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987集_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1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87)
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(三)

  各位鄉親,各位貴賓,阿彌陀佛。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著風水,上一節講解到,我們國家的安全問題,風水也息息相關,我們學校也是息息相關。

  我們在九二一的時候,南投縣台中縣,學校倒掉,結果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,愛心團來服務的,有一百二十三間學校。一百二十三間學校我在看,經過我們南投縣,當時縣長,彭百顯先生、彭百顯先生,也經過教育部,我們的吳清基,教育部吳清基處長,推薦他。吳清基處長,現在正是台北市教育局長,很有心在辦教育,所以我們南投縣縣長,遵照吳處長指示他,學校要蓋的時候,學校要蓋的時候,必定要依照風水的法則,來規畫來設計。

  我們南投縣當時,和台中縣這些校長很支持,所以我也很樂意,將我所學的經驗,提供給學校做一個參考。學校的風水,關係著孩子的心性,學校的風水,關係著老師的平安,學校的風水,也是關係著校長的安危。學校的風水就是環境學,環境學我們若是,環境學保持乾淨以外,我們能夠視覺上的平衡,視覺上的平衡的時候,我們孩子來到學校,智慧就會出來了。

  在我們南投,南投縣水里商工,陳某某陳校長,那間學校是新蓋的,那麼陳某某、陳校長,他對風水非常有研究。當時大門,他與我研究,如何來蓋大門,我跟校長建議說,大門一定要有威,大門不要做得小家碧玉,有威的時候,表示這間學校,它的尊嚴和莊嚴。所以水里商工校長,他把學校,蓋得非常地莊嚴,裡面的環境有夠漂亮,儘量大草原,視覺上,視覺上很平和。

  有一天,我又路過水里,和我們田副秘書長一起去拜訪校長。校長他跟我說:「老師、老師,奇怪,我這裡的孩子最壞,南投縣最壞的孩子,但是進來都變最好的。」那些孩子說:「校長,我的一招半式,都忘掉了呢!」一招半招都忘記了,以前很愛打架的,很愛打架的,進來,半招也記不得了,都忘記了。「我進來到學校,什麼都忘掉,只有想要讀書。」看,有奧妙嗎?所以學校的環境,非常地重要。那麼水里商工陳校長,他也覺得很光榮,覺得非常、對這個很有成就感。

  他學校的餐飲科,全國的比賽,第一年就拿到第二等,比管理學院,餐飲管理學院,幾乎更好。這幾年來,他的餐飲科的學生,就業的非常非常地高;其他的科目,學生的特別技術,學生的升學也好,智慧表現非常地好。所以一間學校的建設,學校的環境的布置,跟我們人五官肢體,息息相關啊!

  另外一間學校,學生很愛蹺課,很愛偷拿東西。剛好校門對出去,人家的平台,平平的一棟房子,後面尖尖這樣,後面平台平平,一間房子平平的這樣,對面一棟。結果後面,人家一棟房子尖尖,像賊星,賊星,所以那間學校的孩子,很壞習慣。校長問我說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要怎麼辦?那別人的房子啊!你去跟他商量,前面這間,這排的房子,拜託家長會,去把它多增高差不多五尺,或是去把它釘起來後,就沒有事了。要不然,後面那棟,拜託去把它遮掉,遮得四四方方,變成一個印,步步高昇。

  校長跟家長會商量,家長會去,就這樣開始從後面那棟,去跟他商量。因為那棟厝,常常讓學校的孩子光臨,光臨,當然家長會,就去跟那個人說,「讓我們圍起來。」好啊!三更半夜,不用你花錢,我自己圍。圍掉,尖尖的,圍四邊把它遮住了,變成印章,變成印,那間學校學生安定了,壞習慣就不見了。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

  回想到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,我們一位,原來彰化縣的刑警大隊,大隊長張先生,我有一天去他家看。我說:「張太太,你們這間房子,賊星呢!」她說:「很煩,我家常常被偷,我先生他的帽子,那些小偷把它偷出來,拿出來,他故意在地上踏扁就對了,說:『我給你拿的,看你多厲害,你警察,我照常偷你的。』」我們夫人就問,老師,那是怎麼一回事?我說房子對面有賊星。「賊星要怎麼辦?」別人的,那麼你掛一塊鏡子反射,之後才安定了。所以風水學是很奧妙。

  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在你們家不到十頁,用在我們家也不到十頁,這些我這本書裡面,都講得很詳細,我以最簡單的方式,講給各位了解。讓你們了解到風水,風水學的重要性,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。

  上一節講到說,我們空軍當時飛機,頻頻在墜機的時候,我們副參謀總長,趙副參謀總長,他孫子跟他太太,來到仙佛寺在說。我說好啊!我來看。去看,就是他桌子坐出去,虎邊一陣風,虎邊一陣風,咻一下進來,當然時運到,年、月、歲到,我們當時飛機,空軍飛機頻頻在墜機,像在得雞瘟的時候,雞瘟嘛!機瘟,機瘟就是雞瘟嘛!像得雞瘟。

  我跟參謀總長跟他夫人,我說要顛倒移,原來虎邊一陣風沖進來,那麼你桌位,要坐到別的地方來,讓龍邊,一陣風進來的時候,龍有力,就絕對不會再墜機。說:「那麼有效喔?」對啊!因為你主人,你主管空軍,所以你就是主神的位置,主神位置你坐錯,你要移正,坐對,那氣,旺氣就來了,煞氣就安靜了。移完,就這樣飛機也不曾再墜機了,空軍飛機不曾再。喔,一個月墜機三台呢!那好幾億又好幾億呢!好幾億那另外一回事,生命可貴啊!所以我們國家也好,還是人民團體也好。

  我們南部玉井附近,有一間農會,農會當時,三年前,呵!非常不平安,總幹事出去被車撞,那裡員工出去被車撞死,非常不平安的。有一天就跑來仙佛寺,要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他化解。

  那麼我就去幫他看,去看,總幹事的位置,剛好坐著騎馬鞍,騎馬鞍,這邊也低、這邊也低,辦公廳像這樣,這邊也低,那邊也低,他就這樣騎馬鞍。騎馬鞍向出去,對面剛好一個路沖,正沖往他的辦公廳進來,難怪災難層層疊疊。我說啊,辦公廳換位置啦!就好了啦!真的換了後,已三年多了,不曾再有那些問題發生,風水的奧妙。

  我們很多人家裡不平安,孩子不平安,曾經我們一個孩子,他頭腦有問題,神經病,精神病。結果是什麼呢?他睡的,旁邊剛好廁所,廁所,他就套房嘛!套房讓他睡這樣,旁邊,套房馬桶剛好對他這裡,對他這裡。晚上睡著,我們的毛細孔就打開,毛細孔打開,阿摩尼亞,就吸進去我們頭腦裡,在身體,人就累,所以晚上,常常感覺聽到人在講話。

  我們一二三四樓,廁所若上面大便小便,水按下隆隆隆隆,你在睡著,頭腦完全靜止狀態的時候,你這裡隆隆叫,你就已經積在腦海裡;而且阿摩尼亞,鑽進我們的身體進去,一直積,積到後來孩子發瘋。孩子拿刀要殺父親、拿刀要殺母親,去到學校,身上帶一支刀子,要對這些同學,就要怎麼樣。有一天他的父親,搞到很沒他辦法了,朋友給他介紹,他才跑來問,跑來問王禪老祖。

  老祖鬼谷仙師開示說:你孩子的床有問題。才說給我聽。要怎麼辦?他說:「我花好多錢了,花好幾百萬了,去讓人改讓人祭。」我說不要緊,那是你上輩子欠他的,所以你要布施給他,你要布施給他,你不要怨嘆他,這是你自己無福,你不要去怨嘆,那些先生對你怎麼樣。那麼既然知道了,你速速床換位置。換完,孩子穩定,就此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座,我們有時候,我們有一些孩子,他的身體上若不好,大部分都從鼻孔引起,鼻孔、鼻孔不通,鼻孔不通,倒流,頭就堵住,頭堵住,在想就疑神疑鬼,疑神疑鬼,疑神疑鬼你怎麼辦?要去幫他祭嗎?找濟公祭,酒喝一喝讓他醉醉的,他就不會四處跑了。神要怎麼用?很難用呢!要怎麼用。有的假使孩子,精神疑神疑鬼,大部分十個九個九,都從鼻孔有問題,鼻孔有問題。鼻孔不好的時候,頭就氣不通,他的思想疑神疑鬼,這我們身體上的風水,也是問題啊!

  所以,我們社會上的不幸的事情,有夠多,家家戶戶不平安的,也有夠多。那麼就是人,才有發生這些問題,有這些問題,我們疏忽掉了,疏忽掉了。所以我們大家,家裡若不平安,我們注意,這本送給你們,你們稍微注意,一項一項慢慢去對,你們不用改、不用祭,床有問題的,你們把它移位。我們若神明位有問題的,你把它移位就好了,不用在那裡改在那裡祭,花多少錢。

 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,我們要成立易經大學,就是要將很多,好的風水妙法傳給大家,一個月四天的晚上,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我們將很多很多,風水的妙法,我們請這些講師,來傳給大家。我們做父母親,孩子若有時間者,我們叫孩子來讀來學,以後我們更多的資產。我們做太太的,丈夫愛喝酒的,愛那個的,你告訴他來讀。

  我們讀這個易經和風水學,我們有佛學佛法都有,我們一一讓各位,了解到我們的本性,了解我們的環境以後,我們會更平安,家裡會更和諧。我們現在看,很多我們師兄師姐,都義務上來在做義工,我們目前易經大學,我們的學生,已經有五千多名了,每天都在轉這個法輪,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都是社會上人士的。

  我們今天辦這場的講座,我們大里光榮國中校長,林校長,林某校長,他也是我們第六屆易經大學的,我們第六屆,在仙佛寺上課的,第六屆,倒駕慈航做班長,校長降下來做班長,這倒駕慈航呢!但是所學的不相同啊,這是天界的事情啊!不是凡塵界的事情,他來上課是天上界的。

  我們光榮國中,原來要接光榮國中,他也不敢來接,他說喔!這個學校不好辦,那麼多學生。老祖跟他說:「你一定要去辦,要去接,因為你是老祖的弟子,佛弟子,更加要克服困難去接。」校長他就非常大慈大悲,就進去接光榮國中。我有一天,我去參觀光榮國中,裡面中庭紅通通,地上地磚是紅的,紅就我們的心,眼睛看,紅就心狂火熱,孩子一定心不定。老師、再好的老師,你要教學生,學生心不定。

  我建議校長,那中庭全漆成綠色的,綠油油的,孩子就定下來了。綠的是什麼意思?我們的眼睛,是屬離卦為火,離為火,我們看到綠的,現在這也綠的,綠的屬木,木火通明,文昌啊!木火通明就是文昌。加上校長的桌位,原來坐著,覺得深藏著,變媳婦這樣子而已,移開後,坐著四平八穩,像一尊佛的桌位,四平八穩;再加上校長他的慈悲、他的愛心。所以光榮國中,在九十二年的時候,考試滿分的在他們學校,學校所有學生,成績都那麼好。這是什麼?校長的努力,老師的打拚,環境的重要,風水環境的重要。

  所以校長他來讀的時候,他很慈悲,他不會說,「我是校長。」他在佛祖的面前,我們都還是弟子。這因為來仙佛寺,讀易經大學,那是天上的學校呢,不是凡間的學校呢!我們學校,我們易經大學來讀,也要唱佛的聖歌呢!我們也要拜佛,我們也要禮佛都要,因為給我們的內在的心靈,都提昇起來。佛是智慧,佛是超然,佛是光明,在普照著大眾。

  所以我們學校的風水,和工程的風水,也是一樣重要。我們目前,我們台灣台商去在越南,大陸也很多,去那裡在將他們的智慧,設廠等等,那麼替我們台灣在這裡,跟世界各國和大陸,不分國度,能夠創造很多就業機會,安定我們人和人中間的和諧,我們很多工廠,老闆都很注意到這風水。

  曾經有一間公司,那間公司,員工常常出問題,在大陸那裡,常常被電死,有一天,就回來請示著老祖。老祖跟他說:「你所有的空壓機,為什麼都在虎邊?二十多台,大台的空壓機都在虎邊,砰砰叫。」他說:「是啊!人家就跟我說要安那裡。」我說不對了,老祖開示:那就是,我們人會發生生命問題,就是那個。怎麼辦?要改。結果他的工廠寬,改到那邊,就改龍邊過去,牽那些線又改那些,台幣花二十多萬,也要改。我說改就有人出。移過去,穩定了,到現在已經九年了,公司安安定定,員工一萬一千多名。

  所以風水啊!你不要說,看風水是沒有什麼,只是虎怕動,龍怕臭,這很簡單。但是幾個家庭,會去了解到這些呢?尤其,我們現在很多蓋房子,很多人販賣房子,現在政府的法令,非常沒有智慧的法令,廁所化糞池都放前面,較好抽,較好做什麼的。結果前面臭,你嘴,糞坑,一坨大便放在門口,在嘴巴,你會平安嗎?不平安嘛!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若要買新房子,先看廁所化糞池,化糞池若在面前,你就不要跟他買了,讓建設公司他去改善。有的建設公司,「啊、不要緊啦!那個管他的,那不是我要住的。」我們不要跟他買,讓公司去改善,社會較和諧。所以這也是風水啊!所以風水的範圍啊,包羅萬象,我們無奇不有。

  若是我們了解以後,不幸我們前面有化糞池,我們就較勤於叫人來抽,三個月、半年抽一次,抽完,你鹽就把它,倒差不多十斤下去,就會較平安了,較勤一點抽,會較平安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