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北屯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0972集_台中北屯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9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72)
台中北屯風水學講座緣起

張秋霞:
 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。在苑裡農會的風水學講座中,師父有開示到說: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」往往發生在我們家的問題,就是那一頁半頁,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家庭,影響到我們的社會,沒有健全的社會,國家就沒有辦法健全了。這就是風水呀!

  今天節目中,邀請到這位貴賓,是舉辦在台中市東山國中,風水學講座的主辦人,就是林東榮元昇法師。他跟隨師父已經是很多年了,對我們這個易經風水學,可以說是有很深的研究,我們現在就來歡迎他。元昇講師,你好,阿彌陀佛。

元昇法師:
  各位觀眾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阿彌陀佛,元昇法師,你早期是怎麼和師父認識?還又會想說,這麼年輕就想要來學習。

元昇法師:
  這個易經風水學呢,在民國七十六年有一個機緣,就是我們這個我家裡的師姐,她早期跟師父結緣,是因為我們這個姨子的關係。這個她和師父結緣之後,這個她為了要和師父、了解師父,他這個濟世的中間,是不是有騙人,還是說這個像外面的,一直招搖撞騙的這種情形。所以說民國七十六年,那時候師父在五權五街,他也是在濟世,也有在跟人家靈療。

  我們家裡的師姐,她藉著這個因緣,所以說他只要晚上有緣,差不多有四個月的時間,在這個我們五權五街,師父在跟人家濟世的地方,在那裡,師父若在跟人家靈療,她就在那裡幫師父拿金,和這個香,代替點香,在那裡的時候,讓師父靈療,藉著這個因緣,她靜靜地暗中在觀察,我們師父混元禪師,這個到底是在做什麼,在搞什麼東西。但是後來她印證到,這四個月中間印證到,我們師父確確實實是一個為大眾、為利益眾生的一個大修行者。所以說是這個因緣,才把我牽與師父這個結緣。

  在要跟師父結緣的之前,因為我這個以前,還沒跟師父結緣之前,我還有學別的門派。別的門派的時候,總是那段時間的困擾有較多,所以說師姐、我家的師姐,在跟我這個牽引的時候,我也是認為說,她隨便說一說。後來的時候,我有遇到一點問題,所以說才直接跑去這個五權五街,剛好師父在濟世的時候,才去那裡來請示師父。後來就是這個因緣,才跟師父一直結緣到現在,這個已經二十多年了。

張秋霞:
  是,喔!這麼久的時間,你還這麼年輕就已經,跟隨師父有二十多年的時間,相信這樣你在這中間,學道中一定有很多的印證喔!

元昇法師:
  在這個和師父結緣那中間,當然的,點點滴滴啦!剛起頭開始的時候,當然從稍微懷疑開始,慢慢一年一年的印證,一年一年的印證。所以說的時候,跟隨在師父,你若假使說,用最近的這個時間,要去了解師父,我是認為不太可能的事情。你若假使說,點點滴滴慢慢來,你也會這個覺得說,師父確實一個叫做,我們說平凡中的這個行者,平凡中的一個超人。他能夠為大眾,為大眾的時候,這個解決問題以外,又而且的時候,為這個社會,為這個國家,為這個世界,這個來做很多的,為外人不了解的一種這個法。所以說的時候,唯有我們跟師父,跟那麼久的人,才知道師父的心胸,師父的這個願力有多大。這是這個我這個這段時間,跟師父來的這個感觸,感觸。

  所以說的時候,我並沒有後悔說,我這一路走來的時候,這個跟師父這樣走,因為我這個跟師父,太多太多的印證。我比一個例:跟師父結緣的時候,的這個頭一年,也頭一次對師父的信服。就是因為我剛才有說過,我師姐,這個和師父結緣,就是因為我姨子的關係,我姨子的公公,他本來的時候,這個因為車禍,腳,跛腳,這個一個因緣,我姨子帶去找師父。結果我們師父給他靈療,給他醫治,後來的時候,師父給他醫好,跟他說:「某某人啊,你的這個柺杖不用拿了啦!等一下的時候,將這個金拿下去樓下化。」

  因為我們那時候五權五街,在濟世是在二樓,所以說的時候,這個他想說哪有可能呢?結果這個,等到師父把他靈療完之後,他就忘記的時候,柺杖忘記拿,就走下去樓下了。結果的時候,等到樓下他才發現說,嗯?我怎麼柺杖沒有拿。等到他上去樓上,要拿那支柺杖的時候,還要來試看看,結果那支枴杖去裂掉了,斷掉了。所以說只有這項的時候,頭一次的時候,跟師父結緣,給我這個感觸,給我的這個印證,我就已經很信服了,這是其中的一項。我們假使說,要說的實在太多太多太多了。

張秋霞:
  是,是,在你姨子身上,就會知道看到說,這確實是印證,師父幫他靈療,這真的殊勝,他就馬上就把這柺杖,來把它放掉。你跟隨師父有二十多年,也知道說師父一直在做的,就是說他的願力,為國修道啦,為民來祈福啦!但是你本身有說,在學道的中間有印證到的。

元昇法師:
  我們印證的是這個是太多了,我這個最簡單,這個說一下的時候,我們這個,我頭一次開班的這個的學生,這個學生這個因為很多個,好幾個都已經,有修持別種的法。結果的時候,這個因為他開課之後,接觸到我們的法,他才覺得說,我們的法比這個他們的法,更加殊勝;因為我們的法很踏實,很實在,也是很簡單的。就是因為簡單,所以說被人認為說,這個不太重要。但是實際上,我們真正的法,是從我們生活中,最簡單的做起,所以說,讓他們幫助的這個利益,改善不少。

  其中有一個師姐,就是因為紅斑性狼瘡,結果他來上我們的法,之後慢慢有改善,這個是最主要的,也是最我能感觸的一件事情。因為人家他修持也不錯,結果他才在我們法門的中間,他才發覺說,啊!居然還有這個法門,對我們的幫助,還更是那麼大,在我們的生活中,時時跟著我們生活中。所以說我覺得我們的法門,真的非常殊勝,是我們這個世間,最好的這個法門。

張秋霞:
  是,這個紅斑性狼瘡,我有聽師父說啦!這個當然是要看醫生啦,但是加上我們的法門,加上師父的妙法,能夠讓他的臉更快好起來。我們也感謝,元昇法師你來解釋,下一節,麻煩你才再跟我們,來分享其他的妙法。我們先進廣告。

元昇法師:
  好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馬上回來,謝謝你。

**********

張秋霞:
  阿彌陀佛,元昇法師,其實我們常常會說,找師父幫我們做加持,其實我們是在請老祖師尊,賜給我們智慧,信心和力量。這個你學習這個易經風水之後,怎麼想到說,要請師父來這個東山國中,辦這個弘法講座。還有你在籌備中,有遇到什麼困難,或是說有什麼比較奇怪的,或是比較如意的事情嗎?

元昇法師:
  從民國九十二年,我從這個大陸回來,這個大陸回來的時候,之前我們這個就有在上這個第一屆,第一屆的師訓班,那時候師父就說:「東榮,你因緣到了,你一定出來,這個將你所學的這個妙法,趕快傳給你有緣的人。」結果的時候,我就想說師父說歸說,我們聽歸聽。時間一直過,過兩三年,我就過去大陸。

  後來民國九十二年,大陸回來之後的時候,上來的時候遇到師父,師父就跟我說:「東榮,你這個你要趕快下去開班,將你所學的,老祖師尊所教的這個法,趕快把它傳出去,傳給跟你約定有緣的人。這個你假使說,沒有快點下去開班的時候,以後這個那些有緣的,跟你過去生有約定的,這些有緣的人,萬一若緣分去讓它失掉,這個後果你必須要去負擔。」我聽到的時候嚇一跳,嚇一跳,所以說我才開始這個積極,這個下去籌備要開課的事情。

  再來的時候,在那麼多年中間,我看到這個,所有要開課的地區,都會去辦一個,我們這個風水學的講座。只要在那個地區,有辦過風水學的講座的地區,都特別的、辦完圓滿之後,都特別比較平安,比較順遂,一些有的沒有的事件,都特別比較少。尤其常常聽師父說過,在這個嘉義有辦過一場,結果他那個失竊率,這個幾個月中間,就降下來百分之一二十。所以說,有種種以前的這個案例,和我們所看到的印證,所以說我心裡想說,這個一定將這個講座辦好。

  當然我們這個,在北屯區那裡在辦的開始,因為對我們的法比較不了解,所以說也有種種的困難。當初的時候,我這個要辦的時候,有麻煩我們這個,現在目前第六屆的那個師兄,我們活動組長,以及我們第六屆的,還有幾個師兄幫忙我。開始的時候,因為我們的這個風水學講座,是在那個北屯區水景巷內,這個水景巷的水景里那裡來辦。所以說,以水景里的這個附近,所有那個十多里的這個里長,我每一個里長,都跟這些師兄弟,去跟他拜訪三遍以上;這個我們地方的士紳,我也是都去拜訪。

  但是因為我剛才說過,對我們這個法,有的可能比較不了解,他不知道我們的法的殊勝,所以說,這個有的部分比較會排斥。但是這個,我也是和這些師兄,想說唯一的一個信念,就是說,一定要將這個我們的講座,辦圓滿,辦好。因為我們看得到的時候,是我們辦這個法會,但是我們看不到的,這個人天法界,這個如果若辦得好,這個地方可以更加和諧,更加平安,更加順遂。所以說我也這個抱著說,反正要做,我們盡量去做,可以圓滿,是不是很殊勝的,會很圓滿的,這個讓我們這個緣分去決定,但是我們是盡心來辦。

  但是種種的這個辛苦,後來在這個,我們法會完之後,我是覺得說,得到很大的迴響,很大的這個迴響,以及很大的這個,所有那裡的地方給我們讚歎。這個包括那些以前的時候說,隨便聽一聽,一直在反對說,你辦這個有用嗎?這樣辦這個要怎麼那個喔?這些人到最後的時候,這個印證到之後,看到我們辦起來的時候,這個師父說得那麼殊勝,能夠利益眾生的一些這些妙法,以及能夠讓我們這個地區,我們的地方能夠平安,能夠順遂,他們就覺得說很欣慰的。也是我覺得說,辦這回的這個風水學的講座,讓我得到這個很大的感觸。

  就是說,雖然在這個,我們不曾去這個地方,開始來辦這個風水學講座,但是我覺得說,給我們的這個經驗,給我們的這個妙法,這個老祖師尊,給我們這個機會,我覺得是,值得我們繼續再辦下去。因為確實真的幫助很多人,無形之中,這個可以讓很多人,能夠在居家的生活之中,能夠解除一些我們看不到的煩惱,以及能夠讓每一個的住家,能夠很平安順遂。這是我這個辦完之後,對這回的這個風水學講座,所有能夠珍惜與感觸的地方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感謝你。其實喔!我們辦這個講座,師父常說這是一個法會,這個法會是以法來會友,以法來會佛、會菩薩,所以當地會比較祥和,比較平安啦!所以你之後有開課嘛,這個開課中間,你覺得說在那個學員上,或是說,在你的周遭的朋友上,開課這中間,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?

元昇法師:
  我們師父常常開示:施者無業障,受者業障多。當初的時候要來開課,確確實實有這個,很大的這個阻礙,因為有說要來讀的,有說這個有喜歡的,後來的時候,結果都沒有來。結果的時候,當初報名的時候很多,但是兩個月後,這個打退堂鼓的,緣分不具足的,禁不起考驗的,結果的時候,也是很多來這個退道。但是我是覺得說是一個緣分,能夠將我們這個法,能夠讓大眾能夠知道說,我們的法是怎麼樣,我覺得這個,比我們說這個直接去推銷,應該會比較好。雖然他短短的接觸,沒有多久,但是究竟他有學到法了,不管多與少,對他已經有幫助了。

張秋霞:
  是,這是我的感覺,只要來上課,就能夠學到我們的妙法,所以說各位朋友,我們若是有這個課可以上,我們有辦法接觸這個妙法,我們現在在電視中,你也能夠聽到師父的講座,也能夠學到這個妙法。

  我們現在先進廣告,等一下再來聽元昇法師,跟我們的分享,謝謝你。阿彌陀佛。

*********

張秋霞:
  元昇法師,在你辦完這場講座之後,你覺得說對當地的居民,有什麼幫助,或是說這節的講座,師父有開示到說,有什麼妙法在我們生活中,與我們比較有息息相關的呢?

元昇法師:
  在這回的這個講座中間,師父有在這個講座的中間,說好幾種的妙法,另外的,師父也有這個在講座中,有提起這個我們北屯區,的發展的這個前景。將我們這個風水學的講座,圓滿之後,到目前為止,你看我們北屯區,別處都有在土石流,別處都有在水災,別處都有這些有的沒有的,你看我們北屯區,辦講座過之後,你看喔!似乎這個事情就不見了。所以由此就可以證明說,當初師父在這個講座中,就大概有提起說,在這裡講座我們辦下去,可能對地方的利益,對我們這個地方的安全,對地方的和諧,應該有很大的幫助。結果這幾年來,這個你把它看看,這個真的是不是,都確實都印證在那裡。

  尤其一個在講座的中間,我們師父有提起說,這個從民國九十三年,到一百十二年這個中間,因為北屯區是我們這個,台中市這個一個東北隅,就是東北角,在這個我們的風水學,的這個觀點來看,這個在東北角,在八運的,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二年的中間,剛好能夠發這個,發貴以及能夠發財。所以說你看它,從我們講座開始說完之後,那個地區你看它,那個地區應該是十期的,十期的這個規劃,土地,我們這個都市的這個,都市計畫第十期的,你看它到目前為止,那個土地和那個發展,真的是和民國九十三年,我們在辦講座的時候,實在、確實真的不能同日而語,你看土地目前也還在飆漲。所以說對我們地方的幫助,確確實實,實在讓我們印證,你看現在目前還又在印證。

  在這個我們風水學,另外我們師父也有提起,我們這個有時候,我們一些師姐,懷孕之後比較不著胎,常常會流產,師父就有提起,這個我們一位,這個以前的信眾,就是我們師父的信眾,這個他有這個一帖藥,能夠讓我們這個,比較容易流產的人,能夠安胎,這也是一個妙法。若等一下的時候,在這個我們的講座裡面,各位在看,你就要注意聽,師父有開示,這個這帖藥這個妙法。你若說有什麼問題,這個可以在這個,我們這個節目中間,你可以把它了解一下。

  再來的時候,師父也有在開示說,在我們這個吃藥的時候,用我們易經這個方法,能夠了解說這帖藥,對我們到底有沒有效,這帖藥這個到底是太燥、太冷、太寒,或是較虛,或是較濕,都可以從我們易經的,這個八卦裡面,從易經心法裡面能夠去了解,這帖藥對我們到底有沒有用。這個呢,師父也有在節目當中,風水學的中間,他就有提起說,一位這個我們老菩薩,因為他咳不好,結果他這個去吃別人的藥。結果師父才跟他說:「你就自己藥不吃,你去吃別人的藥,你別人的那帖藥太過燥。」在我們這個風水學講座,師父有說,我就不多談。

  另外師父也有提起說,從我們這個卜卦,易經,這個卜卦的中間,能夠去了解我們陽宅,陰宅,到底好或不好。又而且可以讓我們去了解說,這間房子的中間,是前面後面有壁刀啊、有巷沖啊、有這個路沖啊,或是說有什麼樣的沖煞,能夠在我們這個易經,就是我們卜卦,卜卦的時候,這個裡面能夠去了解,到底這間房子,裡面這個吉凶如何,都可以從卦象,這個來顯示出來。這是我們這個師父在我們風水學中間,說很多很多的法,我只不過是簡單提起三種,而且跟大家,這個引起大家的興趣,讓大家了解說,這個我們這個講座,對於我們自己,對國家,對社會,都很有幫助的。這個是我在這裡,簡單地提起幾項。

張秋霞:
  是,感謝你,師父在這個東山國中的,風水學講座裡面,有傳著很多的妙法,也很精彩的。法師,是不是能夠跟你請問說,我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,學易經對我們,到底有什麼好處呢?

元昇法師:
  我們師父曾經有提起說,大家學易經有八項的好處:第一、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。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只有這幾項,你就知道說,我們從學易經的好處,所以說學易經,確確實實,真正是個殊勝的功德,這是我的感觸。

張秋霞:
  是,感謝元昇法師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