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中縣潭子國小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1009集_台中縣潭子國小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09)
台中縣潭子國小風水學講座緣起

張秋霞:
  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。在八德講座中,師父開示說:「社會需要祥和,國家需要祥和,家庭需要祥和,我們要過著祥和的人生,要從八德來做起。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這就是八德,如果我們每一個人,都可以從八德,好好來修行,確實來實踐,那麼我們的社會,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家庭,就會一片的祥和了。」

  今天節目中,邀請到這位貴賓是主辦,在台中潭子地區,講座的主辦人,林國宜林師兄,我們現在就來歡迎他。林師兄,你好。

林國宜:
  秋霞師姐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大家好,阿彌陀佛。我是唯心宗弟子林國宜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阿彌陀佛。林師兄,你早期是怎樣和唯心宗結緣,還會想說要來,讀這個易經大學呢?

林國宜:
  是,回想在八十七年,潭子舉辦了第一次的,弘法大會之後,師父在我們潭子的那個名聲,就大家都很知道。我知道我的好朋友王師兄,和師父很熟,所以說,我就有一次來拜託王師兄,看能不能來請師父,來看我的工廠。過了幾天之後,這個王師兄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,老師叫你要來讀書。因為那時候剛好潭子班,剛好一班新的要來開課,我第一天去上課的時候,就去被師父他的法緣,和他的磁場給吸引住了。我覺得師父那麼慈祥、親切和他心胸廣大,又平易近人。

  過去先修班,是每一個月,師父都會去親自上一堂課,我印象最深的,就是師父跟我們開示一句話,就是說:「我們人來世間,不是要來找財產的,是要來找有緣的人。」再來師父也有開示著,跟我們說,叫我們犧牲十個月,換來一輩子的平順。我就是這樣,來進入這個唯心宗法門。

  人家說,佛家常講,「佛寺門中,有求必應,佛寺門中,不捨一人。」所以說有一次的好因緣,我就請求師父來看我的工廠,之後真的是有求必應啦!師父就慈悲地答應了。之後去看完了後,師父就建議說,要把工廠原來的神位,要移過來工廠的虎邊,這個廠務辦公室這裡。改之後,讓我覺得很平順這樣,等於說土地公伯,福德正神改來虎邊,變成工廠的龍邊都在動。

張秋霞:
  對對對,就是這樣意思。是、是,若這樣你讀這段時間之後,你所認識的唯心宗啦,還有說你讀了後,讀書的時候,覺得說和你的人生啦 事業啦,有什麼幫助嗎?

林國宜:
  喔、這個喔!自從我入這個法門學道之後,我才深深感受到,「人身難得啦!佛法難聞,既得人身 ,應修佛法。」這句話。我們的宗門,常常也都有人在說,正法難聞,妙法更難得。師父也曾開示著:「正法妙法出世間,就是諸天聖賢,大慈大悲的示現。」這就是說,叫我們要把握這個好的因緣,我們的宗門,就是用易經風水來做橋梁,來引度我們念佛、憶佛,再來自我修持,也是一個融入生活的法門。

  我們不僅僅是學習易經風水,師父也常常在開示我們,要暸解著人與人的關係,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,人與天地鬼神的關係,這個心法,這應該不是生活禪啦!這也是佛、菩薩教導我們的智慧。我們的宗門,就是要我們瞭解,宇宙人生的真相。與師父結緣來讀書以後,我深深地感受到,我的人生改變很多,學到這個妙法之後,運用在這個生活上,使我的事業較順利,孩子有較乖、較聽話,還有家庭較和諧。重要的是,改變了我對我所發生的事情,都能夠善待,我不喜歡的人事物,凡事由心轉,這是師父開示的。

  在這個學習的過程當中,每一年的年底,師父都慈悲地開示,我們在新的一年,我們要怎麼來做,就是所謂的流年啦!叫我們要從哪一個方向去做,要注意的什麼,官運如何,財運如何。還有要怎麼來,使我們過得較順,凡事要多忍一點,萬項事情要想清楚,才下去做。又師父也有教我們,說要如何來趨吉避凶的妙法,我相信說,這對所有的門下弟子,都受益良多。人家說,積小悟,即大悟啦!積大悟,即徹悟。每一次上課,我都得到一點點,但是我覺得說我學了很多。尤其是師父對我們的照顧,是很慈悲,很多,所以說我敢說,我沒有走錯路,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,很恭喜你喔!林師兄。我們休息一下,馬上再回來。

*********

張秋霞:
  林師兄,你剛才有講到潭子地區,師父在早期已經辦過一次了,怎麼想說這個講座,再來辦第二次呢?

林國宜:
  說實在喔,我的個性是較靜,較木訥那型的,我是隨順因緣型的人啦!因為要叫我來辦這麼大的活動,當然,叫我主動來爭取機會,我是不可能啦!可能是因緣和合具足的關係,有一天師父跟我說:「國宜,潭子要來一場的法會,你要來護持。」聽到這樣,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啊!我是一個責任心較重的人,接到這個重擔之後,心中一則喜、一則憂啦!喜的是,可以做一個利益眾生的事情;煩惱的是說,自己的能力不足,不知道能不能辦得好,但是也是要全力以赴啦!就是這樣潦下去,我覺得說,這也是一個我學習的好機會。

  在這個八十七年,潭子辦完第一次的法會,辦得非常地成功,當時是由我們王師兄來承辦的。這一次我第一次來辦,在這個經驗、方向、對象,全都不具足的時候,我就先去,來請教著我們過去,曾辦過的師兄、師姐、元孝法師,來向他們請益。這個過程當中,就要先選定時間,借場地,看場地的整個動線流向,再來做規劃。當然就要去拜訪,我們地方的機關首長,以及社團的負責人,並邀請他們,共同來辦這個法會,這個盛會。

  在這個過程當中,當然要快點印製海報,來讓大家知道,在潭子月刊,我們也有來刊登這個訊息,也請廣告車,在這個大街小巷來宣傳,當然瑣碎的事情還很多。在這個籌備的過程當中,要特別感謝的是,我們鄉長蕭師兄,他大力地來護持,我們代表會的林主席,這村村長辦公室,獅子會、救國團、青商會、同濟會等等,師兄徐立委服務處。

  特別要感謝的是,我們潭子國小鍾校長,他無私無所求地,提供很舒適的場地,讓大家在那個六月天,不用流汗。我們也要感謝東庚企業集團黃董事長,還有中河水電工程公司林董事長,以及我們功德會的各支會長,會員的護持,使得我們能夠度到,將近一千人的有緣人,來參加這個勝會。也能夠讓我們圓滿著,這個以法會友,以法會親,以法會佛的這個勝會。法會結束之後,我覺得說,大家都法喜充滿,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是是,聽你這樣說,實在很感謝,當地這麼多人來護持,還有將近一千人來參加,實在是很不簡單的。你覺得說我們的講座若辦完,對我們的地方,對我們的居民,有什麼幫助呢?

林國宜:
  有,師父來潭子兩次的法會,都帶來這個地區的平安。第一次法會之後,發生九二一大地震,災區我們不要說啦!在這個潭子附近的,台中大坑,還有豐原水源地區,受到很大的傷害,人民財產損失慘重。但是潭子,都沒什麼重大的災情。當時的林鄉長,特別感謝師父,帶著這個龍天護法,來護佑這個地方,他讚歎不已。

  這次我們在這個六月十一,來舉辦法會,這個當年的夏天一個颱風,雨很大,結果山洪暴發,每一次若山洪暴發,這個我們常常決堤的,這個旱溪潭子段,這次全都沒事情,都很平安。事後才了解說,山洪暴發的時候,山上沖下來一棵大樹,來到豐原那個田心橋那裡,就卡在那個橋下,就這樣從那裡,水就從那裡淹過去,使得我們附近的農田,流失很多這樣。事後鄉長打電話跟我說,不知道什麼人,拿了一個大木頭,來把水擋掉,來改道這樣。他也很感謝師父,帶來平安。

  事後,我把這個事情跟師父報告,師父笑一笑,都沒說什麼,這樣啦!所以說,師父來潭子兩次的法會,都讓前後任的鄉長,感受到他帶來這個地區的,平安順遂。我相信說,這一定是龍天護法,共同來護佑、來消災的這樣子,我是覺得這樣,非常非常地好。

張秋霞:
  是是是,我們會知道說,其實我們每一次的講座,師父常在開示說,辦這個講座,也是像在辦一個法會,能夠以法來會友啦、以法來會諸佛菩薩啦、以法來會我們這些有緣的啦!所以法會參加,我們自己沒有感覺,其實這個無形中,我們已經跟這個法界,已經結上很善的因緣啦!

林國宜:
  是,是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你覺得說這樣這個法會,以後你還會想再辦嗎?還是師父有開示要辦的時候,你才會辦。

林國宜:
  當然如果,我現在接觸那麼久了,也比較熟悉了,有那個因緣,我應該也會主動來請求來辦,這樣子。

張秋霞:
  是是是,聽到林師兄跟我們說,其實我們來世間,是都來結這個,來找有緣的朋友啦,找我們有緣的啦,還可以跟法界結這個善因緣,我們跟人事物,都要結善因緣。

  我們先進廣告,等一下再回來。

*********

張秋霞:
  林師兄,你說講座將近有一千人來參加,若這樣,相信說這次的講座內容,一定非常地精采,現在就請你來跟我們,做這個分享。

林國宜:
  是的,師父這場的講座內容,很精采,很豐富,非常地殊勝與圓滿,明天大家一定要來收看,不要錯過。現在我提出幾點,來與各位分享。師父這次所說的法緣主題,是與我們大家息息相關的,與我們最接近的神聖佛菩薩,也就是土地公福德正神。師父讚揚土地公的功德,弘揚土地公的,祂的精神所在,要謙卑、不自大、不要貢高、不傲慢,不居功。師父也有提起著,土地公法的殊勝,土地公福德正神,祂就是有德、有福,而且正,祂啟示著我們行為要正,我們心念要正,這樣我們學祂的法,我們自然就有德有福了。

  師父也有闡述到說,我們人由賺錢到賠錢,由賠錢到賺錢,由平安到不平安,由順遂到不順遂,這全都是福德正神的法。師父在節目中也有提起到,叫我們說我們要拜土地公,要怎麼來拜才會入心,我們拜土地公,要怎麼來供養才會印心,要用什麼供品來供養,師父也有提起。我們拜拜,燒金紙的意義是什麼?代表的又是什麼?這師父都有開示。

  師父在節目中也有提起,我們有的人開車,常常都莫名其妙不順,這很多都是,我們車裡的遊魂,來在跟我們求度的啟示。師父也有教導我們,要準備土地公金,三只而已,說六元而已,就可以來化解,來請到本境,福德正神土地公慈悲作主,來這個化解他們的怨。

  師父也有說到,我們工廠的土地公的神位,在虎邊那裡,就是在右手邊那裡,安了一台新的機器之後,致使工廠的員工不順遂,手去斬到,工廠的訂單沒了,等等這個實例。師父也有提起到,我們孩子發燒不退,受驚嚇,又沖犯陰煞等等,師父也有教我們說,要怎麼樣到土地公廟,來求化解,收驚的妙法。還有師父也有提起到說,我們孩子,尤其現在的青少年很壞,很難教,不乖,要怎麼來改善。

  師父一直讚揚,我們福德正神的殊勝功德,祂要佐國衛民,衛民啦!保佑四境,要佑生度亡,都是福德正神。所以說,有關我們生意不順,工廠產銷不順遂、不如意,家庭不平安,身體不健康,孩子讀不了書等等,我們都要仰仗福德正神的給他幫忙。

  師父也有提起到,講解我們《福德正神真經》,來讓我們了解,要我們來轉迷成悟。師父也有教我們說,我們要拜土地公,要怎麼來請,才請得到正神駕臨等等。最後師父也有撥出一點時間,來跟我們信眾解答這個問題,來向師父請法的,也很多很熱烈,問題很多,也是都我們大家,所遇到的問題,這樣。

  師父也有請到我們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黃秘書長,來編印來整理一本書,叫做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,這本書內容非常地豐富。我在說,我們電視機的善信大德,如果需要,我相信說,跟我們全省各分寺道場,都應該能夠請得到,這樣。

  這個,師父一直在讚揚著,我們的土地公這個妙法,所以說這場的講座,可以說是一個精闢,而且非常殊勝的傳法大會。明天,大家一定要來收看,不要錯看,以上簡單與大家分享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是,林師兄你有說到,這個師父有開示到說,我們要拜福德正神,要怎麼來跟他印心呢?你能不能把這個妙法,來說給大家了解一下。

林國宜:
  這個師父有提起,說我們的要怎麼來拜,才會和這個神印心,師父有提起到說,我們開始的時候要請神,因為師父有教我們說,要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,我們因為我們是請土地公,我們也可以說:「奉請土地公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弟子某某什麼人,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這樣就會印心了。

張秋霞:
  是是是,非常感謝,林師兄把這個妙法,說給大家知道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