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南區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0949集_台中南區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8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49)
台中南區風水學講座緣起

筠婷:
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,我是唯心宗的弟子傅筠婷,昨天您所觀賞的是,蘆竹地區的風水學講座,師父在這一場講座中,開示我們,任何一件事情要善解、要善量、要有善心、要有善念,就能將一切的是非化為平安。而易經就是教導我們,人、事、物中的相對待,一件事情、一個過程,也是易經。我們除了可以從,師父的風水學講座中,知道風水的法則,也可以了解易經的意義。

  各位觀眾,明天我們將要播出的是,另外一場在台中舉辦的,風水學講座,我們現在就請到,舉辦這場講座的,張孫強講師到我們的現場。張講師,你好,阿彌陀佛。

張講師:
  傅師姐,賢士同修,阿彌陀佛。各位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張講師,我想要請教你,你為什麼想要舉辦,這一次的風水學講座,舉辦台中市南區,和平國小風水學講座,主要的因緣。

張講師:
  是因為和平國小,它已經八十四年了,這一間雖然是國立的國小,當初在八十四年前,是由南區一位林家大菩薩,林耀庭老先生他發大善心,發大願力,他不但把和平國小的校地,無怨無悔地,無所求的情況之下,把這一塊很大的校地捐出來,做為日據時代的,興學辦學之用。不只如此,他還私人來籌措經費,然後呢!自己建設和平國小,然後廣招學員,延聘地方上飽學之士,來當校長,讓地方上的小朋友們,有地方可以來就學,有學習的機會。

  現任的校長劉校長,跟和平國小的家長會副會長,就是張某某他們兩夫妻,他們為了感恩林大菩薩,他的善心、善念與大功德,所以來舉辦,這一場風水學講座,來感恩林大菩薩,他留下來的功德。另外,就是為了台中市南區的平安,然後請唯心宗宗主,禪機山仙佛寺住持,混元禪師,來這裡舉辦這一場,風水學講座,讓我們的南區,能夠更平安,更和諧。

  舉辦風水學講座,主要的目的是度陰跟度陽,度陽,它主要的目的,是讓來參加這一場,風水學講座的,所有南區的村民,南區的社會賢達人士,尤其是南區的各個里的里長,他們都發善心跟善念,那極力地配合。跟張某某小姐,還有我張孫強元越,大家合力,來舉辦這一場講座。

  度陰,就是讓台中市南區,地區的無祠男女孤魂,能夠有所依歸,他們也能夠憑著仰仗,大羅金仙、太極天、天龍教主、南無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師尊的功德力,威神力跟佛力,可以進到這個道場裡面,聽經聞法。然後呢!讓我們南區能夠更和諧,南區的信眾,南區的各個里民,能夠聽了這一場的,風水學講座之後,能夠來改善自己家家戶戶,不如法的,然後化為、由黑暗化為光明,然後讓南區家家戶戶,都能夠得到平安和諧,家家戶戶都能夠事業順利。

  所以南區的里民,來參加這一場,風水學講座之後,大家都非常地高興,原來風水不是迷信,可以讓他的家庭更圓滿。像張某某,他看完了這一場,風水學講座之後呢?然後南區和平國小,都能夠,老師能夠信受,歡喜信受奉行,校長更起歡喜心,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是,在這一節呢,張講師和我們提到,他為什麼會舉辦,這一場風水學講座;也跟我們講解,舉辦風水學講座的意義,我們在下一節,再請張講師繼續和我們分享。謝謝張講師,阿彌陀佛。

張講師:
  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張講師,在上一節的節目中,你有跟我們提到,你為什麼會辦,這場風水學講座。那讓我想要知道,你是怎麼和師父結緣的?

張講師:
  好的,各位賢士同修,阿彌陀佛。唯心弟子張孫強,元越,跟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結緣,是在中華民國,七十七年的時候,因為下午經常會路過,台中市的五權五街一百七十五號,剛剛開始是感覺很好奇,就會進到師父的台中道場,看一些跟師父,跟信眾結緣的一些書籍,感覺越來對師父越有信心。

  所以我就藉著一次因緣,因為媽媽眼睛越來越不好,身體的健康狀況,也不是那麼理想,媽媽又住在我台中的家,所以有一天下午,我就從台中市五權五街,一百七十五號一樓,揹著媽媽上二樓,來跟師父結緣,跟師父請法。第一次的結緣,就是因為媽媽的關係。經過師父跟媽媽開示,媽媽的心情也比較寬心了,也比較能夠放下,不會一直再執著這個,視力跟身體健康的問題。我是想說,讓媽媽至少,那個世間的眼睛,比較沒有那麼理想,至少經過師父加持之後,至少他的天年,將來能夠如他所願的,能夠看到東西,將來有一天,人生圓滿了之後,才不會心慌、才不會恐怖、才不會顛倒夢想,這是我的本願。

  接下去,就是跟師父的第二段結緣,是在民國八十三年,在第一屆開課之前,師父在彌陀講堂,舉辦過一場為期三個月的陽宅風水班,因為跟師父有這個因緣,所以就參加這個班。參加這個班,要結業的時候,也有到戶外教學,也結識了我們在鹿港,海埔國小的一位同學,在車上大家也講了很多,是易經為重,還是佛法為重。但是我堅持我的原則,還是以易經風水為重。因為我在民國六十八年的時候,因為住家的風水不如法,帶給我一生的,可以說大轉變,但是那個轉變不是往好的,而是往人生,比較不如法的轉變,所以我一定要把這個,易經跟風水好好地學好,就是一心地這樣投入,不為所動地來投入。

筠婷:
  那你跟師父結緣這麼久,然後也學習易經風水,那你目前是易經大學的講師,那能不能和我們分享,你是怎麼樣開班授課的?

張講師:
  那個因緣,ok謝謝。辦完台中市南區,和平國小的風水學講座之後,接下來就開台中南區道場,陽宅風水一班,接著三個月要圓滿之前,就開台中南區道場,初級三班。當然,舉辦和平國小風水學講座,接下來的就是開班,就按照師父的指示,然後來開台中南區道場,初級三班。也因為這樣,第一班就有三十幾位學員,大家都能夠對於混元禪師,跟老祖師尊的法,都能夠歡喜信受奉行,到最後我們這個班,都能夠圓滿地來結業。

筠婷:
  那你本身學習易經風水,對你自己本身有什麼改變?

張講師:
  自從學習易經風水之後,都能夠按照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改善家庭的平安。像第一次學習陽宅風水,三個月之後,剛好師父有開示,我們住家的前面、後面,左邊、右邊,如果剛好要開挖地下室的時候,那麼如何地來化解。那我就按照,如是我聞,師父所開示的妙法來做,結果我們家,雖然後面挖地下室,雖然後面在動工,我還是按照師父的妙法,每兩天就鹽米灑淨一次,結果我們家就平平安安的,圓圓滿滿的。雖然後面蓋大樓,我們還是很平安,很和諧地度過,這個不知道是善緣,還是惡緣,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這一節張孫強講師,和我們提到他與師父結緣的過程,也提到他本身,對於學習易經風水的體會,那在下一節,我們再請張講師和我們分享。謝謝張講師,阿彌陀佛。

張講師:
  阿彌陀佛。

************

筠婷:
  張講師,在台中風水學的講座,我看到有非常多的人,那你這一次能圓滿這次講座,能不能和我們分享一下,你的心得感覺怎麼樣。

張講師:
  好的,各位信眾大德,阿彌陀佛,台中南區和平國小,風水學講座,當然舉辦的過程當中,雖然那一天的人數,有大概四、百五十位,但是講座之前,那種心情的人天交戰,不是一般人所能夠體會的。還好我們某某蒸餾水公司,和平國小家長會副會長,張某某小姐他極力地帶著,唯心弟子張孫強,去拜訪南區各個里的里長,跟一些社會賢達,他們都大力地鼎力地來支持,所以能夠這麼圓滿。

筠婷:
  那像這一次師父啊!講了很多很精彩的妙法,然後許多的風水的法則,能不能跟我們觀眾朋友,簡單地預告一下。

張講師:
  師父說了哪些妙法,好的,阿彌陀佛。這一次在台中南區,和平國小風水學講座,師父主要有開示一些重點,我們唯心宗易經風水妙法,是延續著中華民族,老祖宗伏羲帝,到民國九十六年為止,已經有六千八百九十幾年了。伏羲帝開始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主要講的就是陰跟陽,其實陰跟陽也就是天跟地。那麼天,就是指的大宇宙,三千大千世界;地,指的就是宇宙大自然的,跟萬生萬物的變化。

  師父開示,如果說混元禪師,大家來請法,不會的話,可以請教,混元禪師過去生的師父,就是鬼谷仙師鬼谷子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老祖師尊如果再不會的話呢?祂可以再往上,請教祂的師父南極仙翁;如果南極仙翁再不會的話呢?或是法還沒有那麼圓滿的話,可以再往上請教鴻鈞老祖。鴻鈞老祖也曾經,賜給師父一支天筆,可以判生死,師父也很慎重地,來珍惜這一支天筆,也不敢怠慢。因為這一支天筆,是鴻鈞老祖所賜,當然要來行功立德,要利益眾生用的。

筠婷:
  是,那師父還有開示許多,風水的妙法,那能不能再和我們談一下,有那些可以和觀眾朋友,先預告分享的。

張講師:
  好的,阿彌陀佛。師父在風水學講座當中,有開示到,我們灶位。我們灶位,主要的不能在住家的正後面,牆壁的正中宮。如果灶位在住家,後面牆壁正中宮,如果在北邊的話呢?坎為水,會傷到腎臟。如果在西邊方呢?兌為金,會傷到支氣管,跟我們肺部系統。如果灶位在住家後面正中宮,坐卯山酉向,坐西向東的話,那會傷到我們的肝臟,東方卯木,震為木,屬肝。如果在南邊的話呢?離為火,那會傷到眼睛,眼睛離為火。

筠婷:
  那像這一次風水學講座,辦得這麼圓滿,那這些信眾,還有一些工作人員,他們本身對於這次,風水學講座能夠圓滿,的感覺是怎麼樣呢?

張講師:
  ok,阿彌陀佛。我看風水學講座過程當中,最高興的,就是坐在最前排的幾位里長,還有我們和平國小的劉校長,從頭到尾都是笑嘻嘻的。因為過程當中,當然講到很多跟大家相關的,笑嘻嘻。所笑為何?因為回家可以趕快改善,自己家裡不如法的。

  比如說,我們家裡如果我們的灶位,正對冰箱的話,會傷到、會容易感冒,容易咳嗽,久的話呢?會傷到脊椎骨。自己家裡的女人最慈悲,要煮飯怎麼辦?趕快把冰箱可以移一個方位。如果說灶位正對,那麼洗衣機的話呢?可能的毛病,就是心絞痛。印證的,我們班上有一位,他住家正前面,那個灶位的正前面,剛好洗衣機,那他看完了風水學講座之後,回家馬上就搬開了。當然,往後的日子,就是笑嘻嘻、笑哈哈,不會再全家胸悶,心絞痛。

筠婷:
  阿彌陀佛,今天張講師呢,和我們提到許多,他籌備整個的過程,也和我們提到,和師父結緣的經過。除了這樣,他還跟各位觀眾朋友,預告許多精彩的內容,我相信明天將要播出的風水學講座,一定會非常地精彩,我們共同地期待,明天的風水學講座。

  謝謝張講師,阿彌陀佛。

張講師: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