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東中國中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974集_東中國中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74)
東中國中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台中市各地方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就藉著這個好因緣,在東山國中這個禮堂,來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。

  風水離不開五行、五行,五行不是我們所講的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不是這種的五行呢!你若說只是金木水火土,木,它的五行有什麼作用?它就一棵樹就是樹,花就花,屬木啊,哪有可能有什麼作用呢?金木水火土,就是我們的眼睛,五行,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嘴巴、身體的感覺,這五種的感覺,在我們身體,傳入我們的腦海裡,傳入我們的心裡;然後表達在我們的行為之中叫做「五行」,五種的氣的運轉,運行,為五行啊!

  我們看到花這麼美,我們一定產生著歡喜心,花這麼美,我們今天這裡空氣,這麼寬,身體很舒服,嗯!在聞,聞到花這麼香,空氣這麼流通,其中的呼吸,一種氣的運行。舌頭,口渴,我們喝茶後,舌頭的感覺,心涼脾土開,這也是一種行。所以五種氣,再來耳朵,耳朵所聽到的,聽到好聽的,我們的耳朵傳到腦海裡,我們會感覺很歡喜的。所以這種的五行,即是真真正正的,風水的妙法。

  若是我們只是論說,坐北向南是,坐北是屬水,向南是屬火,坐北,北方的水,我們坐北,我們也沒有感覺比較涼,坐南也沒有感覺比較熱,坐東也沒有感覺較暖。所以真真正正的五行,就是我們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身體的感覺,這就是真正的五行,真正的五行,風水就是這個法則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入佛教,「老師,五行在哪裡,你拿給我看,我看不到五行,你們五術,都只是說,五行金木水火土,金一塊在那裡,這屬土在這裡,這跟人有什麼關係、有什麼作用?」我說你千錯萬錯,五行不是看得到這些,看到這是五行,真正的五行,是我們的眼睛、耳朵、鼻子,嘴巴。那這有什麼感覺?眼睛,你房子對面出去,你若看到對面房子,房子尖尖,屋角尖尖就是屬火,我們的眼睛也是屬火,火火過盛,鼻血雙管流;火火過盛,是非、官司一大堆,這就是風水啊!

  他說:「老師啊!這樣我相信了,因為我家裡面,鼻血雙管流的,常常也有雙管流的。因為我面前出去,最近人家蓋尖尖的那兩三棟。」現在新的設計師,建築師,都希望設計著跟人家不一樣的,所以都設計很漂亮的,尖尖的那個,我們旁邊人看到,我們就鼻血雙管流,是非一大堆,官司跑不完,那就五行了。「呵!這樣我對面那個人,有夠壞心,故意要害我。」我說:「」他沒有害你,你的福分不具足,你原來若住在旁邊就好了,你為什麼要住這間?冤親債主相遇了。

  問我要怎麼辦?簡單哪!門楣上掛一個鏡子,圓的鏡子就好了,中間把它貼一個圓圓的,一塊錢的紅紙,選初一、十五的中午,初一或者十五的中午,出太陽的時候,你鏡子用好,照太陽,光照著,然後光把它照往前面,一個一個,把它照一分鐘,一個照一分鐘,然後你把它貼在門楣上,你就好了嘛!

  真的回去照這樣子做,「那麼簡單喔!」不然要多困難,不然,你要畫什麼山海鎮嗎?山海鎮,我們普通畫的都沒有效,我們現在有效的山海鎮,要找張大千畫的才有效,張大千哪!他來畫的山海鎮,貼起來才有效呢!那麼張大千往生做佛去了,你要找誰畫?你不就在那裡苦不完了,是不是這樣?所以,一塊鏡子反射就好了。回去,照方法去做,平安了,到現在四、五年了,也不曾再哼。官司,人家無中生有的投書等等,也沒了。

  那叫做五行,眼睛所看的,在腦海裡,氣的運行,又表達出來。我們耳朵聽到的,你回去驗證看看,電風扇呼呼叫,讓它在我們的龍邊,左手在呼呼叫的時候,你靜靜坐著,你就會打瞌睡,就睡著了。你若在右邊呼呼叫,聽久會抓狂,會抓狂喔!那虎邊動,虎動者會傷人,虎動者,你一直會惱惱惱惱,就打架了,這是一定的道理啊!這就是五行呢!所以我們各位,不要把風水,看成這麼狹隘,不要把風水看做說,這樣只有定方向就好了。事實上,風水在我們的身邊,每一天每一天,與我們息息相關啊!

  所以我們今天,才要在我們北屯區,要來開一班易經大學,我們這裡的初級班,易經風水學的初級班,一年三個月。我們也請到,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第一屆的我們的講師林東榮,來這裡給各位,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的妙法,傳給有緣的人,讓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若是各位你們有時間,你們可以一個禮拜的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來參加我們,讀這個易經風水學。

  易經風水學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,真的叫做外道,我們所講的,很沒有水準的法。事實上,我們要成佛成道,你若不懂,不了解著易經,不了解著風水,要成道,要悟道是很困難,何況我們要成佛,更加困難呢!所以我們今天,在這裡我們請林東榮來這裡,來這裡來、來來、來這裡,我們林東榮,林講師,要來給各位,將我們我所傳的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傳給大家。

  你們親戚朋友,若有人要學這個法的,一個禮拜三個小時而已,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。而且,妙法難聞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此功德來回向。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北屯區的,我們這裡的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有時間者,歡迎在我們的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,我們的台中的,也算台中北屯道場,歡迎大家來,共同來研究這個妙法。我們給他鼓掌。風水學,我們今天做一個簡單,給各位簡單來介紹,若詳細的內容很多,我們有教易經,易經的妙法,確實非常奧妙,風水的妙法,也非常地奧妙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老歐吉桑了,他差不多九十四歲了,他的藥很好的,尤其孩子,做小姐太太流產安胎粉特別好。我今天不是替他廣告,老阿公已經往生去了。我在三十四年前,將近三十五年了,那時我的太太,因為就不曾生過小孩,已經懷孕了,晾衣服,都腳後跟踮高,結果卻流產,第一個流產了。第二個,不知道灶呢,都愛乾淨嘛!瓦斯爐,三天就抱下來刷一次。懷孕的人,瓦斯爐最不可去移動,移動,十個七個八個都會流產。我不知道,因為沒有經驗,不曾當過爸爸,結果兩個都流產了。

  有一天我自己的岳母跟我說,草屯有一間,洪老醫師,他的安胎粉很好,我就去買了。買一罐剛好兩百元,兩包很大罐的兩百元,剛吃一半,已經胎安住了。我學校光華高工,我的同事陳先生。有一天那個洪老醫師,我在台中,他說到底是哪一個先生,會告訴這麼多人,來買這個藥,而且都安胎粉,只有一味而已。

  就來看,來看,老人家九十四歲了,爬我五權五街那裡,不停咳嗽,老人家。我說老阿公啊!他說:「張先生,謝謝你幫我告訴人藥粉,讓我做這麼多生意。」我說要親自去謝謝你,因為你的發明好藥粉,中國的精華藥粉,能夠讓這麼多人,保護著這些胎兒。「我咳成這樣。」我馬上,硬幣拿來幫他卜卦。他說他卜什麼嗎?我卜完了,「阿公,你現在吃的藥,太燥呢,愈吃愈咳呢!」「你怎麼知道?」我說是啊!易經排出來的呢,排出來就是太燥,你是不合服你的藥嗎?「不是啦!人家告訴我的,我吃朋友的藥。」

  我就開始,又硬幣幫他卜卦了,用易經幫他算,「阿公,你自己藥就很有效了,你怎麼吃他的?」「是啊!我的吃就很慢,但是不會較嚴重,漸漸好沒有那麼快,想說快一點比較好,結果一束更加嚴重。」他說:「哈!你的易經,跟我讀的易經不一樣呢!」我們的易經,都伏羲留下來的,伏羲留下來的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八八六十四卦。但是我們很多所教的易經,他的卦爻裡面沒有五行,卦爻裡面沒有時間和空間。那麼我學的妙法,有時間,有空間,有五行,而且能夠了解,八萬四千種的妙法。

  所以歐吉桑,老阿公說:「張先生,我跟你學易經好嗎?」我說阿彌陀佛,我知道怎麼用,我還不會教,尤其你八十四歲了呢!我說,你也耳朵很重聽,不要啦!你藥救眾生就好了。老人家:「好,我來生若有機會,要再跟你學。」現在不知道出世了沒?我也不知道,老阿公九十六歲,就回去了,九六元靈啊!

  所以我們這位洪老醫師,他跟我說,張先生,易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國粹,最好的文化,它是科學、它是物理學、醫學、數學、電子學等等的學,所有三千大千世界的法,都讓易經包含在裡面,包括風水學,也是都在易經裡面。從那個時候,我才真正認真,好,我一定要,有一天要來傳給有緣的人,大家能夠學到,我們老祖宗,所留下來的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中華民族的易經妙法,不是我們所講的,那麼膚淺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,那麼褊狹。易經不是算命,算命是易經裡面,八萬四千分之一而已,那麼還八萬四千分之,八萬三千九百九十九,究竟是在做什麼?這就是我們整個人生的大哲學,我們人生的生命,整個都在裡面。所以我們今天的這個好因緣,來這裡要開這個法門,確實我們這裡,大家有那個福分。

  易經在政治上,非常地奧妙,我們現在在座,我們台中縣龍井鄉育成托兒所,所長和董事長洪教授,他的朋友,我們在二個禮拜前,我們在西屯區,永福區那裡要招生,招大家來上易經的,在那裡演講一場。演講完,那天有一位楊居士,楊大菩薩,要參加選舉,我們一個社會團體,國際的慈善團體的副總監,副總監,他要選舉。照看起來不可能,但是他說:「師父,我有心,我一定要做,我想要當選。」

  我知道你想要當選,你想要當選,我沒有辦法讓你當選,因為票,我沒有參加你們的會,一票也沒有,沒有啦、什麼辦法啦!沒有辦法,靠自己。我跟你說,你的缺點是什麼,去改變,我幫你改一半,你自己改一半。我說你的缺點在哪裡、哪裡哪裡,你要改善你的缺點,第一、要建立人和人互相會尊重,第二、我們不能隨便給人抹黑,無中生有,你贏了要感恩,輸也要感恩,不能贏可以,輸不甘願,你若這樣,你就不行了。

  再來,你不能給人家黑函,不能挑人家的毛病,不能罵人,要對人好一點,因為現在,你起來做某某職位的時候,已經代表著,我們這個團體的尊嚴,代表著我們團體的格。所以我們的洪教授,是他這個會,這個競選總部的祖師爺,祖師爺呢!他就帶他來找我了,我就跟他說這些,你要缺點要改掉,不能跟人結冤仇,你一定高票當選,代表整個你這個團體,這個會的人格和會格。

  真的,那麼要投票之前,一天就開始說,要製造一些用黑函,要請我們教授,請他的祖師爺指導他。祖師爺看到這樣,不可以,甩了回家。打電話給祖師爺,是為什麼?「師父交代,這些壞習慣都不能有,要謙虛、謙虛,謙遜,眾生平等,要有禮貌。」真的放棄那個壞習慣,結果最高票當選,三個,最高,已經代表著整個,我們這個團體的會格。

  這用易經的道理,轉化人心,轉化我們大家壞的習慣,向著光明幸福,有人格,有國格,有我們會的格。這樣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這輩子來,大家都是修行家,都是菩薩的化身,佛祖的化身,這就是易經啊!所以這前天,我聽到我們鄭園長跟我說:「師父啊!某某人已經當選,高票當選了。」我說恭喜,以後希望一個人、二個人、三個人,帶動整個,我們全民的人心,全民的慈悲的心,互相尊重,互相疼愛。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社會就和諧了嘛!

  這即是我們,那個偈沒有出來喔!「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鬼谷子是誰?我們人的心呢!中間這尊、中間這尊鬼谷仙師,叫做「鬼谷子」,孫臏的師父,蘇秦、張儀的師父啊!所以鬼谷子,就是我們人的善良的心。若有每個人,遵照易經,遵照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的妙法,人和人互相善待,這即是風水無上的妙法。也是易經的無上妙法,也是我們佛家,如來最上等的禪啊!

  所以我們東山區,我們台中市各位善知識,我歡迎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來學易經,一家和諧,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我們國家社會,能夠見太平。所以我們藉著這個好的因緣,將易經另外一面,風水的一面,講給各位了解,然後我們去研究,我們用在生活上,我們大家,家家戶戶,一定幸福和光明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