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蘆竹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941集_蘆竹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41)
蘆竹風水學講座(二)

  各位鄉親和各位同修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易經他的面面,好像一朵花,這個面面,都是離不開一個一。一是什麼東西呢?它的美和它的性命,它的生命也是一,它的美它的漂亮也是一。但是它是一項,更重要更重要的東西,風和水和光,風、水、光這三要素,是我們萬生萬物,維持生命原動力,的不二法門。

  剛才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秘書長元道法師,他也給各位開示,一般人對風水,都認為是我們人死去後,的風水而已。千錯萬錯,那是一個土堆,一堆土堆,小小的塵埃而已,那不是整個,我們所講的風水。風和水,是整個大宇宙虛空,太陽、月亮、火星、木星、土星,那麼多晚上閃爍的,天上的星星,都是離不開風和水啊!尤其我們地球上,的萬生萬物,也離不開風和水的調和。

  若是我們只是說,風水就是方向的,我們人扦死去以後,葬在地下的,什麼命葬什麼向的,若這樣而已,太狹隘了,我們的智慧就沒有開了。風和水,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,風和水是田園稻子五穀,萬生萬物也它的原動力,所有的眾生的原動力,這即是風水的奧妙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在天公的面前,來講這個易經和風水,的妙法的時候,以我的心裡上的感覺,天公是非常高興。玉皇大帝,天公,祂的功德,祂的天德,不可思議,但是天公所住的地方,在南天,南天的世界,南天的天界,有三十三天、三十三天。我們國曆過年後,我會播出鬼谷仙師,所開示的天德經,我們在台視,我們若有時間,要了解天公的,祂的天德的人,歡迎大家,國曆初一以後,我們能夠看到。

  我在禪機山仙佛寺,九十九天的法會,所開示《鬼谷仙師天德經》,天公經的法門,我要講這個天德經的時候,天公祂也很贊同,祂說可以,可以講。我們讚歎著,讚揚天公的偉大,祂的慈悲。天公是光明、是光明,像太陽,祂沒有分說,我們有錢還是窮。只要我們若走出厝外,需要太陽,祂就照給我們,祂從來不曾分說,我們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。

  那麼風和水,風祂也不曾說,分說我們是有錢還是窮,只要我們不要,躲在棺材裡面,風祂都會給我們。我們躲在棺材裡面,釘子釘下去的時候,天蓋下來的時候,風就沒有了、光也沒有了、水也沒有了,水是自己身體裡面,爛掉的水而已。所以風啊、它是大慈大悲啊!天公的光啊、是大慈大悲啊!水,我們早上起來要喝水,要洗臉要刷牙,我們所有的,要上廁所,要有水可以沖,那麼水的功德,實在說,我們人跟不上的。

  那麼請問,風水是不是迷信?風水不是迷信,風水是我們每個人,必須要的原動力,我們生命的泉源,這即是風水和光。我們今天要來講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這個真理,我們要正確的認識。

  風,水,就是我們人的生命以外,我們一間厝的風和水,是非常的重要。若是我們一間厝,向外出去,風颼颼叫,門打不開,要進門,很怕門打開,風吹進來颼一下,心就不安了。我們若感覺很悶,門把它打開的時候,風颼颼叫的時候,我們心又不安了,所以風水,風風風啊!我們確實要會藏風聚氣。所以我們蘆竹中福村,我們的誠德宮,坐北望南,前面九曲水來朝,這是一個好的風水地理。

  所以我們一間厝,很重視風和水,若是我們一間厝,向出去前面壁很高,出入在呼吸的時候,感覺心很緊的時候,這間厝叫做,風水就不好了,這是一定的道理,我們下一節,要跟各位來講解。我們的《陽宅風水學的講座》,我這本已經講很久了。「老師,你再說也是那本而已。」你若要我講,回來仙佛寺,我那些書這麼高,從下面,我所講的這麼高,要讀,讓你讀到老,可能還讀不完,因為我繼續在講,所以要讀讀不完。

  那麼我們風水,對一個社會,非常地重要,我們所講的,常常聽到先生,在給我們開示:「入山看山勢、入門看門勢、入厝看厝勢,大便就要看風勢。」這個道理就是這樣,很簡單而已。入山看山勢,我進去這個地方,這個山頭這個村莊,是不是覺得,心裡很舒服的時候,這個村莊住的人,就較會出著大智慧的人。

  進去這個村莊,感到很狹窄,坑門很狹窄的時候,我們住在那裡的人,心會較驚惶,心打不開。因為我們一個地方生存,生活感到很困難,很困難,我們都怕去受到傷害,所以我們心量就綁住了;當然綁住了,我們智慧不開,不開,百事不順了。像我們北部這裡都市的,各位鄉親,你們都心量很開,你們住在平原,眼睛看的那麼寬,影響著你們的腦海裡,和心靈,這也是風水呢!

  所以入山看山勢,入厝看厝勢,我們一間厝,假使蓋得不對,很不平安,尤其虎尾寮厝。虎尾寮厝就是這個形,這就是虎尾寮厝,雙邊這樣,你門從這裡出來,門從這裡就是虎尾寮厝。我前幾天,看到一個我們台商,去大陸蓋一間工廠,那間工廠的形,像這樣趴著喘,我說你事業做得喘吁吁。他說:「是啊!愈做愈不順。」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相應,相應壞的厝形,你做事業就不順了,那一定的道理。我們眼睛所看的,無形中,我們會產生,進去我們腦海裡,腦海裡在心裡,心裡所反射出來的,就是那個形了。

  就像前幾天進入埔里,看一間厝,他的厝也是虎尾寮厝。是為什麼虎尾寮厝?前面插著,前面插一支桿子,舌頭吐長長,後面一支尾巴又下去,倒楣倒楣的,倒楣狗,夾著尾巴的狗。我跟我們這個弟子,我說:「某某人啊、老弟子啊!你這間厝人家設計這樣,你又做鋼架在幫人加蓋,有人讓你蓋這樣嗎?」他說可能不少喲!我說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,讓你蓋這個厝,你就這樣喘吁吁了,人家讓你蓋的人,是不是喘吁吁?是不是?「嗯!讓我蓋的人,都差不多跟我一樣。」你看看,所以厝形,那也是風水呢!

  所以風水,不是只是什麼方向而已,有其形必有其靈,你看到這間厝,夾尾巴夾尾巴的形,這間厝的朋友,一定走著很歹運的路,要幫他提供意見,你若要提供意見,我們這本書,你來請了送給他,你就幫助他一個家庭,這也是很大的功德。

  天公,當時在民國七十二年,教我要行道,我行道要怎麼行道?三步一間算命館,四步一間地理館,五步一間壇,六步一間宮,七步一間廟,八步一間寺,你又叫我做這個工作,你要叫我餓死嗎?祂說你餓不死你放心。說我餓不死,祂叫我事業,我做測量,經營中興測量公司,都辦都市計畫,以前蘆竹的都市計畫,我有來辦來測過,要叫我餓死嗎?祂說你不用怕,餓不死你,有一天你就知道。要用你學的易經和風水,將你所得到的真傳,來講給大家知道,幫助大家在住家,住方面的問題,能夠解除這些的問題,就能夠度一切的苦厄。

  我說好哇!七十二年的正月十五日,就開始潦下去,正月初九天公生,給我開示,你若不走者,第一、不慈悲,第二、要不然,我們再試試看。因為我病得差點死了,讓天公把我救起來的,祂說要不然再試試看。我說好了,不要再說了,我認真來走就對了,將我所學的來傳給大家。

  那麼幸好天公的慈悲,那時換三界公,三界公也是天公呢!三界公也是天公,三界公有三種的三界公,地上的三界公,總統、副總統、行政院長,那叫做地上的三界公。中層的三界公,堯、舜、禹,三官大帝三界公。上界的三界公,在廟上的那個,我們這裡廟上,不知道有沒有那三尊?有,若有,上面就福、祿、壽,福祿壽是上三界。

  那麼那個時候,用中三界的生日,我開始營業,學走路,卜卦,三個銅錢卜卦,根據我所懂的地理,幫人解決一些、住家工廠不如法的地理,大家結這個緣。結到這個時候來,這中間,我看到人家的厝的形,若不對的形,都跟厝形一樣,有其形必有其靈,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相應,這就是非常奧妙的地方。我將所印證的,我就把它寫在這裡,一步就寫,我看到什麼,有印證的,我就寫,寫一寫記一記,就是這一本很小本,這是叫做咖啡濃縮的,濃縮的咖啡,這一吃下去,我們就精神就百倍,這雖然是小本歸小本,是有效。

  所以入厝看厝勢,入門看門勢。什麼叫做門勢?我們門,就是我們一個人嘴,門就是我們人的嘴噢!窗戶就是我們的耳朵噢,前面,門前面的就是嘴,門前面的,就是我們兩個眼睛,眼睛。這邊兩邊窗戶,就是我們的耳朵,跟人都完全一樣嘛!我們的水缸就是腎臟,我們的灶位就是肝,肝機能。灶若不對,肝病一大堆,你看現在肝病的有夠多,有沒有?腎臟病的有夠多。水塔亂弄亂放,水塔放得不對,腎臟病就到了,腎臟病就到了。灶位若放得不對,肝機能就到了,很簡單的。床位若睡得不對,就神經病,那就很多,那就是厝勢門勢。

  門你若向不對,門對出去,剛好人家厝尖尖,厝角尖尖,撞出去鼻血雙管流,官司打不完,一家人就只是吵架。厝這樣向出去,人家厝中脊,叫做獸頭,野獸的頭,獅頭,還是厝角尖尖,那都會傷到鼻子,傷到鼻子,鼻血雙管流,眼睛一直模糊掉,漸漸看不到,漸漸看不到,這就是風水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看風水,在人死去的地方,就是風水。我們死去以後,我們若死去以後,我們燒一燒,成一甕的時候,我們放在塔裡面,那就風水就較沒關係了。我們若是要睡地上的,晚上去聽蟬在叫,聽蟲在叫的時候,那個就有關係了、那就有關係了,這就是我們所講的風水。但是真正的風水,不是這樣子而已。

  門勢,我們門若對出去,剛好電線杆一大支,電線杆,對著很大的電線杆出去,車禍,橫厄,眼睛漸漸模糊掉,眼淚又一直流,變青光眼,那都有發生呢!都是電線杆。那麼沒有辦法啊!那別人的電線杆,你怎麼辦?你要怎麼辦呢?那就靠自己了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

  我們就是什麼方法呢?最簡單,你眼睛,我們看去平視的地方,你把它畫一點紅紅的,畫一點紅紅的,你腳把它踢三下,但是不要踢太大力,踢太大力,柱子踢斷了;要不然,較小力些,我們的腳扭到,我們意思一下,把它踢三下。那紅點畫下去,差不多像十塊錢那麼大。

  我們選擇什麼日子?選擇寅日,寅的日子,虎的日子也可以,和龍的日子,最好這兩個日子,最好是這樣子而已。寅日和辰日,早上寅日就寅時,辰日就辰時,我們主人看起來,眼睛平視的地方,畫一點圓圓的,腳把它踢三下,這樣煞就會化開了。但是你不能罵它,你不能說它,擋在這裡要死唷!你也不用罵它,你若罵它的時候,它就沒有效。好啊!一氣之下,反彈你就知道了,這很簡單的化煞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,學風水而已,我們才全省四處開班,目前已經開一百零幾班了,我計畫全省三百個鄉鎮,每個鄉鎮都要開一班,將這個妙法傳給地方。我今天來這裡看一看,沒有教室,裡面那裡寬寬的,那個稍微釘一釘,也可以做教室。我們來這裡上課,康弟子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好的妙法,各的地方、各個地方,傳真理傳真道,這是天公祂所交代的。天公跟我說:「只要你正法去傳就好了,其他的邪道,讓眾生會起煩惱的,你絕對不能傳,不能說不能講,不可以講。」那麼講出來,讓人起煩惱,我犯到因果,我划不來,我沒賺到錢,我去賺到因果,壞的因果我划不來。

  所以我這中間,教這麼多弟子,你們在座的,很多同修弟子,法師講師給你們傳法的,你們就要好好去學,好好把它記下。不要說:「哎唷!老師,我這個沒幾項,我學這樣子而已,也沒有什麼,我記不起來。」八八六十四卦,乾為天,坤為地,六十四卦背不起來,三百八十四爻變不過去,沒關係,三百八十四爻變不過去,要不然,我們變六十四卦就好了。你把它背熟,自然你有,很大很大的功德,很大很大的福報。

  那麼厝看門勢以外,看厝勢,看厝勢就是厝形,我們厝向出去,假使我們的虎邊很高,那也是厝形,虎抬頭就是這樣,有沒有?我們以前一陣子,我們在高速公路的上面,以前我們老總統的相片,這樣,我要東山再起,有沒有?你們有看到那張相片嗎?說我要再東山再起。我想說你要怎麼起?睡在那裡,睡得飽飽的要怎麼起?

  那是什麼?我們不可以,手,右手不可以舉起來。我們若看到親戚朋友,在做生意的,沒問題,我告訴你,那就有問題了。你若舉右手說,絕對沒有問題,那種的就有問題了。你要,沒有問題,你左手的,你看左手的沒問題,可以交代,可以可靠。若右手沒問題的,你要靠他,你就要注意,沒有什麼緣、沒有什麼緣,這也是風水呢!

  白虎,青龍,龍要高,虎要低,龍高,虎低。所以我們一些武將,手靠這樣,是為什麼手會靠這樣?這就是風水呢!虎要低下來才不會傷人,我們的虎右手會傷人,拿刀殺人也是右手,我們手叉褲頭,不是不甘願,那不是不甘願,謙虛,我們預防不要傷到人。我們左手舉起來,左手就是龍,龍屬水,虎屬火,龍屬水,水要動,水動就有財,水動就有智慧。

  龍邊高、龍邊動,機器也一樣,你自然你就有智慧,有智慧就有財,有智慧我們在想,面面較會周到,會周到,我們賠錢的機會就減少了。所以我們左手,平常我們和朋友說話,我們儘量學習舉左手,過去右手,可以拿筷子,和拿湯匙而已,其他跟寫字這樣子而已,講話我們絕對不要右手,這即是風水。白虎、青龍,龍動、虎靜,扠下來,這就是風水的真理。在我們即為我們身體,也有風水,也有地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