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北港朝天宮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0997集_北港朝天宮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97)
北港朝天宮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雲林縣北港鎮徐鎮長,還有我們的,我們鄭議員,我們北港媽祖廟的副董事長,我們各位各界的鄉親。

  很不好意思,我今天聲音沙啞,因為昨天禮拜日早上,我們小朋友開智慧,開智慧,開智慧必須要,將孩子頭頂上的靈光,原來蓋住了,要把它撥開,加持,藉著這個靈光、藉著神、藉著佛、藉著菩薩,藉著我們天上聖母,祂的靈威,來給各位的小朋友,思想堵住了,把它撥開,這個這樣。所以,因為昨天早上七點,到昨晚半夜兩點結束,因為年紀較老了,六十二歲了,所以昨天破功,昨天破功。那麼一年一年人在老,一年一年在接近著,西方極樂世界的路徑,這也是風水呢!這也是易經呢!從這裡,到這裡,從凡塵到西方極樂世界。

  就像我們北港鎮,我們的徐鎮長,也是我的徒弟。第一次我看到他的名字,忠徹,喔!忠徹。我說啊!這就是覺者,不著在這邊,也不著在這邊,不著在正,不著邪,你真正的中道,忠徹。喔!這是真正的佛法。我們媽祖婆,有一次在民國七十二年,我病得最嚴重剛好轉好後,開始要給祂行道,我請示天上聖母,我究竟要怎麼走這條路?因為我對修行是外行的。祂說你要走中道,徹底要走中道,徹底走中道,你就會成就了。

  到二十年後,我有一天來到北港這裡,我們的鎮長,那時還沒當鎮長,我說忠徹,嗯,這媽祖跟我說的真言,真理,我一定要做鎮長。結果今天做鎮長了,所以神要做到很中,很正。那麼我們做鎮長,做公務人員,做人處事也要做得很正的,這邊拉,不要歪掉,這邊拉不要歪掉。世間沒有壞人,絕對沒有壞人,世間只有是說,我們忘記自己是要做啥,忘記自己來世間,要做什麼工作。

  所以我們有時走的路線,我們想起想這邊的,有的想這邊的,那麼會走到中庸之道,即是易經的真理,孔子公給我們開示:易經者中庸正道啊!中庸正道。那麼我們今天,這天運到這個時候,我們鎮長他的名,來領導著我們北港,做北港的大家長,你就要站穩,要不然這邊拉這邊傾,到後來兩隻手變謝必安,矮爺,都脫臼。所以我們的名字,時時,父母親給我們的名字,即是真真正正,修行的正道。

  這也是易經,也是風水。風水學呢?絕對沒有說,這邊好,這邊不好,絕對沒有這樣。是如法,不如法,這樣才有辦法走到中庸,中正之道的時候。因為我們的風水,我們,喔!我很好的,或很不好的。那麼很不好的,住不平安,你把它移過來,讓它剛剛好就好了。很好的,你就保持這樣,也是要去行善,這叫做中道。

  北港和我的緣分,也很舊了,回想在三十四年前,我們在、我在土庫,做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,有一天傍晚時,跟我一個很好的朋友,他說欸,張大哥,我們來從虎尾來騰龍。我說好啊!傍晚時四點多,就開始從那裡一直騰,騰龍,一直車開著,剛好傍晚時,在田中央,有看到那個氣在走,一直走,一直追追追追追,追到元長的地方,剛好一條脈,插往元長那裡,百姓公下去,一條大條脈插往這裡來。

  我問我一個很好的朋友,我說某某人,下面那裡是什麼地方?「你不知道喔!」我不知道,因為以前來都坐車來,不曾從後面騰過來。他說那就北港。我說那裡一條脈,通到北港這裡來,我說那個大地理,就是跑往這裡來。他說北港媽祖廟,原來就是這樣喔!北港媽祖廟,好地理,才會度著全省全國,海內外,所有有緣的,對聖母的尊敬的信徒,和祂有緣的。

  那麼分一枝樹枒,很小枝的樹枒轉過去,我們的元長,那間百姓公廟。我去看,哇!這百姓公,比一般的廟會更興。偏偏我們元長,那個小小的百姓公廟,是不是很興的。後來我曾看報紙,說在簽大家樂,聽到的,全槓龜的。人家說:「奇怪,那麼興,怎麼讓人槓龜?」我說那是正神,才讓眾生槓龜,正神才讓人槓龜。是為什麼?因為正神,不希望我們眾生都要去,去佔人家便宜,以最少的金錢,去換得很多的錢來,這都會欠眾生。所以祂讓你槓龜,槓龜小小的,那麼你就沒有去欠人。這就是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和聖母祂的真理。所以各位,我們好的地理,得到平安,好的地理,讓我們得到心安,頭腦較清醒。

  那麼我就這樣,傍晚時車開著,來拜媽祖的時候,才看到喔!媽祖,我們媽祖廟向往,這個北港溪,像一個大大的腰帶,玉帶水圈住,難怪媽祖的慈悲,庇蔭著所有的眾生,庇蔭著全國的同胞。這就是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啊!相應的應。我們看到北港媽祖廟,看到這個形狀,前面路這麼大條。以前我在學說,喔!不能路沖啊!我回去請示,我的唐山的師父。他跟我說這個大神,要路沖,才會興,才會發。但是路沖呢?慢慢地緩緩地下去、慢慢地緩緩地下去,那叫做操兵練將,還有威。若是說我們平平,路沖平平沖過來,我們要住,一般人住不了,只有神才住得了。所以我們看,日本時代的派出所,都向著路沖的地方,它有它的道理。

  我們北港媽祖廟,這有好的大地理,我們北港媽祖廟,媽祖天上聖母,過去我二十二年前,開始學修行的時候,來到北港媽祖廟,請媽祖給我加持,給我智慧、力量、信心。聖母開示,只叫我說,「做人站得正,心站得定,做人若能站得正,心有定,我們即是我們的人生,最珍貴的人生,就會成功。」聖母跟我說了這一句話。以後,我這二十二年來,我本著聖母,時時給我的教訓開示,聖母開示:若是一個人心能正,心能定,人站得正的時候,任何一個人,都是天下第一人,天下第一人。第一人呢?站得正,心讓它定。

  那麼我請示聖母說,「我學習易經風水,你要叫我來弘法利生,要來幫助大眾的時候,我說,三腳步一間算命館,四腳步一間地理館,五腳步一間廟,六腳步一間宮,七腳步一間壇,八腳步一間寺,那麼這樣的時候,我哪有可能,能夠照聖母的開示呢?」聖母開示說:「只要你心有正,心有定,走得正,走直路的時候,自然跟你廣結善緣,生生世世跟你有緣的,都會回來大家再會面。」那時我很不好意思,沒有智慧,跟聖母說:「你不要在給我說卡通。」聖母很慈悲說:「有一天才讓你懺悔。」有一天才要讓我懺悔,我現在懺悔了。所以我對聖母的慈悲,聖母的開示,我時時謹記在心。

  因為天上聖母,祂的興,興到多興呢?我以前也稍微鐵齒鐵齒,也在三十三年前,我在大甲,大甲在那裡做測量,都市計畫的測量。有一天,那時剛好三月了,大甲媽那裡,要回來我們北港媽這裡,要來朝聖,要回來會親。我們樓下一個陳先生,他就要出門,出門,想說也要跟著一直走下去,要近一個禮拜,出門跟太太說,這樣給太太親一下而已。那晚出門,那天早上,隔天早上九點多就回來了。回來,這裡瘀青瘀青。

  我說:「喂喂喂,陳先生,你怎麼回來了?」「不好意思啊!我到清水我就回來了,我每走都去碰電線杆,這樣抱著,親電線杆,抱著,自己羞愧得很,一大群把我笑成這樣,所以臉都瘀青了。」我說這是媽祖的神威,人要有,第一、要誠心,第二、要清淨心,第三、不能有邪心。他就是有邪心,沒有信心,所以出門呢?給太太這樣親她一下,這樣聖母那些護法,就看到了喔!就讓你街上邊走,邊抱電線杆在那裡親,你看聖母祂的慈悲。

  所以我們住在北港和附近地區,尤其媽祖在我們台灣,庇佑著那麼多、那麼多的眾生,實在說,我們要覺得很幸運。我們會住在北港這裡,附近地區,我們都是生生世世,跟媽祖聖母有母子之緣,母女之緣,生生世世,所以我們才會回來,住在北港這個地區,附近這個地區。所以我們聖母祂的妙法,祂的真理,即是慈悲啊!慈悲。

  那麼聖母祂的兩邊,有兩位護法,千里眼和順風耳。有一次,我就往大甲媽那裡去,去拜拜,我去給祂拜拜,我說,到底聖母你是哪一位神來出世的?我就一直拜,一直想一直想。一下子,看到那個千里眼,眼睛還會眨,我說是對還不對,怎麼眼睛會眨?再看祂,祂也這樣眨。再來呢?我想說好啊!我就沒有注意祂了。

  再想,順風耳、順風耳,我就在想:到底聖母你是什麼大神,大道來出世,不然為什麼這麼大,這麼大的慈悲心呢?難得耳朵,順風耳轟轟叫,和我現在一樣的聲音,一樣呼呼叫,這小聲一點,移旁邊一點來,呼呼叫這樣來。我說啊、我知道了,觀音,觀世音菩薩祂再化身,觀音佛祖的化身,觀音佛祖,千里眼就是觀,耳就是音啊!聖母有多慈悲。觀世音薩再化身,來受那麼大的災殃,為國家,當時國家來修道,為全民來修道再祈福,你看聖母祂的偉大,聖母的慈悲啊!

  祂即是觀世音菩薩,觀音佛祖,正光明如來的轉世投胎。那麼我們各位,我們現在在北港地區,附近這些鄉親,那麼你們是不是,跟佛祖住在一起,是不是這樣?聖母這件事情,很不想讓我說祂是什麼,再來轉世。因為正光明如來,正光明如來,那麼聖母,祂在我們的整個虛空的果位,祂也是叫做菩薩的境界,菩薩的境界。祂倒駕慈航,倒踏蓮花,祂不要去成佛,祂要來救眾生,幫助眾生。

  那麼聖母,我有一天請示說:「你為何都只顧捕魚的,捕魚的有殺生啊!為什麼只是要顧捕魚的?」聖母問我一句:「世間哪一個沒殺生?」有沒有?大家也殺生。我們家裡,這杯茶喝下去,裡面有多少細菌,你知道嗎?一杯茶,八萬四千尾的細菌,有那生命。我們吸的空氣,風裡面也有細菌,也有細菌,我們吃的水也有細菌,空氣也有細菌,我們在走出去,也會去踩到,一些這些眾生,所以誰沒有殺生。

  聖母就開示了,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就像苦海,苦海茫茫,岸在何方啊?苦海茫茫。我們有的在陸地上,做事業做工作,也是在苦海。我們在海裡在討生存,捕魚,捕鰻捕蝦捕龜捕鱉,也是都在苦海。所以觀世音薩的慈悲,為了要度著我們中土,我們沿海,我們這些所有的眾生,有緣的人,祂示現,自己受苦,再來轉世為天上聖母,林默娘,這是觀音佛祖祂的慈悲,倒踏蓮花,轉世為林默娘,以後成道,天上聖母。

  天是最大的,沒什麼比天還大,我們每個人的心,理念,若能夠像天這麼高,這麼寬,這麼光明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,都能夠修成為,天上聖母的果位了啦!聖母跟我說完這些以後,我對聖母的,祂的啟示,我們才進一步了解,一切法,都為眾生而生;一切法,都是為世間人,所需要來出生,這即是天上聖母,和諸佛如來,祂們的大願力和大愛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