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縣大里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0984集_台中縣大里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9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84)
台中縣大里風水學講座緣起

張秋霞:
  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。在水林的講座中,師父開示說:風是我們的思想,水是我們的行為,風和水要知行合一。要如何來做起呢?要從我們的心,心很要緊。屋前屋後的環境很重要,環境若很清幽的時候,智慧就會出來,人與人相處,也是要有智慧來相處喔!社會就能夠安定和平。

  今天節目中,邀請到這位貴賓,是明天要播出,在台中大里地區講座的舉辦人,陳元芳元理講師,我們現在請他來,來跟我們分享這次講座。

  元理講師,你好。

元理講師:
  張師姐,你好,電視機前面善知識大德,大家好,大家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阿彌陀佛。元理講師,你怎麼想說,要來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呢?

元理講師:
  風水對我們人非常地重要,你若不了解風水,你就認為是迷信,風水,你若有了解的時候,他是一個科學;你若沒有了解風水的時候,你會受到這個風水的、一些吃虧的事情,是非常非常地多。風水五大原則,五大原則啦!第一個原則就是說,我們後面,我們一間房子的後面,就是我們的玄武,玄武就是屬於那個乾三連,屬金。那個左手邊,就是屬於坎為水,屬於龍邊,屬於龍邊。那個右邊就是屬於虎邊,屬於離為火,屬於離為火。前面就是朱雀,朱雀屬於土。那個中央就是勾陳,勾陳的地方,就是陰陽變化不一。你不了解這個法則的時候,你往往都會去吃虧,受到這個風水的迫害,甚至莫名其妙的一些災厄會發生。

  在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,因為同事發生這個車禍往生,去他家去看去了解,原來就是那間房子,剛好乙亥年,剛好這間房子是坐亥卯未煞西,亥卯未煞西,那年剛好亥卯未煞西。前面巳酉丑位的地方,就有一個壁刀來傷,印證就是乙亥年的四月,發生車禍,他騎車出去,在外面去被車子撞死,那時候才五十幾歲、五十幾歲而已,一條寶貴的生命,因此就這樣失去。因為就是不了解,風水的利害關係,因此看到這個景況之下,才來在我們的大里塗城,來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。

  另外一個例子,我們的在九二一,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,我們大里金巴黎,也是一個大災區。因為金巴黎也是,我有一個同事住在裡面,在地震之前一禮拜,我就、他就請我去看他的房子,我先跟他卜卦出來,裡面呈蛇動。呈蛇動來說,是非常地不理想,非常地不理想。去到他的房子,進去打開門之後,前面那個花瓶那裡,唷!看起來就、那裡有一個蛇形的在動,心裡覺得非常地不吉兆。

  聽那個同事在說,他在說,他先生不要回來家裡;孩子只有十四歲而已,一個男孩子十四歲而已,去把人家偷拿東西。他女兒,他女兒那個,也跟一個不良少年在一起,讓他覺得非常地無奈和感慨,一面說,一面流眼淚。那麼我說,好,既然這間房子這麼不理想,我們就搬走,搬走,搬離開地方。剛好他先生在大雅那裡,有一間房子,有一間房子,我說你就暫時搬到那裡。

  可能是因緣不具足啦!在那個前三天,九二一前三天之前,我也說你快點要搬走。結果他也沒有聽我說,在那個剛好那天,那個地震之後,包括我的同事,包括他的兒子,他兩個女兒,四個都被壓死。因此可見就是說,風水你若不了解,很多寶貴的生命,也就這樣一個失去了失,損失是非常地可惜。

  那麼事後了解,在金巴黎那個蓋起來的地方,也是因為那個土地太軟,又那個建商沒有地質的勘查,造成這些不幸的事情跑出來。所以說師父常在開示:我們賺錢有數,我們的功德要做,才有辦法留給,我們的子子孫孫。看到這兩點很嚴重,我才會決心在大里塗城,來舉辦這個風水學講座,把這個妙法,來傳給我們大里地區,有緣的信眾大德。

張秋霞:
  是,風水若不如法,住了後就會不平安,之後你怎麼會想說,怎樣去,來籌備這場風水學講座呢?

元理講師:
  這個在我們第一次舉辦,所有的經驗什麼都不具足,當然我會去請教一些,我們一些辦過的師兄師姐,他們有辦過,他們怎樣下去做,怎樣下去發海報,怎樣下去、我們邀請地方的人士來參加,我們都去跟他們請教,請益。當然這個過程當中,也有一些法門,跟我們不一樣的,還是說受到冷嘲熱諷啦!那個就是我們的受到魔考。因為我們老祖師尊,時常在開示:「我們施者無業障,受者業障多。」受者業障多,我們要給人家好的東西,你若福分不具足,人家就會斷掉你們的路。因為金主看到這個情形,金主都受到這個這麼多障礙,我的金主說這個妙法,一定要在大里地區來傳,來傳。

  也遵照我們的老祖師尊所開示的,那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我在一個月前,就一直在勤誦那個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也願以此功德來回向,我們大里地區有緣無緣,有情無情的法界眾生,來同霑法益同證菩提。這樣下去做之後,我們的心量放大後,那天的法會很圓滿順利。
張秋霞:
  是,你確實很慈悲,為了要辦一場講座,還來誦經回向給法界。在籌備這中間,有沒有遇到說,有實例印證的這方面嗎?有比較特殊的事情?

元理講師:
  特殊的事情就是說,我們若有時候,我們對這個法有認同,有認同,我們只要為眾生,下去做的時候,他的事業,包括我的那個學員也是,我的一個信眾也是。因為對這個法,對老祖的法,有非常肯定的信心,他鼎力地護持。所以他那陣子,風水學講座之後,他的事業一直順利起來,他也非常地法喜充滿。那就是因為他的慈悲,他的愛心的發露,受到龍天護法、諸佛菩薩的加持護佑,會覺得這個法喜充滿這樣,這是我感觸很深的地方。

張秋霞:
  是,如果能夠都,時時發出這個慈悲心,都能夠這樣法喜充滿。時間的關係,休息一下,馬上回來喔!

*********

張秋霞:
  元理講師,這場風水學講座辦了之後,對於當地的居民,他們的反應是如何呢?

元理講師:
  那個風水學辦完之後,那個受到當地居民,非常熱烈的反應。因為師父在風水學講座當中,有說到他們切身的關係,切身的關係,尤其在最後要結束的時候,都有說到各人的,他的出生的問題。其中也有人問到,他的工作的問題、他的事業的問題、他的家庭的問題,都一一都對他們的非常地需要。所以他們得到這麼好的妙法,這個大里的地區的信眾,希望說我們在我們大里地區,來開一個好的課程。所以說,我們在九十三年四月二十九,在我們大里塗城國小,那個風水學開課,大里三班,來傳這個妙法,來廣度有緣,將這個妙法分享給我們,大里地區有緣的信眾大德。

張秋霞:
  是,你這樣說是已經有開班了啦!

元理講師:
  對、對。

張秋霞:
  已經有開班,你還會想再繼續開班嗎?

元理講師:
  會,我會再繼續,因為這個妙法難聞啦!社會上各地方,都需要這個妙法的廣傳,我們若人人得到這個妙法的時候,家家戶戶就會平安;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,社會就會祥和,國家就會太平。家家戶戶若不平安時候,造成社會動盪不安,來浪費很多社會的成本,這是我們的國家的不幸,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不幸。

張秋霞:
  對,這樣學這個易經風水學,你可以跟我們分享說,它有什麼好處啦!或是說,在上一節在水林講座中,師父有說到,有人這樣常常遭小偷啦!這要怎麼樣來避免比較好?

元理講師:
  我們一間房子,還是一間學校,公家機關也好,我們大門對出去,前面有一個那個尖角的地方,有尖角的地方的時候,很容易犯這個小偷,遭這個小偷。那個我們若學校對出去,看向那個尖角的地方,你們若那孩子也不乖,也時常翹課。我們要解決的方式,就是要那個尖頭的地方,我們把它貼起來,我們用做一個四角的地方,把它遮起來,變成一個印,這就是印,若孩子,那間學校的孩子就穩定下來。如果你的家庭,你的家庭前面,對到這個一個尖尖的地方,也時常會遇到這個遇到小偷。

  我們也在我們彰化,我們一個刑警大隊張隊長,他雖是做一個警察也是,他家前面,他家也是對到這個尖角,小偷去他家把他偷拿東西,甚至拿他的帽子他的警帽,拿來地上把它踩一踩,來向警官來挑釁啦!那個就是因為前面的不理想,造成這個小偷會來光顧,這個小偷會來光顧。只好是我們老祖師尊的妙法,那老祖的妙法,來把它掛鏡子來反射,這個事情就圓滿就結束掉了,小偷就不會再進來了,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,你剛才有說到,把這個尖尖把它遮掉,但是那是別人的家,所以若沒辦法遮的時候,就用鏡子來反射。

元理講師:
  是,用鏡子來反射也可以,用鏡子來反射。

張秋霞:
  是,是,師父都有常常說,環境要整理得較清幽些,你有遇到說有人這樣,這個屋前屋後環境的問題,有這個實例,這方面的實例印證。

元理講師:
  我們在說的,我們一間房子的前面,前面就是我們的明堂,我們一間房子的前面,是我們的明堂。你的明堂太過煩亂的時候,我們的整個心性,就不會開嘛!前面放很多東西的時候,我們出去,做事情也會遇到一些,不如意的事情非常多。那後面,我們後面你沒有整理乾淨,我們的智慧就不會開,智慧不會開的時候,我們說話什麼,我們表達的方式,就會出槌出槌,造成一些社會不幸,也會事情跑出來。人與人的相處之間,也會造成一些傷害。

  過來就是說,我們前面屋後,是不是也是我們的,那個一間房子的中央,中央叫中央戊己土,中央戊己土。在我們嘉義中埔,有一個信眾,因為他原來的房子後面,剛好也是化糞池,是很如法;結果因為他房子不夠住,再增建,增建之後,那個化糞池剛卻在中央,卻在中央,那在中央的時候,變成中央戊己土,中央戊己土的時候,陰陽變化不一,陰陽變化不一。

  做下去之後,他太太那個心臟病發作,病死了,他做沒多久之後,他太太就心臟病發作來過世。他兒子呢?中間那個每天就喝酒,喝到最後發瘋也死。所以說,你不了解這個法則的時候,我們一間房子的中央,你做廁所化糞池的時候,就造成這個,不幸的事情跑出來,人會心臟會出問題,甚至我們人會發瘋,這是中央,這個中央的問題。

  那麼我們一間房子,或是一間學校,我們向出去,右手邊我們太高的時候,右手邊太高,我們身體的八卦,是屬離為火,右邊屬火,我們眼睛也是屬於離為火,火火上升,會剋到我們的後腦;火火過盛,會剋到我們的後腦。屬金,金剋到之後,我們在說話,或是我們的精神上就會出問題,精神會出問題,就會造成一些不幸的事情,會跑出來,那是我們的一間前面。屋後,後面中央,一定要乾淨,一定要如法,你才會住得會健康會順遂。

張秋霞:
  是,元理講師,你說這個屋中央,不可以做化糞池,除了化糞池,家裡的中央,我們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?

元理講師:
  我們房子的中央,最重要是,我們不可以有馬達在裡面,馬達在裡面,你若中央有一台冰箱的時候也一樣,每天的那個馬達在轉,你一間房子中央,有冰箱的時候,我們的心臟 ,我們的胃也會傷到,我們胃也會傷到。甚至、甚至也一些比較會,那個奇奇怪怪的問題,也會發生。所以我們中央最好不要,放有馬達的東西在那裡,我們若知道的時候,我們就把它移開,我們就平安了。

張秋霞:
  是,家裡面除了這個馬達,我們像很多人都會養魚,有這個水族箱喔!水族箱最好是要放在哪裡呢?一般水族箱的放喔!

元理講師:
  我們了解的,我們就要放在龍邊,我們龍邊就是屬於坎為水。坎為水的時候,我們放在龍邊較適合,較適合。除了你有學到,我們易經風水的玄空大卦以外,有時候可放在其他的方式,有時候放在虎邊才可以。但是你不了解的大原則,我們放在龍邊,我們就會平安了,放在龍邊就平安。

張秋霞:
  是。我曾經看一個朋友,他把水族箱放在屋中央,這樣可不可以?

元理講師:
  喔,放在屋中央是非常不好,因為那會下洩,那會下洩,做到最後我們會,因為中央戊己土,戊就是屬陽,己就是屬陰,每一個月都有戊己的日子,那個時間剛好到了,就會上吐下瀉。所以你中央的地方變化不一,你人就會上吐下瀉的,事情會跑出來。一定要把它移開,不可以養魚。

張秋霞:
  所以說水族箱是,不可以放在屋中央就對了,這樣會對胃腸比較不好。

元理講師:
  對。
張秋霞:是。好,我們先進廣告,休息一下,等一下再回來。

*********

張秋霞:
  元理講師,在上一節你說到這個,都跟我們生活中,實在是息息相關。現在請你來跟我們分享說,明天要播出,師父有說到的,那個比較精彩的妙法。

元理講師:
  明天要播出的,師父有說到一個,我們的東海大學那個學校,東海大學它的設計,東海大學校門的設計,很如法的。那就是由我們請工程師,他去參觀別人的工廠,別人平安的工廠,別人平安的學校,下去把它設計,下去把它設計。所以說那間學校,東海大學它的校門,是非常地莊嚴,非常地殊勝。因為學校的那個門柱,就是一支文筆,就是文昌,你設計如法的時候,孩子會進來會想要讀書,小孩子進來會想要讀書。

  我們的一個,我們的將軍,也是我們的師父的那個徒弟,他在那裡當總教官,他發覺到我們東海大學,那個大門的設計是非常如法。東海大學,這裡面的學生非常活潑,他非常活潑,而且非常靈活,由活潑靈活中產生他的智慧,讓他孩子想要,進來學校就想要讀書。所以說它這個東海大學,它這個學生出來,對社會貢獻非常地大。這是明天師父在東海大學,有精彩的片段,來跟各位說給各位來分享。

  第二個就是我們的,舉一個例子,就是我們大里的光榮國中,大里光榮國中,那也是由我們的林松校長,去那裡當校長。剛開始進去的時候,光榮國中前面那就是,前面中庭就是屬火,火火過盛的時候,我們孩子就會心狂火熱,不想要讀書,不想要讀書。我們的林松校長,也是我們第六屆那個學員,他了解這個法則之後,我們就按照老祖師尊的開示,把這個中庭,都把它漆成綠色的,把它漆成綠色的,叫木火通明啦!木火通明。木火通明的時候,這個孩子就想要讀書了,不會進來我們的學校就這樣想要,心情會穩定下來,孩子的心情穩定下來,他就有想要讀書。

  所以說整個學校的設計,是非常地重要,學校的大門的設計,在學校裡面的規劃,它也如風水的法則,那麼校長,或是我們那個老師,或是我們的學生,進來都會平安,都會順遂,都會這樣。這就是因為我們的中庭,也跟我們說,我們中庭不可以有紅色,紅色就會心狂火熱,心狂火熱。

  還有一點就是說,我們在那個播出的當中,有說到我們的,大里的光正國中也是,大里的光正國中也是,他們也按照老祖師尊的妙法,內外都融入自然,都融入自然,內外融入自然的時候,這個學校就穩定下來,學校穩定下來。我們的一間學校,就好像一個大道場,一個學校就像一個大道場,我們的校長就像主神,我們的學校的老師,就像那個大法師,我們的學生就像小沙彌,我們若主神安得平安的時候,那麼那個學校整個運作,就會平安,運作會平安。

  其中還一個,還有一個,就是我們的向上國中,以前向上國中他的校長,他因為他的血壓,血壓也降不下來。在那個明天的講座的時候,師父也會說到這個妙法。我們一個校長的辦公桌,或是我們一個老闆的辦公桌,我們的旁邊絕對不可向著,辦公桌的旁邊,不可以向到那個廁所門。廁所門,你坐在那裡的時候,坐在那邊的時候,你的血壓會降不下來,腰痠背痛啦!腰痠背痛的時候,你學校如何來經營這間學校呢?

  山不轉,路轉;路不轉,人轉嘛!我們也老祖師尊,師父去幫他調整之後,把他的辦公桌給移開之後,這間學校就穩定下來了,這間學校就穩定下來了。可見就是說,我們辦公桌的位置,也非常地重要。辦公桌不如法,你要經營事業,也層層疊疊的困難,一定的。

  還有明天,還有一個我們師父要說的,就是進來那個,我們玉井,玉井一個農會,它的總幹事,有一天他也跑來仙佛寺,來請示老祖師尊,說他的,為什麼出門就發生車禍,員工出門就去被車子撞死?我們老祖師尊,師父就去幫他看。原來就是,它的總幹事的辦公桌,坐在騎馬的地方,騎馬的地方,這左邊也陷,右邊也陷,辦公室前面對到一個路沖,難怪會那個,層層疊疊的事情會跑出來。我們老祖師尊的妙法很簡單,把它移到旁邊就好了,辦公室不要對那裡,整個就穩定下來,整個就穩定下來。

  這就是我們在明天的片段,有一些裡面最精彩的,來跟各位報告,來跟各位分享。

張秋霞:
  是,元理講師,你說的這個,風水並不是只有說,啊、人家說的啦,墓埔的事情啦!或是只有我們家裡面,其實和學校也是很要緊的。像你說的,大門就是孩子的文昌啦,文筆啦!所以學校的風水,若是說很如法,孩子讀書的升學率,就一定會提高囉!

元理講師:
  是,是。

張秋霞:
  若這樣說,除了學校啦,或是說,還有你剛才有說到辦公室啦,還有我們的政府機關,是不是也都要注意,這個風水妙法呢?

元理講師:
  沒有錯,我們販夫走卒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風水,只是大家沒有去了解,你若有去了解的時候,風水是非常地奧妙,和非常地殊勝。不然很困難的,你一直認為說,風水是迷信的時候,你就沒有受到風水的庇蔭嘛!我們人每一天離不開風水,離不開風水。有人說我:「已經離開風水,能夠生存啦!」這個我們腦神經,可能有出問題,腦神經有出問題。所以說風水,無論什麼人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受到風水的影響。尤其是我們公家機關,公家機關的時候,你公家機關是為百姓來服務,你不如法的時候,你如何來為百姓服務呢?這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嘛!所以說你若會了解,這個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如法的時候,你為民服務,這也是一種非常好的,對社會非常的貢獻。

張秋霞:
  是,你能不能簡單舉例說,在哪裡方面的印證嗎?

元理講師:
  我們在那個大里,在那個大里的工業區,那就是大里工業區,它那有在做釘槍的那個工廠,剛好它的辦公室就是,它辦公室向出去,它會開龍邊沒有錯,辦公室在虎邊,門開在龍門,結果它那電梯剛好在虎邊,出去就碰壁,百事不順啦!按照老祖師尊的妙法,我們來把它調過來這邊,讓他出門之後,那個辦公室出門之後,剛好在龍邊。改過來之後,他整個他的經營事業,就穩定下來了,是,整個穩定下來了。

張秋霞:
  是是是,很感謝元理講師。各位朋友,明天節目很精采喔,我們聽元理講師在說喔,很多學校,都是這個風水有改完,孩子的升學率就升高了。我們期待明天,大家都來收看,一定會收穫很多,也很感謝元理講師,謝謝你喔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