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三重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928集_三重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7/1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28)
三重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三重埔的、各位善知識,和各位同修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風水」。

  風水的妙法,千變萬化,風水的妙法處處都在,只是我們,沒有去注意到而已。我們每一天眼睛張開,我們修行的三大要素,要感恩的三種,我們的恩人,對我們最有恩的人,第一風,第二是水,第三是光,三項我們人世間,最大的寶貴。若是一個人眼睛張開,認為說只有我最厲害,怨天怨地怨政府怨社會,又怨父親,這種的人,俗話說,沒有用了、可惜了、丟掉了啦!丟掉了。

  我們眼睛張開,要感謝風、空氣、感謝水,眼睛張開,一定要有水刷牙洗臉,要不然會臭兮兮,臉髒成這樣,水,我們要感恩它。光,光明,包括現在我們有電燈,我們對電力公司的工程師,電力公司的工程人員,我們要感謝他。晚上找不到路可走,有燈火讓我們看,這是電力公司,這些工作人員的恩和德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三種要素,我們不能疏忽掉。

  那麼相對,我們眼睛張開,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我們要感謝天和地;若是沒有天、沒有地的時候,就沒有我們的存在,沒有我們的存在,天地人三才呀!所以三重埔,三重、三重的功德,都在蔭給我們大家,蔭給我們整個全國的同胞。第一、天之恩,第二、地之恩,第三、我們人之恩,三重的恩情,時時在我們的身邊。

  我們若是一個人世間,我們會去時時感恩著,天地人三才,天地人三炁,三元的功德,給我們的時候,我們若會感恩,我們修行第一步,我們事業一定會順遂的。一個人的事業不順遂,建立在不滿,我們若不滿天、不滿地,不滿政府、不滿國家、不滿社會的時候,我們的人,一定充滿著黑暗,充滿著人生很多很多,無可奈何的時候,絕對不會順遂的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五穀爺也給我們開示,我們每一天,飯端起來的時候,我們要感恩,感恩。你看天主教,基督教,有沒有?那感謝主,賜這個飯給我吃,主就代表天,天賜五穀給我們吃,我們要感恩,這第一個修行。我們佛教,合掌起來感恩,是要合掌,是這樣,合掌起來就是十,我們感謝著十方,給我們飯給我們吃。

  有的人說:「我錢買的。」各位不要說你有錢,就買得到吃的,戰亂的時候沒得吃。當時台中市,以前日本時代,在戰亂的時候,一棟樓房換一隻鵝、一棟樓房換一隻鵝,一隻鵝換一棟樓房。結果民國七十七年開始,那棟樓房漲價漲到,一棟將近七千萬,等於說一隻鵝,七千萬買不到,時代的不相同。所以各位,不要說我有錢,我買的,有錢買不到的事情,有夠多的。

  社會給我們的公益,民意代表,為我們百姓來爭取到、很多的福利,雖然是這個國家,雖然這個縣,我們都是股東,我們大家都是,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,我們的國家,我們是股東,我們是一個大公司,你們都是股東,大家都是股東。但是我們股東的董事長,跟這些總經理,若是他很多,政策上的不合理,將我們股東所交,投資的稅金,投資的福利,做不好的時候,我們需要民意代表,為大眾來講話,來監督政府的、一切的政策,監督一個公司的、一切政策,這也是一種修行,這也是很感恩的。

  可惜有的人,對民意代表不了解,就說:「哼!他就愛做官啦、愛做什麼啦!」哎喲!阿彌陀佛,台灣經濟已經很好了呢、知識很好呢!為什麼、這麼沒有智慧的人,這麼多啊!所以台灣要再教育,要再教育,要知道去感恩著,我們很多民意代表,為我們所做的工作。結果我們台灣同胞的文化,要選舉就要買票,不買票,你鈔票不來,我不要選給你。千錯萬錯啊!

  現在我們民視董事長,田再庭先生,當時做立法委員,要選舉的時候,人家說要買票。「我為什麼要買票,要拜託我做事情,我要拿錢跟你買噢!這我就要變貪汙的才可以。」他就這樣不願買票,你要我工作,要來拜託我,是為什麼,我要拿錢拜託你,那不就顛倒了?所以田某某先生,現在的田董事長,他沒有這個想法。不能買,買是壞習慣,我若給你買票,我就是不尊重你,我看輕你。看輕我們,所以跟你買票,因為你的人格,一塊才五百元而已噢!五百元的人格,就買著走了,以後就隨便人了。

  所以這是什麼?教育、教育,我們要有智慧。我們若是,心有智慧的時候,腦海裡有社會,互相尊重的心態的時候,大家共同來創造,這個人間的淨土。這就是我們,敦親睦鄰協會,的另外一種化身嘛!所以我們敦親睦鄰協會,你們若要選舉不能買票噢!

  所以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提倡著人倫教育,人理倫理教育,教育,第一、人互相尊重。若在選舉的時候,我跟你買票,我就已經第一,第一步我看輕你了,我輕視你了。若有的說:「你要買票,拿錢來,不然我不要投給你。」自己看輕自己,罪過自己擔,人家跟你買票的,人家沒有罪,你自己的罪,二條罪自己揹,以後不會有錢,是我們家的事情,若落魄是我們家的事情。

  各位,我們要注意,全國同胞,我們要記得,台灣已經走到,人民主宰自己的社會、主宰自己的國家,主宰著,我們的權利的時候。我們一切,對我們大家有用的善法,有用的妙法,我們要爭取、我們要把握、我們要吸收,歡喜信受。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開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,我們已經一百零六班,我們這麼多講師,我們全省四處在開班,傳授妙法。只要各位你們若平安,就是我的平安;你們若幸福,我就幸福。

  因為有的時候,我們在想說,怎麼眾生,怎麼這麼多,對妙法的懷疑。有的弟子一再說:「老師啊、師父啊!為什麼眾生,大眾沒有辦法去接受,我們傳給他們的妙法呢?」我說這個有緣的關係,因緣的關係,我們要有耐心要等,要等。和國家的政府一樣,民主開始要走,還不懂的時候,也要有耐心要等,只要為了全民,為了社會,為了國家全民,的利益的時候,我們萬項事情也要等。所以這半年來,我全省四處各鄉鎮,舉行著風水學的講座,不同的立場,講解不同的妙法。然後我們藉這個,再來台視每一天,早上五點半將這個妙法,講給大家各位了解。

  我們各位三重埔的、我們的十方善知識,三重埔的可愛,非常地多、非常地多,因為人口的較多,我們當然在住的厝裡,我們會較窄,但是較窄,我們也是有風水的觀念。我們不是說,我這個比較窄,就沒有風水了。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一個環境就是風水了,我們的呼吸之間,就是風和水了。

  比如說我們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我隨便把它翻一頁,來提出來跟各位講。比如說第四十三頁,這個第六項的「住家後院正中央,最好不要做水池。」我們在第四十三頁,第六條,住家後院正中央,最好不要做水池,這點就很多人犯到了。

  曾經我一次去埔里,有去一位藝術家的厝,他的厝,他們這個藝術家,台灣很有名的藝術家,雕刻家。他認為說,他能夠創造著、人間的一切,能夠創造著,所想要的東西,要名要利,他都有辦法創造。所以他後面,厝後面,挖一水池很大池,山溪水就衝下來,正對後腦就衝下來,嚕嚕叫,魚很美。

  我跟他說:「李大師、李大師啊!魚美、魚美人就衰,魚美人衰噢!」聽我一說,臉色馬上綠了,他問我說:「老師啊,這有什麼問題?」這個很簡單,後腦沖,第一高血壓、第二中風、第三屎尿失禁,這樣而已,沒有什麼。他說:「我現在最近都不能工作,我中風升得很高。」他那就還沒有中風,他就是血壓升很高,一天要吃兩次,才降得下去說,這樣看有沒有很嚴重。再來,太太,手,在走路一甩一甩的,在走好像,在拿掃把掃地一樣,一手就稍微中風這樣。再來,我女兒搬來這裡,晚上沒有辦法睡,一直瘦下去。是為什麼?就是晚上只是頻尿,漏屎不然就漏尿。

  我說,這三樣你都有了吧!「有啊!」你不是說,你很會創造人生,創造一切嗎?「老師啊!我這個也是、一個老師告訴我的呢!這個老師害我。」沒有人害你,你自己害自己,你陷這個、讓這個師傅先生,陷於不義啊!你的貪念貪心,你的無福,你的德不夠,福不夠,所以你會去後面,做這一水池這麼大池,你認為這樣,人家來就帶人家來看。

  本來我不想要去後面看,他帶我去後面看,到後來要怎麼辦呢?填掉。「老師,那些魚怎麼辦?」你有夠阿達,你阿達,生命較要緊,還是魚較要緊呢?我問你,你的生命較要緊,魚抓去送人嘛,很簡單嘛!要不然,你前面龍邊那裡有空地,挖一池嘛。他說:「老師啊!人家跟我說,那個方向不能有水呢!那若有水,說我本命方是絕方呢,叫做絕方啦!絕命方。」

  我說你這裡也是絕命方,若照一般地理書說的,生氣方本命方生氣會旺,結果這是絕命方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啊!我說,你、可惜你這麼聰明的,大藝術家,結果頭腦,不知道長到哪裡去。後來,「好啦、聽你的話啦!」也不一定要聽我的話呢!好壞你家的事情喲!回來,我回來就結束了。

  經過幾天,就又來找我,「老師,快點看急,快點、快點很急喲!拜託很重要喲,」怎麼要緊?「我太太愈來愈嚴重嘍!」我說好啦!擇一個日子,移位置,馬上挖洞,魚抓去託別人,水先填掉。嘿!漸漸好了,到後來連魚也不養了,魚給別人了,身體好起來。想說,還是身體較重要,養魚沒有用。是不是?所以我們人,很可愛的人呢!要有智慧。

  那麼我們第七條,「住家後面龍邊要做水池,必須要合旺運,否則不做為佳。」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若要做水池,要注意。

  曾經有一位我們信徒,他前面虎邊,他就也做一水池很美,這個土地差不多二百坪,我們台中那裡,我去幫他看,在虎邊,水弄得彎彎曲曲,彎到厝前面旁邊來,人家說是九曲水啦、九曲水啦!這樣一直屈,屈到彎至門口來,叫做九曲來朝去之玄哪,九曲來朝啦!

  我跟他說,你想說,哇、某某人啊出來。你這樣叫做滿天全金條,你就抓了都沒半條,你只是你口袋裡的錢,拿出來算沒有用,口袋錢拿出來算沒有用,你有能耐,從外面牽了外方的水來,才有用啊!你若沒有,在厝裡面的水,只是在那裡翻在那裡轉,你只是錢,一百塊算起來也是一百,再算也是一百,三算四算,掉到地上剩五十,或許喲!我說沒有用啦!那是做什麼?我們若右邊彎彎曲曲的,鑽直來,就像鑽子鑽直來,女人卵巢子宮出問題,你要注意。

  他說:「老師,前幾天我太太去問而已,子宮裡面生三顆瘤,卵巢生二顆。」我說,這樣可能要彎五彎,你算算看,一彎二彎三彎四彎五彎,五彎生五顆,你若彎六彎就生六顆了,你看。我說哎呀、沒智慧呀!填掉。填掉,經過沒有多久,就又跑來找我,「老師,謝謝。」謝什麼?「我太太那個卵巢和子宮瘤,現在驗不到了呢!會再來嗎?」你若要再來有方法,我教你,水再開一樣的就有了,試試看。說不敢了,死都不敢。所以風水啊!很多家庭的問題,我們裡面我寫得很詳細,很詳細。

  還有我們厝,我們都市,我們厝裡面會較窄,沒有關係,較窄。我們有的厝裡面,有的房間,很愛說弄一個水族箱,水族箱,看漂亮感覺很好。各位,我們房間裡面,絕對不能有水族箱,水族箱我們睡著的時候,它在那裡哩哩落落,哩哩落落,你的腦神經沒有辦法休息。沒有辦法休息的時候,漸漸腦神經會衰弱,腦神經衰弱,到後來就神經病,神經病就是精神病啦!神經病啦!客家話叫做神經病。

  那麼開始腦神經,都沒有休息的時候,你整個氣,會沖到腦心上去,沖到腦心上去的時候,你晚上睡不著,白天睡不著,精神特別好,一陣子開始消瘦下去,開始變毒瘤,開始就變毒瘤來了。毒瘤來了,開始手呢?開始會驚惶,好像濟公,拿扇子在扇一樣,這樣抖這樣抖,你就拿一支扇子讓他扇,扇到一個習慣,就會抖了,手會抖,就好像濟公拿扇子在扇。那種的,房間若有水族箱的人,都會得病的比較多,起驚惶,這個也是風水啊!我們不知道,說:「哎喲我什麼、我命就要有風水,我屬木欠水,就厝裡面裝水。」錯了錯了。

  所以,我將很多風水的妙法,都以最簡單方式,寫在這裡。至於各位,你們若要更了解,深一步的時候,我仙佛寺的書,差不多有很多了,頭至尾已經很多了,再寫再讀下去,讀也讀不完。但是我最重要,各位用得到的,我講給各位了解。這本書,我們就送給各位,只要社會若和諧,國家就福氣。

  那麼要再進一步,我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抽時間來上課,目前我們三重埔已經,黃經理他在這裡開一班,又接下來,我們的蘇講師,這裡也會開班,來將很多妙法傳給各位。我們傳給各位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我們不是培養先生,我們培養,讓各位了解到環境,我們還有子子孫孫,孫孫曾孫一直上去,一直上去的時候,我們很多妙法,我們就要把它留著。

  不過,我們這本,雖然你們看成善書,拜託,你們不要丟到垃圾桶。全省同胞,你們請去,認為說這個我不要了,要丟到垃圾桶,拜託幫我寄回來,住址寫給我,我郵票,我一定會再寄回給你。因為東西要珍惜,東西要珍惜,這不是一般的善書,這是讓我們保安保家,保健康的一本書。不要看它小小的,小小的包天包海,包整個人生的福禍,都在這裡。

  我們各位,我們三重埔的,我們所有的善知識,三重埔,站在易經來講叫做「澤水困」、澤水困的卦象,變為「澤地萃」。澤水困就是四邊周圍,都有水包住我們,顧住,氣幫我們守住,然後化為澤地萃,澤地萃者,鋤地得金。所以我們台灣,客廳即工廠,從三重埔起步,帶動台灣經濟的進步,這是澤地萃。所以三重埔的地理,和易經的卦象,澤水困變為澤地萃,萃者集大家的智慧,來發揮,大家會賺錢,鋤地會得金子啦!所以各位,我們三重埔繼續再住,明年開始,鋤地得金子,我們機會就很多了,很多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