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蘆竹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943集_蘆竹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43)
蘆竹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桃園蘆竹的鄉親,和全省全國的同胞,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一日,也是農曆十月十八日,我們在蘆竹中福村,誠德宮天公廟的面前,我們舉辦著這場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的講座。我們今天在這裡,我們承蒙天公玉皇大帝,給我們賜福,龍天護法給我們護持,給我們庇祐,我相信今天,在這裡辦這個講座以後,我們地方會更加平安,會更加和諧,大家更加順遂。

  我們在八月二十七日的時候,在嘉義市嘉義縣,嘉義市的露天的公園,在那裡舉辦著講座,那個時候,由嘉義市警察局市公所,共同跟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聯合主辦這場的、易經風水學的弘法的法會。在那天,我們的嘉義市警察局,局長他就報告一件,非常難以想到的事情,就是說嘉義市,摩托車的失竊率,有百分之三十八,十台就要失竊四台了,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它的竊盜犯罪率,百分之六十四。我聽了,讓人感覺非常地恐怖,兩個人中間,一個半不平安。

  所以嘉義警察局和市長,體會到這點,才聯絡我們功德會,和我們易經大學同修,大家共同來舉辦一場,治安風水學,風水大師的講座。那天我在現場,剛升壇升座,講到拜託天龍護法,這些菩薩,來到世間出世來了,你不要跟眾生開玩笑,你不要迷失掉,你們要慈悲,拜託不要再戲弄眾生了,眾生是無辜的。希望上天諸佛菩薩,聖神眾等,慈悲憐憫著眾生。講到這裡的時候,天上開始下雨,下毛毛雨下來,我說有感應了,有聽到我在喊了。

  結果我跟局長跟督察長,張某某、張某某,所以的以,張某某督察長,我的徒弟,我說請你一個月後,你做一個報告,讓我知道,情形如何。過一個月又十天以後,就跟他連絡,我們督察長他說:「師父謝謝,百分之三十八剩十八,百分之六十四剩三十,整個都安定下來。」你看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裡,雖然小小的,沒有多少人,我們在這裡的講座,事實上,你們看不到的,滿虛空在聽我們,講這個道、講這個法,在讚歎著各位。你們代表著各個角落,每個家庭、每個角色、每個角落的大眾的心,來這裡,跟我們的玉皇大帝,和天公的印心,我相信今天這場演講會,講座以後,我們這裡會更加平安。

  我們也祈求玉皇大帝,慈悲賜福給我們,台灣這塊淨土,住在台灣這塊淨土的,全國的國民,二千三百萬人,全國的國民,能夠心平氣和,大家能夠平安,能夠順遂,不要有戰爭,人類的浩劫。這是我們在這裡,順這個機會,我坐跟天公面對面,我在這裡很虔誠地祈求,玉皇大帝大慈大悲,賜福給我們的全民,能夠平安,能夠幸福,社會能夠和諧。大家不知道,有沒有這個同感?

  我們各位鄉親,風水的妙法,講起來是很長很長,話是很長很長,但是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在我們家,不到十頁,風水書有一牛車喔!要用在我們家不到十頁,包括不用十頁就對了。比如我書翻開,剛好第四十三頁,住家厝後,第八條:「住家後院不要放石磨、不要放石器、不要放石臼、不要放亂的鐵絲、不要放著亂七八糟的磚塊。」這是很奧妙,發生的事情,所以我講出來,讓各位知道。

  後面你若放石磨,在很多年前,我們嘉義中埔,一位張太太,她來,她跟我說,「老師啊!」人那麼胖,走路駝背,你後面背什麼這麼大顆?「沒有啦!我這樣就會往後仰倒,我都這樣子走,這樣子走。」我說你駝背,你跟柲雕一樣,道行同樣深的樣子喔!「就沒有,柲雕會砰砰砰,我只是喘,喘都喘不起來。」我說後面背那顆石臼,要做什麼呢?她說:「沒有啊!哪有?」

  我說你厝後,不是一個石臼嗎?說:「有啦!我就房間後面,一顆石臼,一棵樹,我涼涼的,我就在那裡睡在那裡躺。」這樣就揹在背上了,揹八年,痛苦八年,有藥吃到沒有藥了,你看。我說回去載走。「那顆現在是寶呢!」人是寶還是石頭是寶,請問各位,人是寶還是石頭是寶?人嘛!我說你阿達神經病,回去,拿掉。下回再來停住了,「老師,我停住了。」我說停住了才好,你不是說那顆捨不得。想一想性命較重要哩!石頭死的,人活的。那就是厝後。

  厝後有的那個石磨,上石磨下石磨,在那裡磨。以前我們一個官員,一個官員,他後面他都愛收集,小顆石磨,叫做古董,拼命放,放一大堆。結果他太太,就問說:「老師啊!我厝後石磨好還是不好?」你若喜歡磨就磨吧!喜歡磨就磨,你丈夫六個月,有回去一次嗎?「沒有,一年回來一次而已。」丈夫又在中興新村上班,他住在台中,這麼近而已,一年回來一次,磨心,磨心。

  所以我們厝的石磨,你若胡亂放,太多在後面,我跟你說,頭腦混濁,神經病。不僅如此,磨心哪!磨心。我說丟掉啦!丈夫是活的,丈夫會賺錢養你,雖然你自己,也是一個官員,丈夫不用賺給你吃來講,你磨心就划不來了,丟掉。她說:「老師啊!我丈夫最愛的東西呢!」你丈夫若最愛的,這騙人的啦!若愛,為什麼不每天回來擦石磨?你只是說你石磨,你丈夫最愛的,一年回來不到一次,生鏽都不知道噢!叫她說全丟掉。

  丈夫就回來了,回來直跳腳,是為什麼丟掉。你就不要啊!你就厝,老婆都不要了,要那個石磨要死喲!老婆就死了,要那尿桶要做什麼?要屎桶。我教她說的,跟丈夫說。丈夫就很不好意思,「是啦、不對啦!我就感覺回來家裡,就感到頭暈目眩。」頭暈目眩,因為石磨在磨,後面頭暈目眩。丟掉了好了,所以我們厝後,我這個簡單一個。

  鐵絲網,後面鐵絲網,尤其圈成整綑那個,阿彌陀佛,那種的,人是綁身體的,天羅地網嘛!後面為天,天羅嘛,官司跑不停啊!天羅地網。再來後面磚塊,一塊一塊,一塊一塊的磚塊,容易感冒,心肌梗塞,那都會發生的。所以各位,我們厝後,若有沒有用的東西,打掃乾淨,划得來的,確實划得來。

  以前我風水學剛開始,在第四台在播的時候,中興新村,晚上,都播晚上的,晚上就整個中興新村,全是沒有睡在看。天亮就開始在大掃除,我聽到說中興新村,南投在播出的時候,我早上若去仙佛寺上班,車若經過中興新村,那兒在打掃,結果街上,街上全是一些亂七八糟的,沒有用的東西,垃圾車那一陣子,清掉很多。這是什麼?風水,環境學,環保學。

 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該用的留下來,不該用的我們就不要,用不到的東西,我們就不要買,買回來家裡沒有用,多賠錢又多花錢的。厝裡面多堆的,多發霉的,也沒有什麼用。所以厝裡面的生活,厝前厝後,我們環境的美化,很重要的。

  那麼我再來翻一頁,風水書的事情,我們房間,第五十四、五十五,「房間門口忌沖神位。」房間,房間門出來,剛好沖神位,沖右邊,祖先,沖祖先這邊,我們這裡厝的人,你自己血壓會升起來,好像在打陀螺,做石磨心。沖左邊,沖神,比如神向這樣,這裡門來沖,房間門來沖的時候,睡這間的人,若男孩子到後來,會變酒先生,酒先生很愛喝酒的,亂七八糟的事情不安,夫妻很會吵架,亂成一團。這個例子,也許我寫,這是很簡單的事情,但是我們人會疏忽掉。

  還有我們的祖先,祖先下面剛好門在出入,就這樣,那祖先剛好安在門楣上,想說較方便,較不會占空間。你們就大家在膀胱無力,膀胱無力,你藥吃都沒有效,膀胱無力你就知道,這也是風水。所以我書裡面這個,你們回去,我們就多少看看。

  還有這個房間的門口,我們門剛出去,不要冰箱剛好打開,房間門和冰箱相對,相對的時候,那間睡的孩子,很容易感冒,氣喘,大氣喘,這就是風水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範圍放寬一點,我們不要只是說,死人的地方叫做風水。我們一輩子死一次而已,幫我們埋要埋對,這樣就好了,你們若有的呢?自己選對,時間到了,怕子孫做錯了,時間日子選對,我們自己睡自己蓋,沒有事情,沒有事情。你們鼓掌表示你有辦法,表示你們有辦法自己蓋,這大師呢!大師才有辦法自己蓋呢!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書的東西,非常地奧妙,我們若了解,用在日常生活中,不難會發覺到,我們活在世間,社會任何一個環境,都息息相關。

  尤其我們厝,現在公寓很多厝,很多厝的公寓,中央都做廁所,大家要集合比較快。真的,我們在公寓,廁所放在中央,大家要靠近來較近。一些建築師,我說拜託你們好心一點,社會的不安和,眾生的不平安,都是你們弄的麻煩。他想說大家方便,方便就不方便。

  所以我們厝中央廁所的公寓,我們若遇到了,不要緊啦!裡面你不要放洗衣機,不要放脫水機。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,馬達在轉,脫水機在轉,洗衣機在轉的時候,家裡胃腸一定不好的,一定不好;不好,你找醫生,驗又驗不出病,事實會痛苦。所以一間厝裡面的配置,息息相關。

  我這裡,房間床位的配置,我這裡呢,圖都裡面有了,你們自己看,很簡單的。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明師難遇,因為還沒有出世和死了,明師要再出世,實在說,我們還要很認真等。要等到明師,我們要到,要等到彌勒佛一起來,那要多久?我們等彌勒佛祂來,再一億年。一天就難過了,你還等一億年。

  所以各位,這是一個基本的條件,你們這本書,你們拿回去,你們就不要把它,丟在垃圾桶,你們若拿去,你們就把它放起來。但是你們不要把它,放下去拜,不用。因為裡面有我的相片,拜得我頭昏眼花,不行。你放起來,留著用就好了,我們若有要用,要買新厝,你們就照這樣自己看,先生自己做,先生自己做。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自己實學。

  所以我們計畫說,若方便,若有地方,我希望在我們這個地方,也能夠開一班,由我們這裡的講師來開,給各位傳很多妙法,給大家。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學,學這個道,我們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尤其我們學易經,學卜卦,我們卜卦,我們不要有的說,你做算命先生。我跟你說,命,無命可算,絕對無命可算,誰若說有命可算,這個人是打妄語。命,無命可論,無命可算,因緣果報,因果的問題。前生種善因,這生就種善德,前生做好事,鋪橋造路,這輩子你就很多貴人,幫助你,所以無命可算。那麼無命可算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哪有可能說,要來培養什麼算命先生,不可能的事情。無命可算,因因果果。

  沒有運,運,無運可論,論什麼運,行功立德,要打拚,我們要打拚才有運。人家曾問我:「老師啊,你看我運哪一年最好?」很簡單我跟你說,最打拚那年的運最好,最打拚那年的運最好。是不是這樣?所以,相,無相可論,無相可論,相由心所生的,心所生的。

  那麼命、運、相,這三項的要素,從哪裡開發起呢?從易經,從易經去學道,學習這個易經。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在地的,這裡若有緣者,我們請我們康主持,康弟子,你可以招集我們地方這裡,有興趣要學這個道,我們那裡魏講師,還是要我們黃講師也好,因緣到者,請他們來給各位開班,給各位講這個妙法。

  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難聞,要遇到這個憨憨的這個,憨憨的這個,所有的講得清清楚楚,你還難遇。先生你若沒有藏一招,藏兩招,兩下子讓徒弟拼過,你知道嗎?拼過的時候,到後來徒弟也說,他比先生更厲害,青出於藍,勝於藍。但是這個憨憨的老師,他就也是寫一寫給大家,你們要學,你們就多少學學,能夠撿就多少撿些,這輩子用不到,下輩子也用得到,不相信你下輩子試試看。

  我這輩子,是為什麼對易經風水學,很多心得呢?我到後來知道,我就前生好幾千年,就已經有研究了,這輩子都拿來用。我過去生,學很多輩子都放著,很鬱卒呢!很鬱卒,鬱卒到這一輩子,才有辦法拿出來用呢!那麼換你們拿起來放嘛,對不對?放一放,下輩子讓我來坐下面,換你們在上面嘛,一樣嘛!對不對?師度徒,徒度師,五百年前師度徒,五百年後換徒度師嘛!我相信,或許在座你們過去生,很多人是我的老師,我們這輩子,藉著這個因緣,再來繼續這個緣分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蘆竹鄉這些鄉親,你們若要,學習易經風水學,歡迎你們可以報名,我們能夠明年,就開始來開班。我們全省各個地方,若是各位,有需要學習這個法的時候,也可以打電話,到我們功德會總會:0226837265 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查詢。然後給各位,各個地方哪裡要開班,你們也可以去學。

  學這個法,是維持社會的調和;學這個法,維持我們國家的安定;學這個法,不要讓我們造惡業;學這個法,讓我們事業,立於不敗之地,我們心靈,也是立於不敗之地。所以今天,我們簡單給各位介紹,下節給各位解答,這些的各位的問題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