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桃園八德風水學講座 (二)
授業主題 : 1006集_桃園八德風水學講座 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06)
桃園八德風水學講座 (二)

  我們八德市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今天所講解的,這個時段的妙法,我們在台視一個月後,我們會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每天早上五點半開始會來播出,所以各位,你們不要打瞌睡,你們不用一直跟我點頭沒關係,不用一直點頭。你不用,嗯!師父你說的,我垂涎三尺,流口水三尺,我們也不用。我們今天希望藉著這個好因緣,將八德市的功德,齊天的功德,以我個人的想法,和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會把它貫穿起來,講給各位作一個參考。

  我們上一節,講到愛和信,信呢?我們世間的互相信用,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沒什麼功德可言。夫妻中間的互相信用,和信心和信任和信受,信和受,這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,沒什麼功德好講。我常常聽到親戚朋友,還是我們的信徒大德,「老師啊!我和誰,我對他很講信用的,為什麼他對我都不講信用?」

  我說你的信用,我們的信用是應該的,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那麼至於他人,對我們的信用和義務,對我們的守信,那是他的事情。但是我們對朋友不能失信,尤其對我們的生生世世,所約定來到世間,我們所看到的,所見面的親人等等,我們絕對不能失信。我們來到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該做的,用我們的身體,用我們的口,我們的意念,身口意三業,來做該做的工作,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有一天急急奔來,我說什麼事情,跑得氣喘吁吁,我說什麼事情?師父啊!我昨晚,被一群人拿棍子打我,和我的阿公拿棍子打我,拿煙桿打我,說你都不守信用。他說我做人很守信用,我不曾虧欠人,為什麼說我不守信用?所以阿公拿煙桿打他,很多人拿棍子打他,我不知道什麼原因,怎麼會這樣。我說我們再三天,仙佛寺,我們水陸法會開始了,那麼你呢?你沒有把你的祖先。請他們來這裡坐座位,所以啊,你的阿公他要求一個位子,來這裡聽經聞法,結果你把他忘記了。

  「啊!我怎麼沒收到帖子。」我說我每戶人家都有寄,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我都有寄。他說我怎麼沒看到?你打電話回去問問看。那麼太太跟他說:「有啊!我拿給你看,哎唷!真煩,參加功德會而已,也要去參加超度。」我跟他說,你有說那個話喔!他說:「有啦,老師啊!」我說這不是你的問題,你祖先要得度,你有機會來這裡聽經聞法啊!所以我說,你自己快點去安一個,你父母親祖先的蓮位,來這裡聽經聞法。他就講完,趕緊,講完他就去安一個蓮位了,安完,心都清了。

  他說:「師父啊!這是什麼意思啊?」我說守信,守信,信用,你與你父母親的約定,與祖先生生世世,多生的父母,約定來在世間,我們做功德回向給祖先。我們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佛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。我們若有好機會,我們請祖先來壇上,仰仗佛力,仰仗法師的威德,講經說法給我們的祖先聽,他們能夠放下過去生生世世的,貪瞋痴的三惡,這個三惡這個念頭,三毒。

  所以各位這也是信呢!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若看到很多大師,阿彌陀佛,這是互相的信用呢,互相的守信呢!我們各位,生生世世會結緣,我若有悟到道,悟道,阿彌陀佛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我要尊敬你,要提醒你,提醒各位,我阿彌陀佛,提醒各位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就是阿彌陀佛,沒有別人呢!太子爺祂的本性,也阿彌陀佛;媽祖婆也阿彌陀佛,王爺公、帝爺公,所有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佛呢!互相約定、互相尊敬、互相提醒,即是信呢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守信的範圍,要讓它放寬,然後守信,下輩子何時要來不知道,假使我今天,沒有給各位提醒說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就是阿彌陀佛的時候,下輩子我可能啞巴。下輩子我們相遇到,或許你敲我的頭,或許出世在你家當兒女的,屁股讓你從小打到大,為什麼當時你沒跟我說,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,你才會讓我再來世間,再走這趟。所以冤冤相報呢,這也是一個信呢!一個信啊!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,易者是從這邊到那邊,從煩惱到快樂,從開悟到不開悟,這都是易經對待。

  忠孝仁愛信「義」,哇!這個義最不好做,朋友弟兄的義,尤其兄弟之間,兄弟之間的情與義,義就是真?,我們的真?,義也是我們的生命。所以這個義,義氣參天,大中至正,大中至正才有辦法完全做到這個義。兄弟的相疼愛,兄弟的相關心,有很好的緣,才會出世同一個家庭。

  我常常遇到很多信徒,來問說:「老師啊!我哥哥很無理的,把我的財產霸佔光光啦、怎麼樣啦,我要告他啦!」我說若要告,你先告你父親,告你母親,財產若沒有留下來,你今天不會感情破裂。有理嗎?有理喔!

  因為在我做測量的時候,我中興測量公司,我們八德鄉,我來都市計畫測量,我來做的測過。那麼在我們測量的時候,那時在台中,有一天傍晚很晚了回來,傍晚就緩緩走回來,有一位先生在田園邊,拿手電筒,在那裡坐,看水在流。歐吉桑、歐吉桑,你怎麼那麼晚了,在那裡看什麼?「看水。」我說,你好像很煩惱的樣子唷!「這個年輕人,我讓我父親害得很淒慘的。」

  我說你父親怎麼會害你?「這裡四、五甲地,我父親留的,我們兄弟,我父親就死了,我們這些兄弟在互告,已經告三年了。我晚上就來這裡看水,想到我父親,若不要留這些財產,我們兄弟感情一定很好的,因為父親給我們,留這些財產,以我們兄弟感情破裂。年輕人,跟你們說喔!你們若以後有賺錢,財產捐獻給慈善單位,以後你們那些兒女,會較孝順。」你看看。所以這義,兄弟很多為了財產會互告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因為他跑來找我的時候,在南部,我說你要做什麼?他說:「老師啊!我父親死六年了抬不出去,很可憐的,抬不出去,都在廳裡。」我說:「為什麼,財產錢太多堵在門口嗎?」他說:「是啊!你怎麼知道?」抬不出去,一般都是有太多財產,堵在門口,所以抬不出去。兄弟為了那些錢,在說不清楚,所以都抬不出去。我說很簡單,你們幾個兄弟?他說六兄弟。財產多少?不會算了,不會算。

  那麼我說,你回去兄弟召集來,在你們父親面前,你把大家叫來,你跟你父親說:「爸爸你是很慈悲的,你讓我們兄弟爭吵,讓我們兄弟心裡不平安,你讓我們這個家庭怎麼樣,一直講一直講。」罵父親,罵說:「你若沒有留這些財產,我們沒有問題,你若很窮很窮,讓我們兄弟大家當乞丐,四處奔波的時候,今天不會互告,不會為了財產起爭執。若是你為了一個碗,兄弟六個分不均,我們可以敲開,每人拿一塊各自離開,一定你抬得出去埋。」

  回去兄弟把他們叫來,就這樣,真的回去兄弟找來,舅舅,母舅就請來了,三個母舅都請來了,面前一直罵他們父親,「你要起來啊!你快點起來,我們這些兄弟,你兒子,你留那些財產就是這樣,所以你讓我們這樣,我們兄弟失和,現在要互告了,有的在高等法院,做什麼啦,要怎麼樣啦…」就一直跟父親抱怨。所以一講完,那些兄弟大家卻無話可說,「好啦,先抬出去再說啦,先抬出去再說啦!」抬出去,就埋葬完了,埋葬完回來,兄弟他才先撥百分之二十,才去給慈善單位,才再剩下的,其他大家兄弟才和諧。義。

  到後來兄弟問他說,你們誰,你們怎麼想到用這方法?沒有啊!我就台灣電視公司,那個老師在講,大頭大頭的在講的那個,那個跟我們說,義字,會為財感情破裂,這是一點。所以兄弟到後來,一起相約來仙佛寺,就過來一起吃飯。他說:「老師啊!希望你當我們一個和事佬。」我說拜託,財產不要說。他說我們財產沒有了,我們財產都沒有說了,照實讓母舅去分發,你要當我們的心靈、的依靠的師父。我說好啦,不要緊啦!若這樣來,大家義要排在前面。他說我們不知什麼原因,當時這個心裡,每個兄弟六個都起怨嘆,起怨嘆,互相防著,連那姐妹兩個也回來,開始一家人互相防著。

  我說你們對義字沒讀啊?忠孝仁愛信義,第一、不忠於父母親,不忠於心。孝呢?對父母親的孝,都顛倒了。忠孝仁,兄弟之間我們互相尊敬,錢是一時,我們兄弟情是生生世世。愛,我們的愛心,我們已經小愛,愛著這些財產,愛著這些錢,不愛著全民,所以大家很痛苦。信,再來義,信,兄弟無法互相信任,你們不是很有錢了,律師給我們當公親嘛!所以這信字,造成你們兄弟,大家很痛苦。那麼最後來,義,兄弟的義。

  我說你們來,有跟你們父親說嗎?「有,我們跟我們父親擲筊,靈前擲筊,說要來仙佛寺老師那裡,來謝謝,拜老祖好不好?還連續三筊。」我說你父親在身邊,覺得很無奈啊!所以兄弟之間為了錢,為了財產,失去義啊!父母親確實很心痛,和、和氣生財,和氣生財。和呢?這邊是禾,對不對?又口,我們來世間有得吃,這是要謝天謝地;我們來世間有得穿,謝天謝地;我們來有得食衣住行,都有的時候,我們要謝天謝地,感謝整個我們世間的人,我們要感謝,任何一個人,我們要和氣互相對待。

  回想到我們那時,很多年前,呂副總統當縣長的時候,看到我們桃園某個地方,為了環保,髒亂的問題,大家有所爭執,寸步難行臭呼呼的時候,那點我想說,清潔隊的、清潔的各位先生太太,你們有夠偉大,有夠偉大。街路上的髒亂,我們就掩鼻而過,你們不就在那裡撿拾,在服務大眾。所以在世間,任何一個事業,我們都要尊敬,任何一個人,我們都要尊敬,尊敬,用心來和平相處,人有人各人的緣分,人有人各人的業力。

  回想在去年,國曆七月份的時候,我們以前老縣長,呂秀蓮縣長,她就到仙佛寺,到仙佛寺。她是很謙虛,她跟我說:「師父啊!這個總統副總統的選舉,因為我們台灣很多賢人,我應該要來讓賢才對。」我說,我很欽佩,我那時想到八德,八德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這個和字,為整個全民的,或是為了某一個團體的和平,要互相讓賢。我跟她說,副總統你是天意,遵照天意,將這個愛心,來服務二千三百萬人,不是你個人的事啊!因緣已經還在這裡,這個因緣在這裡的時候,你應該要繼續,為我們的全民來服務。所以你不要去推辭這件,為全民服務的這個心,要忠於這個心,忠於這個國家,忠於我們整個的全民哪!

  我們呂縣長她跟我說:「師父,難道真的是這樣嗎?」我說是,我是傳天意,不是傳民意,天是要世間的人,以和為貴啊!我們不要常常,很多眾生以著個人的理念,要來破壞社會的和諧,那就不對了。那麼呂副總統她說:「好啦!這樣我就接受上天天意,我再來打拚啦!」開始雷電交加砰砰響,很大聲,開始又下雨,開始下雨。我跟我們的呂副總統說:「世間需要和諧,共同來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,我們有需要祥和的社會,才是我們在世間像一個淨土。」也是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的四萬五千多名的會員,共同所希望的,世間的和諧。

  所以人與人中間,記得以和為貴,我們與人結仇,破壞和諧,絕對,我們不能有這個現象。我們若和諧的時候,我們的守護神,我們的祖先,他一定,看到我們能與人和諧,他們會看到想到,過去生生世世是否哪裡,人與人中間不和諧,才會非常多痛苦。那麼看到我們兒女,人與人中間能和諧,我們的祖先,這個時候,他們就能夠得度,得度。所以和啊!和諧,大家記得,一個口,要知道知足,食衣住行,豐衣足食,我們要感恩著社會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要感恩著整個人類啊!

  「平」,世間的平等,最不容易平等。平呢?要平定我們心靈不安,我們心靈的恨、怨、不滿等等,確實不簡單。我們不要想要再降伏,誰的不平安,心不平靜,我們自己就不平靜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所有的八寶,我說都集在我們八塊厝,在我們八德鄉。難怪剛才我們陳建上,他說可能有一天,總統會出在我們桃園的八塊厝。你看有可能嗎?所以這八寶,集在我們八塊厝。我們什麼八寶散,我們都有八寶散,我們住在這裡的人最幸福。我們都不會膨風,實實在在,八寶散吃下去,我們就不會膨風了。

  所以我們要做到不會膨風,我建議各位,學易經。真的,易經呢?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者我們的思想,兌者口,離者,我們的光明的想法;震者我們的聲音,講出好話;巽者我們的思想,要柔,要歡喜心;坎者水,要有智慧;艮者要有如如不動的山,像山,這個山這樣,坤,大地,大自然。

  我們要有寬闊的心境和心量,我相信我們八塊厝,真正有一天,總統會出在你們這裡。要服務全國全民的這些擔子,我們八塊厝這裡的,諸位鄉親,我們要把它擔起來。我在這裡先預祝,我們八德市會出著賢人,為大家來服務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