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崙背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0955集_崙背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1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55)
崙背風水學講座(一)

  崙背鄉農會總幹事、理事長、常務董事,還有我們崙背鄉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。

  今天在三月二十六日,我們來到、我們崙背的地方,我們受到,晚上,我們總幹事,理事長,和各位我們這些地方士紳的招待。在餐廳的時候,我聽我們理事長,他說:「我們這裡,有一個崙子。」我說崙子,崙背就是崙子的背部,是不是叫做崙背?他說:「是,就是崙子,崙子的背部叫做崙背。」這是龍的骨頭,龍骨、龍的骨,在我們崙背的地方。

  在三十年前,我測量就來到土庫,崙背,元長和北港這附近,辦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,那時我就、稍稍對地理有認識,稍微懂得,尋這個龍的氣在走。那麼尋龍氣的方法,講起來很深,但是若講起來,是很簡單的。你傍晚時,傍晚時看田園,整片都稻子的時候,你有看到,只有一條那個氣,那個氣不一樣,像黑黑灰灰的那個,那個氣那個形,就是崙子,那崙子,崙子就是龍的背部。

  所以我尋尋尋…尋到元長的地方,我說那裡有兩條脈,一條脈,通往墓仔埔那裡下去;一條脈,通往下面南邊下去。我問到我們縣府那些官員,問他們說,這個地方有一條龍脈,在通到元長的地方,一條轉從那裡下來,那百姓公一定很興。他說:「比神還興,那興到說會吃糕仔。」我說:「為什麼會吃糕仔?」

  他曾提糕仔來那裡,來拜拜,被好兄弟吃了,好兄弟吃了。原來拜拜的時候,好啊!等他們吃到飽。就去外面坐一下,進來說找不到糕仔了,糕仔真的竟不見了,自己那裡高興,我今天來拜是對了。再一下子,見一個,精神不太正常的先生,還在找,怎麼不見了,他說:「還有嗎?」原來,真的是好兄弟去吃掉了,你看,興成這樣。那些好兄弟,藉著人的身體,來把糕仔拿去吃,那也興呢!他跟我說,那個縣府的朋友,他跟我說這個地方,全省四處都會來這裡,拜百姓公,都得很好的感應和保佑。這個地靈的關係。

  那麼,又一條通到下面去,我說通到下面,那裡是哪裡?北港媽祖廟的地方。難怪媽祖那麼興,主穴主脈通往北港,我們的媽祖那裡去了。支脈通往我們的元長,那個百姓公廟。那麼經過這些,起起落落的山崙,都我們崙子後背,見天的、見光的,就是我們的人的龍骨,龍骨。

  剛才我問,請教我們的理事長說,這裡是不是人都很長壽?那麼我們在座一位先生,他跟我說,八十歲以上的,也六、七十個人,九十歲以上的也十多個,一個村莊,可見這就非常長壽。龍骨,這就是代表著我們崙背,有好的地理,所以這叫做先天的地理。後天的地理,就是我們蓋厝的地理,後天蓋厝的地理。

  那麼我們斗六,劍湖山下來,一間慈光寺,慈光寺、慈光寺,還沒九二一以前,就有結緣,九二一的時候,卻螺絲腳卻有裂了,裂了。那裡的圓教法師,他就希望說,我去幫他看那裡,要怎麼重蓋。我去到現場看一看,這厝沒有敲掉就不行,這廟不敲掉不行,蓋四樓的,這基礎,根本就都浮起來了。他說:「不會啦!很穩,上面壓著很穩。」對啊!上面壓著很穩,但是下面柱子都裂了。

  我說你最好,你將它敲掉,因為這個接下來,若再小地震會再壓到人。他說:「老師,為什麼你證明說,這個位置會壓到人?」因為這裡有一點好地理,原來蓋得不對了,蓋得不對,天龍護法,地靈,地牛,一定會晃它推壞它,讓它壞掉,要你重新蓋。那麼這位主持師父,他說:「老師啊!這要花這麼多錢,我沒它辦法。」我說不要緊啦,你安全要緊啦!到後來就把它敲掉。發覺,裡面基礎一尺多而已,以前在蓋才一尺多而已,外行,所以造成會故障。

  拆開的時候,我才說,師父、師父啊!這點是好地理,這個地方,我挖下去,拉一條分金線,拉下去,方向定好,對面的山,好像捧一個、捧一個蓮花來供養佛,那山形就真的是,一隻手捧一朵蓮花,來供養佛祖。我說這點,把它拉著,拉好,挖土機來,你把它挖下去,裡面一定有龍穴,龍穴。看一個好日子就去了,之前一天,下雨下得有夠大,那早上我要去,一早又下雨。那是什麼?佛祖在甘露洗掉這些塵埃。

  那麼挖土機,我說,挖差不多四尺多深下去,就會遇到這個龍穴了,穴。真的挖四尺多深,挖像這麼寬,下去剛好一顆石頭,像這麼大顆,都完全白的,完全很白很白,一顆石頭這樣,像鳥蛋雞蛋這樣,很白很白,旁邊都爛泥巴又出水,山會出那個形。我說師父你這裡蓋了後,所有的人,來到這裡會歡喜心,這就真真正正的龍穴和地理了。

  所以這個法師他說:「老師,這樣我知道了,我一定要,想盡辦法把它蓋起來。」我說你要蓋的時候,可能會遇到障礙喔!眾生的業障較重,所以你一定要很有魄力,把它蓋下去。結果第一攤,我跟師父說,這個設計這個形,要什麼形的比較好。師父說:「哎唷!那要花很多錢的。」我說不要緊,自然就有人出,天龍護法,一個好的道場,要留在當地的地方,一定要不惜重資來建設,絕對沒有問題。

  開始,最簡單的方式,就一間營造廠,就要替他蓋了,講得這樣,結果錢把它提著跑了,七、八百萬把它提著跑了。壞了,師父存那些錢,也就是要蓋那裡,結果錢,營造廠把它拿去先挪用,先周轉,等到下輩子,才要再來蓋,下輩子才要蓋,沒有了,這輩子沒辦法還了。

  我說師父啊!不用煩惱,這就是說,原來你蓋這個方式,不對了。要照融入大自然,這地理山川靈氣的哲學,融入來蓋,才有辦法讓這個地方,這個佛寺,能夠庇蔭著我們雲林縣,所有這些縣民百姓。師父說:「好啦!不然照你說的,我照你說的設計。」我就重新幫它設計。設計好了,下去蓋,哎喲!一直,錢人家來護持,一直錢一直來。結果,原來打算一千多萬蓋的,結果蓋了將近二億,蓋將近二億,大家去就歡喜。

  他說師父,師父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這樣很罪過的。」我說不罪過,因為你也沒有帶去,死也沒有帶去。死的時候,我們往生去,也小小的一甕這樣而已,也沒有帶去啊!有是裡面你佔一個位置,好多放一下這樣而已。所以將很好的東西,把它留下來,很好的建築留下來的時候,自然會平安會和諧,道場也是這樣,機關也是這樣,所以我們住家也是這樣。

  我們今天,來看到我們農會這裡,蓋得這麼堅固,這麼莊嚴。總幹事他也很慈悲,「師父啊!前面人家蓋這樣,蓋這樣要緊嗎?」我說不要緊,放心、放心蓋起來,愈蓋人愈多,愈熱鬧、愈熱鬧,用歡喜心,來轉這個法輪,我們大家就會平安。所以我們一間厝,對社會的關係,非常非常大,對一個國家,也非常大的影響,對事業也是這樣。

  今天我自己的同學,我們這裡蔡老師的同學,二林商工的校長,簡校長,我國小的同學。原來一般都、同學對同學所研究的,往往都產生一個疑問,很大的問號。二林商工原來的升學率,百分之三十八、百分之三十八,學生讀書懶得讀,老師教到壞學生,腳酸手軟,等等的問題,造成學校辦教育也很累。他去當這個校長以後,就上來找同學了,上來找我了,我才去幫他看。我說教育為先,教育是社會安定的基石。

  我去幫他看一看說,你這個,門口出去剛好電力公司,地下道車道剛好上來,像獅子,一隻獅子,嘴開開,所以學校常常出問題,學校學生不平安,老師不平安。這就是說,我們住家,門若對出去,對面人家地下道,剛好爬上來,大樓地下道爬上來,嘴開開,像獅子就進來咬,那都會傷丁傷人。他問我要怎麼辦?

  移過去,傷到隔壁人家的厝。那麼只有這個位置,可以做大門,我說你大門,把它設計得很壯觀,很莊嚴的,上面,大門上面把它弄一顆,白白的白鐵,那個球,那個球差不多一米半的高,很大的球,放在那大門的上面。下面那、對面那個門,跟地下道上來,獅開口,你就獅要弄球,獅子弄球,你就平安了。

  有法有破,因為我們地下道爬上來,我們上面弄一顆,很大一顆的,在那個大門的上面的球,金閃閃,那就變獅弄球,學校平安。獅弄球者,是貴、富貴的貴,是文昌星。所以學校門做好後,大家歡喜,結果第二年,升學率九十三點四,那升大學的升學率,變九十三點四。原來三十七、三十八,三十八就要拜天公了,結果這三年來,都九十四、九十三、九十五,今年九十五,那升學率那麼高。歡喜心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要講風水,我們不是一般所講的迷信,我也最不喜歡說迷信,我也最嫌棄這個迷信,迷信會讓我們,造成無明的煩惱,迷信讓我們社會,帶來很多很多的煩惱。我們在崙背這裡,很多宮、很多廟,神也一再一再,跟我們交代,不要違背了,住家環境的美化,和違背風水的法則。

  曾經一次,我就去北港媽祖廟,去北港媽祖廟,那時剛蔡立委,曾蔡美佐,二年前,我就跟我們這裡弟子,吳春塘,吳弟子,帶我去拜媽祖廟,去拜媽祖。媽祖的地理,確實一個很美的地理,叫做浮水蓮花的地理,浮水蓮花的大地理,我們若高高看它的時候,你就發覺到,好像一朵大蓮花。所以聖母祂的慈悲、祂的顯赫、祂的顯化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能夠了解的。

  那麼後面就有人,幾年前就有人,要去敗媽祖的地理,剛好最後一棟,剛好一個天公爐,天公爐。不知道哪裡的,學到術、學到五術,就去把一隻黑狗頭,斬了,報紙包一包,把牠丟進金爐裡面,那香爐裡面喔!結果,那裡人打開看了,嚇一跳。所以我們的曾蔡美佐,她才叫人家去把它化掉,求媽祖,一切媽祖來作主。

  不多久,第二年,後面棟就失火了,有沒有?那裡失火。就是媽祖祂大慈大悲,人家敗祂的地理,祂不會跟眾生計較,祂只有自己,用天火,三昧真火,把後面那棟,有煞氣,把它燒掉了,來顧著整個全民的平安。你看媽祖有慈悲有興嗎?燒掉,才重新再蓋過,重新化過,這樣就結束了。你看,媽祖的慈悲,神的慈悲,神從來都不曾,跟眾生來計較,眾生大眾的糊裡糊塗。

  那麼媽祖的地理,是為什麼那麼興、是為什麼那麼興?那就是本身,也有山川靈氣的哲學,浮水蓮花。平原的一個穴,勝過山上的一千個穴,的龍穴。那麼我們崙背,也有好的龍穴,我改天我會早一點來,我希望總幹事,你帶我崙背來繞一圈,帶我來繞一圈,讓我來欣賞到,我們崙背。以前崙子,崙脊,一定有觀音騎龍的地理,觀音騎龍,觀音騎龍的地理。

  觀音騎龍的地理,若在這裡,我們有找到的時候,我們這裡法雨甘露,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呢!這個我感覺我們崙背,有那點的好的地方。怎麼來證明呢?昨天前天風飛沙那麼大,早上雨下那麼大。剛才我跟總幹事說,這就是甘露,我們地方這些聖神神聖,媽祖眾神,先甘露洗乾淨,讓大家歡歡喜喜,真正一塵不染,來到這個地方,大家集在我們農會的樓上這裡,來舉行一場,也是一場的法會。

  可見各位,你們都是菩薩來出世的、你們都是菩薩來投胎的,你們有好因緣,上天龍天護法,一定會先給你們,甘露地上洗一洗,才讓你們踩來。農會這裡也乾乾淨淨,也一塵不染,清淨心。這原因也是從,我們總幹事跟我們地方,各協辦單位,你們大家用這個心,要來完成我們,今天要辦這場的法會。

  易經和風水,本來就息息相關,易經,就是我們從煩惱到快樂,也是叫做易;從我們賺錢到賠錢,也易,從賠錢到賺錢也易;不平安到平安也是易,這都是易。我們過去把易經,都看做天高皇帝遠,天那麼高,皇帝那麼遠,摸也摸不到,連講都不敢講,想都不敢想。事實,易經很簡單的,從你們家來到農會,也是易。從一,這裡一條線牽過來,叫做一,從你們家牽到這裡來,也是一。

  那麼各位,原來對我們崙背,很多很多的疑問,很多的疑惑,很多很多不明的地方,那麼藉這個因緣,了解,喔!我們崙背,崙背就是龍身,一尾蜷身的龍,蜷身,盤龍、盤龍、盤龍在那裡絞,盤龍在絞,一定這裡有崙子跑出來,那叫做龍身,龍骨,一定有一個盤龍的地理,在崙背。我們古聖先賢慈悲,要留給我們下一代這裡,大家認真去看,去學習去練習。所以我們也希望說,有一天,我們來找、專程一個較早的時間,我們來找這點,你們看好不好?

  地靈人傑、地靈人傑,若是地靈做得不對了,地就靈,人就出賊人,出賊子了。那很多地方,地理因為做得不對,地方一間廟蓋得不對,結果地方,孩子都糊裡糊塗,糊裡糊塗。出門用拿的比賺的還快,用騙的比,用騙的比去打拚的更快,這都有這個壞習慣。那不是孩子的錯誤,地方地靈的錯誤。那麼既然,有這個地靈的錯誤,我們今天知道這個妙法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想盡辦法,來把這個減少掉,讓這個事情,不幸的發生的,減少到愈少愈少。

  這就是今天,我們唯心宗,我們這個法門,傳這個道傳這個法,最大的重點。社會上世間上,我們都生生世世,有很深很好的好緣分,我們才能夠來相處。既然能夠相處,我們就要好好地珍惜,我懂的,我講給各位聽;你們懂的,講給我聽,這都是大家互相,以法來相會,以法會友、以法會友,以法會佛會菩薩。那麼我今天,用這個法來會各位,這些菩薩,會各位這些佛。所以我們人來世間,都是法的互相相會,人和人中間,除了法以外,除了事業以外,最重要一個歡喜心,所以我們以一個歡喜心,學很多很多道。

  那麼本人在我們台灣,目前成立易經大學,傳的法已經有一百零六班。這些法,也是要將我所知道的法,傳給大家,希望大家,若了解聖賢的法,了解大宇宙的法的時候,我們能夠將好的法,用在家庭上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這個法門,最大最大的宗旨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崙背這個地方,舉辦一個講座,我們目的,就是要將易經風水的妙法,在這個好因緣之下,傳給各位大家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