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蘆竹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942集_蘆竹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42)
蘆竹風水學講座(三)

  各位鄉親,我們在九十二年十一月初一,我們在蘆竹鄉中福村,誠德宮天公廟面前,在舉辦著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的講座。易經就是我們人的生命,自古代好幾千年以前,到現在到未來都是易。風水,也是我們有天地以前,就有風有水了,所以風水風水,易經易經,本來就是一的法門,從來不分成兩項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天公的面前,我們以很虔誠的心,我們以非常歡喜,非常感恩的心,我們在這個地方,我們舉行一個,風水學的講座。我們表面看起來,我們這裡鄉親沒有很多,事實說,是非常多非常多了,我們的祖先、我們的護法神、守護神,地方這些好兄弟。講到好兄弟,呼一下咧咧咧,那就是好兄弟,屋頂上在走在跑,也在聽我們講這個經,這個道,他們也需要聽,天神護法,眾神眾等,都在天公的面前,我們共同來探討,生命的泉源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我們今天,在這個地方所談,雖然是說,只是易經小小二字,你看,他們也是很喜歡聽就對了。風水,風就是兄弟,風就是兄弟,一陣風,兄弟就到了。所以每一年,我們若仙佛寺在舉辦著,風水講座也好,或者舉辦著法會也好,尤其在大陸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鬼谷子修行練丹的地方,雲夢山,在台灣若有什麼法會者,雲夢山若不是下大雨,常常就下雪,或者風雲變色。這都是大宇宙,我們的誠心、一點誠心,感動天、感動天,感謝天公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要學的東西是有夠多,我在台視所講的,到今天已經,一千八百二十二集了。你看,講到下輩子我會當啞巴,這輩子一直講,講一講,下輩子當啞巴,省得說。你看那裡也拍手,你們也拍手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風水,眼睛看的也是風水、耳朵聽的也是風水、鼻孔聞的也是風水、舌頭吃的也是風水、身體感覺的都是風水,所以風水的法則,眼耳鼻舌身,五官就是風水。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法則,我們平時看一個東西,你看得很漂亮的,好像看到神龕的龕,上面一個合,下面一個龍,寫得這麼漂亮,我這已經就、我把它拿進去腦海裡了,神龕寫得這麼漂亮,這就是風水。經過眼睛,跑到腦海裡,以後再叫我寫,我就會寫了,這就也是風水。

  還有我們以前,我們在台中縣東勢,一位建築師,他都沒有生,認養一個男孩,一個女孩,兩個是不同家庭認養的,不同家庭認養,結果一個五歲、一個六歲,都啞巴,都不會講話。咦、奇怪了,有一天,我就去看他父母親的墓,我說不好了,這門風水,你第六房的吧!第六房的會漸漸衰微。他說:「對啊!我是第六房的,也沒有生,沒有生才認養兩個,又都啞巴,以後誰要嫁我們做媳婦,要怎麼辦?」

  我說好啊!回來我求老祖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但是你先去,我們寺裡,當時廟裡前面有天公爐,你點香,很虔誠的,用打電話的,點三十六支香,急急如律令,我們在求神,速件就要三十六支香呢!很天大地大的,就要三十六支香。你求天公做主,讓我這兩個孩子,能夠說話,能開口,能開口會讀書,以後成社會上有用的人。天公拜一拜,再一下子,就跟天公擲筊了,天公允他三筊。他說:「老師啊!天公允我三筊。」我說不好了,天公他又不說話,不說話要怎麼幫他醫啊?

  我說好啦好啦!老祖有傳一些方法給我,我把竅,把天竅打開,嘴幫他打開,讓他一天到晚跟你相罵。那個建築師說好,若會跟我相罵,我很高興我甘願。結果開了,過兩三個月的時候,兒子出口第一句就「塞你娘。」女兒也「塞你娘。」又歡喜,又煩惱,因為他平時,他們鄉下人講話,出口第一句就是塞你娘、塞你爸,塞你娘。就開始這樣,那麼孩子耳朵有聽,話講不出來,第一句就喊塞你娘,罵他爸爸罵得,整夜拖他起來塞你娘。

  實在沒他辦法,才來說老師啊!我說怎麼了,你被你兒子罵了嗎?「是啊!我兒子罵我了。」才講給我聽。「要怎麼辦?」不然我嘴再封掉好了。「不要啦!讓他罵一罵我也甘願。」你看。我們這位建築師:「老師啊!不要相捉弄啦!」你再求天公,再換點一百零八支香,打大哥大的。

  我們一支香就是普通的,問好的香;三支香就是普通,有事稟報,相祝福的香。十二支香限時的香,二十四支香就是卦號,限時又兼卦號的香;三十六支香就是,直接打電話,打電話,再來一百零八支,就是大哥大。

  那時還沒有大哥大,我說你打電話最快,用傳真的,求天公,說:「拜託天公,玉皇大帝慈悲,我兩個孩子,出口都會罵人,我知道我們家庭的教育,父母親老一輩的口頭禪。」所以孩子耳朵聽到,就是風水了呢!聽到了從心裡進去,反應出來,那就是風水了嘛!風就是思想,水就是行為,講話也是行為也是水,風水風水就是想和做,知行合一,叫做風水。

  那麼求求求,又一下子,跟天公擲筊,天公很慈悲,又允他三個筊。他說:「不然這樣子,天公若真的要讓我孩子,不會罵人,你再允我三筊。」實在眾生有夠可惡,就允他三筊,很不簡單允他三筊了,你還不相信,還要再三筊。結果三筊都一直笑,笑三筊。在說:「老師啊!天公不允我。」怎麼不允?三筊笑筊,笑說你傻子,無智慧,對神對天公,原來不會講話的,天公幫你醫到能講話了,老祖幫你醫到能講話了,你還不相信。「好啦、失禮啦!」叩一聲跪下,跪在天公爐面前,跟天公道歉。

  好啦!不然我幫你封口又封喉。聽到封口又封喉,很煩惱了,他說老師不要啦!讓他講啦!我說不是啦,講好話,講好話啦、走好路啦、做好事啦!才這樣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教他方法,壞的習慣把它封掉,出來就讀書都第一名,很行的,到後來好厲害。說他不會讀書嗎?不是不會讀,表達的那條線路,神經線,要講話的神經線,被堵住了,所以講不清楚。那麼你把它調整好,螺絲刀把它挪直拉直,就都說得很好了,這也是風水呢!

  所以風水不是說,我厝向這樣而已。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信徒,家裡很不平安,他人就是,人就是太怪癖,潔癖,每樣事情都弄得很乾淨,厝裡很乾淨。他請一尊佛祖回來,他就玻璃框去裝得很密,膠把它黏著。我說佛祖不能呼吸了,佛祖會鈍了。「我怕裡面髒掉了。」我說佛祖就不怕惹塵埃,佛祖若惹塵埃,祂就不會成佛了。他說:「不要哪!祂不會惹塵埃,我會惹塵埃呢!」真是的啊!

  他就請一尊佛祖回去,他就把祂封成這樣,拜得很勤喔!愈拜,大家厝裡面,心光火熱愈大,心光火熱就愈大,跑來問老師。怎麼了?你把它封住,假使你封住的時候,你是不是會悶?他說是啊!我說快點,回去割一個洞,割一個洞,你若怕說會髒,我教你,裡面放一支鬃刷在裡面,請佛祖自己擦,不然要怎麼辦?回去真的割一個洞後,一家人才會笑,大家都臭著臉呢、都臭臭的呢!這就是風水了,這也是風水。

  所以風水,我今天這本書,很簡單的,你們回去,有的可以自己看就可以了,那麼詳細的,一些書上裡面沒有的,我講一些例子,讓各位去了解。我們上一節講到說,龍邊和虎邊,我們的腳,腳就是坤卦,坤就是朱雀,朱雀,麻雀吱吱喳喳吱吱喳喳。後面就是乾,乾為天,我們的後腦,就是陽,叫做玄武,厝後。

  我們先來講腳,我們厝前,我們現在鄉下,大家就地方較小,我東西沒有用,把它丟在門口,丟在門口。記得,我們門口若髒,大門出去髒,亂的時候,子孫出門做事業,你就不會順,我們出去要做生意,你就不會順,這一定的。因為我們在前面,亂七八糟的,那都叫做坤,坤是土,坤是屬陰,屬陰性,屬是非,屬朱雀。

  所以我們若厝前髒的時候,我們做生意工作,絕對問題重重。我印證,這麼多年這麼多年的經驗。所以厝前,若我去看厝看風水,我說你厝風水不用看,前面打掃乾淨,你出門就順遂。打掃後,真的較順遂。這是什麼?坤,前面朱雀,朱雀就是明堂,明堂要乾淨要開闊,要不然,厝前堆得亂七八糟,家裡是非多得不得了,家裡是非一大堆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回去,假使人家堆在你門口,很髒,我們自己拿掃把,來掃一掃,清理整齊。你若沒有空,你可以請人,拜託一個禮拜,我厝前,好鄰居他的東西,都丟在那裡,你一個月,請他來打掃四次,幫你整理四次,一天一千五百塊,四次也六千塊,你六千塊,你做事業,或許賺六十萬、或許賺六百萬、或許賺六萬,划得來嘛!是不是?所以我們厝前,相對我們不要隨便丟,丟給左鄰右舍,他們出門很髒,亂糟糟,我們也不慈悲,我們也卻失了德。

  所以風水風水,我們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就是風水的法則。保護自己,我沒有用的東西,我為了我的東西不要,保護自己丟給別人,別人左鄰右舍亂七八糟,那傷害到他人,那不慈悲。我們自己處理好,我們不要影響到,左鄰右舍的環境衛生。然後我們圍牆裡,裡面我們古代人,我們都是用材,大堆小堆劈一劈,才大家生活很辛苦,這一定的道理。

  包括我們家,我住在南投中寮,九二一地震的地方,我們家那也是有倒了,現在不會再倒了,因為倒得平平的了,也沒有什麼可以倒了。以前較年輕,小的時候,家裡很不順,這樣子,原來就是我們門前庭,一下材啦、一下做什麼啦、雞啦!放得亂七八糟。等到我懂地理以後,發覺以前我們就不對了,等到前面打掃後,有一個因緣,不知道什麼機會,我也不知道,打掃乾淨後,自己感覺,那段時候家裡就較安和,較和諧。這就是風水,眼睛所看到的,傳入腦海裡,這就是風水。

  再來我們厝後,厝後很重要,厝後就是智慧。我們很多人厝後,亂七八糟,你賣賣不到一千塊,你所賠的一百萬,因為沒有智慧。孩子就讀書,書皮讀到灰心,不是讀到裡面的書心,若外面讀到裡面進去,那是要恭喜呢!讀到煩了就對了。沒智慧嘛!做生意呢?十步,每次想都想二步三步而已,七步想不到,每次做每次賠,沒有智慧。我們若住著,年紀稍微上了年紀的,高血壓,不然就中風,女人腰酸骨痛。

  所以這個後面,我們厝後,打掃乾淨,沒有用的丟掉,有用的留起來用,若沒有用的,可以賣的賣掉。我跟你說,你賣了還會賺錢,你放在那裡又積壓本錢。再來,你賣掉的時候,家裡又較平安,家裡平安的時候,我們自然有智慧,做事業就順遂了,這就是風水。

  我出去看,很多人後面,厝後面就去挖一池魚池,魚池水啦啦叫。我跟你說,鼻孔,鼻水會倒流、鼻水會倒流,鼻水倒流、倒流,你卡住,卡住,孩子就容易感冒;堵住了,頭腦在想就想不通了,想不通就是糊裡糊塗,書不讀,做事業想不順遂,怎麼會賺錢?這就是風水。所以我們厝後,我們也不可以有馬達,厝前正面前,也不可以有馬達。

  古井,在半路,我們的桃園安心講堂,魏朝聰魏講師,他說:「師父、師父,那個丑未的前面有古井,好嗎?」我說那個不好啊!百事不順。前面一口井就是陷,陷,水中撈月,水裡撈月亮,就是陷。陷,你就百事不順,狀況連連,今年你又不能填,今年太歲。什麼叫做太歲?一個壞人,他椅子拿著,坐在那裡等你,坐在那裡等你,你若動我就打,那叫做太歲。三煞,明年又申子辰煞南,申子辰煞南,明年這些好兄弟,好兄弟,他大便佔位置,自己插一支做記號,我三不五時來巡一巡,你若把我拔掉,給我動過,我就找你算帳,那叫做三煞。

  太歲就是,兄弟坐著在那裡等你,一步都不能靠近。那麼你要再難過,一年三個月,等到後年,乙酉年我們再來填井。那麼填井要怎麼填呢?一定要燒金紙,壽金燒一千二千三千,愈多愈好,因為用太久了,裡面地靈,有的從地上爬起來,也到處都是。然後用鹽米,照常這三項寶,制煞的三寶,那麼我們燒一燒,就倒下去,土再填掉,就平安了。

  這個厝前朱雀,朱雀一張嘴開開,所以我們在厝前抽井,我們這樣呼呼呼,那是百事不順呢!那麼後面,你若鑿一口井在正中央,中風的機會很多,洗腎的機會很多,尤其中風的,突然眼睛看不見了。所以我們一間厝的,周圍環境的布置配置,我們若不知道的時候,我們往往,我們就吃到,很多很多的虧。

  才會在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初九,我們天公生的時候,祂跟我說:「弟子啊!你要將你所學的,出來行道,要出來行,要行才可以。」我說奇怪了?天公啊!我又沒有欠你,我為什麼要怎麼還,要怎麼還?「行是行道的行,不是還道啦!要行道,將你所學的來讓大家,講給大家知道。」我說好呀!既然要走就要走了,我就來做。才開始三塊錢卜卦,三塊錢,租的那間,剛好是這間的一半,很小間,租一間樓下這樣,租一間,來做卜卦。

  卜卦就結這個緣,一直結緣結結結…結到這個時候來,不得了了,最大的資產,就是這些徒弟,最大的資產就是徒弟。我不是說,徒弟你們家的財產,就是我的,不是這樣子哦!不是這樣子。這些徒弟,所有大家順遂,社會的成本,國家的成本,國家的回收,社會的回收,即是我最大最大的回收;也是我最大的資產,也是我們玉皇大帝,天公祖天公,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的慈悲,最大的回收。

  所以我自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日,開始學行道,都用易經風水,和大家結這個善緣以後,到今天來結這些善緣,所有一切都是,我們天公祖天公,的慈悲的大愛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