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雲林縣水林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0978集_雲林縣水林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9/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78)
雲林縣水林風水學講座緣起

張秋霞:
  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。在台中市東山國中的講座中,我們有聽到師父開示說:風水離不開五行,這五行並不是我們所說的,金木水火土,這個五行是我們人的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還有身體的感覺,這五種的感覺,表達在我們的行為之中,這五種的氣的運轉運行,是為五行啊!這個五行,真真正正是風水的妙法。

  今天節目中,邀請到這位貴賓,是明天要播出的,在雲林縣水林鄉講座的主辦人,他曾經在民國八十三年,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的龔宏洋、龔師兄,我們現在就來歡迎他。龔師兄,你好。

龔師兄:
  張師姐,阿彌陀佛,你好。各位電視機前面的善信大德,大家阿彌陀佛,大家好。

張秋霞:
  你好,龔師兄,你和唯心宗是怎麼認識?還有你怎麼想要來學習,這個易經風水學呢?

龔師兄:
  我在這個易經風水,是會結這個緣,是在我們這個八十八年,九二一地震之前,起來在看一個電視,去看到師父剛好在說一支卦,他那支卦,我現在這麼久,那時候也很陌生,都也沒有把它記著。這支卦裡面有六爻,他在說的時候,用融入生活化的說法,將我們現在在生活,和在做事業的處境,這個過去、現在、還有未來,三爻都用生活,融入生活的方式,跟我們解釋很清楚。讓我們當下知道說,怎麼這麼奧妙。所以在這個情形下,才每天起來看,起來看覺得說,這個節目看了又不錯。我師姐她想說奇怪,這個人怎麼每天都起來,在看什麼電視這樣,她也到最後就一起看下去。

  一天在我們三寶寺,開始在做法會的時候,我看到,我就邀她說:「不然我們來三寶寺,先來拜拜。」那時候正好地藏王菩薩的聖誕。在這個中間,去遇到我們一個某某師兄,那時候我也不知道,他是叫做某某師兄,他是第一屆的,我在跟他請示說:「我們這裡不知道何時,會再開始會再開課?」他說也不知道啦!就因緣啦!他們當時是這樣,都還要來到仙佛寺來上。

  在這個中間,我想說好,回來就繼續也是電視這樣看,師父都常在電視上,會去解釋一些這個屋場啦!我們的虎邊不可以有水池,不可以放一些石子造景,會啦啦叫,這個會去傷到,會血光,覺得越聽,覺得對我們的生活越有幫助。在這中間就是,怎麼過去我們自己事業,在原本就怎麼不如法,開虎門,又再這個車庫也放在虎邊,土地公,一個先生來,替我們安在順水流,所以喔!變成有比較不順遂。

  在這中間,就這樣想說這樣看,才看到,剛好在差不多九月的時間,我們斗六班要來開班,我就約我師姐說,這樣不然我們就一起來上。在這個因緣下,來開始進入我們這個法門。

張秋霞:
  是,就這樣進來,之後你學習這個易經風水學,在你的事業上有什麼幫助嗎?

龔師兄:
  在這個易經,學習這個易經風水之後,對我的事業的幫助,有很大的幫助。但是就是說,不是像說在吃西藥,吃止痛的,說一下子這樣就很見效。但是至少讓我們能夠,慢慢來穩定下來,讓我們能夠,師父教這個法門,就是要讓我們佛法雙修,讓我們能夠,慢慢來磨我們的性,不會再盲目那個衝動的投資,遇到一些事情,能夠慢一拍或是慢兩拍,要想一想。不然卦卜下去,覺得說可不可以,可以,才來投資;若不可以,就不要勉強。在這個中間,真的就是讓我們感受良多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若這樣在這個中間,你說感受良多啦!你能不能舉例說,你學道中或是在朋友的身上,有這個實例印證的?

龔師兄:
  有,這在這個中間,我們自己就是印證說,我自己本身,我剛才在說過就是說,我的原本的大門,都開在虎邊,車庫也在虎邊,出去就是屋角尖角,又火星又進來,這是我們有學了後,才會稍微懂一點。師父常常,之前有開示過一句話說:「先生幫我們看錯,不可以怪先生,這是我們的因緣福報不夠,不具足,所以我們必然要,有這個魔障來在這裡磨我們。」當然,我們這本來好像欠人家的,就是冤親債主,就是要還,所以要去忍受這個結果。

  所以在這個中間,開始在上課,剛好因為師媽過世沒有太久,我也想說,我們就做弟子的一份子,也是要來向她禮敬一下。和這個我們斗六班的李某某班長,在那裡在說,不知道老師,不知道有沒有在幫人家看喔?他說:「有啊!我們下禮拜就幫你帶去看。」這樣,自從這樣這個結緣,石老師來,將開始看說,「啊!這個大門來移來龍邊。」只是看這個日子下去之後,有時候一些工作,我們在機關要所走的,一些工作去停頓了,就開始有貴人來幫忙我們了。所以在這個情形下,我們自己所以說,這個法門這麼奧妙,看完還要三、四個月後,才要開始有日子可以改。

  結果在這個看完,就開始有這個、就來邀請到,我們元諄法師石老師來看,來看屋場來改。這個在這個中間,光是看日子看好要改,看日子看好,這個氣就行了。我說我們這個法門很奧妙,因為還又日子看到三、四月去。所以這中間,開始日子看完,一些我們機關,要推行的一些案件,就開始就有契機來進行。所以給我第一個感覺就是說,這個法門是這麼殊勝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是,經過元諄法師去你家,幫你改這個大門,還有家裡面替你改完,你就覺得生意的轉變,差這麼多。時間的關係,我們休息一下,先進廣告,馬上再回來。

*********

張秋霞:
  龔師兄,什麼因緣你會想說,要來我們的水林鄉,來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?

龔師兄:
  這個因緣就是,因為我自己在水林,有的有去讀沒去讀,我不知道。但是在水林班,去斗六在讀的時候,剛好只有我和我師姐兩個,有去在讀,我是感覺上,讀起來對我們的生活,和我們的事業、和我們的家庭,都有幫助。因為在我在讀的中間,我也想說只有我自己去讀,我師姐丟在家裡,這樣我也不放心;所以我們就說,不然兩個都一起去讀。在這個中間在學的,我去是去,不是學很多,因為石老師常常有說一句話,說:「若看你,差不多三個月就結束了,怎麼能夠再一直跟,跟了五、六年還是在跟。」這樣。

  其實我就是說,我們這個法門,給我自己感覺上最殊勝的,最殊勝的就是師父的心量。我們這些講師法師,都跟著師父的這個,無畏的奉獻的精神,和慈悲的精神,都出來在跟大家服務。我們不是說,像我們能夠拿錢去幫助人家,這我常在說的就是說,我們是教人家抓魚,我們不是拿魚去給人家吃,所以我們這個法門的殊勝,跟人家不一樣。

  所以變成,師父以前常有開示一句話,這個「先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再來幫助他人。」當然,在這個中間,我們也是要求老祖說,你就不可以讓我漏氣,你若漏氣,我們出去在說,就變剃鬍鬚,就不好意思了。所以在印證的中間,我就自己覺得說印證很多,也跟人家說,有時候若像說我今天出去,若去在客人那裡,在跟他說一個妙法,或是說討論這個事情,就在這個三、四天裡面,就看到師父在電視上,就這樣來說到,印證到這個工作。所以我覺得說,那時候好像有一點,心有靈犀一點通,這樣。覺得這個法門,對事業的幫助很多的。

  所以在這個中間,看到我們有開始在,那個各鄉鎮在弘法,我也是這樣很覺得說,應該若有這個因緣,就來也來把它辦一場,來請師父看能不能下來,給地方辦一個法會,讓地方更加圓滿和諧,比較平安,大家能夠比較順遂。在這個中間,要辦的中間,其實時間都很緊迫的,那時候喔!算、我是也算初生之犢不畏虎,興沖沖,光是說,看人家在辦,我們就辦一場,不可以漏氣這樣就好了。

  所以都第一、決定日期之後,就來拜託我們這個,我們那裡的前鄉長,陳鄉長,去拜訪我們水林國小的這個王校長,在那裡跟他借那個場地;拜託我們這個村里幹事,拜託他們幫我們宣傳一下。甚至就是為了要辦成功,就是來拜託,這些專門在邀遊覽團的,這些歐吉桑,這些老人會的,反正你就今天若能夠來參加,這個我們的法會,你就是有這個因緣,你就是有這個福報。所以變成說,若來的,都是就是有那個因緣,都來接緣的,我們就不會說,去選擇什麼特定對象。所以用我們的很虔誠的心,來拜託人家,來邀請人家。

  所以在這個鄉下地方,那時候這樣上來辦,那場起來這樣,有差不多將近四、五百個人,也覺得說,這樣還可以交代啦!在這個中間,師父也有開示很多,就是說,我們水林就是,要有引外面的水進來,才有財、才會平安、才能夠保護我們這個地方的這個百姓,能夠大家安居樂業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是,你剛才說到,水林來上課,只有你跟你師姐而已,在辦的過程中,也讓這麼多人幫忙你。你希望說在我們這個水林,我們這個比較鄉下的地方,辦這個講座,最直接對這些歐吉桑啦!歐巴桑,他們有什麼樣的幫助嗎?

龔師兄:
  這個,若這些,我們鄉下這個比較鄉下樣子,歐吉桑、歐巴桑他們,他們來聽到他們很高興。甚至我們都會跟他說,在電視上,師父就是都六點有在說,你們要起來聽,起來有時候會教你們。若重要的節日,師父都會在電視上面,在說一些拜拜的啦!這個年節拜拜的,正確的法儀啦,或是收驚啦!有時候教我們一些,做人的道理,教我們一些生活上,若遇到事情,要怎麼樣來收我們的心,的一些這個禪語。師父他的這個能夠,師父叫做禪師,他這個說起來,是和易經都是一樣的,能夠很深入去了解,去體會到這個我們的真義。

  鄉下,我們比較鄉下,所以我們的鄉親,他們在這個聽了,大家很高興的,一直想說若以後有機會,一定要再來邀請師父,再來辦一場。甚至一直要邀請師父說,你來幫我看一下。我說師父喔、現在喔!原來在十多年前,就都皮包提著四處幫人家看,就都很忙了,現在又有這些講師、法師六十幾個,也是都要沒日沒夜這樣,上山下海在看在跑。所以喔!大家都要來珍惜這個緣分。

張秋霞:
  是,你說水林少人來上課,你本身有沒有說在水林開課,或是說想說請,邀請這個法講師來水林開課?

龔師兄:
  這個工作當然是、當然是有這個很強烈的想法,因為我的感覺就是說,這個妙法難聞。好像這個做保險的,我常常說,活得越久領得越久。我們這個法門這麼殊勝,就是說,快學、越快學,你就用越久,你就受益良多。所以我都會跟他們說,你要快點學,你不要等到老了才要來學,那都太慢了。你若越早學,你們就用越多,你們會保護越多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是是,感謝喔!龔師兄。龔師兄有說到,我們早上六點在台視,也有這個節目,我們家裡若有老人家啦!上一輩的,我們可以鼓勵他,來收看這個節目。我們很感謝龔師兄。

  先進廣告,休息一下,等一下再來聽,龔師兄跟我們分享。謝謝你,阿彌陀佛。

*********

張秋霞:
  龔師兄,明天就要播出,在我們水林所舉辦這場的風水學講座,現在是不是麻煩你,先來跟我們做預報,裡面有什麼比較精彩的妙法,來跟我們大家分享呢?

龔師兄:
  這個師父要來我們水林,來辦這場風水講座,第一、我們出去都會跟他說:我們師父要來,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,你們要來聽來接這個法,接這個法回去,你們可以在家裡可以去用到。會說很多我們家裡,所需要要用的一些屋宅啦!或是我們的陽宅或是陰宅的這個妙法,也會在這個跟我們解答,師父現場會來跟我們解答一些答案。或是說我們的命卦,可以現場來請示,來跟我們解答。

  在這個中間,我們很多信徒來,都會知道師父要來,他就和那孩子在排,排讓師父給他加持一下。很歡喜心來幫忙做這個工作。在這中間,師父也有開示說:若像要讀書,孩子要考試、要讀書,智慧若沒有開的時候,就是要念: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繼續念,念十二次,這樣他這個智慧,才靜靜開始來寫,開始來寫答案,來讀書,這樣智慧就會開了,考試就會金榜題名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是是,你剛才有說到,來聽的都是歐吉桑、歐巴桑,你覺得說在他們身上,有什麼讓你覺得,很明顯的幫助的嗎?

龔師兄:
  在這個情形,我也可以來印證到,我們在、我們一個比較海口的歐巴桑,他就是,這個老人喔!我們原來就都床打通鋪的,下面就有一個洞,他就會塞一些藥罐啦!一些東西都塞到床底下,結果因為這樣咳嗽,咳很久,咳不好。一天,他也是有去聽,剛好聽完,剛好他孫子回來,一顆球把它滾到床底下,去把它撿起來的時候,看到,才去想到師父說,床下就是不可以放這些東西,放著對身體就不好。就都清了出來,結果真的好了。所以這是在這個中間,其中我們一個,這個我們的信眾,來印證的一個實例。

  在這個我們這些鄉下的,這些老阿公、老阿嬤,他們來聽完,大家都相約,想說再來我們會二○○五、○四、這個○三,這裡在祭祖,他們都很歡喜心,一次都跟他們一說,都邀整台遊覽車,說他們也要去。今天有來,明年也一定要跟他說,沒有來不可以。來我們就是要來帶我們祖先,要來、我們要來會我們的祖先,要來拜拜。所以,我們就是跟他建立這個觀念,讓他們,能夠深入我們的鄉鎮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除了這個,還有其他的印證嗎?

龔師兄:
  這個印證就是,我們也在,因為我們那邊算比較海口,一個師兄他也是有來上課,去幫他看房子,結果床是,孩子生好幾個,但是這個床都放顛倒,脖子都痠不會好,痠不會好。結果他有來水林,聽到一件我們師父在說的,就是說,屋後不可以放一些那個比較尖的,或是石磨這類的東西。結果他回去,他才自己去想到說,他們舅舅以前用一塊石磨,石磨那種茶几來送他,破掉了,去把它放在剛好他房間後面,脖子痛不好,怎麼用都用不好。結果去想到這個東西的時候,把它拿掉,就好了。這麼猜,他自己在印證在證道,他都不說,過很久才來跟我們說,他就事實有印證到這個妙法,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師父在這個講座中,除了你現在說這些,還有舉例說其他的妙法嗎?可以跟我們分享。

龔師兄:
  妙法,師父是在這個中間,師父他有來說到我們水林,是這個水比較多,若要較平安,就是要引到外面外財的水。在這個中間,那時候剛好四月九號,那時來風水學講座說完,在七月二號的,那回的大風災那次,風水災那次就有來印證到了。很大的水,下很久,結果在沿海,我們那邊到最後,就是有聽到師父這個妙法,知道說未雨綢繆,一些水門,一些應該做的排水措施,都事先把它做好,所以,減低到最少的損失的情形下。這也是師父有來,他要來我們這個地方,來跟我們辦這個風水講座的,應該是我們最大的目的。

張秋霞:
  是,聽你這樣說,由此可見,在我們水林的講座中,師父一定有說到很精彩很多的妙法。剛才我們有說,這個水林鄉下地方,目前有開課嗎?

龔師兄:
  我們現在有開課,開課之後很踴躍,將近六十個來上,也有從台南新營,當然不是只有我們水林的,就有緣的在附近鄉鎮的有聽到,嘉義這邊也會過來,嘉義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,目前是都哪一位講師,在這裡服務呢?

龔師兄:
  是元諄法師石老師,在附近,我們水林附近。

張秋霞:
  還有其他的班級,有在開課的嗎?

龔師兄:
  北港、北港班。

張秋霞:
  北港,我們水林離北港比較近啦!是、是是。各位朋友,我們很感謝龔師兄。龔師兄剛才有跟我們說到,我們家裡若有孩子,要考試啦,還是要讀書的時候啦,我們可以念這個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十二遍,這樣他智慧就會開了喔!還有,在這裡跟各位好朋友強調,我們家若是說有長輩啦、老人家啦,歐吉桑、歐巴桑啊!也每天都可以跟他鼓勵說,你早上若起來的時候,就開這個電視啊,台視每天早上的六點,請你們來收看。他們能夠這個中間,會聽到師父說到,易經風水妙法。師父也會教到說,來修這個佛法啦,請老人家來念佛啦,怎麼樣來自修啦!這方面,都會獲益良多。

  在這裡秋霞祝福說,各位好朋友,我們家的孩子,你若鼓勵他可以念這個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讓他們若考試啦,或是說聯考啦,讓他們都可以這樣考上,他們自己如願,自己想要讀的學校。在這裡祝福大家,能夠法喜充滿。也感謝龔師兄,你接受我們的訪問。

  各位朋友,明天請你再準時,來收看這個節目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