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桃園大溪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0914集_桃園大溪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7/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14)
桃園大溪風水學講座緣起

筠婷:
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,我是唯心宗門下弟子傅筠婷,上一集,台南建築師公會,舉辦的風水學講座,您覺得如何呢?師父舉辦每一場弘法,內容都非常地精彩。今天我們要再為您介紹的是,在大溪地區,舉辦風水學講座的,張重義師兄,到我們的節目中,請他和我們談談,他與師父結緣的經過,以及舉辦這場講座的因緣。

  張師兄您好,阿彌陀佛。

張講師:
  阿彌陀佛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,大家好。

筠婷:
  張講師,想要請教你,你與師父結緣,多久的時間了。

張講師:
  我是從八十四年開始,已經大概十二年之久。

筠婷:
  結緣這麼久,能不能和我們分享,你與師父結緣的過程。

張講師:
  那我與師父結緣的過程呢,那就要回想到,民國、在八十二年,到八十三年之間,那麼在一次這個,我本身是做工廠,那麼在工廠這個十二點,都有休息吃飯的時間,那麼我在我們,我們常常吃飯呢,都會打開電視看一下新聞。那麼我打開新聞的時候,咦、突然間發覺,在第四台呢?有一位出家師父,在說這個,陽宅風水的這個奧秘。我就將電視停起來,停起來之後,聽一段,我發覺這個師父,那麼他有一口很流利的河洛話,說起來還跟我很投緣,所以我就一直把他看,我就沒有再轉台,就把他看下去。

  那麼我之後跟師姐說,這位師父,出家師父,所說的這些法,都和一般不一樣,和一般師父不一樣。我跟師姐說,我看這位師父,是我們要找的師父喔!我就一方面吃飯,一方面聽師父的節目。當時這位出家師父的節目,我發覺他在說,這些所有的這些風水奧妙,和我們一般人生活息息相關,確實是一個妙理,妙法真理。我跟師姐,那時候我還沒拜師啦!現在是稱呼她師姐。都說這個師父,我看是我們的,我們所要找的對象,他所說的風水學,剛好融入我想要所學的。

  所以我就一直,每天這個第四台,它都分成四次的轉播,早上六點,下午十二點,中午十二點,下午六點,晚上深夜又十二點,都有四次的聯播,同時我那時候非常用功、非常用功,他只要你第一次,比喻說今天師父說,十條的題目,如果在第一節,我若聽七條,尚缺三條的時候,我一定在第二節播出的時間,把工作放下,我一定過來看,一直都有把它抄寫。因為那時候我也沒有發覺說,他有這個書,我們仙佛寺有在賣,只有是說這個師父說的法,你有聽到,沒有解答,那也等於沒有聽,所以我很認真,題目與解答,一一我都把它抄起來。

  如果你到第二節的時間,還又找不齊全的時候,我一定第三節再聽;至於到晚上深夜,你若沒有聽到,我晚上深夜十二點,也是一樣又爬起來聽。所以我一定把今天的,師父所說的這個題目,我會一一都把它抄錄起來。這是讓我很、之後我也一直感動說,這個時間越看,越聽越久,對師父的感激,欸、這個師父,確實我們當今社會,所有的這些眾生,要找的對象,要找的師父,他傳的確是真理和妙法。

  在這個當中,有一天,突然間我看到這個電視上面,有寫著,「八十四年三月二十四日,林口體育館法會缺義工,希望有緣人能夠來報名參加。」我當時跟師姐說:「師姐啊,我們在四月某某日,這天禮拜天,那麼我不要跟你出去玩,我這天要放棄,我要來做義工。」師姐也很發心,跟我鼓勵說:「好,你快點去參加。」

  第一呢?其實參加這個義工,我有兩種的心,心裡兩點,第一就是說,來去見一個,這個偉大的這個師父,他的廬山真面目。因為我只是電視上看過,我從來沒有看過,師父本身的這個真面目。第二點呢?來去做義工有功德,不然也見識見識,這個這麼大的場面,到底是生成什麼樣。之後日子一到,那麼我那早上,六點左右我就到林口體育館,因為我住泰山,我住泰山,那麼六點到達的時候,我走入會場,呵、發覺到說,我從來沒有看過的,這個弘法大會的場所,布置得這麼莊嚴,讓我心裡暗中非常讚歎,非常讚歎。

  那麼,見師父,師父,我在想之後,突然後面有一個人來說,早安。哎唷!我轉過來一看呢?就是師父,因為師父我電視上看過,我認識他,我說,師父,你也早安。他說你要做什麼?我說我要來做義工。剛好在那裡,大家在照相,師父就說,來來來,你也照一張做紀念。所以在這裡結這個初緣,和師父結緣就從這裡來。

筠婷:
  我們從電視上就可以看到,緣分,真的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,就由電視,也能和我們師父結緣。今天我們在下一節的節目中,再請張師兄為我們分享,師兄謝謝。

張講師:
  阿彌陀佛

**********

筠婷:
  在上一節,你和我們提到,你與師父的結緣的過程,那這一節,想要請你和我們分享,你為什麼會想要辦這場法會,那還有整個,辦講座的籌備的過程。

張講師:
  各位,阿彌陀佛,這個、辦這個法會的過程,當然有原因,第一個,大部分我們,都是經過師父開示,說某某人,你的因緣在哪裡,你應該在那邊來開課;或者是說舉辦一個法會,都是聽從師父的指示。至於我這回在大溪,開這個法會呢?當然有一點因素,因為我是在大溪,在跟人家種蘭花,那麼在蘭花的地方,磁場都是很好,自然就牽引到,這個風水的問題,這個風水的問題。

  那麼我也曾經,有對這些同業者提出說,一間東西若要做得好,一項東西若要做得好,還是說像我們蘭花要種得好,那麼你一定要懂得,厝場好的地理、好的地方,它的氣才會強。蘭花是很貴氣的東西,所以你要有好的磁場,蘭花才種得漂亮。那麼我們有一班這個蘭花會,這些朋友有五、六十人,一班有五、六十人,那麼他就藉這個因緣,大家說:「張先生,你若既然這樣說,我們在大溪這裡來開課。」

  所以我那時候就說,大溪不是開課,我首先我請我的師父,來這裡弘一場這個傳法大會,讓更多人,讓我們大溪地區更多人,來了解對這個風水,這個易經風水這個問題。當然,我們在這裡開這個法會,就是我們大溪的人的福氣。那麼在這裡我應首先感恩,就是我們大溪鎮公所,這些主管的這些,辦理這個場所的這個單位,他給我們非常大的方便。那麼我也跟他讚歎說:「你今天有這點心,你一定會結得很好的因果,也因為你今天,能夠借我這個場所,給我在這裡,讓師父來這裡弘法,那麼這個我們地方,一定會得到很好,眾神聖會來護佑。」

  那麼我和師父,不是,對不起,這個地方,我和這個,我們一個五屆的江師兄,叫做江某某,然後我會同我師姐某某師姐,那麼三個商量說,目前有人這樣要求,你看如何?那麼結果,我們三個商量的結果說,好啊!不然就跟師父報告,請師父看師父會不會答應,若會答應,時間上若能剛好者,好啊!我們就在大溪,來舉辦一場這個傳法大會。那麼,經過我跟師父協調,師父也同意,和時間就給我。

  那麼這個時間,我們開始,和這個江師兄江某某師兄,就分布他的朋友,因為那時候大溪還沒開課,還沒開課,那麼實在我們的人手很少,那麼只有藉著這個,我大溪這蘭花班的朋友,還有我們江師兄,他大溪的鄰居朋友,大家合力,將這個會把它組織起來。這個辦理這個法會,的過程是這樣。

筠婷:
  籌備的過程,那你籌備了這麼多,有什麼、你這整個過程除了人員,那場地的部分,還有沒有其他的,需要特別注意的東西?

張講師:
  這個我們在借場所,通常你說不困難,這是胡說,因為這個宗教問題,因為宗教問題,那麼,大障礙倒是沒有啦!但是小阻礙喔,難避免。那麼因為可能呢,這個因緣具足,因緣具足呢,所以呢,我記得當時在辦這個,借場所,種種呢,都一直很順利,很順利。只要就是說,不要和他日子,他日子不要衝突,因為我們弘法的時間,日子都是師父所排的,如果你和他當地公所,他承租的日子若有衝突者,這就會困難。那麼正好,老祖也很會安排,那一天,正好都沒有人來把它承租,所以那天就給我們用,倒是很順利,很順利。

筠婷:
  謝謝,那辦一場整個講座,整個活動要下來,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有什麼呢?

張講師:
  是啊!當然,場所、地點的問題,如果你太過偏僻者,到時候我們的信眾聽眾,可能會比較少。第二,要有一個好的停車地方。你若人家,後來沒有停車的地方,有的人就退一半了,無處停車,我想了就倦,所以這個場地,你也要好的場地。因為我當時和大溪承租,這是一個視聽教室,非常好的,能夠容納將近差不多五百人,將近差不多五百人,所以天時地理,他那裡都很好,他有學校的一個停車場,可以借用,大概可以停差不多,將近一百台以上。那麼呢?還有這麼好的視聽,裡面的冷氣齊全,所以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,那麼所以人數有多一點。

筠婷:
  這一節,張師兄和我們分享,他整個籌備整個講座的過程,以及他遇到的困難,我們可以了解到,每一場講座都有不同的因緣,以及不同的籌備的過程。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下一節,再請張師兄繼續和我們分享,謝謝張師兄。

張講師:
  阿彌陀佛。


**********

筠婷:
  上一節,張師兄和我們提到整個,辦整個講座的籌備的過程,那這一節,麻煩請你和我們分享,辦講座的意義。

張講師:
  阿彌陀佛,我們這個地區弘法,辦這個傳法大會,這個意義很深。我們偉大的師父混元禪師,他就為了我們全省,三百十九鄉鎮、各鄉鎮,他將這個有史以來,不傳的風水妙法真理,要傳給我們各地方各地,讓我們這個,家家戶戶會得到平安,社會會安詳,國家穩定,世界就和平,這也是我們混元禪師,他的本願。所以他不惜他一生,放棄他私人的生活幸福,全部全心投入我們這個,易經風水這個妙法,要給我們這個社會,每一個地方一個角落,我們都會得到,這個很好的改善。
 
  所以說,易經風水,和我們人的生活是息息相關,一個人,你能夠深入這個易經者,你能夠減少很多失敗,那麼相等,你的成功就多出來了。一個人呢?你不知道易經風水者,那麼你只有就是,好像一隻無頭蒼蠅一直飛,飛到最後,撞倒的是自己,失敗這條路,就是你在走的。所以易經真理,是我們古聖先賢這些老祖先,所留下來的妙法。師父慈悲,他就是要弘這個法,在社區舉辦傳這個大法大會,傳法大會,就是要讓我們平安。

  所以師父一直鼓勵,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事事項項會清心,那麼這就是我們最大,辦社區弘法的意義在這裡。在這個地方,我最近在我們這個,十月初六日,在我們大溪,四十三號之廿八這個地方,我們有要來組織一個,易經心法研究班先修班,有緣的這些善信大德,你們可以來參加報名。這個東西呢?當然不是單我一面在說好,你們就認定說是好,這個可以在法當中,印證很多很多的妙法。

  這個開這個的意義,我有印證到說,當時我在八十七年,我本身是做地毯業,那麼八十七年呢?有一天我剛好去這個,我們吳醫師他的診所,去那裡接師父,和師父吃飯。那麼我藉這個因緣跟師父說,說師父,我想要來去,這個工廠想要來把它收起來,要來大溪這裡種花。師父說:「若不能做,就要收啊!」我說:「師父,不然,請師父你慈悲,幫我卜一個卦。」師父很慈悲,他馬上起來,我也沒有看到他用竹籤,也沒有看到金錢,手好像比一比,結果跟我說:「啊、你這個行業無根了啦!」無根就是表示說不久。

  因為那時候生意很好,但是所賺的,不及我光是花工錢,自己家裡卻都沒有,我那時候在跟師父說,物極必反啦!這句道理,你正在旺的時候,發覺不行的時候,你趁好就要收,不要等到落西,才要再收的時候,你就不同了喔!所以我印證,當時聽師父的話,好,我做一年的計畫,將我家裡的庫存,一年內把它全銷出去。因為我有在交這個量販店,所以我將這些產品,一年內計畫全部出清,沒有半點的庫存。

  事後我才印證說,師父在說這個法,我當時工廠三十多人,我以遣散,遣散的方式,不是用退休的方式,如果若是說,放到現在,用退休的方式,可能我不知道要賣幾棟房子,來給他們辦這個退休金,所以我也在這裡賺很多。所以我才印證說,師父在弘這個法的時候,確實確實,實在是要讓每一個,每家每戶,你得到這種妙法。這是我覺得說,開這個社區弘法的意義,大概就是這點。

筠婷:
  開社區弘法意義,然後這場講座辦得這麼成功,你本身對於這場講座的感想,可不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呢?

張講師:
  說感想呢?當然離不開我剛才所說的,總是每一個人,你若能夠進入我們這個宗門,來學習易經這個法,聽師父開示,你看看,我們師父,不是今天舉辦大溪這場喔!陸陸續續在各鄉鎮,都沒有停的一直還在舉辦,將這個古聖先賢的妙法,傳給我們,這是我們大家保家保國,的一個很好的妙法。那麼我在這裡也順便建議,我們電視前的這些信眾大德,你要給你們,要留財產給你兒子,我看你就多一個麻煩,他不知道他何時把你花掉,你就麻煩就到了。倒是我跟你建議,你們的子孫叫他來學易經,學易經這個真理妙法,是永遠花不掉,這才是永遠的財產。

筠婷:
  謝謝,那你與師父結緣這麼多年,能不能和我們觀眾朋友,講一下,你對師父的一些、師父對你的一些影響。

張講師:
  當然我還沒入這個門以前,其實我是鐵齒組的啦!有信不迷、有信不迷,那麼我都自己有一個打點在。那麼我自從跟師父接近,學習這個法以來,那麼我發覺說,這個法,確實是人生中要所求,一條光明的路途。

筠婷:
  是,今天我們非常謝謝張師兄,到我們節目當中,和我們分享這麼多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