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市西屯區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0961集_台中市西屯區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8/2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61)
台中市西屯區風水學講座緣起

張秋霞:
  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。在雲林縣崙背鄉的,風水學講座中,我們有聽到師父有開示說,風水的法則,離不開我們人的五臟六腑,風水的妙法,離不開我們人的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還有身體的感覺,風水沒有離開我們的生活,風水沒有離開我們的家庭,風水也沒有離開我們的社會,所以風和水,是我們人的生命以外,也是萬生萬物的原動力。
  
  今天節目中,邀請到這位貴賓,是洪智謀元海講師,要來跟我們分享,他在台中市西屯區,所辦的風水學講座。我們現在就來歡迎他,元海講師你好。

元海講師:
  你好,各位觀眾大家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阿彌陀佛。元海講師,請問你早期,是怎麼樣跟師父認識?還會想說,要來學習這個易經風水學呢?

元海講師:
  若說到跟師父認識,要回想到差不多十四年前,因為我工作是做木工裝潢,我這個隔壁一個劉師姐,她每一次看到我都跟我說:「你要來學,你要來學。」我那時候這樣傻傻的,也不會跟她問說要學什麼,一拖就拖半年,每次看到我就必說。所以說我就跟她,半年後才會跟她問說,「那麼好,不然你說給我聽嘛!」她說:「我不會說,但是我有上課有買錄影帶。」

  所以說十二塊的錄影帶,我用三、四天把它看完之後,我才發現說,咦!這個風水就不困難嘛!龍邊要旺,要動,虎邊要伏。甚至說瓦斯爐要放在、不要去放在這個化糞池上面,還很多很多的,這就很簡單,我也知道,但是不會用。我才說:「好,不然我來去學,也很有趣啦!」他跟一位葉某某師姐,他兩個都相載,從台中來到南投仙佛寺,風雨無阻。自從那次我跟她說好,我來學的時候,她們就不用再騎機車相載了,就都我車子載她們了,這樣已經走來有十多年。

  其中呢,跟師父結緣的時候,已經人家風水的基礎班,都說完了,要怎麼辦?只有隨緣嘛!那個時候師父都利用,一個月有三個禮拜天來共修,我也把它當做這是修行啊!沒什麼壓力。

  有一次師父說,「欸、機緣成熟喔!要來開一個易經研究班。」我初級班就沒有去學,所以說光看到研究班,連報名單我都不敢看,劉師姐她就去,名字把我寫下去,才來跟我說,我名字幫你寫下去了喔!寫下去就好嘛,既然寫下去了我們就去,來開始學易經研究班。起初在學,確實都聽不懂,我這個人又不擅言詞啦,不知道要怎麼問,心中很多疑惑疑問,也不知道要怎麼問起,只有聽老師說。可就是那麼妙,師父在課堂當中,都會說到我的問題,所以說,我也很少在問師父的問題,這是很奧妙的。

  有其中有說到說,這開門,喔!這開門很重要,開門不要順水流。在那個時候,我有一筆工作在華美西街,一個店家,他這個設計,是由設計師設計的,門雖然說開偏龍邊沒有錯,但是它的門向,竟然是順水流啦!那就沒辦法,我們也不能參與說,你那這樣門開得不對。在裝潢完畢之前,這個老闆娘就已經去手術了,一直拖、拖兩三年,還沒辦法正式營業,這個是在當時所印證到的。

  所以說,這個開門這很重要,「門有千斤,房子才四兩重」,這師父常說的名言,這也是我們本宗門,在扭轉乾坤的,最好的妙寶之一啦!

張秋霞:
  元海講師,你剛才有提到說這個,我們師父有開示說,這個「門千斤,房子四兩」,門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。在你的生活中,還是說朋友中,有這方面的印證嗎?

元海講師:
  有,我這裡有一個例子,在這個我們彰化員林,這個某某路,這裡一間食品工廠。這個食品工廠,在這個門,是在有吃到這個水神,水有龍來水,門又開在龍邊沒有錯;但是門向,量起來就是順水流,生意越做越差。這個老闆娘就是有來上課,所以說她透過義工來拜託我,因為我開課,沒有說隨便去幫人家看。她來拜託之後,我們才想說發一個慈悲心,來幫她門把它看一看,怎麼真的看了是順水流。把它改一改,一段時間改好,咦,這個學生卻沒有來了。

  為什麼沒有來?我才想說,這樣又輸掉了。這義工才在說,因為生意很好,卻沒有空可以來,若來都遲到。我才跟這個義工說,你回去跟她說,遲到沒關係,遲到總比沒到好。所以說她才又繼續來在學。這是在我們開大門,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因素,希望說若有這個大門,沒有符合這個原則的,要趕快改,是這樣子。

張秋霞:
  是,因為她的生意較好了,所以她才會、上課才會遲到就對了。那、法師,我請問你,你可以簡單跟我們解釋說,這個水若從龍邊來,或是從虎邊來,開門要怎麼開呢?

元海講師:
  師父有開示,若龍來水絕對開龍邊,水神才吃得到。若虎來水呢?開中門,開中門能夠吃到水神,又能夠得到平安。若去把它開在虎門,除非說龍邊有煞氣,有這煞氣沖來,所以說這很重要的一點,大家要記得。

張秋霞:
  是,這個門確實很重要,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進個廣告,馬上回來,再聽元海講師,跟我們分享這個風水妙法。

張秋霞:
  元海講師,你剛才有說到這個「門千斤,房子四兩」,從這裡我們會知道說,門確實是很重要的。你有說這個門這方面的,風水的印證嗎?

元海講師:
  有,我這裡有三個例子。我們來舉第一個例來說:這個是在員林,員林一個信眾,因為我們有同修引進,去給他做服務,這個門雖然他開在龍邊,但是門向竟然是也是順水流,所以說生意在做越做越冷,我們的這個信眾很無奈的,所以說來透過功德會,來找我們。我們去幫他看了後,說你這個門要轉一個向,才能夠收到水神啦!不然,這個可能做一做,卻就這樣倒了也不一定。

  這個信眾有接受我們的建議,我們也幫他分析這個年運,這個方向要什麼向,他有接受。所以說我們幫他選一個,很好的日子來改門;門改完後,生意就開始漸漸好了。她這個老闆娘也有這個心,說好,要來學這個易經風水。在現在聽說這個老闆娘,也學得不錯,所以說我們也覺得很欣慰,就對了。

  第二個例呢?就是說我們的入門,入門一般入門都是客廳,客廳大部分我們主人,都會放一個辦公桌,這無所謂。但是辦公桌上面,若有黑匾的話,這事業在做也是不順遂。曾經在這個二林,二林菜市場北邊這裡,有一位信徒,他是我弟弟引進的,我去幫他看了之後,一踏進門看說,哇!辦公桌後面這片牆,竟然三塊黑匾,黑呼呼。

  我跟他建議,「你就、人家跟我們祝賀的匾,這很好,沒有錯,我們把它選紅色的來掛。」他龍邊剛好有掛紅色的,我跟他說,你現在就該把它移過來了。移過來,一段時間,我弟弟就打電話給我了,說這個信眾大德最近不錯,財神爺來他們家來兩三次,歡喜得很。可見說我們的宗門這個門,確實是扭轉乾坤的妙寶之一,這是在第二個案例。

  第三個案例:就是在我們這個西屯,我有一個朋友,這可以說很久的朋友了。他知道我們在學習,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就跟我們問說:「我的這個文昌位在哪裡?」我那時候跟師父結緣沒多久,所以說文昌位要怎麼算,實在說也還不會的。我跟他說,不然這樣,我來幫你看看,看家裡面有什麼問題嗎?去客廳看,沒有問題。來到房間才發現說,為什麼他這個床頭,後面就是廁所。

  原來他就是要做什麼,要考土地代書代理人啦!他已經考八年了考不過,都差那零點五啊!或是一分啦!很無奈。為了讀書,就鬧鐘把它放在這個床頭櫃,來給他提醒,叫他什麼時間起來讀書,結果整年都聽到,鬧鐘在滴答滴答滴答,所以說一小時前讀的,一小時後忘記了;現在讀的,一小時後也忘記了,所以說很苦惱。

  我跟他說,你這個床位置不怎麼對。他的床頭位,正後面剛好是馬桶,雖然不是說,跟這個廁所馬桶相揹,在對面牆壁,這樣就是暗沖馬桶,所以說這個頭腦都不清,都濁濁的。我跟他說你轉過來,你轉過來,轉過來也比較符合,這個床在房間的位置。就當場有的這個的衣櫃啦、這些矮櫃啦,全移。移一移,一段時間過去,我也忘記了。說打電話來叫要請。我說:「你是怎麼了?」說:「沒有啦!我就已經考過了,很感謝你。」我說沒有啦!那是你認真的,我只是去印證而已啦!

  所以說這是以上三個例子,是關係我們屋場,裡面的排列很重要很重要。這個風水的這個妙法,這麼好,這麼簡單,所以說呢?希望說多一點人來結緣啦!這樣。

張秋霞:
  是,元海講師,你剛才有說到這個床,鬧鐘在床頭也不好啦!床頭這邊有廁所也不好啦!我們的床這方面,有其他說要較注意的嗎?像說腳尾啦,或是龍邊虎邊這邊。

元海講師:
  有有有,這床前面,我們千萬不要放電視機。這雖然說師父一直強調,我們出去都在印證,都在證道,很多前面,床前面放電視機的,夫妻都不和。不是只有師父在開示說,肚子會生一些東西以外,因為前面就是朱雀,朱雀在那裡動,在那裡叫,都比較會口舌。這很重要,這個電視,千萬不要放在床的前面。

張秋霞:
  是,床有分說龍邊虎邊,要注意著什麼嗎?

元海講師:
  若這個,床的這個龍虎邊,和房子的龍虎邊,也完全一樣。但是,床的龍虎邊要以床來論,床頭為這個玄武,腳尾為朱雀,我們的衣櫥,最好我們要在龍邊。虎邊呢?你若要放一些櫃子,沒有關係,放低一點的,床頭櫃,你絕對不要超過床頭,不然,這個頭常常會痛,會濁濁,這是床的部分。

張秋霞:
  是,這時候說到這裡,我想到說,像我們女孩子,都較會有化妝台啦!這個化妝台在房間,有要注意到的嗎?

元海講師:
  這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化妝台的鏡子,鏡子不可以對床。

張秋霞:
  不可以對床,要怎麼看?

元海講師:
  就是我們若在床本身,不要看到鏡子裡面有我們,我們在床上面,不要看到鏡子裡面有我們,這樣就對了。

張秋霞:
  是,等於說就是,鏡子把它移遠一點。

元海講師:
  不是,我們在床上面,不要看到鏡子裡面,有反射到我們的影子,這樣就對了。是是是,這樣就正確了。

張秋霞:
  這樣很感謝元海講師,跟我們解釋這麼清楚,在房間裡面要注意這麼多,時間的關係,下一節麻煩你,來跟我們分享說,師父來辦這個講座,這方面的分享。我們進廣告,等一下再回來喔!

元海講師:
  謝謝。

張秋霞:
  元海講師,上一節聽到你這樣說,風水,確實是離不開我們的生活。這節麻煩你來跟我們分享說,你在台中市西屯區,所舉辦這個講座,它籌備的過程呢。

元海講師:
  這個講座的籌備過程,我們要先感謝師尊,有給我們這個機會,還給我們加持,感謝師父傳這個妙法。更加要感謝的兩個人,第一個是我們洪師兄,他在這個工業區,有開一間工廠很大間的,聽說當初也是這個,經營得不好,來請師父來幫他扭轉乾坤,現在生意做得很好,品質也很好。他在這個工業區的這個人緣,也很好的,所以說他發動工業區這邊的,所有的信眾,希望大家都能夠,得到這個妙法,這是我們洪師兄一個心願。

  第二位也就是我們洪教授,洪教授他是開這個幼稚園,教育幼稚園這個行業,這是培育人才的一個搖籃。他在我們這個地方西屯地區,人緣很好的,所以說大家都稱呼他大善人。他交往的範圍很廣的,獅子會、同濟會、青商會都有,這次他也邀請這個獅子會,說要來選這個最高的會長,我們本區最高會長。這個會長也有來請示師父,師父有教他一些方法,他有照這樣做,也很順利當選,聽說一禮拜內而已就當選。所以說很高興,這麼好的妙法,這麼好的這個妙寶,要給大家。

  所以說我們兩位大賢士,也很用心的,我因為起初要來出來開課,辦這個講座,我也很緊張的。只有這些工作都他們在做,所以說,我可以說是很幸運的一個。但是講座結束之後,來就接著開課,我才知道說啊!很緊張了,這是我們沒辦法用語言,來表達的這種的心情。

張秋霞:
  是,你說開課很緊張,但是要開課之前,你有遇到什麼困難的問題嗎?

元海講師:
  因為我們都還沒開始,這是我們學習易經心法的第一步,都沒有開始,要說困難,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困難。我們就儘量,照師父的這個開示來說,在開課,說緊張,真的是緊張,因為我們準備一禮拜的時間,上台就沒兩小時說光光了,這說起來也好像很誇張的。但是就是事實這樣,也因為這樣我們才看到說,跟我們結緣的同修,他們對這個法的那種需求與盼望,和他們家裡有一些要改善的,但是空間就少。像說有一個這個學員,他房子才十多坪而已,不到二十坪,要移,無處移,那種的無奈,我也實在沒辦法說,這確實我們很難過的地方。

張秋霞:
  是,在學員裡面,你有覺得說,他對這個易經風水學的需求,那種程度是什麼樣子的?

元海講師:
  若這個部分,我們可以從他們的眼神,就看出來了。他們雖然說大家在社會上,這樣在奮鬥努力,但是對易經風水,這又是另外一門的學問。所以說他們聽到之後,也覺得很新鮮,第一就是從他們自己的家,也開始調整,能調整的都調整,調整不來的,很無奈的。這是我們所遇到,開課之後,覺得很無奈的地方。

張秋霞:
  是,學員都是這次來參加講座,就來上課,或是說你要開課的時候,還有怎麼樣去、師兄師姐的幫忙,怎麼樣招生嗎?

元海講師:
  若這點喔!我們要向大眾說抱歉啦!因為這個講座結束之後,應該說是要馬上就要開課了。我們就是說,我不知道能把人家帶好嗎?一拖二拖,拖幾個月才開課,所以說,讓這個有在現場報名的同修,一直打電話來問。我們對他們很抱歉,這是這樣。

張秋霞:
  現場就有很多人來報名了,可見師父在這個講座裡面,一定有傳了很好的妙法,所以大家就會現場快點報名。是不是可以跟我們分享說,師父在這個講座,有說到什麼妙法,和我們的生活中,有息息相關的部分的。

元海講師:
  這個部分,我們剛才有說過嘛!這個家裡不要掛黑匾,這是師父有開示的,這個這是第一項。第二項也就是說,我們的祖先的神龕,祖先神位不要去放在門楣上。

張秋霞:
  祖先的神位放門楣上,我所有看到,一般大家都是在,我們說的供桌神桌上嘛!頭一次聽到在門楣上,是什麼情形呢?

元海講師:
  師父有說,這個祖先若掛在門楣上,這是犯空亡。犯空亡,在我們隔壁,真的有出現這樣一個例子,這是一個將軍退休的,已經退休了,就是家裡不順,透過朋友來跟我們請教,所以說我們去幫他看完,才說啊!真的有人,祖先神位放在門楣上。喔!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,所以我跟他說,你這個要拿下來,要找一個好地方來安座,這樣才會平安。

  第二個這個妙法就是說,師父有說到這個我們的墓,墳墓若有壞掉、有壞掉,那較嚴重的就是塌下去,上面塌下去,像這個我們要快點提起來,才會、人才會平安。以上這兩項,是師父在這個講座中開示的。所以說師父有再一再強調,心安的人最富有,我們若能夠知道說,這個情形的造成的後果,我們不要去犯,我們自然心就會很清很安,這心安的人最富有。

張秋霞:
  是,感謝元海講師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