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崙背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958集_崙背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58)
崙背風水學講座(四)

  農會理事長總幹事,我們各位地方士紳,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風水的法則,離不開我們人身體的五臟六腑;風水的妙法,離不開我們眼睛、耳朵、鼻孔、舌頭、身體的感覺,這即是風水。我們人身體也有五行,眼睛所看的、腦海裡運轉,眼睛所看也是一種行,運行。耳朵所聽到的,也是運行;鼻子所聞到的,也是一種運行;身體感覺的,舌頭所感覺的,也是一種氣的運行。那麼家裡面的擺設,若不對了,造成家裡,很多很多的不調和,家裡很多很多不平安,這也是五行。

  所以我們龍要動,龍邊,看出去的龍邊,你們看過來的,看著我這邊,你們的左手要動,要會動。家裡面,你們家看出來龍邊,若會動的儘量在龍邊,家裡較平安。若都在虎邊動的時候家裡較狀況連連,小病小痛、大病大痛,這都較會發生。尤其我們的厝的中央,厝中央就是心臟,就是胃腸,胃腸,若是我們一個人的厝,中央化糞池、廁所,或者馬達,脫水機,冰箱的時候,我們家裡面的,胃腸會較差,或者是水族箱,那都會較不好就對了。

  這我印證很多年,在差不多十年前了,我們省府政風處,一個副處長,他過來省府就職的時候,開始拉肚子。拉三個多月,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,醫生幫他驗,說可能腸癌。聽到腸癌臉都綠了,但是藥吃沒有效。有一天他的主計主任,剛好是我的學生弟子,算主計,原來縣政府的主計主任,移去省府也做主計主任。他說:「這樣,不然我帶你去見老師。」他說:「我是阿門的呢!」他是天主教的。

  我這個主任說:「若病,你若什麼教,什麼神都可以,把你醫得好就好了。你不要認什麼教的,你若認為什麼教那個呢,醫不好,什麼教也變成沒有教了,也沒有效。」他說真的喔!他就帶來仙佛寺。仙佛寺,他進去,進去大殿他靜靜站著,他也不敢拜。原來我們天主教的、基督教的,「我們絕對不能進去,我們佛教道教的廟堂。」他為了他的病,他的拉肚子不好,所以他沒有進去不行。

  我幫他看一看,我說:「你的厝中間,有哩哩囉囉,像水族箱。」他說:「是,那有了,有啊!那什麼神、什麼魔?」都沒有神也沒有魔,水而已,水。你的中宮攪動,胃腸就不好。「啊、對啦!我剛來就職一個禮拜,都沒有事情,自那些朋友,送一個水族箱給我,放在厝的正中央後,開始肚子壞,一直拉肚子,拉三個多月。」我說,你快點水放掉拿掉。他說,對朋友不好意思。我說:「你若死去的時候,朋友知道送水族箱給你,卻死了,朋友才是不好意思,你也是不好意思。」回去才將水放掉,扛走,就此好了,就此好了。

  那麼來了,他說:「老師啊,我可以點香拜老祖嗎?」可以啊,可以、可以啊!才問說可以點香拜老祖嗎?原來他們說不行,老祖可以醫我的病,比阿門更厲害啊。我說:「是阿門牽你來拜老祖的,阿門牽你來,讓老祖來解救你的。你不能說阿門不厲害,你若沒有阿門的時候,他根本就不可能,把你牽來有這個緣,你也還在那裡拉啊!」他說,有道理喔!

  那麼你怎麼對阿門排斥?誰有辦法排斥著阿門?誰有辦法排斥著耶穌?耶穌,我們在座的,被釘在板子上,手釘著,看誰受得了的先舉手。他這樣沒得吃,腳底二根,腳併著被釘子釘著,手釘著。你看,在那裡沒得吃,口渴,忍耐,為眾生犧牲死去,誰有辦法這樣?實在說,這阿門耶穌的偉大,我們要尊敬他。

  那麼這位處長,副處長,「老師,我的孩子很壞呢,不知道是為什麼?」我說第一、你沒有拜祖先。他說:「人家別人就不要緊。」別人是別人,你們是你們,你們是你們家,你要拜祖先。「但是我們阿門,不能拜祖先呢!」阿門他有跟你說,不能拜祖先嗎?有嗎?他說沒有呢!耶穌死二千多年了,二千多年,他怎麼可能來跟你說,祖先不能拜,若這個神說祖先不能拜,神你拜這個沒有用。認祖歸宗,我說快點,找時間,你祖先重新拜。

  他說:「沒問題嗎?」沒問題,若有事情找我。他就重新,我叫他安祖先,拜祖先,二個小孩就這樣乖下來。不然孩子在外流連,你官做多大,孩子若待不住家裡,你也沒他辦法啦!是不是這樣?拜祖先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清明到了,拜祖先,一定要拜祖先。我們掃墓以外,掃墓讓我們的靈骨,能夠得到山川的靈氣。再來,我們在家拜祖先,度我們祖先的靈,度我們祖先的靈,非常地重要。所以拜祖先,我們不是說,一定要多少東西,豐盛地來拜。那一點心,祖先得我們的香,祖先得香。神得我們的心,神得我們的心啊!我們去拜媽祖、拜王爺公、媽祖婆、帝爺公、關聖帝君等等,我們拜,神得我們那點心。

  祖先得我們的香煙,所以我們早晚,一定要一炷,一支香來拜祖先。有的人說:「你不要拜祖先祖先常常回來吵鬧。」阿彌陀佛喔!以後你若老,說在你家在吵鬧你兒子,你感想如何?祖都不敬,要怎麼好到哪裡去,不可能的事情。祖先不敬,不認祖先,你要好到哪裡,哎呀!實在說,站在我們的風俗,你要好到哪裡,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我們清明到了,我們拜祖先,一點心意,早晚我們拜祖先。

  另有一個家庭,他孩子是很壞,呵!那是壞到,可說叫做壞到無與倫比。那麼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簡單,你若買東西回來,祖先拜一拜,求祖先,「你就保佑,讓這些孫子吃下去,會較乖會較聽話,較會讀書。」你每樣跟祖先,你這樣拜祖先,哎呀!一陣子,你那些孩子孫子等等,就會乖多了啦!真的照我說的這樣,他就照這樣去拜了。

  一陣子,連續拿四張成績單,來給我看,「老師,我大孫子的,我小兒子的、第二個孫子的,你看都九十多分,將近一百分呢!」這樣而已。所以祖先不敬,哪有可能要好到多少,不可能的事情。飲水思源,不要忘本,祖德流芳代代傳,這也是風水的裡面的一部分。

  那麼龍邊,我們水池可以在龍邊,洗衣機可以在龍邊,脫水機在龍邊,馬達儘量在龍邊,家裡更加平安。你若都在虎邊,家裡很不平安。我們龍要高,虎要低,萬一我們厝龍低虎高,我們要改玄關。要怎麼辦呢?以後你們若有需要,若有這個現象的時候,我們可以來請教,我們石老師,還是功德會,我們可以把圖寄來,寄來我們功德會,會給各位來解答,這些問題。

  所以風水書的問題很多,我已經把它縮成,這麼小本讓大家讀。站在我們的易經的書,現在我們總幹事,有去讀就知道了,我們的書地上到這麼高,所以你們要尊敬總幹事,他是很有智慧的人。那書我們是很多的那妙法,我們也希望,大家都是一個學者,都一個大智慧的人。世間的事無奇不有,每一個時代,都有不一樣的社會現象,來示現給我們看,我們民主時代,已經走到民主時代,以民為主,民是主人,我們的心,是做國家的主人的時候。

  我們今天,給各位回答這些問題。

  那麼我們有弟子說,「總統大選以後,民眾包圍總統府,令台灣陷入動盪不安,請問師父二點:第一點,動亂何時了?第二、是不是台灣風水出問題?」

  風水出問題,風就是我們的思想,水就是行為,思想行為出問題,叫做風水有問題。教育,真真正正的民主,還沒到那素養,我們的教育還沒到。那麼動亂何時會結束?過癮就結束了,過癮就結束。誰都對,二黨,他也對他也對,各執自己的意見,各執自己的權利,當然大家都對,我們不能說誰不對。

  但是整個台灣,二千三百萬人的安危,我們要幫人考慮一下,我們不要二千三百萬人,起了煩惱的時候,實在說我們罪過罪過啊!我們在野的,執政的,我們都要很理性,來找出台灣民主,真真正正民主的中道點,在哪裡。所以我們也祈禱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。

  台北市抗爭民眾,何時才能夠會平安離去?我跟你說,這個就過癮就結束了,有專門讓人請在那裡坐,一天一千五百塊的也有,反正就沒有工作,在那裡坐一個月,就四萬五千塊,坐坐無妨,也有這樣的。那麼但是,我們要知道了解因果,我們每個人的行動,我們要讓社會的人,得到心安,我們不要為了自己,讓大家不安,他的福分就薄了。我們要同情他、可憐他,這些想法的人。

  「朝代轉換之說,天意,陳水扁連任當選,謝謝。」朝代轉換之說,天意,陳水扁連任當選總統,謝謝。誰當選都一樣,我們願大力就大,我們要為了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要注意,你們不要被戲弄了。人家蚱蜢弄雞公,雞公猛跳腳,蚱蜢死翹翹,到後來連雞公,整隻連雞公都被抱走,要注意。外面,人家要來抱這隻雞公,你們知道嗎?注意,人家要抱這隻雞公喔!

  所以大家要團結,為台灣這塊土地,讓我們穿,讓我們吃,讓我們流口水,大便小便,蹧蹋,培養我們,養我們現在這麼大了,這塊土地,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要珍惜,要珍惜。誰對,誰不對,兩個都對,跟我說一,你這樣不合理。一呢?他就用腦筋,做到最剛好恰恰好。那麼一,不敢說,我以後是老大。稍微約束一下,大家本著一心一意,來為我們國家,全民來服務,來奉獻智慧,這才是正確。

  何時會結束?我也不知道何時會結束,只是說,一個半月前,我錄早上五點半的節目,錄錄錄…我說,一個月前,差不多一個半月前,錄一個月後的事情,那時我看一看,相差,贏也沒有幾票,輸也沒有幾票。既然都連任了,大家認分,好好地建設,再看四年後還有機會。一個半月前,我就有錄影,台視我就這樣講了,這就是天意啊!天意。但是天意,我們人的擔子很重,承擔著天意,上天的天意給我們,我們人意,我們要讓全民,得到平安幸福,這是不好做啊!

  假使說,「老師啊!換你來做。」我絕對不敢,我拔腿快跑,我也要快跑。不好做,我的福分不夠,品德不夠,人格不夠,國格也做不夠,是不是這樣?我哪有辦法去創造一個,很好的國格呢?所以我們每個人,我們百姓,我們要支持,我們當任無論誰做總統,就是我們的父親。當任的既然都起來,我們就要承認,就是我們的父親,母親就對,我們要尊敬我們的家人。

  要不然,我們有的人去到外國,跪國進入到我們國家來,用跪的進來,你怎麼辦?跪國,要用跪的,跪國的人民,你們用跪的,進來我的國度,你怎麼辦,是不是?所以要創造莊嚴,尊嚴給我們的全民,我們出去要有尊嚴;我們出去若沒有尊嚴者,確實不合理,我們這輩子來白走的。

  所以大家要努力、努力努力,大家多讀一點書,面看開一點,我們就不會說,誰對誰不對。都對,表達方式不相同而已,你們讚成嗎?所以,我們祝福我們的國家,大家能夠和諧,祝福我們的國家,大家能夠平安。

  還有一位,「何時才能夠平息紛爭,國泰民安風調雨順,經濟繁榮?」

  我們大家勤一點念: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國家永和平。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國家永和平。我們大家時時來祈禱,我相信,我們住在這塊土地,我們有我們的尊嚴,我們有我們的尊嚴。

  各位,你們若有想要做總統的,還是要那個的,叫他們下來,你們都下來,換我上去,也可以啊!對不對?只是我們有辦法嗎?我們沒有辦法。我們要仰仗較行的,他們來領導著我們台灣,二千三百萬人;包括他們目前不滿的,他們也二千三百萬分之一,幸福二千三百萬人,都有得到幸福的,還是得到煩惱的,都同時得到煩惱。很快就結束了,那個你放心。

  還有呢,「還在總統府前,混亂何時會結束?」又是這個,大家有夠關心,可見,我們對台灣這塊土地,非常的珍惜,非常的珍惜。記得注意,蚱蜢鬧雞公,雞公猛跳腳,人家後面就要來抱走了,我們要注意,不要中計,不要中計啊!

  「明天北方是不是有血光?」若不要打架就沒有血光,不要打架就沒有血光,若有打架,那就難說。阿彌陀佛,那時我算,只算到三月二十日而已,再過來,我怎麼都沒有算了呢?我想說過去就結束了,只是說,大家要平心來互相尊敬就好了,我們少說一句。

  再來我們一位菩薩,「常常骨頭酸痛,吃不下,也常常跌倒。」算幾歲了?八十六歲了、七十六,犯到七十六的運,因為七十六歲,那麼多歲了,走路搖搖晃晃,吃不下去,胃腸不好,年紀老會退化,本來的,勤一點念佛的,阿彌陀佛。

  各位,我們的本性、你們的本性,我的本性的名字,叫做阿彌陀,阿彌陀。所以每個人,你們都元神是誰?阿彌陀。你若悟到,阿彌陀佛。所以大家時時念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有空就念佛,在那裡坐阿彌陀佛喔!大便解不出來,也阿彌陀佛,也沒有問題。有的說:「哎喲!那麼不衛生。」阿彌陀佛也要大便呢!對不對?阿彌陀佛,你既然本性就知道,自己本性就是阿彌陀了,你念這個阿彌陀佛,念自己嘛!

  所以各位,老人家,七十六歲,再活也沒有那麼久了,認真念佛、認真念佛,你會更加健康的。你因為今年明年,明年還會跛腳,要注意,認真念佛就較不會跌倒。趴下,「阿彌陀佛,把我牽起來喔!」你就爬起來了,沒有事情。所以,各位,時時念佛。

  所有的王爺公、媽祖婆、眾神聖、諸佛,祂們的本性,也是阿彌陀佛,祂們的本性也是呢!我們不知道而已。我們有的暴牙、有的戽斗的、有的眼花的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,都是阿彌陀佛。那麼我們自己,不念我們自己的本性,要念誰?連媽祖婆、王爺公,祂也在念阿彌陀佛,所以這也是風水啊!

  各位我們崙背的鄉親,我們風水和佛法,本來就是一體,我們若了解後,我們會很幸福,會很快樂,願我們全國的同胞,大家都能夠來念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