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東山國中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0977集_東山國中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77)
東山國中風水學講座(五)

  北屯區各位同修,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。我們繼續給各位解答,你們易經風水的問題。

  我們「嚴居士,四十五年七月十二」,山雷頤,山雷頤的易經卦象。山雷頤就是雲遊四海的運途,較飄浮、較飄不定的,飄浮的,較不定的,也是文王找姜子牙,文王找姜子牙,也是山雷頤的,文王找姜子牙,姜子牙等文王。現在沒有文王了,那麼我們就四處奔忙,也不要緊。

  「本人從事美容直銷。」還適合喔!文王找姜子牙,山雷頤四處奔忙,你做美容的直銷,也四處奔忙,有適合呢!

  「事業很多年,雖在精神上有成長,但一直無法爬上事業高峰,否則須轉換跑道?」文王找到姜子牙,他就拖車,拖八百步,拖八百步力已經高峰了,這樣子而已。那麼你事業的高峰,是什麼?要得到心安,我們要學習,廣結善緣哪!廣結善緣。我們來世間,我學易經學風水,用易經風水與你們結緣,你用美容的產品,與人結緣,這就是山雷頤。所以,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。

  今天有一位菩薩在日本,他寫信回來給我,說他的弟弟,十多年來好吃懶做,喝酒回來,打到歪七扭八,母親也沒他辦法。結果他的命卦、他的命卦。水澤節。十月。本身破。又屬鼠的,又破,像一個電燈,很小盞的燈,螢火蟲,上面都是雪,又下雨,蓋住了,怎麼會出頭天?所以喝酒烘熱,喝酒身體烘熱,還很適合的。所以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。

  那麼你了解你的命,你要做服務業,你就服務好,不用說最顛峰,你服務著人愈多的時候,你就是事業的顛峰,不要隨便換跑道。

  還有江居士,六十二年,廖、名字不知道,名字不能說,這保密的。「運勢、健康、財運、家運。」何時有孩子較要緊啦!我跟你講完了,不是吃安胎粉,你懷孕,我再告訴你去買安胎粉。上來摸五百羅漢,挲五百羅漢,要不然呢,若有機會,我在寫書法,我寫「觀音送子」給你,很快就懷孕,觀音送子很有效的。

  那麼再來「連小姐,六十六年十一月初七,山火賁,事業、婚姻。」婚姻,今年,明年、明年紅鸞星動,明年最好趕快嫁了,要不然做姑婆,明年嫁了,不然要做姑婆喔!山火賁者你的事業,吃頭路就好了,財有,但是較無庫,知足常樂。

  「林同學,七十三年九月十三」風天小畜,文昌很旺,今年聯考大學,記得你考中,六盒金莎巧克力,拿來請我,今年考運不錯,金莎巧克力。但是你要很注意喔,朋友的事今年少管喔!因為福分不具足,你會覺得很多朋友,要讓你管讓你理,朋友緣特別多,你只是管朋友,你會書忘了讀。好好讀書,你一定會金榜題名。金莎巧克力,我很多孩子考高考,考留學等等,都開條件,你若考上,金莎巧克力六盒來請我。若說好,都考上;說我考慮看看,都不會考上。

  林女士,四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一,火雷噬嗑,水蛭咬蛤,「東山路上的旱溪,和東山路的風水,是不是有關?」旱溪和東山路風水,那邊那邊走,這邊是這邊走,這邊的氣,吃這邊的氣;那邊的氣,吃那邊的氣,一人一條路,沒有什麼大的關係。

  「鐵路的東邊,為何比西邊發展?」因為我們台中市的鐵路,東邊整個大坑氣溢下來,所以你這個氣,這裡一條就這樣隔著,隔掉了,你只是旱溪上來這裡較那個,你若旱溪南台中就失去了,南台中,那個圓環包起來,鐵路包起來,整個氣積住。所以台中市北邊的,鐵路較熱鬧嘛!現在呢,將要改成地下道的時候,漸漸台中市全面會發展了,台中市未來的遠景不錯。

  喔!這、這是什麼?人生如何啊,阿彌陀佛啊!這陳女士,要求子。那個你兒子的事情,你叫他來求,那不是父親的事情,這個叫他自己來求。一般父母親,都替兒子在求兒子,我就講過了,那不是我們要生,那孩子他們家的事情。我們很多人,做媽媽的、做岳母的、做岳父的很慈悲的,他都說:「我女兒嫁,怎麼都沒有幫人家生兒子,很不好意思。」我跟你說,我們女兒嫁,不是豬母,你知道嗎?

  回想十多年前,差不多十二年前,彰化有一位太太,生四個女兒,她的媽媽帶來仙佛寺,她媽媽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女兒生四個女兒,沒有幫人家生兒子,所以她公公婆婆,丈夫對她很不好。」第一個生女兒,一家歡歡喜喜;第二個女兒,稍微較不情願;第三個生女兒,就打電話說生什麼?生女兒。生女兒就、雞酒提到醫院門口,聽到女兒,就提回來,不願進去讓她吃,給他生孫女。到第四個,打電話去,是男生還是女生?又生女生,連燉雞酒都不要了。你看這個婆婆,做得很有威。

  我們女孩的媽媽,就一起帶來求王禪老祖,老祖跟她說:「叫你女婿來再說。」「為什麼?」兒子是你女婿的,不是你的。叫她女婿第二天就來了。我說某某人啊!他姓曾,曾先生,生出來的兒子姓誰的姓?「當然姓我們的姓啊!」這樣就對了,你說姓你們的姓,你姓曾,那麼你太太沒生兒子,是你曾家的運嘛!你怎麼只是怪你妻子呢!不慈悲,不理你。「老師不要啦,不好意思啦,幫幫忙啦!」你要懺悔。「好啦、我懺悔啦!」那時老祖很慈悲的,好啦回去啦!

  回去一陣子,回去沒多久懷孕了,懷孕了,懷孕了等到快生之前,他的阿媽三個月前,照到說多一截的時候,高興得卻死翹翹。生出來,滿月了,滿月拿油飯去仙佛寺請我吃,吃一吃回去,阿公又死翹翹,阿公也一起來,很高興的喔!死翹翹。我們這位小朋友的媽媽、爸爸就緊張,到底犯到什麼。我問他說:「你爸爸媽媽為什麼、怎麼會這樣?奇怪你房子沒有問題啊!他有什麼口願嗎?」

  「沒有啦!我婆婆,我之前這樣…」從頭到尾說給我聽,說剛才那個,而且她跟她媳婦說,「你若有辦法,給我生出男孫的時候,我死也甘願。」你看,偏偏呢,第一個阿媽,去照,照到說生男孫的時候,卻死翹翹,死也甘願這樣。等到生出來後,阿公,滿月了,油飯吃完了,回去也死也甘願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能對媳婦,講話要很注意的喔!要很注意的,能生不能生,是我們家的問題,不是媳婦的問題。所以不生,來與老祖結緣試試看,好不好?我們在座一位,一位要生兒子的,給生了一個孫子多大呢!那時不生,不生,老祖幫忙,老祖幫你忙,給你賜福呢!你不要亂聽,幫你賜福,幫你帶有緣的去你家,帶菩薩去你家,怎麼會多壞?但是家裡有修行,他夫妻很有修,婆婆,公公婆婆都很有修的,世代都是善人,因緣較晚到,有了。所以我們要生,是我們自己的問題,叫孩子自己來求。

  「謝先生,六十一年二月十二」,地澤臨,好好地去準備,公務人員考試最好,好好地去準備考試。明年小心一點、明年小心一點,明年有事端。

  廖先生,八十七年六月二十五,還太年幼啦!還是四十七年呢?四十七啦!「屋裡的房間,是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這本書三十三頁第十二圖,不知道有什麼利害關係?而且家裡的地板是黑色,大理石客廳,已住了五年,不知有何破解之道?」若不對的,我們就把它改一改,地上黑的,很簡單的,最省的鋪塑膠地毯,塑膠地板。「哎唷!很快就壞。」遠東百貨公司,地上的地板,那麼多人在磨,以前用下去,六年也沒有在換,那麼多人在磨。我們家幾個人在磨,一輩子磨不完啦!所以你把它改成,上面鋪一層塑膠地板,淺色的,這樣就好了,這個很簡單而已。

  你說第幾頁呢?三十三頁,三十三頁第十二圖,十二圖那個喔!我們在睡的房間的床,我們睡下,門從這裡出來,我們有時候,我們脖子會酸,年紀較大的高血壓。我們睡,腳,廁所門,套房廁所門沖腰脊骨,腎臟會萎縮,腎臟,肝機能,沖右邊傷肝機能,沖左邊傷腰腎,要很注意的。那麼把它換位置就好了,這來這個好了,我跟你說,你自己換就好了。

  再來賴先生,五十四年三月二十五,天火同人。「小女,八十五年九月十八,晚上十一點左右,學業如何愛讀書學得會。」如何愛讀書,這以後孩子,這走藝術的、走藝術的,你不用煩惱她,她比你還有福的。

  「林先生,七十四年,風澤中孚。」這個孩子以後吃頭路,就好了,這個孩子,老闆上輩子當完了,這輩子不要當老闆了。有的上輩子當老闆,這輩子當員工嘛!對不對?你若上輩子當員工,這輩子當老闆了,你上輩子老闆當完了,這輩子換當員工就好了,這樣就好了。風澤中孚,這個孩子教導他,一生守誠信,「誠信」這二字,就是他的整個人生的座右銘。

  「吳先生,六十四年七月十五,帶破,運途婚姻。」今年七月不要遠行,農曆七月份不要遠行,有破運,有傷身體。你的婚姻,今年入冬,有好姻緣。在前年為什麼不娶?前年紅鸞星動,拚命滾,你就拚命跑給人追,那麼今年重新有機會了。你若結婚者,你的喜餅拿來請大家,不知做得到嗎?怎麼沒聽到人回答呀!要應好,才娶得成,若都沒有回答就娶不成,勇氣,不要緊。

  「陳先生,民國四十一年八月十七,天地否,近日身體檢查發現肝癌。」哎唷!阿彌陀佛,聞癌色變,肝腫瘤還是肝癌?肝癌。我們在座有一位,我們的譚敬子譚講師,譚講師,她認識一個朋友,一個中醫師很厲害,對醫癌症非常厲害。這個攝影師,這個啊、張凱筆啊,在站著這個,你問他,等一下問他,那個醫生他知道在哪裡,你問他。那個醫生專門在抓癌的,很厲害,算你也很有福氣。

  各位,我們台中北屯區的,我們大家鄉親,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,雖然短短一晚的時間,但是我感覺我們結緣,已經很久了。若是各位啊!你們有時間者,歡迎你們來參加,讀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的易經初級班,我們來讀,讀書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所以世間的萬法,要學到真道,不簡單,要遇到真理,不簡單。

  我到四十歲,病到差點死了,我才去、我再去求祖師,我自己發願說:「若是,若讓我好的時候,我一定會身體、嘴、意念,將我所學來奉獻,回向給眾生。」結果我在念佛的時候,一直念才好了。那麼這二十多年來,我很少遇到,像我這種的耐力。因為我怕死,妻子年輕,孩子幼小,事業,當時我第五期市地重劃,我還在辦,大里市地重劃還在辦,一些道路開闢都我在辦,我若死去,工作丟著要怎麼辦?妻子年輕,孩子幼小,不知道要怎麼顧?萬一,要人幫忙照顧的時候,結果,妻子以後說,你兒子打我兒子,我兒子打你兒子,我們兒子打我們兒子,那時不知道要怎麼辦了?

  所以我因為怕死,我認真念佛,阿彌陀佛一直念,廁所也在念,解尿解不出來,念阿彌陀佛。因為阿彌陀佛,佛祖也要解尿,大便,佛祖也要大便啊!對不對?你為什麼把佛祖看說,喔!那麼沒有禮貌。我跟你說,佛祖若不會大便,祂也不是人,你知道嗎?佛祖若不會大便,祂也不是人,因為祂是佛不用大便了,我們還是眾生,還是凡夫,我們就要大便解尿。

  所以認真念佛,阿彌陀佛,我一直念,我念三個多月呢!整整整三個多月,有空就念,晚上也念,坐就念。反正就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腰脊骨按著:南無阿彌陀佛。那麼你肝機能差,你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把它皈依呢!把你癌症的病魔,把它皈依呢!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,你一直撥,你只是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人家說你瘋子。說你不懂才是瘋子,我沒瘋,我因為我身體差,我身邊有這些魔障,我有把它皈依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這是一個無上的妙法呢!

  我很多弟子,像昨天在高雄,前天在高雄,我們一位弟子,他也肝癌啊!很嚴重。我叫他念: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、一直念,念到卻縮小了。那麼我們林講師,他的好朋友,那公司的經理,肝癌呢?那時候去,駝得這樣,一、二個禮拜前,我叫他念,念佛,一直念,一直念。昨天來,臉紅光滿面,會挺起來了。我說你有念嗎?「有,我認真念。」所以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妖魔鬼怪,他的本性也是阿彌陀佛,只是他忘記,他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只是恨、怨、不滿,要報復報仇,報復報仇。那麼躲在裡面,你怎麼辦?你就自己念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念,你病就漸漸好了。癌,真正癌,早就死翹翹了,不會現在才驗到,才發覺。你知道嗎?既然發覺了,不要緊,我們早晚要死一次,但是還沒死之前,我們認真念佛,和這些妖魔鬼怪,我們的病魔冤親債主,一起把它皈依,以後變你的護法神呢!你的護法神將呢!不得了吔、不得了吔。

  這就是天機不可說,我就把它講了出來,這樣子而已,講給你們各位了解,這些妙法。所以,我們認真念佛,養成念佛的習慣。我們這個法門,來讀易經,我們學風水學,風水不是說我在做先生,你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保護我們自己的事業,不要有不幸的錯誤,減少錯誤,我們就有功德了嘛!我們幫助他人,我們有功德嘛!

  所以啊!各位,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也很感謝著東山國中王校長,提供這個地方。我們也、我也謝謝我們的林東榮,林講師,要替我來弘揚這個妙法,弘揚這個真理,弘揚這個妙道。希望妙法出世間,大家要把握,大家要珍惜,妙法出世間,要再找,也困難。所以一旦妙法出世間,我們把握起來,我們是最大的大慈大悲。

  希望今天用這些妙法,來送給各位,與各位結緣,當作給各位的禮物,帶回去,你們回去,大家家家戶戶漸漸平安。這個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、諸佛菩薩,和本人的願望,也已經能夠圓滿達成。謝謝各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