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和平國小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952集_和平國小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1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52)
和平國小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校長跟各位里長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易經的妙法,包天又包地包海包山,包括我們人的生命,包括我們人的血液裡面,都是在易經裡面,也是在風水裡面。那麼風水,講起來很簡單,但是要做起來也很簡單,但是我們要做,也是很困難;有的人因緣不具足,沒有信心。

  我們記得,風水對人一個家庭的關係,我們厝前若髒亂的時候,騎樓裡髒亂,家裡不平安,騎樓外亂七八糟的,我們出門做事業,就不順遂,貴人很暗的,貴人很暗。假使我們的厝後,很髒亂的時候,我們沒有在打掃,胡亂堆隨便堆一堆,每樣東西撿一大堆的時候,影響到我們人什麼樣呢?腎臟,坐骨神經,沒有智慧,孩子的智慧會不足,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在八、九年前,在我們西屯一個劉先生,最後一個字,叫做什麼發的,老先生。他坐骨神經,後面痛得要命,用爬的,去仙佛寺這樣爬,求「老師啊!你救我。」怎樣呢?我說歐吉桑啊!你這麼難過,這跟你厝有關係呢!「什麼關係?」你厝很髒亂,後面很髒亂。他兒子就順這個機會,罵他爸爸了,順風推倒牆,「爸,跟你說後面雜七雜八的,你撿了一大堆,賣不到五千元。你僱一次車來這裡,又回去,花一花你也要二千元,已經去一半了,你還賺什麼?」

  再來,你今天這裡沒有效,就換那個學校,還是那個單位也好,去那個醫療單位,藥以前健保還沒有,也是一次都要花好幾百元,算千元的,只是後面只是髒亂,影響到他的身體。不僅如此,花好幾十萬了,一大群的孩子,沒有辦法工作,若哀的時候,就喊孩子,孩子若較慢來,他就罵那些孩子不孝,這問題。到後來,我跟他說,你這個問題,後面沒有打掃,絕對不會好的。

  我第三天,我就車開著,去我們西屯福上巷那裡,他在巷子底,一間厝很不錯,後面空地,都是堆破銅爛鐵。我問他兒子說,這些破銅爛鐵能賣多少?又賣不到錢,又一次要請人來打掃,要好幾千元。他只是在執著那些,破銅爛鐵。我說人活的,東西死的,人活的東西死的,人被死東西捉弄,很沒有價值的。

  我跟他兒子說:「你爸爸,現在你們三個兒子,明天,你再載他上來我仙佛寺,你請人後面打掃完,打掃得乾乾淨淨,你爸爸就會快點好了。」真的就這樣帶上來了,第二天上來,在寺裡那裡就邊哀邊走,邊哀。因為我們仙佛寺很寬,我們有五甲地,當時雖然沒有蓋得很漂亮,也有得走。厝裡開始就打掃完,才打電話上來寺裡,說他那裡打掃乾淨了,可以帶回去了。

  帶回去,咦?感覺較輕鬆喲!一天而已馬上輕鬆。回去看到後面那裡,氣呼呼,為什麼給我丟掉?他說:「爸,你再罵大聲一點。」愈罵愈大聲,會跳,奇怪?我現在怎麼會跳、怎麼會跳了?沒有感覺說他好了;好了,起來跳的時候,原來,我就給你清掉了。昨天老師交代的,假使你若要錢,老師說錢要賠你啦!才說不好意思啦!我老人家,痛到都傻了。這樣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厝後,雜七雜八的東西,絕對不要堆,我們若有的,賣掉了,給孫子、給孩子,買書、買筆、吃糖,都好啊!家裡也較和諧。

  我們現在公寓在住的厝,我也住公寓,我們公寓在住,比上面巷子在住的那個,不會比較差,各人的因緣。所以公寓,很多設計師,我跟他說,拜託你們設計師,你們公寓,你們幫人設計的,每樣如法。我才會這幾個月來,全省建築師,我已經說七、八縣市的建築師公會。跟建築師說,拜託你們設計,把它設計好,你們就是功德了,社會的和諧,你們是創造社會和諧,的功德者。社會不和諧,你們是創造,社會亂源的罪人。所以這些建築師,「這麼厲害喔!」是啊!

  我所有的、我書都把它集在,簡單集在裡面而已。雖然,你不要看很小本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用在我們家不用十頁,或許二頁就用到了,叫做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。」

  比如說,我們的第八十七頁:「神明爐要堅硬一點。」較不會破掉的就好了,但是我們現在社會,我們人的習慣,我拜佛祖,我一定要用玉,最好的翡翠玉,來做神明爐,我們就拜神,我們就希望神會興,神會靈感,神會興會靈感,就一定要來給我們發爐、發爐。發爐裡面就熱,熱了,玉一下子砰地就破掉了,壞了、死了,你就開始壞運了。壞了、死了,這二句話你就夠了。

  所以我們的神明爐,我們用銅的,用堅硬的,發爐燒不壞,愈熱愈發,這樣就好了。不用一直說:「師父啊!人家翡翠玉的爐。」我說最好是不要,我的經驗,因為我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,在台中五權五街,175號的時候,人家送我一個,玉石的大爐。因為就興,那當時多興哪!每天很多人來拜拜,一發爐,三更半夜我不知道發爐,發了,一熱,到後來爐就破掉。

  一早我來,那裡住一個年輕人叫阿標,頭稍微傻傻的,只是在門口那裡:「老師死了、老師破了,老師死了、老師破了。」我想說,怎麼會有什麼老師死了、老師破了?他講話感覺就、有點大舌頭。我才去看,那個爐破成二邊了,只是喊老師死了,老師破了。我那一陣子很衰,衰一陣子。所以我們神明爐,這也是風水呢!這不是說,我扦我們阿公阿媽的風水,叫做風水學而已,不是這樣子而已。

  再來,我們神明的高度,沒有限制。神明的高度,我們若神明較小尊的,我們疊起來,要過爐面,較小尊的,我們要過爐面,踏爐面沒有關係。要不然,在下面,神明躲在桌子下,爐,你拜不知是在拜誰,家裡極為不順。我們加高,有那個威,踏爐也沒有關係,就對了,踏爐也沒有關係。

  那麼我們安土地公,土地公要安,記得,臍要過爐面、臍要過爐面,臍不能在爐的、不能在爐的下面,我們的肚臍,肚臍不能在爐面的下面。我看很多人安土地公,安得不對,事業也不順、什麼也不順,不要安還不錯,安了反而不好。我說你加高起來,臍過爐面,土地公會幫忙保祐。加高起來,漸漸順遂起來。

  再來我們安神明,神明,我們在安的時候,你要說怎麼才對呢?神明的眼睛,我們眼睛,我們的家內神,我們若是最好是不要安,眼睛只有看前面,沒有看爐底的。我們廟神要看遠,家神看近,我們若家神看遠者,我們就每天拜拜,拜託王爺公媽祖婆,你給我看爐啦!拜託拜託保祐。你先跟祂說一下,不然眼睛睜很大,都看外面。

  那麼看爐,要看到什麼程度?前後到什麼程度?比如這樣,神這樣,爐在這裡,你要多高、還是要多退後、多前面,你要看神的眼睛,看著,剛好看到香燒完,香腳的上面,眼睛看那裡,大家財更加聚得住。這一個要領,那麼我們若沒有說,有的不知道。所以安神,你要眼睛剛好看到,這樣子看,剛好看在,香腳點完的地方,這正確的位置,那是安神的妙法。

  我們不知道的,只是我什麼神,怎麼怎麼怎麼安。神重眼、神重眼,神的眼若不在者,眼耳鼻舌身,所有的一切的神,都是觀音、都是觀音,眼睛看、耳朵聽。祂看爐,耳朵聽我們說,香拿起來:「王爺公、媽祖婆、佛祖、帝爺公、帝君、五聖恩主…」有神請透透,台灣神,台灣頭台灣尾,台灣神,所有的全請了,耳朵就在聽。但是你沒有,讓祂看到香腳的時候,你念,念你們的,我在看別處;你講你的,我在看別處,根本就不會印心,不會印心。

  所以我們安神是很簡單,拜神很簡單,但是要領要知道,才會入心。我們若入心者,我們就有智慧;有智慧,有法子打拚,東西要設計,成品產品就、大眾能夠符合來應用,這就是大菩薩,就是修行了。

  我第一次去參觀,我們田弟子田義秀,他的工廠,前面的水神有夠美,我說水神美,還要再打拚;水神若不美也要打拚,水神美要更加打拚,錢才聚得住,事業才會順遂。

  所以水財水財,有的只是,我來開一條水來,就賺錢,頭腦有問題,水就是智慧。我去烏日,光明路還是什麼路,烏日從復興路,要下去喀哩那邊,那裡路邊那裡一個,不知道在做什麼,這樣用九曲水,牽進去厝裡面,工廠裡面,這樣地上挖這麼大條,挖九彎挖進去裡面。我一看九曲水,想要發財,很有得拚的,財迷心竅。那是要收外面的自然水來,不是我故意院子把它挖,一切二切三切四切,這樣挖進來,那叫做嗆水,水刺鼻、刺鼻水呢!刺鼻水那是喉嚨,你看喉嚨你就要打開一點,要滑溜一點,要不然會嗆到呢!

  結果我看他,生意有做起來嗎?也沒有,冷冷清清,不對了。他那個開這樣,虎邊較長,虎邊長,水這樣下來,沒有效。你龍長,水來,你錢就聚得住,做生意你就較順遂。水就是智慧、水就是智慧,時時提醒我們,做事業要有柔性,要有智慧,水神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去我們的弟子那裡,去幫他看,嗯!好地理,要更加打拚,若是壞地理也是要打拚,好地理還要更加打拚。因為好地理的時候,愈做愈順遂,愈順遂的時候,後面跟著要吃飯的人,愈大群,你就要更打拚,要用犛的,像牛一樣勤勞一點拖,是說能做也是好啦!我以前我跟、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我跟祂求四項寶而已,「讓我能吃,讓我能做,讓我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」能吃、能做、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這四句,我希望送給各位,好不好、好不好?

  我們去醫院,那去看著有夠難過,我們若去住過有經驗,我們看在外面在做的人,做得這樣,牛、像牛像馬這樣在拖的,想到是那個人,在冷氣房裡面享受的,不知道多好?在冷氣房在享受的,外面能夠做的,不知道多好?冷氣房在享受,溫度都固定住了,醫生怕我們太熱,也怕我們太冷,機器,大台機器小台機器,裝得好好的,大管子的、小管子的,也有那用響的,也有嗶嗶嗶的,那種的是很痛苦的事情。所以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

  那麼要能吃,要能做,一定要健康,除了命以外,風水很重要。我們一個人,若住到一間不平安的厝,就百病都到了,百病到了,哪有精神好做工作?沒有精神。沒有精神工作,接下來就換孩子,沒有人照顧、沒有人照顧,家裡不溫暖;不溫暖,孩子就開始做壞事,社會負擔就來了,社會負擔就到了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以前我們向上國中,張校長,就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樣子,七十四還是七十五年,他在向上國中,一直都高血壓,降不下來。剛好一個賴進南賴老師,賴老師,跟我很早就結緣了,說:「老師、老師,我帶我們校長來找你。」我說做什麼嗎?「我校長很會高血壓,不知道怎麼樣,身體不平安。」我說好啊!不然我來學校看。

  到學校去幫他看,我說校長你坐這裡,右邊校長室有一間套房,套房裡面那個廁所門,剛好向著校長的桌位,剛好沖過來,高血壓,下面剛好川堂,怎麼會順?我說校長啊!你沒有中風,你就很厲害了。他說:「我很注意喔!一天吃二次藥。」我說是呀!三次藥也沒有用喔!我說你馬上移,馬上移往旁邊,廁所門避過去。全部移完,血壓降下來,正常了。

  當時向上國中,升學率是有夠差,台中市算最差的,我的孩子,剛忠孝國小畢業後,我說你讀向上國中。「爸,向上國中不好。」很好,你放心,因為校長辦公室,我調過了,你安心去讀。他就真的去讀向上國中了,結果那一年,考上省一中的破紀錄,多二倍到三倍起來,省女中也是,升學率全都高。因為校長元神光強,蔭著那些老師,蔭著學生。

  所以校長是主神,所以我們劉校長,你是這間和平國小的主神,你要坐對了自在的時候,學生等於每天若校長好,就來拜校長這尊主神呢!你坐對了,神就興,神有威。所以向上國中,漸漸爬起來,漸漸起來,學校也要地理的,也要地理。

  以前豐原,豐東國中張安然張校長,民國七十三年,七十一、七十二、七十三的時候,那個豐東國中,有夠不平安,一年要死一個老師,一年要一次公祭。孩子一年要死二個三個,都橫禍,連砍樹都會跑去被壓死。雨傘放著,一靠近,雨傘就倒插,頭頂心就插下去,當時我們台中縣政府,一位秘書的女兒,就被插到馬上死了。反正出去就被車撞死,每年都這樣。張校長和台中縣財政局的陳課長,他才去找我。

  那時,陳庚金做縣長的時候,我去看,我說哎唷!校長,校門不對啦!校門你向著南面,南面向出去,我們以前舊厝,有沒有?厝角,獸頭四、五顆,那些那就是火剋金。又坐西向東,火剋金,災禍災難就到了。裡面,難怪每位老師心惶惶,一年要公祭一個老師,學生這樣。

  我說移上去上面,移上去監理所門口這裡,向著對面的高山,那個觀音山,武曲星、武曲星,你移那裡上去。然後大門柱,龍邊做高,龍邊高,你不要虎邊,原來虎邊高,奴欺主,賓欺主,外面的惹到學校來,校長不知道要怎麼辦校。到底外面在辦校,還是校長在辦校,家長搞不清楚。我說要移進來,移進來,龍邊做一支柱子很高,做文筆。門位子做得漂亮,剛好向著觀音山武曲星,那以後孩子會很厲害。

  結果學校第二年,老師士氣,學生一直增加,增加到一百二十多班,學生漸漸平安,老師漸漸士氣。這也是風水,學校也很大的關係呢!學校。所以我們每一個學校,我們若地理風水,若對的時候,也是更加平安。

  另有一間技術學院,原來五專,它的外大門,很大支很高,裡面,我說這間學校辦不好,而且校長生命的安全。講沒有多久,校長在門口被車撞死。開始董事會大小雜事,弄得相告,告得很亂,現在才換國家來接管,教育部才來接管這學校。你看,這風水啊!面面觀。

  風水就是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傳入我們的意裡,意,風水的法則,眼耳鼻舌身,這是觀音法門。所以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,那麼膚淺。那麼風水,所有的風水的法則,我們這本書裡面,都是風水的法則,無論灶位、神明廳什麼,這都是風水的法則。我們下一節,一項一項挑出來,給各位來講解。我們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