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980集_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80)
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雲林水林鄉的陳鄉長,校長,和各位我們鄉親,大家晚安,我們繼續再給各位,講解風水。

  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」,我常常拿這句話,來講給各位了解。我學習風水是經過很多波折,才能得到風水的妙法,我得到風水的妙法,開始由日本總督府工程師,日本來管台灣的時候,總督府工程師傳下來的,他們傳的就從日本,從中國大陸,徐福的時候傳過來的。那麼徐福是誰呢?鬼谷子的徒弟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,結果繞一圈,繞到這裡來。

  徐福當時將中國的風水學,傳到日本去,所以日本以後很興。我去日本遊玩的時候,研究他們的地理,日本都市計畫,他們的都市的建設等等,都符合著風水啊!所以日本人,他們比我們更早發展,日本人比我們更團結。日本人因為他們風水的關係,他們雖然有黨派,但是他們整個黨派,是為整個國家的利益為前提,一個目標。不是像大陸,大陸他們的黨派,各山頭為自己,沒有為了全體。所以日本會那麼發展,風水地理有關係。

  那麼我得到日本的總督府過來台灣,傳給我的邱老先生,老師的老師,直傳下來。發覺到我們人在世間,沒有多行,環境若不好,風水若不好,我們住在那裡,絕對不平安;不平安,社會就亂、家庭就亂、國家就會亂,就不會安和。所以風水的事情,也是我們所講的叫「山川靈氣的哲學」,日本他們不叫做風水,叫做山川靈氣的哲學,山川靈氣。那麼我們台灣,叫做「堪輿學」,大陸也叫做「堪輿學」。

  但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要叫做「風水學」,有風有水,人才會和諧;有風有水,社會才會調和;有風有水,做生意才會賺錢。所以水神旺的地方,很有水神的地方,做生意,我們的生活,地方的生活,一定會較舒適。我們在這個地方,來到水林,我們若未來有建設,若有水者,我們地方庄頭庄邊,能夠引一些大溪的水,進去我們庄頭來,讓九曲彎,九曲的水,儘量多做水池的時候,我們地方,一定更富庶。水就財,財就水,有水就有財,有財就有水,無水就無財。

  我們去大陸,去那個沙漠的地方,去新疆,內陸,都沒有水,那裡的人窮得,窮得有夠窮,實在有夠可憐的。所以我這幾年,常常到大陸去,我有發一個願,說有一天若因緣和合,我一定要將風水學,傳過大陸。很多大陸,他們同是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黃帝的子子孫孫,為什麼他們會這麼艱苦?他們為什麼這麼、這麼難以熬出頭天?雖然我們台灣的人很艱苦,但是大陸他們的艱苦,比我們更艱苦,是什麼?風水有問題。

  那麼大陸,我說你們風水有問題,所以人就飢餓,飢餓就想要搶要打,當然要往台灣打嘛!要欺負我們台灣人了,認為我們台灣人,說得很有錢的,認為台灣人,是以前我們的總統先生,用火車載金子來台灣,所以台灣經濟才這麼好。請問你們有花到金子嗎?我相信沒有。

  但是這二、三年,很有趣喔!有一些騙子在騙人喔!他說當時蔣中正先生,那個金子用火車載,載到香港,要載過來台灣的時候,在海底,這金子都在海底,所以沒有拿到,沒載過來。這精神有問題呢!火車哪有可能,火車在海底在走?就說,四處說,那裡現在有多少錢,蔣夫人同意,大家去挖那些金子起來,你們要投資,一個人幾百萬。一陣子四處騙,很多人被騙了,有沒有,你們有遇到嗎?跟你們說,要去香港挖金子啦!那台火車在裡面啦!世間哪有那種事情。

  所以,這個大陸,很多很多他們的生活方式,跟我們台灣,我們沿海,我們的人的生活方式,思想不太相同。不管怎麼樣,他們都對,我們也對,只是我們沒事,不要被人騙了。

  風水在日本,他們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團結?日本他們的山都圓圓的,圓圓的,日本的富士山,很圓的,那就是所有精神的目標,精神的統一,精神的依靠。所以在日本,他們的山都綿延的,日本人,他們才有真正團結力。中國人,山很尖,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,所以大陸很愛打戰,很愛打架。幸好我們趁早過來台灣,大家很和諧。大陸山很尖的,那地方你要進去,不簡單。

  這幾年我在大陸,有建設一些,幫助規畫建設一些道場,看地方,若尖尖的地方,那個地方的人,你要去,很難相處、很難相處,這也是風水呢!所以各位啊!你若要去大陸,要投資生意,你若踏入那個庄裡,全是山頭尖尖的,你們最好是不要進去,在沿海做做就好,大平原做做,較不會被拐走。這我們很多信徒,很多弟子,大陸進去內陸,所發生的問題。

  我們不是看不起大陸,大陸因為他們的山勢,造成他們的心態,他們的眼睛所看的,感應到他們的行為,感應到他們的動作,感應到他們想要做什麼。因為山,眼睛所看到的很尖、很尖的時候,我們一個人的自我保護。或者我們每個人自己,我們要想一件事情,用鑽牛角尖,老鼠入牛角,穩當當這樣。所以大陸,內陸,裡面水較缺,水較缺的時候,當然人智慧較不會出來。

  所以我們水林、水林、水林,我們若未來,我們若有農地做什麼,若有更多水池,水塘,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水林會更發展,我們請鄉長研究看看,有水就有財。在東京和大阪,大阪的人較富裕,東京的人是好地方而已,但是東京沒有比較富裕。大阪它的水,九曲水,四處都有水。大阪的橋,大阪的橋過溝的橋,就八百多個橋,可見大阪它是到處都有水,所以大阪的工業最發展,大阪人最富裕。

  那麼我們台灣,很富裕的地方在哪裡呢?台北市。台北市有九龍集會,九尾龍,九尾水龍集會,出一個口,出在這個什麼地方呢?觀音山,淡水河。所以台北市,也是都水局會著,這是當時建設的人,有大智慧。

  那麼我們水林,雖然出去,大條溪去,那裡出去,海了,我們若說裡面有一些田園,閒著的田園,我們若能夠鼓勵做池子,做魚塭也好,做種蓮花也好。表面蓮花沒有什麼栽種,但是會蔭著地方的人的財氣,福氣福分,這希望也水生林,水可以生林,四處水池,就是像一個林,海邊不一定要種很多樹啊!所以,水到處都有水池的時候,或是水溝,水有活水,儘量外面若有活水,把它引進來,讓它流的時候,我們水林以後一定,經濟一直好起來。

  尤其我們鄉長,他也很極力,對政府的擁護,我相信此去以後,他對四年後,對我們水林的建設,會很大很大的貢獻。我們也在這裡,勉勵著我們鄉長,年輕鄉長,為整個我們水林,更努力奉獻。

  風水的法則,離不開眼睛、離不開耳朵、離不開鼻子、離不開舌頭,離不開身體的感覺。像今天,我們這裡大家這麼熱情,電風扇在吹較不夠,汗出來了,我身體就健康了。因為我糖分有較高,糖分高的人,一定要會流汗,若不會流汗,病就到了。所以在座,我們若有糖分較高的,你們沒有糖尿病喔!糖尿不是病,糖分高、糖分高,我們能夠讓汗逼出來,逼出來也是風水好啊!我身體的風水很好呢!

  所以風水啦,周圍每樣都風水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,我死去來扦方向,這樣子而已。埋在哪裡,扦什麼向,死人沒有命,方向,你幫他扦了是很好,若沒命的時候,隨便睡隨便躺,也沒有問題,但是我們活人,環境很重要。風水,離不開眼睛,眼睛你所看著,感覺很舒服,你的環境就好了,眼睛看著感覺很舒服。
  
  厝前你若放一顆石頭,以前我們一位教授博士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要證明著風水。」我說很簡單嘛,你家裡有石頭嗎?「有。」石頭抱來,門口把它放著,放在門口,我說這顆石頭放在這裡,風水就壞了。他說:「哪有可能?我石頭很漂亮。」結果沒三個月,太太去照,子宮開始長瘤。

  呵、他說:「老師啊,那個怎樣,長瘤,你看要不要開刀?」長瘤就要開刀了,但是不要去開刀,你那顆石頭抱走嘛,石頭把它抱走就好了嘛!真的把它抱走了,瘤,再二、三個月去驗,驗不到了,前後六個月。問說:「老師,這樣我印證到了。」石頭也是風水呢!石頭也是風水。

  我們一個人,孩子會鬥雞眼,我們孫子,眼睛都、那個呀!你注意看他,若頭上,你給吊一個晃來晃去,晃來晃去那個,到後來一定會鬥雞眼,或是眼睛脫窗。那是什麼?那也是風水呢!我們有孩子,眼睛鬥雞眼的,雞眼的,我說你那個孩子,一定孫子上面晃來晃去。他說有啦!吊著晃來晃去,孫子很乖,孩子很乖,較省得抱。養成一個眼睛,就會靠到一起了,那也是風水,所以風水是眼啊!

  耳朵也是風水,我們耳朵,右邊,記得,我們若在坐,機器在砰,虎邊在動的時候,我們人腦神經會衰弱。你若在龍邊在砰的時候,腦神經會很活潑的,很活潑的,感覺頭腦很清醒,這就是風水。前面砰砰砰,會發生就是從哪裡來?發生的病,氣管不好,鼻子很不好,甚至心臟病,厝前嘁哩叩囉,都在前面。

  或者我們後面,有機器,還是石磨。以前我們的一位官員,一位官員,剛好跟我們的連主席,跟連主席,剛好他的機要秘書。他的太太,因為後面脖子一直酸,酸了好久,都沒有效,藥怎麼吃都沒有效,有一天就跑來問我,跑來問我。我跟他說,照看是你後面,易經幫你卜起來,後面,有石磨在那裡轉在動。說:「有啦!我丈夫就很愛石磨,都蒐集舊石磨,所以他都放在後面,放在後面。」

  有其形必有其靈,就搞到後腦很混濁,脖子酸成這樣喔!我說你不要把它拿出去,拿出去外面。他說:「我丈夫,不讓我拿出去,說他那個,他最愛石磨。因為小時候,他阿公都是磨粿在賣,所以他現在,雖然已經有出頭天了,他沒有磨粿了,但是他為了紀念,感恩著父母親和阿公的辛苦,所以他看到石磨就買,都放在後面。」後面就是後腦,磨腦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注意,石磨在厝後的,你脖子很酸的,酸到幾乎要刀剁掉較快活的時候,你就注意。後面好幾種原因:第一石磨,第二後面鑿古井,後面鑿古井,那也會傷到後腦。後面若是有機器在乒乒砰砰,或者有水池,後面有水池的時候,這都會影響到,一個人的後腦。我叫他移一移,就這樣好了。那麼才來跟我說,「老師啊!這樣石磨不能亂放。」本來就是這樣,所以石磨,我們後面,我們鄉下都還有放著,後面我們就不要放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張太太,在中埔,嘉義中埔,她後面,愈走呢?很胖啊!一直走都走這樣。我說你後面怎麼背著什麼?「我也不知道,很重,我要這樣走,這樣背,背得很重的啦!」我說你後面,可能一個土人的樣子,土人,我們的有沒有,以前碾稻子土人。他說:「是啊!我房間後面就寬寬的,放一個土人,我有空就在那裡躺一躺,在那裡休息。」這樣把它背在背上,難過八年,你看,那很奇怪的事情。

  還有我們厝前,各位,若懷孕的時候,孩子懷孕,媳婦懷孕的時候,厝前最好不要隨便挖池子。在和美,我們一位信徒女士,她算也是很愛種東種西,她的媳婦懷孕,就前面去挖一個洞,挖一挖。聽人家說懷孕不能挖洞,挖下去了,就要再把它種下去,結果沒有種,一個洞黑漆漆。她的孫子生的時候,肚子剛好一個洞這麼大,一塊薄薄薄,像玻璃紙這樣,腸肚看得清清楚楚,肝看得清清楚楚。抱來讓我看,哎唷!我們人的腸肚,長成那個形。我說,你是不是前面有挖洞?她說:「是啦!我就挖了。」叫做動土土神。所以懷孕的時候,這也是風水,不要亂挖。

  另有一個信徒,在台中而已,他帶他的孩子來讓我看,臉一邊白的,一邊黑的,說叫做黑白郎君。我跟他說,先生先生,你厝是不是懷孕的時候,你漆油漆?他說:「是啦!我就,懷孕、太太懷孕,我漆漆漆,沒有空,漆一半而已,一半就沒有漆。結果孩子生出來,一邊黑的一邊白的。」這就是土神,這也是風水啊!問我要怎麼辦?我也沒有辦法了,已經定型了,一邊白的一邊黑的,那就也是風水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犯到,我們沒有知覺,若是我們懷孕,要整理做什麼,記得,二遍的洗米水很有效。第二遍的洗米水,洗一洗,摘一個花,還是樹葉草葉,灑一灑,整間灑一灑才去動,絕對沒有事,這個這樣。

  另有,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住台中西屯,一間厝,因為水稍微會堵住,他最後面把它挖一個洞,厝後面挖一個洞,想說過人家的田,偷雞摸狗,就把它挖一個洞,很大的洞,水可以流到、髒水流到別人的田裡去,想說這樣就好了,讓它做肥料。挖開,一直拉肚子、一直拉肚子,拉肚子好幾年,怎麼驗都驗無效。

  有一天在跟我說,我才去他的厝看,嗯、後面你怎麼會去挖一個洞,那麼大洞?他說:「是啊!那水不順,下雨來,我都把它流到後面田裡。」我說第一、你沒有徵求人家同意,第二、侵佔人家的土地,第三、沒有尊重人,第四、你要拉肚子。所以我們一間厝後面,後門不能開正中央,你知道嗎?你們的厝後面,後門絕對不能開正中央,後面開正中央的時候,錢聚不住,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,胃腸就不好,一定的。我說你封起來就好了。他說啊!我這麼多年來,以前都這樣掃起來,在掃在掃都沒有事,為了挖那個洞這樣,花那麼多錢,痛苦好幾年。所以這也是風水呢!

  還有我們厝,厝前厝後,厝前就是朱雀,吱吱喳喳。記得,我們厝前的水,水池,我們儘量不要做在虎邊,你若做在虎邊,哩哩啦啦,哩哩啦啦虎動水動,會賺錢,但是莫名其妙的賠錢,很多的。孩子若較英俊的,就會桃花,驗證有夠多了。我們做父母親的,媳婦跟我們告狀,快要煩死,兒子要說,又說不聽;不說,又一直陷下去。原因在哪裡?厝場,厝前虎邊,看出去右邊,若有做水池,呵!哩哩囉囉的,要注意。我們水池,可以做龍邊而已,虎邊絕對不能做,這也是風水呢!最簡單的,但是我們會很容易,犯到這些毛病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,風水的法則,講起來是很簡單,但是要用是千變萬化。若是你們用錯了,孩子不平安,家裡不平安,畜牲都管不好。下一節,要來給各位講解著,畜牲,六畜,厝場和風水也是息息相關,不是人而已,畜牲,也是受到風水的影響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