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潭子國小弘法 靈感土地公(六)
授業主題 : 1015集_潭子國小弘法 靈感土地公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1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15)
潭子國小弘法 靈感土地公(六)

  我們蕭鄉長,代表會主席和代表,我們鍾校長,各位鄉親,大家好,阿彌陀佛!

  時間也很晚了,再給各位耽誤,二十五分鐘就好了,這些問題,大眾的問題,第一、我們解答,各位的問題,就是,張同學考試高中,學測二次,讀這本經,求土地公,一定會金榜題名,記得,考上要布施,救濟貧民,去做一些好事,救濟院,你要跟土地公發願。

  再來,王同學,七十七年七月二十四日,地山謙,二次基測,還是跟你說,拜土地公,要考試拜土地公,一定會得到,給我們感應。

  陳家,這字什麼呢?詳喔,陳家詳,五十二年六月二十九日,隔河望金,門改為龍門,在何時方能改?現在是為中門,樓下為工廠,改龍門要看坐向,要看坐向和位置,你若有需要,再找我們元孝法師,會給你們看時間。

  請示師父,下面這二位男孩子,年紀都很大,為何工作都不穩?拜土地公,求土地公,一定會給你幫忙牽路,那麼,什麼時候能夠穩定。

  神岡鄉,王先生,六十年正月十三日,密雲不雨,研究所畢業,要往北上去,化財、化財,差不多立秋後,就有機會了,立秋,要北上。六十三年五月初十,地風升,卯時三十一歲,大學畢業,他貴人還較暗一點點,你若快,也要立冬後,才有機會。

  劉先生,六十五年正月初二,澤天夬,雲遊四海,對現今工作不滿意,請問從事何種工作較適合?雲遊四海就不穩定、不穩定,這項不喜歡,就換那項、那項,一定會這樣,找到喜歡的、有緣的,就穩定了,明年就穩定了,明年二月就穩定了。

  林小弟,九十年正月十四日,哎唷!才幾歲而已,你就在問,帶破,會挑食,長得不高,這個喔!帶破!各位啊!你若要下輩子要較好,你們要讀易經,「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。」「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。」所以讀易經,下次若要出世,時間自己選對,出世得胖胖的,做有錢人的,要來讀。

  江先生,丙辰年閏八月十二日,雷地豫,還不錯喔!個人的婚姻,因為,原本的女朋友很好,你要失戀一次,要不然要離婚一次,不然就妻子要死一個,你天生這個命,「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。」你的妻子太多,所以,你的妻宮太旺,又帶破一次,那麼你的婚姻,要有一次挫折,這天生的、天生的,不用怨嘆。

  我們要祝福那一方,要祝福,另外過去的朋友,我們不能起怨恨、起怨嘆,懂嗎?女友,女孩子,那有緣才能夠在一起,論至結婚私定,但不知為何,會翻臉無情。不是翻臉無情,緣盡啦!不是翻臉無情。我們要把萬項事情,要善解,天下間別人沒有錯,只有自己錯,所以這是無緣、無緣。

  再來,弟子在電子公司上班,可以嗎?很好,一輩子不錯,你有錢的時候,你不要忘了做善事,以後若要出世出來,你的時間要選得對,時間選得對,你若早二個鐘頭,事情都解決,不然要怎麼辦。

  陳女士,三十四年十月二十八日,雷火豐,財破一次,身體,你就天生嘁嘁叩叩、嘁嘁叩叩的,那沒關係啦!你是裂璺的瓷器,較耐叩,裂璺的瓷器較耐叩,醫生貴人在南方。

  李小姐,五十二年三月初二,澤火革,後院加蓋後,後方鄰居防火巷,和防火巷中間,鄰居用波浪板,高度至我方窗戶,高度一半以上,且又留一戶門可以開,開門處,時常堆置垃圾、雜物。我跟你說喔!我們人在世間,會遇到不妥適的,都是各人、各人的方便,都有善緣,都有結到,宿世結的緣,上輩子,我們堵人家的路,這輩子,人家堵我們一點,沒什麼大不了,笑哈哈,念經回向、念經回向,做功德回向,大家就能夠了了啦!

  還有林小弟,八十八年十一月十三日,子時,叫他不要亂動東西,講不聽。正常,風火家人、風火家人,爸爸、媽媽講,是你家的事情,我做我的,做我的,要開導啦!喜歡和他弟弟吵架,孩子若不會吵架,就麻煩,對不對?會吵架是正常啦!是正常,用開導的就好了,這個孩子要用開導,你用打的沒效,愈打愈不好。

  陳女士,四十八年九月二十六日,澤天夬,厝場後面是空地,是不是表示沒靠山?不是這樣,不是這樣,後面空地,沒靠山,不是。

  龍邊是男主人,虎邊是女主人,若虎邊路低,是不是女主人不好?不是這樣啦!虎邊較低者,女人較健康,虎邊較高的時候,女人較不健康,你不要聽人家胡亂說:你虎邊要有高,女人才有威。哈!阿彌陀佛,不要這樣想,你虎邊若高,女人身體較多病痛,所以你很有福氣的,你虎邊較低,你會較健康。

  丈夫是我們的呢,我們不要說,舉高一點,我較有威,不行呢!不要,我要東山再起呢!有沒有,我們的高速公路旁邊,有那個,我要東山再起,舉右手,不對,要左邊、左邊,我要東山再起,要舉左手的,那有智慧,我要,右手舉起來,我要東山再起,霸道,你們不要這樣舉喔!你知道嗎?好啦!來啦!拚啦,我們霸道,絕對不可以,會傷到祖德,會傷祖德,起來打拚,龍邊是智慧,龍邊是智慧喔!記得喔!

  我不希望,以後我們來潭子,看到鄉親,來啦!老師,讚啦!來比腕力。不好了,我若再伸出去,跟你一樣,我若左手跟你比,我一定輸你的,這要注意。

  柯同學,七十六年六月二十三日,山水蒙,小鬼偷錢,目前高中二年級,請問學業?他走技術的,走技術的很有效,你這張圖畫了,這要另外請元孝法師,幫你解答,你畫這個這樣,沒有辦法,上面沒有辦法解答。

  黃木榮,三十九年又屬虎,木榮,喔!還不錯喔!八月二十八日,雷地豫亥時,喔!這好命,好命入骨,喉嚨有問題,常常發炎是何故?出世得不對時,你鼻涕倒流、鼻涕倒流,出世在亥時、亥時,你這個命格又亥時,所以傷到這裡,你出世一定用跑的,頭去撞到地上的樣子,你這從鼻子的問題,鼻涕會倒流,喉嚨會發炎,會卡住,甜的儘量不要吃,我們多用熱毛巾,早上多熱敷,熱的毛巾熱敷喔!這很有效的,比吃藥還有效的,這是鼻涕倒流的原因,我是密醫?,但是,我沒有介紹藥給你們吃。

  近期想換貨車,是否可以?可以,新車和中古車,當然買新車,新車的分期付款,和修理的一樣多,又安全、又安全,王先生,因為,你今年屬虎,太歲、沖太歲,沖太歲買較安全的車,較安穩。

  王小弟,九十年十一月初三,離為火,很難,遇到一點不如意,就會哭,動不動就哭,不知是何原因?阿彌陀佛,你出世得不對時,離為火,火者又動,又化出,化成戌土,九十年屬什麼,是不是屬蛇,這個化出,他的火,火過盛,所以急,脾氣變急、變急,但是,這個孩子有佛緣呢!以後把他送去做,星雲大師那麼大可以呢!

  這個張先生,戊寅年正月二十九日,風天小畜,運途,身體。你的運,今年漸漸較好了、漸漸較好了,立秋就較好,放心,你的虎,今年的虎沒什麼問題。

  顏女士,五十二年正月初九,喔!正月初九生的,最勞碌命,正月初九,身體健康,勞碌就不好了,十一點,為什麼正月初九生的,勞碌命呢?我也正月初九,你看這麼勞碌,勞碌到我睡的床,我的車當床,四處奔忙,能夠做是福。

  楊女士,六十六年八月初一,天地否、天地否,破,身體你破,你會有病似無病,你本身的抗體較弱,弱就要來讀易經,讀一讀,以後要再來出世,時間選得對。

  劉湘栩,你們的名字,都要查字典,幸好,名字,我們取名的原理,記得,不要翻字典,尤其開店,做生意,公司名,你若要讓人翻字典,這間公司都要倒,真的,我看有夠多了,還沒倒的,也零零落落,取名,說幾撇的就好。唉唷!連康熙字典,都找不到的,才自己去注音,四不像,要怎麼好到哪裡去,違背天理,不順天,那麼人名較沒關係啦!

  七十九年十月初三,火澤睽,兩情相違,就讀東勢國中一年級,兩情相違,叛逆性,天生的,有準,易經有準,命格叫做兩情相違,很容易反目,所以叛逆性嘛!

  這個孩子,你有佛祖緣,東勢、東勢好幾間佛寺,大願寺,勤一點去拜大願寺 、拜地藏王菩薩,土地公,也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,地藏王菩薩派祂來的,所以拜土地公,求土地公,不然拜地藏王菩薩,讀書不專心,這若讀書會專心,我易經今天收攤,所以這個孩子,讓他往技術去走,很好的,往技術。

  是否要更改名字,名字最好換一下,這個名字要注音的,你看你幫我注音,劉湘栩,你要注音的,要注音的就很累了,改一個不用注音的,較省得煩。

  許麗什麼,名字最後,不要說呢,應拜哪一個土地公?住家隔水溝,有一間土地公廟,但鄰居說,本里的土地公,遠在開車十分鐘,近廟不要欺神,愈近愈興,愈近愈方便,眼睛張開,要拜拜,遠親不如近鄰,你說,你們的管區土地公,開車要十幾分,喔!開車十幾分,十公里了呢!一分鐘一公里嘛!十分鐘就十公里了,遠親,你不如近鄰,土地公,祂不分你哪一區的。

  江某某,三十七年五月二十四日,地風升,申時,居家後面,有一個小河水,對沖後門,水聲非常響亮,不斷擾人心煩,你要把它聽做在念經,阿彌陀經裡面所講的,出廣長舌相,我們就把它認為,阿彌陀佛在念經,你做催眠曲就好了,你把它,哎呀!我後面橫財哩哩啦啦,都來了,橫財、橫財、橫財,你把它想橫財,你一定很好睡的,心想事成、心想事成。

  夫陳先生六十五歲,本人六十五歲,都一樣年紀嘛!一個二十九年正月初三,火天大有,二月初十,風澤中孚,子時,弟子和先生已經分開,沒有離婚,老祖給我們開示,很靈驗,一個就風澤中孚,遊蕩不定,一個出世,就要讓丈夫欺負的,一個也要讓妻子,互相蹧蹋。

  那麼,好命的,不會和歹命的在一起,你放心,好命的,不會和歹命的在一起,一定好命的和好命的,歹命的和歹命的,有沒有,立委夫人,好命的和好命的,歹命的和歹命的,絕對不會,好命的和歹命的,歹命的和好命的,絕對不可能這樣,因為都一擔,半斤和八兩,法律那個,等重那個就是這樣,都等重。

  所以各位,哈哈大笑,做為課題,我們能夠,尊重他人的人,你就是菩薩,你就是土地公了嘛!要不然,土地公我們哪做得成,要成佛更加不可能,啊!這個噢,因為父母的關係,所以兒孫心裡,他們也不知,要為誰才好。

  所以各位啊!孩子是無辜的,我們既然與孩子,相約定來世間,那麼我們就好好地,做給孩子當榜樣看,不過你們這個,也做榜樣給孩子看呢!說你們以後,就不要像爸爸、媽媽這樣,我們做一個鏡子,給你們看,你們以後,不要像我們這樣,希望你們下一代,過得更幸福,爸爸和媽媽沒有事,我們只是,表演給你們看,這樣就結束了嘛,就回來再團圓啦!哎唷!阿彌陀佛啊!

  如果身在外國,澳洲國家,居住是否也方便,在居所內安土地公?這個可以,你向外安土地公,你去在外國可以安,我們很多信徒去美國,什麼國家,很多都安土地公的,很多,因為福德正神,你爬高下坡,你都跟他說,到哪裡了,一定你們的護法神、守護神,會給你們請到,你放心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信徒,他去大陸設廠,設已經四年了,有一夜在大陸,因為,土地公給他托夢,給他托夢說,你來大陸,你台灣都沒有叫我,都沒有叫我,沒有請我,點香跟我說,你自顧自來,讓你來看,多會搞,夭壽喔!這樣有夠不順的,才來找我。我說,是啊!本來就是這樣,你要給土地公尊敬,請祂去幫忙,我們只要有心一定到。

  詹女士,國曆,風火家人,今年七月要考教師。拜土地公,向土地公許願、要許願,你說土地公,幫忙我智慧、力量、信心,我考上者,第一、我一定認真教導學生,第二、我一定發揮更大的愛,來弘揚,土地公的慈悲的愛心、第三,弟子身、口、意,供養福德正神,來弘法利生,教導眾生,教導學生,能夠讓社會祥和,你一定要發這個願,土地公,一定給你幫忙保佑的,沒有問題,要知道妙法。

  再來,賴,六十八年三月十五日,天火同人,哎唷!你也較,你就先寫、寫不要唱名,我念出來,你才叫我不要唱名,幸好,中間字我沒有叫到,好啦!好啦!好啦!慈悲啦!剛退伍,你要繼續升學,你的書還沒讀完,繼續升學,往北方去發展,會有發展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與潭子的緣分,非常地深,與潭子的緣分,很久、很久了,所以,我們今天在這裡,舉辦這個,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歡迎各位,有時間的人,我們每個禮拜二的晚上,來這裡讀我們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。

  希望各位,能夠得到正法,人人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人人學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;人人學易經,修行的路途可見性;人人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。

  祝福我們潭子的鄉親,大家闔家平安,事業順遂,福德正神保佑大家,平安順遂,謝謝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