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宜蘭風水學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0938集_宜蘭風水學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7/7/2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38)
宜蘭風水學講座(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月二十四日,在宜蘭舉辦一場,「易經風水學」的弘法大法會,這個法會是非常殊勝,我們已經在,全省各個地方,都有舉辦過;舉辦過的地方,過去很不平安,現在都比較平安多了。這我們一邊雖然是,我對大家的講解這個法,但是,天龍護法都有來護持,來給我們加持。

  現在繼續給各位,來解你們的問題。

  「名是林某某」,喔!硬梆梆,林鐵棍子,林某某這是不錯,名字是不錯,鐵棍是怎麼樣?我們堅持我們的初發心,我們不要輕易就變,不要變,我們自己的個性,自己的理念,我們不要失去,自己的理念,這是名為鐵棍。人家若叫你改,絕對名字不能改,父親所給我們的名字,就是天地所給我們的,這是最好的名字,要時時以之做為老師,鐵棍做為老師。我們的意志力,我們不要輕易,就隨時變更了,你就會成功。

  「身體事業。」現任運輸業,你運輸可以,雷水解、雷水解,易經叫做雷水解,雷水解者巳時,你的財星就有,不是沒有,三十八年屬牛的,你的財星有,不是沒有。雷水解,困人出獄、困人出獄,雲遊四海,所以你做運輸業很適合。

  運輸業,我們就要多拜,觀世音菩薩,多念南無觀世音菩薩,慈航普度,慈航普度。做運輸業的、做計程車的、做開計程車等的,你功德非常大呢!人家的煩惱,這邊運到那邊去的,是慈航普度,慈航普度,觀音佛祖的化身呢!所以我們要尊敬,萬項事業,我們都要尊重。掃地的,若沒有他在那裡掃,地上髒到寸步難行,我們要尊敬著萬業。

  所以鐵棍先生,你現在運輸業,現在有車可以開,較沒有關係,不用像以前用擔的,鐵棍擔,擔得快要擔死,現在不用了,換鐵車,開著雲遊四海,事業可以。明年、明年賠錢年喲,小心一點喲!年頭去拜天公,勤一點,方向盤握著的時候,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,最少要念十二遍,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,你雲遊四海儘管去,走到哪裡,佛祖都幫忙保祐,土地公看到你,要給你頂禮,但是你不要把祂輾過。

  所以明年的運,你明年,若要拿錢去給別人花,絕對不要投資,不要投資。你若要去給別人花,拿來我印一些善書給人,若要賠去的錢,拿來給我,我幫你印善書,你又有功德,要記得喔!鐵棍啊!

  再來陳先生、陳先生,要看屋宅,看屋宅我們就要登記,我們愛心團,會去幫你看。

  我們吳先生、吳先生,五十四年二月初八,你的身體,你的元神帶破,元神帶破,元神破,虛,你要注意肝,要注意肝,要特別注意,要注意肝,不能熬夜,不能熬夜。

  再來吳先生,二十六年十月初二,兌為澤,六沖卦者,你今年,你若要去參加,人家的好壞事,最好稍微避一下。你今年還沒有過,到十二月,到元宵過運才有過,要小心。

  又要看風水,陽宅風水,我們就請愛心團去幫他看。各位,我們法,已經轉到宜蘭來了,我希望說花蓮,法能夠、道能夠傳播到花蓮,若是我們花蓮的鄉親,你們若需要,我們這個法,易經風水妙法這個道,易經大學的妙法,傳過我們花蓮者,歡迎你們大家邀一邀,我們會過去,派講師過去那裡,傳這個妙法。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,妙法難尋,妙法難有。

  我今年六十一歲,六十一歲,我在二十二年前,差點沒病死,才去將這個法,所悟出來的道,發這個心要來弘揚。雖然六十一歲,我很希望還能活更多歲,上天不知要讓我活幾歲,我也不知道,所以我能夠講,快點講一講。要不然,何時要回去也不知道,何時骨頭要打鼓,我也不知道,我只有能夠講,把握時機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花蓮台東的、十方善知識鄉親,若是有需要,包括金門澎湖的,現在剩這幾處,還沒有開課,不然我現在全省已經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先修班,全省都已經開了,全開遍了,就剩這幾處這樣子而已。歡迎大家,你們各個地方若有需要,你們再告訴我們。

  還有一個「盧女士,二十八年正月二十三日,狀況頻頻,到寺廟做義工後,身體一日一日差。」阿彌陀佛,這個神,就有夠不慈悲的是不是,怎麼讓你身體那樣?哎呀!神應該要,做義工,要沒有怨嘆的布施,你若要想說,我來做,看會不會較健康,我跟你說,你若有這個念頭出來,你今天做的義工,都沒有功德。

  我一個老弟子,今天已經照說是,一百多歲以上了,聽說還沒回去。當時台北恩主公那裡,他八十歲的時候,他找過我,找過我,那時是民國七十二年,到現在,剛好二十年有了。那時去找我的時候,他說:「老師啊!我身體很不好呢,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你幾歲?「八十而已。」你身體不好,犯到八十歲了,犯到八十歲的厄,身體才會不好。

  我說你去做義工,台北恩主公廟,離你很近而已,都不要說什麼,早上起來,你就去擦天公爐,人家在擦,你就去幫人家擦,你也不用說什麼,擦一擦你就可以回去了。擦出汗來,不能說喲,不能說你家住哪裡喲!也不用跟恩主公說,我來擦,讓我身體好。若這樣,恩主公有貪心喔!你知道嗎?恩主公有貪心喔!你讓祂、陷恩主公,陷害恩主公不義喔!你都不能說,靜靜地擦,擦完你就回去。

  他就真的照我說的這樣,一直擦,身體就強健起來,擦到現在還在擦,一百歲以上了還在擦,身體愈擦愈強健。無所求地做義工,這點是大家,要正確地認識。我們若要做,我們厝祖先:「歷代祖先,我們現在要來做義工,我們一起來做,功德大家一起分,祖先也有分。」你就漸漸強壯起來了

  再來蔡小姐,四十二年十二月初五,枯樹開花。你要問什麼?問孩子嗎?哇!那麼多孩子。「請問師父,不知道為何,家中這三對夫妻,最近都還沒有小孩,若有懷孕也會流產。」阿彌陀佛,現在若有懷孕的,來找我,我報你吃一帖藥,吃一帖藥很有效。

  在草屯,草屯一家叫做,宏正中藥行,在三十三年前,我的孩子,那時還沒生,太太流產兩次,到後來我岳母跟我說,草屯哪一間,那個中藥粉,老先生的很有效。我去跟他買了兩百元,兩百元一罐,像這樣子一罐,我那時讓太太吃一半以後,留住了,生出來的孩子多英俊,又可愛。

  再來我在光華高中,我在哪裡教測量,我的同事,叫做陳某某陳老師,他太太也流產,兩個還是三個,我將那半罐,我拿給她吃,吃一吃也留住了,他就吃一半,留住了又還我,又還我。過一陣子,我當兵的同事,他太太也流產,兩胎還是三胎都流產了,剩的那些又拿來,我又送給同事的太太吃,結果兩百元出三個兒子,有效吧!

  前天我在仙佛寺,剛好我第二個陳某某,我那個老師同事的孩子,也帶著也是孫子來了,他說:「老師、師父,我是陳老師、陳某某,你的同學的孩子。」你不就是吃兩百元,吃一百元,那個五十元的那個。他說:「什麼呀!我聽不懂。」我說你們第一胎。他說:「是。」這樣你們那當時,你們媽媽流產,我兩百元吃了一百元,剩下的還一百元,剩的給你媽媽吃,吃一半,你留住了生你,就是你。「啊、我五十元生的喔!」那是一帖很好的藥。

  那麼若懷孕的時候,我教各位一個方法,我們左手按肚臍,開始懷孕的時候,媳婦就左手按肚臍,一直念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音世菩薩,一直念觀世音菩薩,有空就念有空就念,這個孩子一定會留住。要不然我們北區,我們就來大安寺,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,來那裡讓我給你們加持。我都禮拜六才有來,若要去就要耐心等喲!因為我一個禮拜,才上來一次而已。

  要加持安胎的,安胎,老祖有傳很多妙法,那麼還有一個,傳一個妙法,我教你們,那麼雖然你們有的,沒有來讀,沒有關係,以後要讀再來讀。你要念「八卦真言」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肚子叫媳婦女兒左手壓著,你一直念,手合著: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有空就念,念八卦真言,也是會安胎,也是會留住。

  台中我們一位,婦產科的醫生,他也是有一天他悟到,易經來安胎很有效喔!我們若有要安胎的,在流血在出血的,他就快點,他就用中指,照所說的這樣,乾、兌、離,八字都寫,用指頭一直寫一直寫,連續寫八次,八八六十四卦一直寫,寫一寫,藥開給她吃就好了,每個都留住。到後來這個醫生說:「哎、奇怪,中國聖賢留下來的妙法。」這個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我們很多鄉親回去了,可惜你們沒聽到,你們才在電視聽就好了,這個我傳這個妙法。
  
  再來「楊先生,如何擺脫躁鬱症的藥。」雷火豐,你對自己要自己有信心,我們不要疑神疑鬼。我們易經卦,雷火豐,子寅辰卯丑亥,憂神、憂神動,憂神動你藥就吃無效,一定的。我們若普通時候,一直多念佛,多去參加著志工,參加著義工團體,參加社會各種的團體,你不要有我的觀念,你有我的觀念就不好了。

  還有躁鬱症,還有一個原因,鼻子有問題。我們鼻子你看,鼻子那個,黑黑的那個,鼻子有問題,造成頭缺氧,鼻涕會倒流,鼻涕若倒流的時候,喉嚨卡住,胃就不好了;胃不好,會牽到心臟,牽到心臟你就會心悸,躁鬱症。那麼你胃,胃藥吃好,胃藥吃了很有效。我都吃張國周強胃散,你們不知道吃什麼,我是不知道,因為我姓張嘛!我在吃就感覺很有效。還有其他,你們看要吃什麼,你們各人的醫生開的,都有效。

  胃若不好者,我們心會心悸,會心悸,胃頭我們有神經,很多人的心臟,心律不整,你就開藥吃。我跟你說,你愈吃愈嚴重,心律不整,胃顧好,胃顧好。若去大安寺,很多人胃不整的,我跟他說,不然你吃一樣西藥有效,立舒巴,我不是替他們廣告噢!這是、那有效,我講給大家知道,這樣而已。那胃壁顧好,顧好的時候,我們心律就不會不整了。這就是,所以我們很多人的病,真正病的無藥醫,沒病的,藥才醫有效,假病也無藥醫,但是我們了解到,病因在哪裡。心律不整,心臟跳很快的,會心悸,你從胃去吃藥,絕對會一直好起來。

  你鼻涕倒流的人,甜的你不要吃,鼻涕倒流的,都較會躁鬱症,知道嗎?我們若甜的少吃些,平常呢,毛巾,早上起來我們就熱敷,我們就熱敷這樣,熱敷,我們鼻子就漸漸好了,躁鬱症就減少了。這點,我結緣那麼多信徒的經驗,講給各位,做一個參考。你們也很慈悲,將你們的問題提出來,我講出來,讓全國的同胞,包括美國、加拿大,一些那裡的、世界各國有衛星的,都聽得到我們這個節目。我看一看,打瞌睡的沒有,不會不好意思,不會漏氣。

  「什麼工作較適合?」你可以較輕鬆的工作,緊張的工作不行,你走技術的工作,不要想要自己做老闆。

  「林先生,三十三年十一月初十,要看厝。」我們再請我們愛心團,給各位看。

  「黃先生,四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,地火明夷,地火明夷,農民曆丙申日記載為火,可是我們易經稱它為金,這是什麼原理?」我跟你說,我們的六十甲子,納甲的,我們易經屬易經,我們完全用地支,因為我們學易經,天干我們用不到,看日子才要用天干。我們若普通易經在用,完全我們踏在地上,所以用地支,那個就可以了,不用到天干。你若連天干連地支,丙申為火的時候,那麼你的卦,一定不準的。這個,因我們納甲都是地支,相應。

  「吐納及提肛之法,簡單又易懂的方式,再給我們說一遍,你回去要去教父母親做。」各位,我們人養生之道,我們有的人,常常屁股門打開,打開的人老得快,又死得快,老得快又死得快。我們普通時候,我們屁股門,學習夾緊起來,夾緊起來,我們在走路,儘量走直路;你若腳走路開開的,屁股門就開開了,屁股門開開,氣就散,氣散去身體就虛,這一定的道理。

  我們的吐納法,我們的鼻子吸進去,是吸陽氣,嘴呼出去是陰氣,出去陰氣。我們有的人,張嘴呵呵呵,我們最好鼻子進去,鼻子進去,肺部會開朗;我們若嘴進去,不會開朗,很奧妙的事情。你嘴吸進去的,頭會暈,鼻子吸進去的,頭不會暈,你們自己回去驗證看看,現在可以試試看,頭很清,你若嘴吸,頭就開始暈。吐納,我們要吐這個氣的時候,靜靜坐著,姿勢不用屈著,靜靜像這樣坐著。

  我們也可以,屁股門夾緊,推進去,氣,鼻子吸進去,推入肚臍下,吸進去再吐出去,輕輕地吐出去,慢慢養成習慣的時候,你身體漸漸強健起來了。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,人家說:「老師,坐什麼禪嗎?」沒有,我都坐睡禪,應當睡的,我睡飽。但是不論什麼地方,我若在睡的時候,我也一定要,睡的時候也是照常,儘量我們屁股門夾緊,夾緊,我們脊椎骨的氣,我們就會漸漸熱上來了。我們若屁股門,開開的時候,我們脊椎骨的氣,會漸漸冷去,你知道嗎?這是一個要領。

  剛才「賴某某,六年多的躁鬱症,要怎麼樣才能停藥?」剛才我都跟你們說完了。「他有婚姻嗎?」有啦!不是沒有婚姻,身體強健就有了。

  再來我們的「黃某某,這個四十八年,十二月二十六日,晚上十一點,身體。」去找醫生就好了,找醫生就好了,你這較沒什麼大問題。

  再來「宜蘭縣有條冬山河,是一條線流海的,是不是如法?」宜蘭議會已經講完了,這個海,我看我們宜蘭,現在有的做大的橋的那個,那就羅星進水口,守財庫。以後我們若任何人,上來做了縣長,我們宜蘭要出海的口,你最好儘量要去造,像我們台北關渡那個橋,那個橋,那就守財氣,守財氣。我們直直的沒有關係,宜蘭的水幸好非常清澈,水溢來溢去,財就億來億去。我們假使把它,造起來的時候,我們以後會更興,會更發展的,這是一個原則。

  有 我們這個,黃某某黃班長,來請這個法,來請這個法。記得,要做縣長,下任要做縣長的人,一定要發願說,我要把宜蘭建設成,一個很好的地方。看誰要做,你們在座要做的,你孩子要做,孫子要做,都要發願,這樣就、上天會給我們幫忙護持。

  「林先生,四十七年,四十七年十月十六日。」地澤臨、地澤臨,那年屬龍,元神入墓。

  「李某某,身體。」身體就找醫生就好了,你那個帶破,某某四十六年,這個身體帶破,毛病較多,凡事事情要善解,萬項事情要善解。

  還有「楊某,七十四年十一月初三,學業。」哎唷!這個讀書,跑給孔子公追、跑給孔子公追,書皮讀到灰心,讀到灰心。這厝的事情,我們請等一下,我們那些師兄,給你們解釋,這個厝的事情,圖都給你們解釋,這在上面這裡難解。

  我們以上這些,鼻子過敏,也跟你們說完了,我們今天,非常感謝,大家有這麼好的因緣,來這裡聽這個妙法。我們在這裡祝福各位,大家闔家平安,事業順遂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