學,環境學就是醫學。我們每個人每一天,都生長在風水之間,我們每一天,都讓風和水,在庇蔭我們,但是,我們若是不對了,我們都受到風水的影響,吉凶禍福,我們若了解後,以後我們就能夠,富裕一生,也剛好符合著,我們的羅莎莉亞,我們的國際同濟會,各位會長,各位大德,你們的大慈大悲的、大愛和心。

  今天非常感謝各位,謝謝各位。阿彌陀佛!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