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0995集_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2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95)
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
  各位鄉親,林校長,楊立委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。

  我們晚上,在這裡繼續給各位,解答你們的問題。風水風水就是環境,厝前挖得歪七扭八,就是風水壞,你看到心就煩,心煩氣就躁,精神就不會統一。所以二年前,我們楊立委,他在台中港區那條大路,濱海公路,有一天我經過那裡,我就進去看她,因為是徒弟,弟子徒弟就也是像女兒呀!我就一定要進去關心她,看她一下,她就有心為大眾服務,所以我去看。

  哎唷!你面前挖成這樣,歪七扭八,你只是那麼慈悲,這樣閃來閃去,閃到來心就亂了。我跟她爸爸說,跟她媽媽說,跟她說,快點用好,鋪得乾乾淨淨的時候,花種一種,厝前花種著就好釆頭,勝過抱菜頭,你知道嗎?厝前,競選總部也好,住家面前也好,你用得乾乾淨淨,就是好釆頭了。才恍然大悟。我們的楊立委,她爸爸她媽媽,爸爸是以前的老朋友,我若做測量的時候,喝酒都是伴。

  那麼我跟楊立委她爸爸說,用得整理得乾淨,自然要來支持我們的,給我們擁護的,會很歡喜心的。花種得美美的,我們出去也高興,人家來也高興,我們就是尊重大家。若是我們的厝前,弄得環境很亂,人來起煩,我們不慈悲呢!我們讓人起煩惱心,我們不慈悲呢,這就是菩薩的修行了呢!所以爸爸媽媽說好,開始整理,我說我要來驗喔!第三天我再去,整理乾淨起來了,所以萬項事情順多了。

  我們楊立委到了,我們請楊立委,來跟各位結緣,講給大家聽。

******(楊瓊瓔立委致詞)
  謝謝,非常地感恩,阿彌陀佛。我們非常敬愛的混元禪師,也是我最敬重的老師,在現場,我們所有的師兄師姐,以及我們所有的,有緣的好長輩,所有的年輕朋友。我非常地感恩,今天回來到,我們自己的地方,外埔鄉。

  我來回想,就是在差不多十二年前,我們當時,還擔任省議員的時候,我由我們,新竹一個好朋友,他跟我說,他說:「我聽人家在說喔!你們台中縣,好像在后里,有一個三寶寺。」我實在說,很不好意思,我這個寺名,跟地方接不起來。我說:「你說的三寶寺,是不是在我們后里馬場,這樣一直前去那個地方?」他說好像是。我說好,你下次若要來,先通知我,我一定陪同你,來我們后里,來這個三寶寺。

  那麼想不到,差不多在一個禮拜後,我非常感謝的,就是我的姐夫,我們的洪教授以及姐姐,我們的松韓所長大姐,她跟我說:「瓊瓔啊,我帶你去一處,你會感覺,心情非常地快樂的地方,非常高興的地方。」我就傻傻的,我說大姐,你是要帶我去哪裡?她說:「我也不會說,我帶你去就是了。」她就帶我去。就是我們新竹的,這個立法委員,現在也是擔任立法委員,那麼他講的這處,也就是我們自己的地方,我們后里的三寶寺。

  那麼到我們的三寶寺,當時我們的寺的大門,還沒那麼漂亮喔!老師,那時候,那麼我到那裡的時候,我們老師正在寫毛筆字,有很多人,在那裡拜託老師寫給他。但是我們老師,也是蓋高尚喔!他也是還要算算算…這樣喔,時候到的時候,緣分到的時候,他就寫。我就傻傻地不懂,我坐在那旁邊,我們大姐就說:「瓊瓔哪!你呀,今天有夠福氣,你來寺裡,剛好老師在這裡,你快跟他求個字。」我說大姐我不會,要求什麼字,要怎麼說?老師,要怎麼跟老師,要怎麼拜託,我說這個我真的不會,我就傻傻的。

  那麼老師呢?在寫毛筆的時候,他頭抬起來笑一笑,他已經寫好了,把宣紙寫好了要拿給我,剛好在桌子,四角桌子這樣。我在前面,我跟老師說:「老師啊!我這個是不會的喔,這阿彌陀佛喔,你這個,裡面這個字要給我,我我我…我有辦法嗎?」我們大姐罵我說:「瓊瓔啊!你這麼沒有禮貌,你快點跪下,快點接起來。」我說:「不是喔!大姐,這講清楚喔,這很嚴重的事情喔!因為這裡面這幾個字,是很嚴重的,所以這我不知道,有沒有辦法。」

  我們大姐罵我說,把我按下去說,「你快點跪下去,快接起來,人家求好幾年求不到的,你這樣不懂。人家老師這樣,這麼疼惜你,要寫給你,你還說這樣。」那麼當時,我就真的,也是乖乖的,就跪下去趕快接起來。但是要接的時候,我又眼睛大大的,我們這個眼睛,算也是很大的了,再特別張大一點,再跟老師說:「老師啊,這個我有辦法嗎?」老師說:「你就照這個這樣子做。」

  這裡面,宣紙裡面,老師寫什麼字?現在就在我們的服務處,我的辦公室的牆壁掛著,這個字就是「願力」,我們願意這個力,願力。能除、能除,眾生、眾生一切苦。我們所有師兄師姐,我們所有的有緣的長輩,這有沒有很嚴重的事情發生,所以我說這幾個字,「老師啊!這這…我是沒有辦法。」他說你接著,老師說,指示說,你接著,你照你的願力去做。我還跟老師開玩笑,我說:「老師我跟你說喔,是你要寫給我的喔,我把你接下來,我打拚做喔,不夠力的地方是換你喔!」

  所以我大姐跟我說,你真沒有禮貌。結果我這時才想到說,真的是很沒有禮貌,我趕緊再跟老師說:「老師不好意思啦!我是,不是沒有禮貌,我是很誠意的人,說話,說得到就要做得到。所以這,我認為很嚴重的事情,所以我們兩個講清楚,你若要幫我忙,我才敢接,要不然,我們還是不要啦!」所以當時,我非常地感謝,跟老師的結緣,就是這樣。

  那麼經過這段時間,將近十二年,我追隨老師,在我們各地方,不管是說我們的國家大事,還是說,我們所有眾善信的,我們大家,所遇到的困難等等,甚至包括瓊瓔的姪女,那麼也常常會遇到困難,那麼我就來請示老師。如果有時間的時候,我就回去我們南投國姓,我們福龜的這個,我們的仙佛寺。因為我們那裡,仙佛寺的環境很美,我們若回去走一走,心情,可以說是非常地開朗。所以人家在說,也就是說,在我們的心靜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非常非常地,堅定我們的信心,更加有能力。

  就像老師剛才所開示的,在我們八十七年,要選立法委員的時候,當時我們這大馬路,剛在開闢,所以我們的服務處前面,人行道挖得亂七八糟。又遇到包商,跟我們的政府,剛有某種的意見不合,所以還在互告,這一拖,拖一年多。老師非常地疼惜瓊瓔,路過而已,他看到說,這前面,怎麼可以挖成這樣,大小坑,有時候下雨又積水,濘泥整個。他就下來我們的服務處,說瓊瓔啊!你這個這樣不行,要快點鋪一鋪。

  我說,報告老師,這是包商這樣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呢?真傷腦筋。大家這樣出入,用一塊板子這樣,好像獨木舟這樣,就這樣跨過去,這樣還不能太胖,太胖會搖,就走不過去這樣,我說幸好,我們這個尺寸剛好這樣。他說,你不能說這樣開玩笑,因為有很多人,要來我們家,不方便,這個這樣不對,所以我們儘快,要快點細石快點鋪好,讓大家要過的時候,能夠好過。同時呢,唐山石再快點鋪一舖,讓大家更安心在走。所以我非常地感謝老師,當然,在這樣,我們的百姓要進來的時候,感覺非常地快樂。所以這就是,在我們的易經風水裡面,我們能夠讓我們大家,更加安心。

  剛才我聽到,老師在開示的時候,有一位我們的有緣者,他就在請示老師說,最近我們大家心都不安。會安或不安,在我們的心裡,我們大家都非常地清楚。我追隨老師,最重要的就是說,我們要由善心來出發,人和人中間,一定要互相來疼惜,沒有什麼可以計較。實在說,我們有能力的時候,我們儘量去做,我相信,我們是指望著說,能夠得到什麼好報,福報。最重要的就是,我們多結善緣的時候,走到哪裡,我們都很舒適。

  就像有很多長輩說:「瓊瓔啊!你嫁也嫁不出去。」這講到這個,剛才大家,看我拿一個紅包,我跟大家報告,這紅包,不是媒人禮;因為老師,在我們的國父紀念館,我們能夠說,在台北的國父紀念館,要舉行這個法會,那是不簡單的事情。而且五萬人以上的這個法會,四周圍都是人,這是很不簡單。也是創了,我們中華民國,國家第一場,在我們國父紀念館,這個大法會,我們要預祝天下定太平。

  所以我非常地感動,但是老師在會場,用那麥克風這樣,他沒有想到這麼大聲,我在那後面後面,剛好讓我聽到這樣,大家都有聽到。不是我聽到,聽到說「這個就嫁不出去」這樣。所以我跟大家報告,這個不是說媒人禮啦!這個,因為我們的老師,他非常的善心,在我們心非常不靜的時候,不管做生意也好,工作也好,家庭主婦也好,心不靜,什麼都不用說。

  所以老師在我們各地方,我們來開闢,我們今天的易經風水的講座,我們所了解,這只是這些錄影的,這些人員,這要多少錢?我們若參加,我們的講座的人,一個月只有一千塊的紙錢,也就是我們看的講義費,也就是這些紙的錢而已,這些絕對不夠。所以我們在台中市,我們有要成立,這個易經大學,我們已經動土。那麼這個易經大學,最重要,也就是要跟大家結緣,讓我們大家,心能夠更加安靜。讓我們大家,都了解我們的易經,風水,地理,讓大家心更靜,在做每種的工作,都能夠非常地順心。這是我們老師,所發出的這個心,善心。

  所以大家知道,楊瓊瓔沒錢了,這專業的民意代表,但是我都在存,我就在飛機上,也美容覺一下,所以就睡一下這樣,所以我算很福氣的人。大家說:「楊瓊瓔,奇怪,你聲音這麼沙啞,這麼忙,那個臉,不管什麼時候,這麼白白嫩嫩的這樣,圓滾滾這樣。」實在我很忙呢,但是就不會瘦呢,這就是老天爺疼惜我。所以我就、若在坐飛機的時候,睡一下,所以這口紅蜜粉,少買幾項就有。我們來,讓我們的易經大學,讓老師發心,跟我們所有全國,甚至海外的好朋友,我們大家來結緣,讓我們的社會更安定,讓我們的國家,在我們的國際更有名聲。這是我們的福氣,我們大家共同來發心,好不好?謝謝。

  這是什麼?紅包嗎?謝謝。當然有很多人說,說你們這個宗教,都給人家斂財,都在跟人家募款。我跟我們所有的師兄師姐,以及我們有緣的好長輩說,老師絕對不是這樣,老師絕對不是這樣,這是我們自己發心。我們就是,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,最重要,就像老師在說的,家庭圓滿幸福,這是最大的基本,最大的基本。所以,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,我們若有能力,有錢的出錢,有力的出力,我們共同做義工,做志工,我們來為我們的國家,來祈福;為我們的家庭,奠定最安定幸福的心。我相信我們這樣子做,就是我們的老師發心,以及我們的社會大眾,我們最指望的。

  所以我講到這裡,我在這裡再度來感恩,老師對瓊瓔的牽成和指導。那麼最重要的,感恩我們所有的師兄、師姐,以及我們所有有緣的好長輩,以及我們所有的,年輕朋友。瓊瓔一再地說,從二十五歲的時候,來擔任省議員,我們當時違紀來參選,能夠得到,我們所有的鄉親父老的支持,我感覺這是老天爺,這是我們王禪祖師,非常地疼惜瓊瓔,讓我有這個能力,和這個信心。因為我了解,比我更美的人很多,家裡財產比我還好的,還更多;甚至能力比我還好的,也很多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能夠,擔任這個職務,最重要的,老師的牽成指導以外,也就是我們大家的疼惜。所以瓊瓔,願追隨我們的老師,我們共同以善心來發心,讓我們的社會,更加安定。我們所有的長輩,我們每一個人以身作則,把我們親戚朋友,左鄰右舍,我們大家來發心,人和人中間,不要族群對立,我們人和人中間,我們互相來疼惜。

  我舉一個例子:我一個叔叔,他說,他一輩子最氣,客家人和外省人。我說叔叔不要這樣啦!我們都在台灣,都是台灣人啊!結果他一男一女,他的女兒嫁外省的,他的媳婦娶客家人。當他的女兒女婿,調去花蓮的時候,他來看我,「瓊瓔啊!那個把他調回來啦,要不然生一個兒子,沒有人顧不行。」我說:「叔叔、叔叔,你不是最氣外省人和客家人,你不要理他。」「沒有啦!這我們同一家人的,這要把他顧著。」我才發現說,對啊!這都是我們一家人的。

  所以我們人和人中間,是不是互相來疼惜,讓我們大家都惜福,我們大家都高興,追隨老師共同發心,來讓我們的社會,左鄰右舍,我們大家,都能夠更加幸福,安定,快樂,好不好?阿彌陀佛。感恩我們所有的師姐、師兄,以及我們所有的好朋友,長輩,再一次感恩,感謝老師,謝謝,阿彌陀佛。

*********

  我們外埔鄉的各位鄉親,剛才楊立委,楊瓊瓔,跟各位介紹了結緣的因緣,講到外省和本省,我媳婦是外省的,我未來若有成事的女婿,也外省的,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都外省的。第一次在山上,你們看,被你們趕到山上的,嗚嗚嗚,那些才是本省的,我們大家是,早來和晚來而已,大家都是外省的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珍惜好緣分,不要有人種族群的對立。絕對不要分說,你外省的。我去大陸的時候,人家叫我是外省的,大陸都叫外省的,隔壁也外省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珍惜,都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,大家都同一個祖先,同一家人。所以記得,我們若有外省、本省之分的時候,我們的事業,注定就要失敗。因為我們的祖先,都是外省的,你把自己的祖先,否認掉了,我們做生意,做事業,我們的守護神、護法神、守護靈就是祖先嗎,那麼你說祖先是外省的,那麼你哪裡來的?石頭蹦出來的,地下爬出來的。是不是這樣?所以這點,我們很多人很多人,沒有搞清楚,沒有搞清楚,人和人在世間,講話不相同,客家的,這樣而已。

  像前天我上課在大凡寺,吝嗇、吝嗇、吝嗇,客家話,我問我們那裡的弟子,他們那裡都客家人嘛,他說捉賊、捉賊、捉賊,吝嗇,客家的客家話叫做捉賊。我想說奇怪,吝嗇叫做捉賊,若慷慨的呢?叫做什麼?所以表達的方式不相同。那麼最好的話,河洛話,不管河洛話,客家話,什麼話,山裡的山地同胞,早期台灣人,這些伊伊唔唔的話,我們聽不懂的,都是語言哪!所以我們要彼此相尊重,能夠彼此相尊重的人,我們事業就會順遂了。

我們繼續來解答各位:
  王文輝,四十七年七月十五,艮為山,帶破,六沖,艮為山帶破。「家裡使用,有沒使用的水井,在餐廳,三樓面對大樓的角,多處。」我跟你說,我們家裡面若有舊井的時候,有舊井的時候,我們沒有用,快點把它填掉。要填掉的方法,我們古井一定要填掉,要不然,會生奇奇怪怪的東西,因為我們地上挖下去,很多有的外靈的東西,你久沒有用,裡面生出不好的東西,不好的東西會影響到人。

  那麼要填井,你要用一千的壽金,燒一燒,灰倒到裡面,然後一盤的米,一盤的鹽,然後才一起,把它倒到古井裡,沙子就可以填掉了。將那個供養著,裡面一些孤魂遊靈,然後鹽能夠制煞,這樣來就會較平安了。

  那麼三樓,我們對面很多厝角,我們掛一塊鏡子,很簡單。鏡子,鏡子普通買的,一塊十五元的也好,上次我說的十五元,很多信徒說,「老師啊!你說十五元,無處買。」現在鏡子較貴了,一塊有的一百元,有的九十元。一般的鏡子,我們就中間貼一張紅紙,選初一、十五的中午時,我們照太陽,照下去,然後我們的這光,像小孩在玩這樣,你一處一處一處一處,你把它照一照,你把它掛在牆壁上,掛在我們的門楣上,這個前面的厝角,就會較平安了,就會反射掉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