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桃園蘆竹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0939集_桃園蘆竹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7/3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39)
桃園蘆竹風水學講座緣起

筠婷:
 各位觀眾朋友,大家好,我是唯心宗的弟子傅筠婷。師父經常開示我們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許多觀眾朋友對風水,並不是很了解,師父在宜蘭的風水學講座中,開示了許多風水妙法,不知道觀眾朋友,對風水的基本概念,是不是有所了解了呢?

  今天我們邀請到這位來賓,與師父結緣多年,也相當護持宗門的元聰法師。元聰法師目前是,易經大學先修班的法師,也是舉辦蘆竹風水學講座的主辦人,現在我們就請元聰法師,和我們談談,他舉辦風水學講座的心得。

  元聰法師你好,阿彌陀佛。

元聰法師:
  主持師姐好,阿彌陀佛。各位善信大德,大家好,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元聰法師,就是你與師父結緣這麼多年,想要請你和我們分享,你與師父結緣的過程。

元聰法師:
  本人在九年前,我在電視上,看到師父在電視弘法,看到師父弘法的時候,所講的內容,都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的,生活易經風水妙法。那時候我就心動了,說要如果有一天,能夠來讀易經,那是對我們的家運,還有我們日常生活,都很有幫助,那時候只有想這個、這種動機。

  在那時候呢,不久,我們元道法師,就在中壢有開班,我是住在桃園,所以中壢開班,那這也是很近,所以我就趕快到中壢那邊,去報名參加,上易經風水初級班。上了以後,當然在元道法師的開示,易經風水方面初級方面,講得也是很精湛,元道法師在多年來的,跟隨師父的所學的,他都是很慈悲,都是以所學的全部奉獻出來,如是我聞,見聞轉述。讓我們在那時候,初級班,就一些易經風水的基礎,在那邊就學了很多。

  後來當然,師父呢,就是那麼慈悲,那時候在泰山那邊,又再要招生,要開我們易經心法的,正期班的課程,已經開到第五屆,所以我們在第五屆當中。那時候大安寺,還沒成立,還沒落成,所以就在那個泰山,貴子活動中心那邊租的,所以我就去那邊報名參加。

  跟隨師父學了多年以來,對我的家庭,還有我的事業,都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都是很如意。在事業上,我是做食用油的大批發,所以我們大批發的金額,出入很大,所以以前都是倚靠靈感。後來跟隨師父學易經以後,當然我們更近一步,有一個目標,就是以易經來卜卦,能夠斷出他的客戶的經濟,他的經營狀況,我們的客戶好壞,就能夠從易經裡面,來論定他的一個好客戶,還是普通的客戶,還是我們已經要,不要跟他做的客戶。所以我們就易經心法,就是那麼地妙。

  還有我們在、因為大批發,這就屬於期貨了,所以期貨的問題,金額出入也是很大,所以我們易經方面,也可以來解讀,我們在當時要購買的時候,這一批貨的財運吉凶如何,都能夠來斷出我們往後,要買還是不買。所以還是說我們在客戶的,他的一個心理方面,我們也可以在易經那邊,那個來解讀。所以我在事業上,對我們師父所開示的,易經心法,對事業呢?都有很多很大的幫助。所以我在事業上都沒有,都是都到零庫存零呆帳,都是以師父所教的,我們來運用在事業上。

  還有在家庭方面,當然也談到風水,所以我們師父就是那麼慈悲,給師父請法,我們師父就到寒舍那邊去,給我勘查一些風水。以師父的慈悲,把風水調整以後,家庭都很圓滿。所以我們可以用兩句話,來形容我們師父是,「上承天命,心懷大愛。」師父的精神,是我們唯心宗的指標,所以我們在學習過程,我在學習過程當中,就是學習師父的大慈悲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師父就是早早睡、早早起來。

  所以本人在九年當中,以所學呢?當在五年前當講師以後,就學習師父到信眾那邊,開始來學習服務。所以,我也是學習師父的大慈悲心,所以對那個師父的,那個對易經心法的貢獻。所以本人呢、對師父呢?覺得是我,在這是終生跟隨學習的,一個一代名師。所以我們也希望大家,能夠來學易經,能夠改善我們的生活。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這一節,元聰法師和我們提到,他與師父結緣的過程,以及他學習易經風水,對他自己本身事業上的改變。我們在下一節,再請元聰法師,繼續和我們分享。謝謝元聰法師,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元聰法師,這一節想要請您和我們分享,您為什麼會在蘆竹,舉辦風水學講座?

元聰法師:
  我們師父就是那麼慈悲,我們師父在這幾年,都到我們台灣各地去弘法,所以當然,蘆竹那邊都沒有辦過,都沒有邀請師父到那邊,來弘法。所以我就一個動機,我們如果,我是住在桃園,所以蘆竹是隔壁,所以蘆竹那邊呢?比較鄉下,但是現在也是很繁榮,所以那邊人一直在增加,所以如果我們蘆竹的那邊,如果能夠辦一場,我們師父到那邊去弘法,是蘆竹那邊的信眾的福報。所以我就一個動機,就想說我們就邀請,我們師父到那邊弘法。

  但是要那邊去弘法,當然事先呢,當然要動用很多人力物力,我們就是當然弘法當中,事前的準備也是很重要啦!所以那時候我就邀請,一些我們的師兄師姐,大家來先事先開會。所以我們那時候呢,就準備在我們的農曆七夕,那一天來,去邀請師父來弘法。弘法呢,師父就很高興,我們當然師父都是歡喜心嘛!師父那麼慈悲,為了各區各地區,能夠帶給那邊的信眾,來能夠聽到我們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心法,所以我們信眾能夠得到,來接法,接師父的法,能夠帶來家庭的平安,事業的順利,這是一種我們累世的福報啊!

  所以那時候我就開始,就來籌備這一次的弘法,弘法當中當然也是,那時候要仰仗佛力嘛!所以那時候就到各地區大廟,還有我們的、福德正神的廟來參拜、祈求嘛!所以更能夠仰仗,我們諸佛菩薩。還有當然也主要,仰仗我們大慈大悲,王禪老祖師尊的威神力,還有師父的威德力,才能夠辦得這麼。

  這一次的人數呢?能夠邀請得很多,所以在那時候就能夠來爆滿,所以師父就很高興,我們師兄師姐呢?看到這一次的辦得那麼成功,大家都覺得很高興很欣慰。這次我們也是學習一種布施,法的布施,能夠邀請很多人來,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能夠來接法,這也是大家師兄師姐呢,都很發心,這是一種法的布施。所以我們在學習,易經心法當中,當然有從布施開始嘛!布施就有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。

  所以師父在那邊弘法的時候,就曾經、就是七夕那一天嘛!我們師父就有那個給開示,我們七夕是七娘媽的生日,所以我們師父也教我們信眾,怎麼樣來拜七娘媽,拜七娘媽,是要祈求七娘媽,來幫忙我們帶孩子。所以我們有每一年七娘媽生,我們若有拜拜,七娘媽都會很高興,會幫忙我們帶孩子,所以我們孩子就比較好帶了。這個也是師父在弘法當中,也給的一個開示。

  師父在那邊弘法的時候,當然也提到很多,風水的一些法則啊!師父在那邊也提到說,我們那個房間裡面的鏡子,不要對著那個門沖,所以談到鏡子方面,一方面,我們鏡子也可以來化煞,來幫助我們居家的環境,能夠住得平安。我們在房間裡面,所以有擺鏡子的話,當然就會影響到,我們在裡面住的人,比較會有意見。那我曾經也是,在服務信眾的時候,也是一個信眾,他就是門對沖著鏡子,所以那兩夫妻呢?從開始結婚以後,因為他結婚,那是那個,他的結婚的那個房子嘛!所以結婚的房間,所以他自從結婚以後,就兩個人各自很有意見,兩個都爭爭吵吵。

  所以我們鏡子的擺設,我們師父在易經心法當中,也講得很詳細,開示得很詳細。所以我們一個東西,一個家具你擺錯地方,那根本就會影響到,我們的磁場。所以我們師父在弘法當中,在各地區弘法都會來開示,所以我們希望大家,台灣各地區如果有辦弘法,我們希望各位善信大德,都能夠來踴躍來參加,聽師父的法,來接法,歡喜信受奉行。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這一節元聰法師和我們提到,師父在弘法裡面講的一些法,在下一節我們再請元聰法師,繼續和我們分享。謝謝元聰法師。

元聰法師:
  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元聰法師,在上一節,您有稍微跟我們提到,您在籌備風水學講座的過程,那這整個的籌備的過程當中,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?

元聰法師:
  那就是這一次的蘆竹班,蘆竹的風水講座當中,當然事先都要籌備,籌備過程當中,當然也是要邀請,我們的地方人士紳。所以民意代表,所以有時候碰到的困難,就是說,我們如果去拜訪的時候,有時候他就比較高姿態。當然我們就是要、學習師父的慈悲,所以我們就一次、再一次、再第三次,這樣來拜訪,我們一些地方的士紳。

  我們當然這一次的,蘆竹風水講座當中,也有邀請到縣議員,還有一些代表。所以這一次的弘法當中,我們還好有師兄師姐,有認識一些我們民意代表,但是認識歸認識啦!我們民意代表有時候會,就是他,有時候他在講話當中,當然我們要低聲下氣,學習師父所開示的,我們就是像稻穗一樣,像稻穗一樣,比較飽滿的,都是垂比較下去。所以這種情形,我們就是要學習慈悲的心。

  還有,我們在師父弘法當中,信眾呢?難免有時候會提出問題,我們師父都給信眾來開示。當然也不只、我們師父不只說開示陽宅,連陰宅方面,有什麼問題,信眾提到要問的時候,當然師父也是給信眾來回答。曾經,師父在這一次的弘法當中,也有信眾提到,那個我們陰宅撿骨的問題,所以師父開示說,撿骨呢?你左腳右腳你若擺錯邊了,那也是會影響到我們的後代,我們的後代,那腳都較會痠痛。那是什麼原因?那當然我們祖先呢?他都有骨頭嘛!骨頭有骨髓,有精氣血,精氣血的一個精髓,有鐵質,有五行的電波,所以他就、他在那邊不安寧,他所發射的一個電磁波,就不一樣,那就是間接影響到,我們的後代。

  所以我們那個風水,風水就是墓嘛!所以我們墓的一個風水,根本也是同樣,跟陽宅都是要如法,你不如法,像我們風水當中,就是墓呢?你不如法,沒有藏風聚氣,看出去就很漂亮,但是呢?你就直洩下去,氣就停不住。沒有藏風聚氣呢?我們會影響到我們後代,他就家裡的人呢?比較會往外跑啦!所以財呢?也比較不聚財。所以在陰宅陽宅,我們在師父的,易經風水當中,都是會跟信眾,來解答疑難問題。

  所以當然師父呢,都是以風水為主。我們易經呢?我們信眾,如果聽到師父在弘法,他有時候會很想說,要來學易經。所以我們在弘法當中,我們都是仰仗師父的威德力,藉著師父的威德力呢,來感化我們一些信眾。信眾呢?對其實我們信眾呢?因為在我們,毛澤東文化大革命以後,當然對 就是信仰,就比較沒有注重,就是比較無神論的。

  所以我們師父呢?提倡中華文化道統,對我們往後,我們中華民族,還是我們地球上,我們人類,對宗教就有一個,有所依歸。我們人就是要有一個信仰,沒有信仰呢?當然也沒有一個目標。有信仰的時候,當然就會崇拜某一個,我們比較有緣的菩薩,有緣的仙佛。如果像我們也是一樣,我們很崇拜我們,大慈大悲王禪老祖師尊,我們就學習,大慈大悲王禪老祖師尊的,祂的一個精神,祂的、老祖師尊的法,還有祂的慈悲。

  所以,我們往後在師父開示,我們大家對信仰就有所依歸。所以我們在各地區辦弘法,大家能夠來聽師父的法,以後我們就能夠來,就是有所信仰,對我們的家庭事業,更能夠幫助。所以我們希望大家,我們要學習老祖的慈悲心,師父的大慈悲心,希望大家,能夠都來學習易經心法。阿彌陀佛。

筠婷:
  今天元聰法師和我們提到了,他與師父結緣的過程,也提到他是怎麼樣籌備,這整個風水學講座,跟各位觀眾預告了許多,這場風水學講座精彩的內容。我們可以感受到,元聰法師舉辦這場講座,是非常地用心。我們一起期待明天,蘆竹風水學講座。謝謝元聰法師,阿彌陀佛。

元聰法師: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