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大溪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916集_大溪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7/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16)
大溪風水學講座(二)

  大溪的鄉親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,風水和我們人的關係。風水是我們人的生命,風水是萬生萬物的生命,我們去到大陸北方,看起來光禿禿,有風沒有水,樹種不起來,所以這個水,是萬生萬物的生命。

  在六年前,我帶一群我們同修去絲路,絲路的時候,呵!那個大戈壁,好幾百公里都是石頭,石頭埔,連一顆樹也沒看到。所以古代皇帝,對這些政治犯等等,不喜歡的就抓去,貶到邊疆,把他放在那裡,你連要出來,都沒有辦法出來,你如果要出來,好幾百里都沒有水,要餓死,也沒有一株草,也餓死。上面又鷹在飛,那鷹也餓得很,你去呢?半路常常去餵鷹了。所以在那裡,有風無水,這大地那麼乾燥。

  我們去繞一繞,那時夏天了,八月了,八月是非常熱,我們要去的時候,去到新疆烏魯木齊,的飯店的時候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跟我說:「你跟他們講,要給他們五天的春天。」要給大家五天的春天,這哪有可能、哪有可能,這麼熱,有春天?呵!那夜開始下雨,晚上下雨,白天涼得很,去玩,走到哪裡,晚上就下雨,白天就涼,玩得很高興,五天的春天。

  其中有一天去到吐魯蕃,那個窪地,地球最陷的地方,窪地,一年下雨,下不到三十公厘唷、一年唷!下得很少很少的。結果我們去那夜,要去那夜,晚上剛好下一百八十公厘,一夜就下一百八十公厘,結果我們在看西遊記,電影那個呀!那火焰山,火焰山的下面,那個坡都是水,路都是水。

  我們的車要過去樓蘭國,樓蘭國,樓蘭國要過的時候,根本就沒有辦法走,水滿滿的。他們那裡的人說:「搞什麼、搞什麼,上天搞什麼,是搞什麼把戲,為什麼下這麼大的雨?」我們是要去樓蘭國玩,去看樓蘭國,結果橋被流斷了,橋流斷了,我們卻沒有辦法過去了。那裡的人說,他們自歷史以來,那個橋幾千年了,照常還留著,到現在才流掉了。

  這是什麼?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他們開示,要有風也要有水,有水也要適量啊!那麼相對,一個人的福分,若沒有很具足的時候,你要給他很大的福,消納不起,消納,消受不起。我跟那些地方那些人說,你們這裡吐魯蕃缺水,水那麼少,我看,水給你們,像跟台灣一樣。「我們不要、我們不要水,我們不要下雨。」我說是為什麼?因為那裡的葡萄,世界最高度的,百分之三十八的葡萄,就是在吐魯蕃,在那窪地的地方,絲路。

  他說:「假使下雨,上面下來的水,我們的葡萄,跟你們台灣的一樣而已,不太甜。」他們的經濟價值就沒有了,你看,天公也難為啊!天公難為。他們那裡就是什麼?從天山山脈那雪水,在地上挖溝,地上挖溝,從崁兒井那裡打洞,差不多四、五千里,在整個吐魯蕃的,葡萄園那裡,四、五千里這樣,四、五千公里都在下面,若要水再打起來,再來澆底部,上面沒澆到雨,所以葡萄才會甜,所以天公難為。

  那麼各人各人的生存,各人的方法,但是水很重要,上面有風,它也是要水啊!所以我們大家,對風水風水,都存著一種錯誤的觀念,只是扦祖先的風水,祖先死去,可以葬可以埋的,叫做風水。不是這樣而已呀!我們厝的方向什麼,這也不是那麼狹窄的風水,這都是一個環境學。

  我們明年,明年暑假,我跟瑤池金母娘娘,我跟祂約定,七年要再去,明年剛好第七年了,明年第七年,也要再去絲路。那個絲路呢?我怕說,今年可能會較多人去,較多人去的時候,又糟了,那些遊覽車又出問題了,飛機一架座位也有限啊!這萬項事情,要看這個緣分就對了。

  所以風水,是萬生萬物的泉源,第一次,我們去長江的時候,看到長江的水,赫赫叫,那周圍堤岸造得那麼高,萬一長江的水,若又氾濫,又太多的時候,死亡災難那麼多那麼多。那麼天地間,什麼最正確的呢?剛剛好,恰恰好、恰恰好的人生哲理,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我們大溪每一支山,看來那麼青翠,每一條溪在看,水那麼深,這就是山明水秀,就是地靈人傑。我們大溪的山形,都是屬於金星,我有稍微在注意著,我們大溪這些鄉親,大溪的鄉親,大家的體格,感覺感覺很有一種憨厚,有智慧的型。

  那麼大溪,我若來的時候,我一定會注意看,大溪這裡的山勢。難怪我們的老總統蔣公,經國先生,和蔣公我們中正先生,他會想要將他的靈骨,葬在這個地方。這並不是說,他貪心要葬在這個地方,他在跟各位說,肯定著大溪的山明水秀,地靈人傑,是要給我們,大溪這些鄉親,肯定證明這有好地方。所以叫我們大家,要珍惜著水土保持,珍惜著我們大溪,所有的建設,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。

  我們蔣公的第一門風水,那個地方,你看,藏風聚氣、藏風聚氣,我們的地理厝場風水,第一、一定要藏風聚氣,藏風聚氣者,我們頭腦就清醒。假使我們一間厝,你向出去,北風咻咻叫的時候,我們出門心就煩,入門心就亂,出門心煩、入門心亂時,我們智慧怎麼會起來,根本就不可能嘛!所以我們像這個頭城,我們的經國先生,那個地方也是藏風聚氣,這都已經,大自然天地間,在給我們示現,叫做風水的真理,示現著,大宇宙的調和的法則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:「老師,我怎麼都不會發呢?」要發哪一種的?不好意思說。你是說發豆芽,還是要發芽、還是要吐葉、發財發什麼?發霉。他說發財啦!我說你想要從,哪一條路去發財?「我們祖先風水啦!」我說你提幾次了?「沒有啦、沒有提沒幾次啦!正月份又去提一次,我去卜卦說,現在又換這個也不好。」結果他一年提二次,六年剛好提十二次,到今年剛好湊十三次。

  我說一年二次,年頭你就開始,風水葬下,沒發,你一直找找風水,沒有精神做事業,沒有精神做工作,只是為了祖先的風水,希望祖先來幫忙賺錢。我說你是有夠不孝,有夠不孝,祖先死就腳硬手硬了,又叫祖先幫忙保祐你,那就很無理的了。再來,你葬下去後,奇怪,怎麼沒有發到?哪有寅葬卯發,寅時葬卯時發,自古以來沒有這個。

  寅時吃卯時糧是有而已,寅吃卯糧,三個小時前,吃三個小時後的東西。比如我們錢花在先的,現在都借三點半的,有沒有,三點半的先借,還是說刷卡,先刷了再講,先刷卡,再享受,後難過,這也是寅吃卯糧啊!各位要用刷卡要很注意,我也跟孩子說,你不要常常刷,你會寅吃卯糧,你若寅吃卯糧吃習慣了,你就會窮唷、要注意喔!所以風水哪有可能,寅葬卯發,要寅葬卯發也要有德,要有福,所以叫做「福德正神」。神要正,還要做德才有福,福德正神嘛!

  講一講,「老師,這樣我要何時才會發?」我說,你現在把風水丟一邊,父親母親,有回來找你討吃的嗎?他說:「不曾,我不曾夢見阿公阿媽,父親母親回來討吃。」這樣祖先有平安,不用擔心,你現在認真工作,風水放一邊,你自己先打拚再說。他說:「人家不是說,老師你很厲害,會發。」我說我若會發,我今天何必這麼辛苦?很簡單的嘛!是不是這樣。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「老師,這樣我懂了,好,這樣我回去打拚。」

  回去,我說你三年內,不要來找我,你三年內找我,你就不會發。回去,真的三年內都不敢找我,三年內認真打拚,到第四年,就真的又跑來找我嘍!那時仙佛寺剛好搬來,剛好二年的時候,他有一天來,「老師,謝謝你,我回去我有發了。」你怎麼發的?「你叫我說三年不能找你,我三年我認真打拚,祖宗,連掃墓都不去掃,我不去掃墓,我認真打拚。」

  我說有夠不孝,自己不打拚,結果連父親母親祖宗,也被你牽拖在內,哎呀!這樣。他反正就回去認真做生意,做三年多,債務還清楚了,結果開始有剩錢起來。這正就是風水啊!風者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心念,水就是去行啊!水就是去行去做了。所以我們很多人,把風水的定義都弄錯了。

  還有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好幾年前,我就跟我們的,那時我們的王樹發師兄,王主任也有去的樣子,在台北在內湖那裡,去那裡,去看一間我們信徒的厝,我進去裡面,他說啊,「老師、師父啊!我很不順,什麼都不順,怎麼都不順啊?」我進去厝內要上去樓上,我無處可以踩腳上去,我若踩下去,一下踩到衣服,一下就踩到褲子,踩到帽子,踩到什麼,反正地上就放成這樣,要走用跳用跳的,用跳的上去。

  我說你們怎麼會發、懶人怎麼可能會發?財神爺最氣懶人,最嫌,不是最去,不是最愛去喔!最不愛去,最、這個說懶惰人,怎麼可能會發呢?我說財神爺來厝裡,操持的是誰?女人,太太是操持的。財神爺看到太太,操持的那個太太,懶惰,連放好都懶得放,蒼蠅在那裡都懶得抹,哎唷!哪有可能要把錢給他?我說你也撿乾淨一點。「啊!我就很累,沒有精神。」你厝裡面胡亂放,放到沒有地方可以踏,我上去都用跳的呢,小心撥開呢,本來想要借一根木棍,撥一撥再上去呢!結果呢?要發在哪裡,不可能的事情。這就是風水啊!風水。

  前沒幾天而已,我們一個師兄,在台中那裡,「老師啊!我厝裡面很不平安,孩子不讀書,書皮讀到灰心,愈讀愈灰心,我老婆身體又差成這樣,就氣喘,我也快要氣喘,孩子也只是一直哈啾,不知道怎麼樣。」我說你厝裡面很髒吧!裡面是可以,後面是倉庫,阿里不達的都堆在後面,你有窗戶嗎?「沒有。」有抽風嗎?「沒有。」只是裡面發霉,發霉味,只是沖往裡面來,精神就不好了嘛!我們人要呼吸新鮮空氣,頭腦才會清醒,會清醒,我們才有智慧;有智慧者,我們才讀得了書,讀得了書。

  他說:「這樣喔,我腰脊骨酸成這樣呢!」我說很簡單的,後面髒,後面亂七八糟的,都腰脊骨酸,一定是這樣子而已,沒有什麼妙招。我說你快回去掃一掃,我要再去大陸,我要去雲夢山,要去涿鹿,要去西安,回來你若打掃乾淨,才跟我說。實在說,我們若打掃清潔,才要跟師父講的,那種的是,人生活得是,很是多釆多姿啊!是為什麼多釆多姿呢?艱辛痛苦,一關未過又一關,層層疊疊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要說風水,說易經,我們是基於,我們日常生活,社會上的生活。所以我們,在大溪這個地方,由我們張某某張講師,他在我們大溪,這裡開這個,易經和風水學的法門。或許有的說:「哎唷!易經那麼深。」

  像我們這回,我去大陸,去大陸涿鹿,他們的縣長、王縣長,王縣長也是四十多歲的縣長,他說:「師父啊,哎呀!談到易經我不敢去碰,講到易經我不敢去碰,不敢去摸。」他們那些局長:「對呀!易經我看起來,一橫又一撇而已,這二個把我考倒了,一橫又二撇啦!把我考倒了,我都不敢去讀啊!」我說好,我現在我會派弟子,過來大陸涿鹿,為你們開課,教你們好不好?他說好好好,很高興的。

  在座誰要過去大陸教的?舉手,有沒有?我會派人過去教。我說江湖一點訣,講破不值三個錢,江湖一點訣,一點要領而已,你一講破,不值三個錢。等於,以前我們故鄉,有一位在娶新娘,娶新娘,我們進來,不就要跨火爐,跨過去。他說:「你要跨過去呀!」「下次我會了。」說下次我會了,做新娘的,下次我會了。結果沒有多久,丈夫就死了,就又再嫁,再嫁就真的會了。點破,把這個要領點開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,這真理,大陸非常非常的需要,他們也知道台灣,我們一個易經大學,知道我們這個宗門,在台灣到處在開課,也希望這個妙法,可以傳回去他們大陸。可惜,我們我們台灣同胞,想要的,要研究這項的,因為不敢踏進去,事實就是很簡單的。

  我以前學易經,六十四卦我背了八年,六十四卦背八年噢!弄不清楚噢,只是看,搞不清楚,到有一夜,去讓我悟到,我就跳了起來。我太太說:「你是瘋子嗎?你要跳起來,也跳小力一點,你是為什麼,怎麼會跳那麼用力?」我悟到了、我開悟了、我頓悟了,易經妙法頓悟了。所以我之後,開始貫通,我就一定,要將我過去的苦惱,將我過去不懂的方法,我要教給大眾。只要若有心要學,我一定傳給弟子,弟子一直傳下去,妙法普傳、妙法普傳。

  所以我們古聖先賢的妙法,過去都是在,吃茶配報紙的人,吃茶配書的,才敢來讀。事實上,易經是一種很淺的而已,淹到鼻子而已,鼻子還沒淹過,這樣看深不深?不深啊、不深啊!淹到嘴而已,只要有心去讀,咯咯咯咯,就不會被它淹死了。所以讀易經很簡單的嘛!我們假使不知道讀易經,我們不了解易經的時候,我們很多煩惱的,是不是?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也是皈依的師兄,他對讀易經,「師父啊!我問你就好了。」那個時候,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要投資的事情,馬上要決定,那麼他就找我,我那時剛好過去日本,去日本就找不到了。好啦、把它投下去啦,好因緣啦,不要緊啦!這樣就把它投下去,不知道多少錢噢,就投資了,投資。

  回來,他說:「老師啊,我找你找得好苦噢!」我說什麼事情?「我在投資一件工作,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賺錢?」我算一算,呵!死棋,空頭的、空殼的公司,有去無回,肉包子打狗,不能投資,這是一個集團。他說:「我很好的朋友和親戚呢,一個朋友一個親戚,都跟我說很好呢!」就是親戚和朋友,好朋友,才有辦法讓你跳下去。上帝要毀滅一個人,一定讓你瘋狂,讓你很高興的,才有辦法讓你毀滅了。

  結果呢?再沒幾天,愁眉苦臉,「老師,不見了呢!」什麼老師不見了?我還在這裡啊!「不是啦!我投資的,真的看不到人了。」我只是易經叫你要學。「我想說你就在。」老師若死了呢?是不是,就像那種,只是我不在,有時候我不在,有時候睡午覺,晚上晚睡,還沒回來,晚上又早睡,出去了,反正這樣,所有你要問,先生公先生媽,你要去哪裡問?根本就你要找的機會,就非常困難啊!

  所以各位,萬項事情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學習易經。那麼家裡要保平安,風水的妙法我們要懂,我們要懂風水的妙法,那麼我們自然,家裡就會和諧嘛!所以這就是,風水不變的真理,也是易經的殊勝。那麼各位,我們會對易經的殊勝,和易經風水的連帶關係,風水的殊勝,我們會把握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此後,我們的人生,會光明又更幸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