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蘆竹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0940集_蘆竹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7/3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40)
蘆竹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桃園蘆竹鄉的、各位十方鄉親,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所尊敬,我們的天公祖、我們的天公,今天我們是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初一,十一月初一,照易經的數,離為火,是天官賜福,所以今天十一月初一,是天官賜福的日子。

  我們在蘆竹鄉中福村,誠德宮,在這裡舉行著,易經風水學我們的講座,我們承蒙,我們誠德宮的主持,康某某先生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,桃園先修班的同修。今天來到這裡,半路上風很大,颼颼叫,我以為來到這裡會很冷,又聽到說外面,我們康弟子,他又特地搭這些布篷,來讓大家在這裡,共同集於天公的面前,共同來祈福,共同來聽我們的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下來的妙法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我們除了感謝,康主持以外,我們感謝著,所有我們桃園地區的,先修班的同修,你們大家共同的支持,共同的努力,大家的慈悲和愛心,來共同來完成。所以今天是一個,很好很好的因緣,也是十月半也過了,平安祈也過了,我相信此去之後,各位會更加平安。

  我們今天,我來到這裡一看之下,置的講台,你安排跟天公相對,我們若不知道,要跟天公打擂台,我一看,心裡我說:「天公玉皇大帝,你慈悲,我若說不對的,你注意幫我聽,不對的你要敲我的頭,若是對大家無益的,隨時阻止我。對大家有益的,你就讓我都不要保留,把它講出來讓大家知道。」

  我跟我們誠德宮,結這個緣分,是上一回,也在我們蘆竹那邊的,風水學的講座,路過經過這裡進來拜拜,而且那一晚,讓我們的郭弟子,他請一頓,非常豐盛的素齋,所以結下這個緣。那時開始,二個月前,我就想,有一天若方便,我才來跟我們鄉親,跟大家結這個緣分;沒想到這麼快,已經就達成這個願望。尤其今天搭這個講座,這個壇,布置得這麼美,這麼莊嚴,我們非常欽佩。

  我們的這裡的主持,他七十三歲了,屬羊,也跟我同年,我也屬羊,他呢、我們老先生,做這個模範讓我們看。我看一看,我心裡感到,和我一點很合,我屬羊他也屬羊。我向天公,當時我發一個願,我要求四項而已,我向鬼谷子王禪老祖,要求也這四項,我向天公要求的,也這四項「讓我能吃、能做、做死、不要病死。」我看這一項,你們或許也用得到,這四味的補藥,你們也用得到,能吃、能做、做死,不要病死。

  我晚上讓他請,請二碗,湯一碗,菜好幾碗,我儘量吃,能做,我能吃呢!我自然我一定會做的。我若有得吃,我一定會認真做,我不會只是,勤於吃懶得做。那麼若勤於吃懶得做,每年的天公生,或是年尾祭的時候,一定嘴咬粿,屁股塞一顆炮,豬公嘛!所以天公祂是慈悲,豬公實在說,我們若做一項,懶得做勤於吃,也有一天會做豬公。我們做人,我們就本著天公,給我們開示,認真做,認真做,我們就有功德了。

  剛才我在我們誠德宮,有設一個辦公廳這裡,我們的康主持,康某某弟子,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這間,買這個土地,有很多奇蹟。」奇蹟就是說,這個地方原來是豬圈,但是他有感覺,或者夢中、或者開心眼,他看到這個有地靈,有那個寶氣,所以想盡辦法,買起來以後,來蓋這間誠德宮,戊申年誠德宮已經成立。

  那麼我們的康弟子,他說:「師父啊!我這個,地挖六尺深下去,然後把它晒四十五天,晒它,要見光晒太陽,讓那個煞氣沖掉,然後再載新土來填,載新土填,然後再幾天,卻出水。」出來,那就變活龍,變活龍。這點我們康主持,他已經得到真傳,天公的真傳。

  我們台灣現在,壞年冬多瘋人,有沒有?你們有沒有發覺,壞年冬多瘋人,議會胡亂咬的也有,胡亂打架的也有,還有精神病院神經病的很多,神經病也很多、也很多,那跟厝基地基有關係呢!假使我們住家,我們要蓋一間新厝,我們豬圈牛圈,或是糞坑,我們就這樣蓋了以後,那間厝的人,出著、一定會出著瘋人,精神問題,心不安,我們每天住在那裡,心會亂,這很重要的。

  在三年前,我們在彰化田尾的地方,有一戶的一位周先生,也八十多歲了,來到仙佛寺,他來到仙佛寺,他是要感謝著老祖。我說你感謝什麼呢?老祖祂也不曾,要讓人感謝啊!因為老祖教我們說,能夠幫忙人家,儘量幫忙,不要只是想說,人家要感謝我們,若想要人家感謝我們,功德就失去了。他說:「但是,我不感謝不行。」因為發生在他的家,就是他弟弟的女兒,二十七歲了,精神問題,大聲小聲這樣子喊,藥吃了都無效,問神,神跟他搖頭無藥可醫。

  他有一天,我們這周老先生,有一天他去菜園,菜園一早就去了,他就感覺心裡很奇怪,家裡什麼事情要發生了。回來,坐著,也沒有什麼事情,把電視轉開,剛剛好我在說到,我們厝場下面,若是豬圈、牛圈、豬屎坑、化糞坑的時候,那麼人精神會出問題。必須要把它挖,挖很深的土起來,挖到髒的都挖掉,載新土來,挖起來的時候,我們用那個壽金,文文地燒,氣把它拔掉,然後撒鹽和米,撒鹽撒米,鹽就是制煞,米就是供養,讓地靈那些的孤魂遊靈,讓他們有得吃,叫他們速速離開。然後化金紙,不僅髒氣拔掉,然後供養給他們,叫他們說,啊!你們去別的地方討吃,你們不要在這裡。

  他看到了後,很是高興,說他的孫女就是這樣。原來他弟弟那間厝,蓋起來,他怪罪說他的厝,去沖到他弟弟,弟弟怪罪他,結果他做哥哥的人,也很有度量,好啊!弟弟若這樣說,我就把它拆掉。把它拆掉以後,照瘋不誤,並沒有好呢!沒有好起來。所以聽到我說這樣後,就跟他弟弟說。他弟弟說這樣好,我決定拆掉,老師在電視在說,一定有他的公信力,肯定的公信力。

  所以他才就這樣拆掉,就這樣挖得很深,重填新土,照我說的方法,金紙燒下去,鹽米撒一撒,然後再填土,再下去蓋。咦!竟然蓋起來後,他的孫女再回去住,兩個多月後,卻好了。這是一個真理啊!一個真理。我們鄉下,我們的鄉親都最節儉,都不會去注意這個問題,都會疏忽掉。想說填起來水泥這麼厚,難道還會有問題嗎?事實這個地靈陰氣,地靈的煞氣很重。所以我們今天,聽到我們的主持,康主持他在說,誠德宮這個地理,所蓋的原因就是這樣。

  那麼我們郭弟子,他說:「老師、師父啊!天時地利都有占到了,人和還沒非常好,人和,還沒得到人和。」我說人和有得到,不是沒有得到,若是一個村,我們蓋一間廟,蓋一間宮,尤其天公廟,在這裡無形中,在保祐我們整村的人,保祐我們整鄉的人,我們就大家,有時間可以去,打拚自己的事業。我們老年人,每一天在這裡,我們跟天公,跟眾神在一起,跟天公一起泡茶,若地方保祐能平安,你的功德就無量了,我們不一定說,要每天有很多人來拜。所以人和不是沒有得到,地方較和諧,人和就有了。

  我們也剛才鼓勵他說,我們蓋一間廟,就是說好像種一棵樹,你把它種下去,一直澆水一直澆,澆水讓它長大的時候,以後鳥就會跑來棲息了,跑來棲息,牠就被庇蔭到了,就庇蔭到了。所以我們蓋一間道場,在地方,這個功德非常的大,我們來護持一間廟,功德也很大。我們一間厝蓋了,蓋著蓋著蓋著,不喜歡,你會敲掉,就這樣不見了。我們蓋一間宮堂,一間神廟,尤其天公廟,在這裡配天配地,這是功德非常地大。

  我們上一次來,我很虔誠,來拜天公的時候,心裡的一個感覺說,這個地方以後會出很多,地方的有錢人和能人,這些地方的能人有錢人,他不是在地方發展,他會跑出外地去發展。原來他原因是什麼?前面,天公廟的前面,九曲水,九曲來朝,非常綿遠一條九曲水,一直繞,繞到天公廟的面前來,這以後會出很多能人,尤其會出經濟學家、經濟學家,這很重要喔!

  經濟是我們眾生,生命的依靠,我們生命,所必需要依靠的。所以經濟,也是我們一個人,也是社會維持和諧的原動力。那麼我們這個誠德宮,這個地方,前面九曲水來,這已經就給我們啟示著,以後這裡,天公所保祐之下的眾生、眾弟子,都能夠平安順遂。在這裡,我們除了,跟天公道謝以外,我們要跟康主持,我們掌聲給他鼓勵。

  我們蓋一間廟的功德,和一般的功德不相同,當然世間事,每項都有功德,但是我們任何一個地方,蓋一間廟有它的因和緣。因是什麼因?因為我們這個地方,這個鄉親縣民等等,大家都有好的緣分,有好的緣分,過去生都是同一個天界,來到世間再投胎,來出世,來這裡維持,人和人的緣分,維持社會人世間的調和。所以天公玉皇大帝,祂的慈悲,看到這一群,自己的眾生、自己的弟子,已經來到世間在這裡,他一定就,藉著各種的因緣,來這裡要蓋一間廟,要來庇蔭我們附近這裡,蔭我們這裡所有的眾生,這是一個地方,蓋一間廟最大的宗旨。

  所以我們拜神,求平安求福,地方的神,廟,我們若有空,我們若過去,一個虔誠的心,手洗一洗,來向祂跪著,磕三個頭,這比我們的三牲酒禮,更加有效。你知道嗎?我們磕三個頭,勝過三牲酒禮呢!三牲酒禮,我們殺一隻雞來給天公,拜天公的時候,嘴開開,救命喔!都是天公的子子孫孫,你又殺牠來拜,救命喔!我們磕三個頭,就大智慧。磕頭,頭不清醒,磕下去就清醒了,這天公的偉大的慈悲。

  天公祂只是,你來拜的時候,心香一炷,心香一支,一支心香就好了,他跟我說你不用多大把,最多三支。三支是什麼意思呢?拜三界公,三界公天公地公人公,福祿壽,堯舜禹,天官地官人官,我們大前天,剛好我們的三界公,平安祈剛好做過了。所以我們三支清香,我們來拜天公,已經就非常非常的誠心,表達我們的心意。

  但是我跟各位說一個秘密,我們要求神,普通的你好嗎?一支香你好嗎?第二、三支香那是平信,普通的信。你十二支限時的,二十四支就是掛號的,三十六支打電話就打電報,現在最快的一百零八支,大哥大,有沒有?那個手機的大哥大,我們來求神,我們若要緊的時候,急急如律令的時候,你就點十二支香就好了,你不要讓那些神跑太快,我們讓祂有一些時間。這是我們拜神的原則,我們要會拜神,會請神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蘆竹鄉的鄉親,我們今天在天公的面前,來講解著,易經風水的妙法,所以我們拜神也是易呢!易者為一,易者為一,從這邊到這邊。像我今天從南投仙佛寺,來到我們蘆竹,這也是一,我頭到尾,我沒有轉到別的地方,我從南投從台中從苗栗,從新竹來到這裡,我就是一,我走高速公路也是一,一就是我們的心嘛!我們的心,我們有這點的誠心,我們一定有辦法和天公,我們會心心相印。

  剛才我看到我們誠德宮,天公祂的精神,天公的生命在我們心中,誠字,誠就是我們人的生命,我們在世間若不誠者,就不像社會,沒有誠心誠意者,我們在世間,我們百事不順。德,天德,天之德,天德就是光明的世界,光明的想法,我們往好的一直去想,好的一直想、好的一直想,都想好的,不要把它想壞的。

  人家說:「歐吉桑啊!你吃飽了沒?」你吃飽了沒?你是在蹧蹋我,你要找我挑戰嗎?問我吃飽了沒?我們不要去惡解。人家若問,我吃飽了,謝謝喔!謝謝誰?雖然有的說,對呀!你怎麼這樣,我問你吃飽了沒,你還跟我謝謝,我又沒有用給你吃,你又不是吃我的,什麼謝謝我?所以我們人,去惡解的時候,我們的觀念惡解,我們就墜入黑暗,我們頭腦不清醒,智慧就不清醒了。所以我們德者,念念都是想好事,走好路講好話,那就是德,誠德宮。

  若是我們世間的人,我們全國的同胞,或者包括我們東南亞,美國澳洲等等,很多國家,早上都會收看著,我們這個節目。我們也希望全國的,我們的所有的人,都可以本著一個誠信,誠心來相處。德,我們每一個念頭,都往好的去想,往好的去講,往好的去做,我相信,我們世間會和諧,天下會太平。

  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在誠德宮,在這裡我們還沒講解,易經風水以前,我們來到這個地方,已經天公把我們的教訓,把我們的教化,已經踏入第一步了。所以我今天在這裡,天公的面前,我們只有祈求天公,在後面,你們的後面,給你們加持,賜福給你們。我對面,也讓我更光明,我光明,一塊鏡子再照回去,大家都光明。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,最好最好的一個舉行,易經風水面面觀講解,最好的因緣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