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苗栗苑裡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0966集_苗栗苑裡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8/2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66)
苗栗苑裡風水學講座緣起

張秋霞:
  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。在台中市西屯區的講座中,我們有聽到洪教授說,他很欣賞河洛話兩句話,一句是「早知道」,一句是「還好」。他說早若知道,這個風水這麼好,他早就要來學習了。還好,他現在已經有跟隨師父,在學習這個易經風水學了。各位朋友,你現在有開始收看這個節目,你也是很有福報的人喔!你現在開始來學習,來上課,也是不慢喔!

  今天節目中,邀請到這位貴賓,是舉辦著那個苗栗苑裡地區,講座的舉辦人,他本人也是在那個,大甲日南國中退休的老師,就是曾洋祐曾老師。我們現在來歡迎元祐講師,來跟我們分享。元祐講師,你好。

元祐講師:
  張師姐你好,大家好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阿彌陀佛。元祐講師,你是老師退休呢,怎麼會想說要來學習,這個易經風水學呢

元祐講師:
  我記得在民國八十七年的時候,師父在這個林口體育館,舉辦一場風水傳法大會,在那個時候呢?大甲地區,由大甲鎮農會吳總幹事,邀了差不多有十多台的,這個遊覽車的人數,來參加著這場的法會。在這個法會的中間,我們來到這個會場的時候,看到很多人,大家臉上都掛著這個笑容,很高興。那個時候不由我心裡,也歡喜心一個起來,覺得說,我這回來參加這個法會,應該不是白走的就對啦!大家也都在這場的法會中間,是不是能夠來聽到,師父所開示的這個妙法,大家都抱著這個心情。所以呢,希望我能夠在這場法會,得到更好的這個妙法。

張秋霞:
  是,你參加之後,你說很希望說得到這個妙法,你有聽到師父說風水妙法,讓你覺得說,啊、是你很需要的,或是跟你有關係的呢?

元祐講師:
  對,我在這個會中的時候,有聽到師父說起,說我們家的前面若是右面,若是這個虎昂頭的時候,會引起這個奴欺主賓欺主受到外來的這個欺壓。這個時候呢?我覺得說,我家前面右手邊就是很高的,我還開這個虎門,所以我覺得說平常時候,覺得有很多事情很不順利。所以啊!我就想說藉這個機會,來請示師父。

  就到這個仙佛寺,來請示師父,大約跑了差不多有四、五趟,但是呢,不得要領。那個時候我就想,想說要怎麼來請示師父呢?就快點去問了這些師姐。師姐就跟我說,說你快點到這個大雄寶殿,向老祖來請示。這個時候,我就抱著很虔誠的心,來到大雄寶殿裡面,下去請示老祖。結果呢?很高興的,三個聖筊、三個聖筊,我就很歡喜出來。出來的時候就看到。師父和這個吳總幹事。在那裡在說話。我就快點。藉這個機會靠過去。經由吳總幹事給我介紹。師父這個時候,就答應說要到我們家來勘查,所以師父可以說很高興啦!

  那麼遵照這個,師父所指示的這個方法,我就請示師父說:「我家這個大門開虎門,不知道要開在什麼地方?」師父來到我家的時候,那天呢?喔!天氣很好,但是來到我家前面的時候,突然間一陣大風,將我前面的這個盆景,給掃落地。門呢?乒砰叫、乒砰叫,就好像是這個神兵神將駕到一樣,可以說是不可思議就對啦!所以我在這裡,也感謝師父的慈悲,來到我家勘查。

  那麼師父在我家,樓上樓下巡一巡、看一看,叫我這個花房就拆掉,不要再在那裡,算說有黑網,這個若黑網搭著的時候,可以說是天羅地網,比較較有一些,囉囉嗦嗦的事情。然後師父又在這個、我們屋外這個地方,巡一巡、看一看,結果發現到說,我們後面有一條大路。他跟我說,說這個沒有多久,這條路不要讓人家過。咦?真的過一段時間,那個地主,將這條大路就要圍起來。經過我們這裡的左鄰右舍,大家來跟他反應,到最後就留一條的小路,讓大家過。師父可以說是未卜先知啦!

  那也跟我指示到說,這個車子,叫我停在前面就好,不要開進去這個庭院裡面,若開進去庭院裡面的時候,因為這個那個門,會比我們的大門還要寬,那麼財聚不住,容易流失掉。所以呢,我就按照師父所指示的,這個方式下去改變。改完以後,真的大門出去向出去,一片很寬很寬的這個田園,讓我覺得心情很輕鬆,以後事情就漸漸順利起來。

  所以啊!我覺得我們這個風水妙法,不是迷信,確實有他這個殊勝的地方,所以我就決定說,要到后里三寶寺來學習,我們這個易經風水妙法。

張秋霞:
  是,你來開始學這個易經風水妙法之後,你的那時候的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嗎?

元祐講師:
  我記得,有一回我在上課的時候,走到這個三寶寺的山門的時候,忽然間覺得,咦?怎麼有這種情形,車子突然人家就把我擋住,說叫我停在旁邊,怎麼覺得這樣。原來呢,原來就是說,我們開車的時候,都要經過三寶寺的山門,然後開下去下面那裡休息,因為這樣的關係,我就心裡一個祈禱說,是不是可以讓我到這裡,停下來,因為我的腳很痛。結果呢?因為這樣的關係,無形中這個交通指揮,叫我就在那個地方停下來。所以我覺得老祖,可以說是很靈感,知道我心裡所想的這個事情。

張秋霞:
  是,時間的關係,我們先進一下廣告,等一下再來聽元祐講師,跟我們分享他的心得。阿彌陀佛!

張秋霞:
  元祐講師,上一節聽你這樣說,你實在很感恩師父去你家,讓你們這樣,明堂也開闊多了,住了大家都舒適多了。是要請問你說,你怎麼想要來辦這個,風水學講座呢?

元祐講師:
  我記得在三寶寺上課的中間,有聽到這個同修在說,說他曾經去這個醫院,看到這個那裡的患者,住在那裡的患者,如果這個床位,若不對的時候,那個病就很難好;床若如法的時候,可以說很快病就好了。所以我覺得也很奇怪啦!

  還有一回,有一個師兄,他這樣,窗戶為了要說這樣大一點,所以下去把它再挖大一點,結果呢?就這樣上吐下瀉,去住院去急診。結果呢?住好幾天都不好,他師姐呢?很煩惱,所以就來問我。我就跟他說,你這個要怎麼做怎麼做,然後幫他占一個卦,由這個卦所顯示的,跟我們說,說要叫他,要向這個房子的東北方,去準備這個水果,來敬拜這個土地公伯。他就照這樣去做,然後呢?真的兩三天呢,就這樣就好了,很感恩。

  我覺得我們這個法,實在真正奧妙就對了。所以我也覺得說,若可以將這個妙法,來傳給大家,來廣度有緣人,是不是能夠再讓我們,增加對我們師父的這個認識。所以呢?我就希望說,師父是不是能夠,來這個苑裡地區,來舉辦一場,這個風水傳法大會。

  那麼因為因緣的關係,也奉著師父的指示說,叫我要快點,來這個苑裡這個地方來弘法,那麼有很多這裡的有緣的,都在那裡在等你就對。所以呢,我就快點下去籌備,來這個風水這個妙法的講座。那麼感謝師父給我這個機會,給我鼓勵,能夠和這個苑裡地區這些鄉親,結了這些善緣就對啦!

張秋霞:
  是,你在籌備中,有遇到什麼困難?或是說,當地有什麼人幫忙你嗎?

元祐講師:
  開始在籌備的時候,可以說也很辛苦,因為這是第一次的這個,舉辦這個風水法會,都沒有這個經驗。這個時候只有是,來向有辦過的這些師兄師姐,來跟他們請教,看怎麼來辦。那在這個辦的中間,我們就受到這個苑裡鎮農會,和這個苑裡婦女會,苑裡公所代表會,苑裡某某的分會,還有這個某公司這些幫忙,大家都很熱心,我們就下去辦這個法會,覺得這個法會辦得也很成功。這個農會呢,還提供我們這個場地,都沒有跟我們收錢,我們也覺得很感恩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這個講座之後,會不會想說,在苑裡這地方來開課?因為你剛才有說到,這個妙法很好,看到人家若不如法,能夠幫他改都很好的,會想說這樣開課啦!把這個妙法,來傳給我們苑裡地區,這些好朋友嗎?

元祐講師:
  對,我就是認為說這個妙法,可以說這麼地好,所以我心裡一直想說,若能夠來我們苑裡這個地方,來開課,能夠度到更多的有緣人。所以呢,這是我最大的希望就對了。

張秋霞:
  是,你在這個中間,有沒有說,用怎麼樣去跟人家結緣啦!或是說有遇到你有印證的事情嗎?

元祐講師:
  我有一個這個同修,他所住的房子,是坐這個未山丑向。那麼他在做這個加工的工作,裡面有差不多三、四台的機器,那麼他的馬達,就放在這個圍牆,後面的圍牆上面,經過好幾年都沒什麼事情。結果呢?有一天因為他加工的生意,做得比較好,所以將隔壁的這個房子,把它買下來。買下來的時候,變成兩間合成一間,他就將中間這個牆壁,就把它打通。

  做打通的時候,結果呢?打通以後,他就覺得說,每一回這個午覺睡醒的時候,頭就暈暈、頭就暈暈,快點去買這個感冒糖漿來喝,喝一喝就覺得比較舒服,每次若醒起來,就快點來喝這個感冒糖漿。到最後呢?他就乾脆啊!就去買整箱的感冒糖漿,非常冤枉,吃差不多三、四年。

  後來,在這個潭子一個法會的時候,聽到師父在開示說:「兩間房子如果合成一間,中間打通的時候,等於就是一間就對了,後面若有馬達若是動的東西,就比較嚴重者會中風,說不定一命就嗚呼哀哉。」這個師兄呢?聽到這個情形,快點回去就將這個馬達,趕快把它移過去後面的龍邊。移過去以後,經過兩三天,咦!覺得很輕鬆,不覺得說頭會痛,感冒糖漿也不用吃了。喔!很高興。所以現在這位師兄,可以說很虔誠,對我們師父的妙法,可以說很認同就對啦!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我們要好好來把它弘揚出去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你覺得說這個妙法這麼好,要來把它弘揚,你所以你來開課啦!想說,要來把這個妙法弘揚出去。你有覺得說,要怎麼來把它弘揚會更好,除了說開課,還有什麼方法嗎?

元祐講師:
  我們師父呢,他有設這個愛心團,那麼這個愛心團,都出去跟大家勘查這個陽宅,所以這樣對大家都有幫助。所以我覺得這個愛心團,這個方法可以說是很好,希望各位,若有什麼問題,我們就打電話到台中道場來申請,這個愛心團,會出去幫大家服務,都是一種免費的服務,對我們的社會,可以說很好就對了。最主要的要讓我們社會,能夠比較和諧,比較平順。

張秋霞:
  是,很感謝元祐講師,我們休息一下,等一下再來繼續下一節。謝謝你。

元祐講師:
  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元祐講師,明天就要播出說,你主辦的這場講座,現在是不是麻煩你來,先跟我們預告說,裡面有什麼精彩內容啊!

元祐講師:
  師父在這場的法會中間,有很精彩的這個內容,有說到如果我們住的附近,這個山若是圓形的時候,這個地方的人,就比較團結,心就比較平和。所以我們若有這種情形,我們就知道說,這個地方我們進去的時候,我們知道地方的人,的這個心境。還有說到這個床位,床位我們若排錯,會什麼產生嚴重的事情。也有說我們屋後,若是有這個尖角,來沖到我們屋後的時候,會什麼嚴重的事情發生,所以這都是很要緊的事情。

  也說到說這個學生,孩子,來住在這個房間的位置,如何來選擇,才比較說,孩子讀書會比較會讀書,孩子身體會比較健康,都有說到這些事情。電視機要怎麼來安排,電視機若安排得不對,會發生什麼事情,有很多的這我們不知道的,我們若來看到師父所開示,這些妙法的的時候,相信大家呢,這很簡單,你自己手動一動,下去移一移,就很好了。

  也有說到這個水井,這個井喔!你若不對位置的時候,比較會發生什麼事情。甚至這個龍骨髓,就這樣被抽掉了,這都很嚴重的。所以我們必須要了解,我們若了解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避免,這些事情的發生。

  也有跟我們傳授這個,如何來化煞,這個「空棺煞」。就是說,出門若去遇到這個人家,這個歹事要出門的時候,若去沖到的時候,怎麼樣來化解。這都是我們日常生活,跟我們息息相關,都會去遇到的事情。所以呢?希望我們好好來了解,利用這個機會好好來聽。

  如果我們的家庭,或是說這個生意,做生意的,或是說比較貧困的這個家庭,我們這個風水,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。我們若安排得不對的時候,就會引起著一些是是非非的這些事情。我們若可以來注意到說,我們這個房子的環境,房子的外面,這個水溝我們要把它清乾淨。這是很科學,我們這個不是迷信,水溝我們清乾淨的時候,蚊蟲就不會躲在那裡,躲著的時候,那麼就比較會傳染這些疾病。所以希望我們這個外面的環境,我們就把它整理乾淨。

  裡面呢?我們這個路線,出入的路線,我們也要讓它暢通一點,這樣的時候,對我們的健康都很好。孩子要讀書,我們這個桌位,我們如何來擺,才對孩子有幫助,這師父都有開示。我所了解的,如果我們這個桌位,我們若排在那個,很暗角的地方,這個空氣就不會流通。我們呢,我們就是要納這個旺氣,我們樓梯爬上來的時候,我們這個門,直接就來收這個旺氣。如果我們的桌位,若去躲在牆角,我們這個空氣的循環,來到角的地方,牆角的地方,就這樣停住,它就沒辦法流通出去;這個時候,這個氧氣就比較少,孩子的頭腦就比較濁,所以呢?成績就比較不那麼好就對。所以這都是對我們,都日常生活都很有幫助的啦!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你剛才有說到這個灶位,不可以沖到屋脊啦!這個灶位,有沒有還要注意的方面的呢?

元祐講師:
  對,我記得,曾聽到師父在台視,在弘法的時候曾說到,說我們的灶位,如果是去沖到這個屋角,或是尖角的時候,會引起心臟病。那麼舉一個例,這個是實例,師父所開示的。說在台中市有一位周太太,本來身體很好,他邀請師父去幫他們,看他們的這個屋宅。那麼師父一進去一看到,看到他這個瓦斯爐,去被這個屋角去沖到,師父就跟他說,說會心臟病喔!要注意,趕快把它移開。這個師姐就說,說她平時煮一頓飯的時候,要休息休好幾次,不知道要怎麼如何是好?

  師父跟她說,你把這個灶位,你把它移開的時候,只要我們不要去看到那尖角,這樣就好了。這個師姐她就說,她要跟她先生說。結果可能因為先生他的這個工作很忙,一拖下去,一、二個月都沒有改善。結果有一天,有一個師姐跑來,跟師父報告,說這個師姐心臟衰竭,住這個加護病房,結果呢?往生了。所以師父一再強調,我們的這個瓦斯台前面,若有這個尖角來沖到的時候,會引起心臟病,所以十個,十個會引起心臟病。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注意一下,若有這種情形,我們趕緊,把這個瓦斯台把它移過去。

張秋霞:
  是、是,很感謝元祐講師。各位朋友,我們聽到元佑講師,跟我們說得這麼多,這麼精彩,相信明天節目,一定是非常非常地精彩。你明天一定要準時,繼續來收看,你就會得到很多妙法喔!

  我們今天很感謝元祐講師,在這裡秋霞也祝福大家,闔家平安。祝福你,元祐講師。

元祐講師:
  阿彌陀佛。

秋霞:
  感謝你喔!謝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