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一千集感言
授業主題 : 1000集_一千集感言

播出日期 : 2007/9/2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00)
一千集感言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,九十六年九月二十九日,也是本宗門在弘法利生,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,在台灣電視台,白天由六點到六點半,現在已經播出三千二百多集,三千二百多天的日子裡面,我們都在談風水,談易經和談佛法。

  原來在台灣電視公司,要播這個節目的時候,非常地慎重,開會等等,怕這個節目,把台視的信譽,節目的信譽拉下來。所幸當時,立法委員潘小姐,她製作了一個「銀髮族俱樂部」,銀髮族俱樂部的製作,其中我就跟她錄製了,二十四集小單元,講解風水學,和生活和家庭等等,和事業。播出以後,受到十方觀眾的歡喜、信受和奉行,到平安。所以台視呢?又把老案子調出來以後,才決定要給我們這個時段,每天半個鐘頭的時段。

  當時是一個禮拜只有三天,但是這三天播下來,我們經過調查的結果,台視調查結果,同一時段,這個時間,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這個節目,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的節目,收視率以一為單位,一為單位,它的收視率竟高達零點八,零點九,甚至有的到一點三。其他的電視台的同時段,最多是某一個電視台的教學節目,零點一二,其他都零點零零幾,只有這個節目呢?收視率那麼高。

  經過半年以後,台視公司就決定,要我這個全權,一二三四五六七,每天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每天都講易經風水面面觀。在這段時間,快十年了,收視率還是很高,高得比其他電視台的收視率,高得一般不敢相信,哪有這一種節目,一個人在台上講,講這個道,講了十年,十年的收視率還是那麼多人。可見哪!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,對社會、對國家,對家庭重要性。所以這十年來,我以各種的不同的立場,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那麼這其中最重要的,就是我們要買時段,向台視買這個時段,而不是台視給我錢,是我去買時段。買時段要錢,一天好幾萬塊,那就以基金會,我們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每個人每月一百塊的護持,到現在來,也已經花了很多錢。但是相對社會所回收的成本,勝過這一些金錢好幾千萬倍。雖然我是義務,來講解這個易經和風水,我也感覺很欣慰,證明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,是人人所需要的,也是人們經營企業,經營事業,或是身體健康等等,尤其是治國方面,更離不開易經風水。

  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,每天早上六點開始就唱出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到結束的時候,我們所祈願的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,是全人類,而不是有人與人之間的對立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是中國的智聖,從歷史以來,哪一位能夠合縱連橫,將亂世趨於安定,讓世間不要再有浩劫,讓世間人能夠相互尊重,去珍惜情和緣,這是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的宗旨。

 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,將近十年了,老祖在一千個日子以前,開示要開闢,三更半夜的朋友們這個節目,就是以「我家的風水」來談,「我家的風水」來了解。我什麼家?有心靈的家,我住家的家,企業家的家,政治家的家,宗教家的家,百家的家。所以各種的家,無論內在,內在的修為的家,或是外在,住家的家,社會環境的家,國家的家,都離不開風和水。風是一種氣,風氣、風氣,好的風氣,社會就和諧。水就是智慧,水就是財,所以要賺錢,一定離不開和氣,也離不開風。

  所以在這麼多的一千個日子,我本人將所各種開示的,所悟的,藉著這個因緣,三更半夜了,跟三更半夜的朋友,跟你們交換不同的見地,和不同的思維空間。所得到的結果,大家是結了善緣,而且是肯定的。本來我計畫一年就算了,因為三更半夜的年輕朋友,我以為都回來,十二點多了,因為喝酒喝到三更半夜,回來又要睡覺了,我這個節目又花錢,也沒有意義,這個時段又佔著也沒有意義。年輕朋友們在晚上三更半夜,各自應酬,為事業去應酬,回來了也沒有機會來看。

  所以在當時我跟台視公司,拜託你,幫我查看看,收視率怎麼樣?結果查出來的收視率,還算不錯。所以我就用這個節目,在三更半夜大家要睡覺以前,安各位的心,安十方善信大德,白天所發生的事情,高興,不高興,煩惱或是顛倒夢想等等,安住大家的心。希望呢?藉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開示的妙法,安大家的心。結果得到的回應和反應,是熱情而且是感恩的。

  曾經在三個月前,我在香港某航空的貴賓室,在那邊休息喝個咖啡,旁邊就來了一位文人雅士,他拿了名片,他說他是中央大學系主任教授,他晚上都一定看我家的風水。原來他對風水很感冒,哪有什麼風水,現在時代什麼風水了。他從一年多前他就看了,看了就看住了,每天晚上一定要看,若是沒有回來,趕快打電話叫他兒子錄起來。

  他是研究土木工程的教授,也姓張,他跟我說:「師父,我非常讚歎、佩服,你把易經風水,和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名言,用能夠非常生活化的,讓我們有所依循。當我們心靈,頭腦裡面有煩惱的時候,我會想起師父你的一句話,我就用在生活上,我把我這個煩惱,我就把它解除了。所以,我都建議我們的教授學生,晚上要看這個節目,也是一種對我心靈的調適,也是對我自己心靈的激盪,和刺激與開發。」這一位張教授,就是要到杭州去研究,杭州要做地下捷運這個工程,杭州他們就請到,台灣的這一些專家們,能到大陸,共同來建設這個工程。

  所以我們的這一個節目,我家的風水,我的家在哪裡?在心中,不是在山的那一邊。我家的風水,是在我們居住的環境,社會也一個家,思想領域也一個家,國家也是一個家。所以藝術家的家,醫學家的家,物理學家的家,工程學家的家等等,都是有家。那麼你這個家,離不開一陰與一陽,陰陽之間,人立其中,人立其中,你必然會有各種環境的衝擊,會有環境的摩擦,或有人與人之間,這個關係的摩擦或衝突,這個都是免不了的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告訴我說,我家的風水,不要說因為是晚上,比較沒有那麼多人看。事實上,收視率也是不錯了啦!漸漸地,就有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晚上趕快趕回來,看十一點到十一點半,台視這個數位台「我家的風水」。在前一段時間,我們這一個節目晚上播出,早上就、禪機山仙佛寺國際網站,國際網路,我們就開闢了一個這個,給大家進入來看。

  開始我都沒有把它設定,所以那個下載的,從第一天五百位,一段時間五百位,明天一千位,後天一千五百,到四、五千位的下載。我說這個不得了耶!趕快鎖起來。我不是怕人家怎麼樣,因為是字幕稿,化為文章我們還要再整理,還是有進來看的,還有兩三千位進到網站來,晚上沒有時間看的。所以老祖鬼谷仙師,在開五千年來第一次,這個易經風水,藉由這個因緣,公共傳播,時代的尖端科技,將這個妙法,傳到每一個人的家庭,還有心靈的家。

  我家的風水,現在已經一千集了,那麼一千集,我們接下去,我們還是會繼續地再播出,我們現在所播出的,是到全國、世界各地,對外弘法,對外講座,這個是都是實例,這個實實在在的,每一個地方所發生的事情。那當我們每到一個地方去,弘法的時候,也是一個法會,我們重點,是要讓當地能夠平安。

  回想在上個月,我們有兩個颱風要進來了,颱風眼進來有十七級,這個真的不可思議耶!十七級,玻璃都要破。上下的壓力,颱風兩個平行走,是好辦,一上一下,一壓下來 ,散出去的力量,十七級,人站了會翻跟斗,站不住。還好,我們在桃園,在中壢要弘法的時候,有好多信眾說:「師父啊、不要啦,休假啦,休息啦!」老祖開示一定要弘法,要藉著這個弘法,也是一個法會,將這個劫數把它化為烏有。結果圓滿的,台灣沒有災難,我們到處弘法,有很多的龍天護法來護佑。

  那麼在今天,這以前,就是九月的十七日、十八,十八日要在台北南港,舉行弘法,很多信眾大德,也是很怕說沒有人會來。我告訴攝影師們,還有我們的法師,照辦。是要壓颱風,仰仗佛力,我們的信心,能夠趨吉避凶。相對的,我們在各地,所弘揚弘法的這個錄影帶,在晚上來播出的時候,當你們家裡電視打開了,我相信,你們周圍的很多龍天護法,還有你們家的守護神,也會受到這個聲音、音聲,來度化和加持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一再地開示:妙法難聞。那麼今天既然我們已經,晚上的時間已經有一千集,這一個易經風水面面觀。我們唯願所有有緣的朋友們,你們加入功德會,一個月一百塊,你多餘的,不用的錢,來參與電視弘法利生,那也能夠藉這因緣行功立德,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。所以歡迎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你們現在,也已經晚了 要睡覺了,想一想,若是你認為這個節目,值得大家一起護持的時候,我也希望大家,明天起來你們就,可以參與我們這個弘法利生。

  那在這裡一千集的今天,祝福各位,永遠有一千集,謝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