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東山國中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976集_東山國中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76)
東山國中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台中市議會陳副議長、蔡議員,我們的廣亮基金會,各位的同事好朋友,各位鄉親,全國十方善知識,剛才我們陳副議長給各位報告說,我們台中市的建設,景觀整個改變。這即是風水學,風水學,所以風水不是只是,我們一般所講的扦方向,環境的美化,就是我們風水學的精髓,精華。

  風水書,所有的在給我們強調的,都是叫我們要融入自然,融入自然。我們若違背自然,違背環境美化,違背環境衛生,環境衛生的時候,就是違背風水的法則。所以我們屋前屋後,我們收拾乾淨,一定運途好多了。我們若屋前屋後,懶得打掃,運途一定不好,屋裡面骯髒,家裡不順;屋外亂七八糟,出門不順,這就是風水,很簡單的。

  剛才我們蔡議員,也是個好朋友,他說下任要選立法委員。以後你若選上立法委員的時候,發一個,要發願力,發願說,改變社會兩種的環境:第一個環境,街道,厝場,公共場所的環境,再來要改善;我們人內心的環境,我們內心的環境要清淨。我們每個人,都有一個清淨性。我們有三性,我們都是三寶佛的化身,三寶佛:第一、藥師就是清淨性,釋迦佛祖就是覺性,我們都有覺悟,覺性;再來,我們佛性,阿彌陀佛,佛性。所以尤其清淨性,每個人的內心的清淨。

  我們希望,我們能夠以後在立法院中間,正確的立法,讓每個人心得到和諧,得到安詳。那麼我們副議長他做一個裁判,他在、假使在台中市議會,以後做一個大裁判官的時候,也是做一個改善環境,內心環境的大菩薩,的佛祖的覺性。所以我們風水學,不是所講的那麼狹隘,風水學就是我們的環境學。台中市,我們的新的都市建設,尤其會集著北部、南部,所有的南北的智慧和精華,來共同建設台中,中區都會區的時候,我相信自這樣開始,我們全省、我們全國,在台灣這裡,能夠變成一個人間的淨土,清淨人間的佛淨土。

  所以我的理念與我們副議長,與我們蔡議員與大眾,尤其廣亮慈善會,所有的宗旨,廣亮、廣亮慈善會,也是要讓社會,都充滿著光明。你看我們會長,頭頂亮晃晃,我要再認真來修,才有辦法那麼亮。那麼為什麼會那麼亮?慈善在先,好事做在先。會做好事的人,心一定很開闊,所以相由心生,相由心生也是風水啊!

  本來我今天要給各位講裡面的,一天講不完,我看你們回去自己讀,要不然,你們來參加我們的班,來讀,老師教你們,我們的林講師教你們。他跟隨我十年了,學習十年了,但是跟隨我修行,結緣二十一年而已,沒有多久。這二十一年中間,那就看我,在看我老師怎麼轉法輪,看一看,感覺對大家有益,就繼續跟下去。要不然,法輪轉偏了,走了。要不然呢?會被我、樹倒了被我壓到,樹枝也壓到,這是這樣呢!所以妙法正法,普傳世間,我們要珍惜啊!要珍惜。

  那麼你們今天這裡,我們很踴躍,你們這麼多問題,這是代表大眾的問題,提出的問題。

  我們羅居士,五十九年八月初五,風地觀,「本人計畫今年,成立一家出口貿易公司,產品內容為木器、陶瓷、五金、玻璃、塑膠等,請師父指點,本人計畫:第一所走…」那什麼?不好了你字,現在我們年輕的,你們的電腦打太多了,中國字寫太少,所以寫的字,有點五馬分屍,我竟看不懂。這現在年輕人,電腦造字合字,結果要寫字,一腳跑一處,手跑一處,頭跑一處,腳跑一處,我卻看不懂,不好意思。

  「時機,方向,未來發展,若有妥當嗎?請問如何調整,感激不盡。」你的心很慈悲的,風地觀者,觀察民情,我們觀察一個事業,你不要只有看上面,頭抬高,要像在看蟲子,找螞蟻這樣子來,你就會成就。有財無庫,你最好,你可以經營貿易,可以經營,但是你的財星不是很旺,自己較守一點。你做貿易可以,你可以專門拿貨給人,拿訂單給人,自己守一點。若結婚了,你的錢要交太太顧,才守得住,要不然你留不住,要注意,可以做。

  「陳先生,九十三年之後,在台泥台中廠的工作,運勢如何?」山天大畜,今年心不要浮,今年開始心會癢癢的。山天大畜,有勇要有謀,我們人做事業,很多人都有勇氣,智慧不夠,有勇無謀。今年要很注意的,心要很定的,要不然呢?水泥你會弄到最後呢?哎唷!要注意,尤其又化為乾為天。財有,不是沒有,財有,不是沒有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要做事業,你可以,智慧在先、智慧在先,沒有什麼大問題,沒有什麼大問題。

  再來「謝先生,學業考試,七十一年五月初九。」天風姤,天風姤者,你要往遠方去考,考試運今年長生,還不錯,長生不錯,你就要往遠方去考。如果可以的話,你可以往南方去考,往南方去考,祝你金榜題名。

  再來黃先生,四十二年九月初八,地天泰帶破。「客廳安放鋼琴在何處?」放的位置,彈了很好聽的位置就好了,鋼琴在哪裡,彈起來方便,不阻礙。但是鋼琴最好在龍邊、在龍邊,我們不要虎邊。

  「佛堂上面,若放太陽能設備。」不可以,我們佛堂上面太陽能,我們不可以。我們在新埔,一位弟子徒弟,他原來佛堂把它改得不錯,因為嫌說,嫌瓦斯麻煩,自然去裝一個太陽能,在祖先與佛堂上面。沒多久,開始頭長瘤。我不知道他裝那個,有一天,很痛苦了,才跑來問我,問說:「師父啊!我頭長瘤,不知道是為什麼?」我看一看,你祖先上面,佛祖上面,又裝這麼大片,黑漆漆蓋住是什麼?他說太陽能。所以自裝太陽能,差不多三個月後,開始問題到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神廳上面,房間上面,你絕對不能裝太陽能,那頭會長瘤,到後來長癌。這個弟子就這樣沒救了。我叫他移,他說:「哎唷!很麻煩的,瓦斯都要叫人送來。」你去醫院,去電療就不會麻煩啦!去電療就不會麻煩。電到死翹翹,他妻子才把它拆掉。我說何必要拆,丈夫都死了,在乎那糞桶。所以我們的佛堂,房間上面,不可以太陽能。

  再來我們陳女士,三十八年七月二十三,帶破,「身體,家運。」你的身體有病似無病、有病似無病,這個先天你的抗體較差。

  陳先生,七十一年閏四月二十一,風雷益,枯木開花,「為什麼不讀書?」因為這個孩子帶正財,帶正財孔子公怕他,孔子公怕他,愈讀愈灰心,書皮讀到灰心,灰心去了,不願讀,所以要讀書要他的命,帶他做生意。

  以前我們一個師兄的兒子,國中的而已,帶來找我,不讀書。我說:「這個孩子,第一、早娶妻子,第二、你早做阿公,第三、會做生意,第四、讀書,孔子公被他罵得要死。」回去,國中結束不讀了,就開始結婚了,結婚,就很早就生兒子了,生兩個兒子。他的生意的事業,找不到人可以做,到後來兒子把它頂起來。

  我有一天,去幫他看工廠的時候,去大陸看工廠,他說:「老師,你認識我嗎?」我說不認識。「我很小的時候,我爸帶我去,說叫我爸不要逼我讀書,我當時最感恩是你而已。」最感恩的就是我,不要逼他讀書,叫他認真做生意,結果他工廠都他在經營,現在工廠在大陸四十多甲。你看,劣馬一招踢,讀書,有的要來出世讀書的、有來要出世做生意的、有的出世賺錢的、有的出世要來生病的,各人各人的願力不相同。所以孩子讀書,不要做壞事就好了,與房子沒有關係。

  「詹先生,四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八,澤火革,弟子與老師之間,有近幾相似的機緣。原本他在台中的第一個工作,就是中興測量之員工。」你誰?起來讓我看,你喔?你先生喔!你先生什麼名字?詹偉倫就他喔,阿彌陀佛喔!我想一想,我卻記不太起來。「也自己開設營造公司,承包政府工程,因為身體的病,腎臟萎縮。」跟我一樣呢,我也腎臟萎縮呢,哎唷!我今天遇到同病相鄰,人若不生病,一樣的病的不會睡隔壁床,人非同病,不相鄰。

  「困擾不已,指點迷津。」念佛,放下一切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不是助念的阿彌陀佛。自己靜靜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自己認真念佛,自己靜坐,自己靜坐,靜坐打一打,尿讓它尿一尿,很有效的。腎臟若萎縮掉,一直念佛,念一念,打它,一直打,打一打,尿,讓它尿得滿褲子,沒有關係。你了不起坐在盆子裡,尿若尿出來在地上,不會弄髒了,很快就好了,有這樣做嗎?有較好嗎?還沒喔!有較進步了,要繼續。我念三個多月呢!不是說三天二天,我有把祂念了,把祂念沒有效,要自己實修,今年有較好了。

  邱女士,二十四年三月十七,天火同人,「信女二媳婦結婚好幾年,都沒有懷孕,聽師父說,有藥可以幫忙。」我藥是幫忙流產的,流產的。若要懷孕,我禪機山仙佛寺,五百羅漢在那裡等你們,你們要來摸頭,一尊一尊頭一直摸:南無阿彌陀佛一尊,五百尊,兩夫妻叫他們來摸完,來求就有了。我們做公公婆婆,不能去摸,你若去摸,換我們生就麻煩呢!叫兒子媳婦來摸。

  我們仙佛寺有五百羅漢,相片那五百羅漢,我們來叫他自己來摸,很多,五百羅漢,相片這裡有,這裡有五百羅漢,多莊嚴的呢!五百尊,天上天下沒有這麼莊嚴的五百羅漢,來摸一摸,很快就有了。有的時候,一個條件,生、一年沒生的,五十斤的紅蛋,十年才生的,多少?五百斤的紅蛋呢!划得來嗎?六斗的油飯要拿來請我,我再替你請大家,要有發那個心,很快喔!很快。

  賴女士,五十六年九月十六日,地天泰,破,「師父啊!為什麼身體不好?請問,師父為什麼身體不好?」我身體已經好了,我已經好了。「念藥師佛經,會有改善?」會,有改善,要善解,萬項事情要善解,不要惡解喔!你本身就破,好的不想,壞的想了一大堆,好的想不夠,壞的再想來湊。你看,你的想法要很注意喔!要善解,你也沒什麼病,假病,真病醫不了,假病也醫不了,沒有病是醫得好,所以要善解。「這是什麼原因?什麼妙理?」我就跟你講過了,你這個病,不是真真正正的病,要善解,多運動,往好的去想,相由心生。

  這位叫我說不要念出名字,請不要念出名,五十六年十二月初七,拚命跑,文王找姜子牙,「婚姻,運途。」今年運途,會遇到小人,會翻跟斗。婚姻,你若早結婚者,早結婚的時候,要離婚一次,不然就是妻子要死一次,所以你晚婚是好。但是若已經有結婚了,有結婚的時候,互相對待,善意來對待。

  還有「洪某某,智聖仙師鬼谷仙師之出生地,及其一生概略,享年幾歲。」我不知道祂幾歲,我問祂說:「鬼谷子你幾歲?」「我與黃帝同年。」戰國時代祂就同年了,你看這樣有幾年?從黃帝時代,到戰國七雄的時候,有幾年?祂從黃帝已經就有了,有幾年?到後來,我說:「你何時走?」「我要走不走都隨我。」所以祂幾歲呢?祂不講,但是祂的精神,在整個大宇宙虛空之中。一生的概略,我們有鬼谷子,有鬼谷子,你們可以讀。

  「是否有一尊,真聖王禪老祖。」有一尊稱真聖王禪老祖,有,也是真聖,真聖王禪老祖,真聖鬼谷子。你若還沒有參與我們的行列,你就那個,若有,你就漸漸你就會知道。早上勤一點聽,我最近開始要講鬼谷子了,會把整個歷史,講給你們聽,祂的妙法講給你們聽。

  還有洪某某,五十二年七月初二,勞心苦戰,「人和神、仙、佛、菩薩,皆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。那小貓、小狗,與櫻花、梅花、薰衣草、中藥、草藥、植物,與螞蟻,也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嗎?」

  有、有,這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就大宇宙虛空整個一個圓滿、一個氣、一個體,大到虛空,小、小到一隻螞蟻,也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叫做覺性。薰衣草,它是為什麼會香?它也有覺性。含羞草、含羞草它也有覺性,你摸它,趕快縮起來哎唷!是不是有覺性?蚊子也有覺性,你要打牠,拚命跑,要不然被你打死了,那也有覺性。所以萬生萬物都有覺性,都有靈性,都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。核子、質子、中子、原子,都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。這樣知道意思嗎?

  還有「還是他們有可能,少了八卦的哪一卦、或哪二卦或三卦,有欠嗎?」沒欠,圓滿具足。我們的思想最小,也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所以易經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就是在這裡。懂嗎?

  再來「嚴某某,彈簧床的床座有損壞,是否會影響身體健康?」彈簧床床座若有損壞,斜一邊,你若睡,睡到後來,腦神經你會斜一邊。若壞了會刺人的,你睡到後來,你腦神經會衰弱,半夜你會跳起來,那一定的道理,最好換掉。

  所以這也是風水的法則,我們給各位解答到這裡,剩下的,下一節再繼續解答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