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宜蘭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935集_宜蘭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7/2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35)
宜蘭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最近看到,報紙媒體在報導,說我們宜蘭,議會有什麼問題嗎?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!我相信很多人,你們也是要了解著,宜蘭議會的風水,到底有什麼問題。事實上宜蘭議會的建設,這是一種現代建築,建築師藝術家的大傑作,大傑作。

  那麼要講到這裡來,我們首先要先認識著,風水的原則。我們風水,離不開五個條件,第一後面玄武、前面朱雀、左邊青龍、右邊白虎、中央是勾陳。後面玄武,我們的厝後叫做玄武,玄之又玄,玄武,我們的智慧。前面朱雀,叫做吱吱喳喳的,我們的口、嘴,叫做朱雀。我們左手看出去,左手就是青龍,龍就要動,龍要動,要清淨,不能有髒亂,龍怕臭不怕鬧。虎邊我們要靜,虎邊不能動,尤其虎邊不能長,我們門若看出去,右邊虎邊長者,虎抬頭會傷丁,會損丁,這是我們厝,最基本的原則。

  所以我們這間議會,設計這樣,因為有一夜我經過那裡,去看到議會,我說嗯!這大藝術家、大藝術家,很會設計,但是跟風水的法則,不很合理,違背著天地的原則。我也沒有想到說,最近聽到說,發生在厝的人,至於這是什麼因果,我因為還也不了解。只是給各位提醒,我們蓋厝者,向出去右邊不要長出去,長出去抬頭會損丁。虎抬頭,虎者為火,離卦,離為火,離火者會傷我們的腦,傷我們的腦,傷主人等等,都會問題發生。我們若向出去,左邊就無力,折出來這樣,手出去,那不是很適當的設計法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的政黨的輪替,還沒輪替以前,我就,有一間大辦公廳,設計龍虎鬥,龍虎鬥,不對了。藝術家我跟你說,藝術家跟易經風水,完全是二回事。所以我們宜蘭很多設計,今天我看到,我們宜蘭地區,我仔細看,有的厝四平八穩,有的新的蓋的,奇形怪狀都到了。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應是,你看這間厝,設計成奇形怪狀,出的孩子,奇形怪狀的行為,就陸陸續續會出來了。

  若是「坐西向東」的,奇形怪狀的厝,所出的孩子,都會出在女兒,女孩子,女孩子不是會吵架,兇巴巴,或者心,心態神經所想的,反覆無常,你沒有辦法去教化,這也有這個問題出來。若是說「坐北向南」的,我們就男孩子,男子會奇形怪狀。「坐南向北」的,中年的女子,女人、女子會奇形,行為等等,常常火燒山,火燒功德林。若是「坐東望西」的厝,奇形怪狀的時候,我們這個出的男孩子,尤其大兒子,或者壞人小人,就已經到來了。

  所以種種的問題,這都跟易經息息相關呢!所以我才,全省建築師,我拜託你們,你們幫人家設計的時候,一定要照原來,我們的中國聖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,我們來設計,我們設計最簡單的道理。我在這本書裡面,有這個圖例,有這個圖例,這最簡單的而已,這個圖例,我們在三十一頁,三十一頁三十二頁,我們最簡單,我都畫成圖這樣子而已。你若照這些去用,壞的我們就不要,凶者不要;吉者,我們就照這樣子去用,去配置,都平安啦!這風水的奧妙。

  早上、今天早上,我就去台東,不是,我們的宜蘭羅東鋼鐵,是不是羅東?羅東鋼鐵,年輕董事長,他又買一塊工廠,新的工廠地。工廠地他坐著向出去,向出去,原來二間公司的老闆,做到後來都做不好,百事不順,結果要換人了,那麼今天老闆,他要我去幫他看。

  我看完說,以前設計的人,第一,他疏忽了風水的原則。我們向出去,不能對面的機器,工廠呼呼叫亂七八糟的,一定就第一、前面就是朱雀,朱雀就是是非,朱雀就是一些,阿里不達的官司等等,自己沒有這個主意,沒有這個腦筋,沒有辦法清醒,所以多會經營,沒有多久就要收起來了,一定的道理。換又第二個,原來門不對又換上去,一樣啊!一樣。我說這個不對了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我們今天來宜蘭,開這個課,就是要教大家,我們若一間厝,我們子子孫孫,他們還要再買厝,所以我會,送這本書給大家以外,我們這裡學習這個課,由我們講師,給各位教這個厝場,有一天遇到什麼現象,要怎麼如何來改善。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土地寸土寸地寸金,別人的土地,我們沒有辦法叫人,拜託你不要蓋好不好。但是你蓋蓋你的,我們要會借力使力,左鄰右舍大家要和諧。

  所以羅東鋼鐵,這個年輕董事長,我跟他說,你這樣,形呢,原來那裡都封掉,結果換過來,自己犧牲一片土地,做停車場,門改過。原來這個對面,這間嚕嚕叫,好像在舞龍,九龍戲珠,九龍在耍珠一樣,旁邊又蓋一間很大間的,圓圓的又珠,我說你有福,年輕人在打拚,上天會助你,天公會度你,所以我說你門換過來。轉過了,就轉過了就平安了,以後會養更多員工,這是大功德嘛!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風水的妙法,今天我們來這裡宜蘭,舉辦這場,今天大家也努力,非常有緣來度,我們的親戚朋友,來這裡結這個善緣。所以我們風水的原則,不離我們的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身體所感覺的。

  那麼早上,我看到羅東鋼鐵,又買的新的廠,這看出去亂七八糟,那這樣,人家工廠在設計,通常要這樣,你看去亂糟糟,心就不定,嘴眼睛又耳朵,向出去呼呼叫的時候,各位記得,我們若門出去,人家工廠呼呼叫,你門一定要改。門改轉旁邊,左邊讓它攪,嚕嚕叫,愈攪愈發,愈攪愈發,要借力使力,打太極拳,易經就是太極嘛!我們若學易經,就是扭轉乾坤嘛!

  所以我們太極,我們要讓它轉,轉我向這樣子過去,那邊讓你攪,攪多一點愈發。隔壁公司,王永慶先生的工廠,他會愈發,你也跟著發,這樣社會跟著祥和嘛!這樣怎麼會差?眼睛耳朵所聽的呼呼叫,我們的鼻子,嗯!出去,那裡有硫磺,你若面向出去,眼睛,或是出門就吸到這個,硫磺的氣,風水就差了。你若移這樣子來,你向旁邊,那邊的味道不管它,那是你們家的,我又不會影響到。

  舌頭、舌頭嘴打開,門就是嘴,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。門一出去,等於口開,對面呼呼叫在冒煙,冒煙不是包子在冒煙,也不是水煎包在冒煙,你進去,鼻孔,我們的鼻孔冒煙,頭冒煙,我們不要看,我移到旁邊,冒煙你的事情,這又轉過了。還是身體感覺,你向著,原來人家的工廠過去,你就因為,這個空氣的關係,你影響到身體會煩。那麼風水是不是迷信?風水是人體的衛生,健康的不二法門。

  所以我跟年輕董事長說,你要門改向那邊過去,上面犧牲一點地,轉這樣子來,讚!這樣子就創造,我們宜蘭很多人的,就業的機會。所以我們年輕董事長,我說你若願做,我就讓你做多一點,你若願做,事業你願做,我讓你做多一點,我幫你調整好,你自然就有功德了,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風水的法則,我們是要,差就是差了,學如何來調整,這最重要。若是各位,我們大家,我們厝要學,一時沒有那麼快,你們若有什麼疑問,厝有需要,我們幫你們服務的時候,你可以打來我們,打電話來,

  我們台北功德會總會:0226837265.0226837265

  我們裡面這裡,就是我們的電話,這裡有電話,我們打來,我們會派愛心團。我們目前易經大學,我們的學員,已經有四千多名了,都在社會上的,我們這裡一些企業家。好像我們羅東鋼鐵的董事長娘,她也來上我們宜蘭班了,她也做學生了,以後她也是弘法利生,會保護眾生了。

  我們所以成立著愛心團,到目前,將近七百組的愛心團,七百組,一組三個,我們的同修師兄,我們會免費義務,去幫各位服務,去那裡畫圖回來,詳細情形寫一寫,照相回來,回來讓我們法師,去給我們批,要這樣才好,這樣才教你們,這樣自己調整,不收費用、不收費用。

  各位的平安,就是佛祖的平安,各位的平安,就是我們鬼谷仙師,鬼谷子孫臏的師父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所希望的。我們社會能夠祥和,這即是我們唯心的法門,唯心宗唯心的法門,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,大家共同護持起來,我們該做的工作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若要,讀這個法門的時候,歡迎你們有時間,我們會準備來開第二班,開第二班。若還沒學以前,你們若有什麼疑問,你可以來請我們功德會的同修,師兄師姐,來為各位服務,我們非常的樂意。但是記得,我們時間不會很快,大家都有事業的,我們這些同修,易經大學的師兄師姐,都是大家都有事業的,有的是企業家、有的教育家、士農工商、也有醫生什麼,都義務上,跟各位結一個善緣。這是什麼?也是易經的法門啊!易經的法門。

  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全國的同胞,你們若有需要,我們功德會,幫各位服務者,請你們不用客氣,請你們不用客氣。還有一樣跟各位聲明,請你們,我們來的師兄,可以請他喝茶,請他吃水果而已,絕對不能請他吃飯,又喝酒,我們也不用包紅包給他。因為,我們若以後,平安順遂的時候,我們再來護持功德會,每個月一人一百塊,做好事,護持讓這個法輪,再繼續再常轉這樣而已。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在座很多,都是我們功德會的會員,在這裡,除了感謝你們以外,也若有哪裡服務不周的,請你們大家諒解,再繼續支持再包涵。

  風水的妙法,剛才我們講到,我們宜蘭議會的風水的妙法,至於說三個,最近不幸的三個議員,家庭的不幸,這因為我不了解因果,我不了解,我不可以,做一個下定論來講。或許人家各人的因緣,世間他的因緣到了,他就要回去了,丟掉回歸大自然,也不一定。

  不過宜蘭議會的設計,假使能夠再調整再美化,一支橫的,一支柱子直的,這樣美化,有法有破,這樣而已。我們嘴開開,嘴開開者,是不是,嘴開開,嘴開你要怎麼辦?你就要再一支橫的,這個橫,我們把它橫一支起來,再直下去,很美的裝潢,你就咬不下去了,大家也平安,縣議員就不會變省議員。我們廢省掉了,廢省掉了,無省了。

  過去台中縣縣議會,以前那個議長,黃正義先生,我的老朋友,他選議員選中了,有一天和老議長謝毓河,謝議長,他就來找我。那當時我還在做測量,做中興測量公司,辦全省的很多,都市計畫測量和,規劃設計等等。我跟謝議長說,你這是省議會呢!省議會。因為向出去虎邊,十字路口,赫赫叫,又坐東向西,又開在乾宮西北方,乾為天為金,金來剋木,又開虎門,虎邊十字路口砰砰叫,這一定縣議員會變省議員。那時一年死一個議員,一年死一個很快喲!

  我跟議長說,嗯、你這個省議會啦!他說:「老師,哪有,我們是縣議會縣議會。」是啦、你們就變省議員啦!「哪有?」哎唷!罪過罪過,若這樣的時候,要怎麼辦?門換位置嘛,很簡單的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門我向這樣,旁邊開過去,開到向北的上去,就解決了。改過,就安定下去,這是很奧妙。

  南投以前,議會也是不太順遂,到後來,前面藝術家,給他做一個領結,脖子束的那個,你要傷過來,我最起碼先顧住。不然以前,南投議會很不平安,常常損到議員,加上那是各人的因果,議員就不平安的。到後來,藝術家去做一個大水池,把它擋住了,來,把它擋住,沒有事情。

  那麼我們縣議會那個,你若有一天,看到那裡打一支橫的,或是直的,虎邊把它插住,虎邊這裡插住,過來咬不下去,就不會傷人了。我們今天陳議員,也有來這裡,我講給你做參考,這是因為,是全縣的所有以後,還要再做議員的人,要去考慮的。所以我們今天傳道,傳解決問題,不是找問題,問題都發生了,解決問題,才是真真正正易經心法。那麼解法,有法有破。

  有的人他的厝,蓋得很漂亮,不好了,美、美不到那裡去,結果人不平安,孩子不乖怎麼辦?有的簡簡單單一個門,就發生問題了。所以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,門千斤厝四兩呢!各位,我們的厝,我們若向出去,坐東向西的厝,最怕開虎門,坐東向西的厝,最怕開虎門。虎門者為乾為金,虎門連續會怎麼?來傷丁,剋金,肝病,肝癌,還是慢性的肝病,都不用怕,沒有你們家的份,我們要注意。

  我印證這裡,好幾十萬人的信徒中間,印證好幾十萬人的,風水的原則,所以我把這些,以最簡單的把它寫出來。但是很多人要注意,你說:「哎唷!這麼小本,哪有什麼,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啊!我在看就很大本那個。」各位,你們若要讀我講的,易經的書,你來擔或許還擔不動,風水書一牛車,有一牛車,我最簡單的,讓各位能夠,做簡單的依法來看,這樣就好了。

  比如說,「我們的房間,不能在廁所的下面,臥室。」我們一個弟子,個性有夠奇怪,讀台大,但是讀到後來精神失常了。他呢?後面浴室,他後面,媽媽就給他用後面浴室,浴室就是廁所,上面他的房間在睡,正睡在下面的馬桶的上面。睡到後來,大家一天一天一直怪,不出來,讀到後來自己,去台大讀二年級的時候,就休學掉了。休學掉了就又重考,又考到逢甲學院,讀一讀又休學,你看。

  父親母親為了這個孩子,有神問到無神,有佛問到無佛了。我跟你說,那個神佛都不用問,問你們家的廁所就好了。我們比如床在這裡,下面就是廁所,那個穢氣,穢氣造成,下面的穢氣,造成我們人睡,意志力,愈沒有意志力,沒有鬥志。或者我們睡在上面,頭上面就是廁所,那也很不平安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現在有的說:「哎唷、老師啊!你看我家的文昌方,在哪裡?孩子的文昌在哪裡呢?」我的理論就是,在最拼命讀書的地方,文昌在最拼命讀書,最認真讀書的地方,就是文昌方了。財方在哪裡呢?認真做的那個地方,就是財方了,財方,發財方。有的很迷信的,你財方就要在那裡,文昌要在那裡,結果文昌在那裡?廁所下面,要幹什麼。財方在哪裡?放金庫,下面剛好是化糞池,上面還是廁所,哪有什麼財好得?所以迷信,要有理性,要有理性。

  這個我裡面寫得很詳細,這個就是最簡單的,若我們一條二條三條,一條一條我們就慢慢看。我們要用這本書,不過拜託,不要把我丟掉,這本書,還要留給你的孫子,你們的曾孫的曾孫的曾孫,一直到好幾十代,都有用到。天理是不變,真理是永永遠遠,所存在的。

  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