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北港朝天宮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1002集_北港朝天宮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02)
北港朝天宮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的徐鎮長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。我們今天北港辦這場講座,我發覺大家很熱心,我們也感謝,很多單位給我們的支持,給我們的護持。有的或許:「老師,我來聽,也沒有什麼,這樣而已。」我跟你說,這些已經很深的內容了,所以書裡面,你們回去可以自己看自己讀。那麼你們的問題提出來,這是最好的實例。

  我們再來呢,楊先生,辛酉年九月二十五日,辰時,乾為天,乾為天的卦象,兄弟動,所以這個孩子高中畢業,但懶得工作,工作要做難成功,又不積極。這個孩子修道命,叫他去修道最好,要不然,這你若要叫他做事業,你財產就準備多一點,你若要叫他做事業,創業,你房子先去貸好款,預防他回來,「爸、母啊!我欠錢,你們不就拿些來。」要錢的時候對你很好的,若錢拿去的時候,那就難說,那還用說,那就不用說。所以這個孩子,去學一個專長,就會好了,若要叫他做事業什麼,可能很困難,他的文昌又蓋住。

  再來,廖先生,屬雞的,十二月二十,十二月三十水雷屯,亂絲無頭。「他的名字好嗎?威迪。」威迪,要怎麼說呢?就裕隆車,以前的裕隆車,你把它裝賓士的標誌,不知道有沒有用?裕隆車裝賓士的標誌,不知道有沒有用?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,但是這個孩子的名字,你為中國人,取外國名,那各位你若給他改,也可以。他的命運,命運不錯,比我們還好呢!孩子以後往技術的去發揮,不錯。

  再來廖先生,六十五年三月初五,風火家人,「職業軍人,婚姻何時適當?」這個孩子,早結婚的時候,三個老婆;慢結婚,一個老婆。他因為夫妻宮太旺,早結婚的時候,他的婚姻,出世的時候,不對時了,所以你讓他慢一點,最慢後年可以娶了,三十二歲可以娶了,三十一歲啦!三十一歲就可以娶了。不用煩惱,這孩子以後很好命。

  那麼廖先生,六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七,離為火,辰時動,變天火同人,這個孩子很有佛緣,很有佛緣。「高鐵下包員工,請問工作可否?」可以,他的會計,成本會計要很注意。「公司重整,請問,老闆會不會可靠?」我們人來世間,都有相同的緣分,會可靠不可靠,看我們自己。我們若很認真做者,每個老闆也可靠的;我們若不認真做,每個老闆也不可靠的,這點我們要正確的觀念。「婚姻何時才會成?」明年,有娶妻的機會,明年婚姻很旺,明年已經動,明年,恭喜。

  沈先生,六十七年正月初六,水天需,本身帶破,帶破,財也有破。「事業目前不穩定,請問師父,可以從事什麼事業?」技術工作,讓人僱用,上輩子做老闆做完了,這輩子不要做老闆。我們上輩子,跟這輩子有約呢!上輩子我做員工,這輩子我就也做老闆了,所以上輩子做老闆,這輩子做員工就好了。「請問身體該如何做,才會健康?」他本身的抵抗力就較差了,本身帶破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要下輩子要較好,我建議來讀易經,要出世的時間,自己可以選,要不然選錯你怎麼辦?像這樣一投不對了,腳,有的投得腳斷手斷,腦震盪,渾渾噩噩,所以時間啊!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,叫他多拜佛就沒錯了。

  陳小姐,七十五年三月初五,風水家人,這個孩子呢,不錯。「今年大專聯考如何?」考運是中等,有學校可讀就好了。

  林先生,這個五十年三月三十,水火既濟,子時動,變水山蹇。他的事業也是做員工,去做公司的好員工,這個孩子以後是有成就,替人做,我們去一些大公司做經理,做課長,比自己做老闆更勝。我們做老闆,像這個做老闆,過年借錢去發獎金,發薪水。我們若在吃頭路,過年有獎金有薪水可領,回來過年,還不用追到,鼻血雙管流,所以這個最好,水火既濟,吃頭路,他就是吃頭路最好。

  「二年前身體,原是頭痛,後來又舌頭麻。」哎唷,阿彌陀佛喔!若有空再來讓我看好嗎?各位,我們頭痛一個方法,我教你們,很有效的,很多地方我有教。我們兩邊這裡,按下去,自己勤一點按壓,然後中央,這裡一個酒渦這個推上去,推上去,叫人幫你推,推得哎哎叫這樣,一陣子頭不痛了,沒幾天頭就好了,很簡單的。我們後面,這裡推下去,按下去,讓它下去,然後中央,把它推上去。我們這點,你們自己推推看,會很痛的,推上去,那頭就清了,很簡單的,若沒效再找我。

  林小朋友,八十一年十二月十七,還那麼小呢!這六沖,天雷无妄。天雷无妄者,學業課業較不專心,潛能在哪裡?搞東搞西,最有效。他有帶技術下來的,父母幫助他發展,這跟父母對沖,要軟的,你不要硬的,硬的,你把他來硬的呢?到後來會拔腿就跑,你會找不到孩子,用軟的,用軟的。這個孩子有福,這個孩子出世來,你們開始稍微會較剩錢,你就對他孝順一點就好了。

  再來徐先生,徐先生六十七年十一月十七,天火同人,辰時生的,早上五點啦!就是卯時啦!變風火家人。這個婚姻,天火同人,今年婚姻有浮,秋天就開始有浮了,婚姻的對象,大家有緣就好了。有的說:「老師啊!婚姻,這合不合?」我說我們古代人,從來都不檢討自己,先檢討別人,我們孩子要結婚,又不是螺絲公螺絲母,裝得密不密合。在於我們孩子,有沒有辦法尊重別人,能夠互相尊重的時候,那麼婚姻大家也會合。

  差六歲呢?說最壞。結果我叫我的弟子在法院,他家事法庭,在民國七十八年,我請他查說,台灣的離婚率,台灣離婚率,那年一萬二千三百多對,第二年增加二千對,到現在不知道增加多少了?你看一年離婚率那麼高,我請他問看說,差四歲的多少,差六歲的。他說差六歲的,離婚很少的,差四歲的最多,因為人家說是,差四歲他會對我好,忘了我對他好,每個呢?我很倒楣的,我想說嫁你,多我四歲你會體貼,結果你也不體貼。

  胡說八道,我們都不知道好尊敬人,只希望人家尊敬我們,哎唷!我想說你多我四歲,想說你會體貼我嗎?那二個互相在那裡,犀牛望月,你想你的,我想我的,結果夫妻各自一面。所以結婚啊!不是差幾歲的,差六歲的,都正面沖,差六歲,要結婚的時候,父母會反對,親戚朋友會說。他說:「哎唷,我們不要漏氣給人看,我們尊重一點,疼愛一點,要不然會落人口實。」所以差六歲的離婚最少,奇怪吧!所以現在推翻著過去,很多不合理的,自私自利的想法。

  再來「事業何種的行業?」這個五金類,金屬類,電子類都會適合。「個性優柔寡斷。」因為他出世的時候,天火同人,他本身的世爻,官鬼爻憂疑難決。「如何自我訓練,有何方案?」這叫他來讀易經。

  黃先生,七十七年二月二十九,風澤中孚,載浮載沉。「未來大學科系方向。」他走文的最適合,照他的興趣去走就好了。「平時學業似乎出現問題,求學有阻礙。」他讀書,用被動,不是主動,被動最急,被動被追的,他不是主動追人的,我們若主動追人的,追學業的,你就沒問題,所以孩子的性情就是這樣。「有時候,常頭痛,全身酸痛,無能解決。」因為他稍微載浮載沉,他的精神,精神上就不安寧,才會這樣。

  再來黃先生,七十九年六月二十二,坎為水,水中撈月,「將來要讀職校,或高中適合嗎?」這最好去讀技術的,不錯,讀技術的不錯,他有技術的本領。

  林先生,四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七,山雷頤,文王找姜子牙,東奔西跑,枯木開花。「身體、事業,運途」,明年,後年起開始會較好,後年開始會較好,你有財無庫,有財無庫,你做事業最好讓人僱用,做服務的最好。

  再來,信徒基金會,謝謝,你很有福報的,參加基金會,四千七百八十五號,喔,你這樣算很早的了呢!賴先生,六十一年十月初四,雷澤歸妹,子時生的,元神破,個性純直,人緣輕率,有結婚生子,職業泥水匠。有適合,很適合的,雷澤歸妹,泥水匠很適合。因為你跟我一樣勞碌命,本命是勞碌命,賺錢不聚,有財無庫,財在後面用拖的,缺庫。這要順妻嘴才會富貴,順妻嘴才會,自己錢聚不住,一出晚歸而醉。他因為有福氣,他有口福,我就沒有口福呢!他會用醉的回來,元神模糊如亡神,為何?因果啊!阿彌陀佛,時間以後要來出世要選對,這個有空,叫他勤一點去拜佛,去拜佛自然會解決。

  再來,陳先生,二十七年九月十五,山天大畜,這個山澤損,「本人常布施,做義工,存好心做好事,為何常遭痛苦病苦,近幾年開刀數次,真是無奈,今後我該如何,才能逢凶化吉?」各位,山天大畜,你藥包沒帶下來,你藥罐子沒拿下來,藥罐子沒拿下來,那麼你會自自然然,你的先天體質上的抗體,抗體較嚴重,抵抗力會漸漸消失。我們做布施,做義工,存好心,做好事,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責任和義務,這點我們要記得。

  你們的病苦,因為你現在,年紀愈來愈多,愈來愈多,你的身體上的抗體較弱,我建議,有時間念藥師經,早上起來就要念藥師經。我們法會到了,每一年一次水陸法會,我很多弟子也是這樣啊!我叫他念藥師經,一直邊念邊念,身體漸漸好起來。所以萬項事情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這就是說,你的命入骨銅刀削不落,以後若要下來時間選對。

  吳先生,六十九年九月二十九,風天小畜,亥時,六爻兄弟動,「學業。」書一直讀,不要空思妄想,想一大堆,做的做不了,這樣就不對了。「運途」,還可以,明年犯小人,要注意。學業認真讀,這個孩子不能去外國讀,在台灣讀也可以,若要去外國讀,勉勉強強。這個做公務人員,參加公家考試。

  吳先生,我們三十九年二月初十,兌為澤,「事業和運途」。你要去工作,用嘴吃飯,用嘴吃飯,知道意思嗎?去做服務業的,用嘴去做,大家也都用嘴吃飯,用鼻子吃飯就麻煩了,用嘴吃飯,你去做服務業就對了。做吃類的也可以,食品業,飲食業也可以。

  吳先生,三十年十二月二十五,風雷益,枯木開花,「命運」。你的命運不錯,你的名字就順意了,吳順意,吳順意,像無順意呢!你們的名字,以後要取名,姓吳的最難取名。前些日子聽一個吳家輝,原本就家花,要跑到哪裡花?他父親說是啊!我兒子都跑到別處,就沒有在這裡花呢!吳家輝。所以吳啊、名啊,很難。我們的吳老闆,吳春塘,無春天的水塘,春天就開始下雨了,應該要春塘啊!要水好裝,結果春天的水塘就沒有,年頭缺水,年中哈水,年尾哈水,那取名很厲害呢!這字義,吳順益、無順益,其他都不用說,大家慢慢地來,忍耐一點,你這個你好老運啦!好老運,漸漸好起來了。

  再來陳先生,六十三年正月二十二,「幾歲結婚較適合?」六十三年水天需,你的婚姻有二次,有二次,有二次呢?最好失戀一次,再來的才留得住,要不然結婚吵吵鬧鬧。個性,他的因為水天需本身帶破,帶破者,很容易橫柴夯入灶,橫柴夯入灶,什麼意思呢?他不錯,他的表達方式就不對了,表達的方法,與人較不一樣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了解子女性子,有辦法生他,我們就了解他的性子,笑一笑,這個要用軟的,不要用硬的,用硬的,我們絕對會氣得直跳腳,用軟的,大家圓滿,大家一條心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