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豐原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906集_豐原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6/2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06)
豐原風水學講座(三)

  大甲分局分局長,我們劉鄉長,我們各位豐原市的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─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,我們的面有幾個面呢?我們人的面有幾個面?若鑽石最美的面,是六十四個面最美的。你們買鑽石的時候,要問他說,你這個切多少角的?他若說切六十四個角的,這個安心地向他買,這個內行的。他若說二十四個角的,那你就不要買了,那鑽石就不實在,那沒有很硬度的鑽石,所以角切不多就對了。

  面面觀,每一個面都會影響到,我們心、我們的腦,眼睛。所以我們一間厝,現在設計師,設計的厝奇形怪狀,有夠多,奇形怪狀,若沒有設計的時候,表示設計師不厲害。所以你若看,一間厝四平八穩,出的孩子很穩重。我們看我們張市長的厝,也是很四平八穩,我這樣說,全省的朋友,你們不要,每天去看他們家噢!看到他會覺得煩呢!我們意思就是,會四平八穩。

  那麼設計成奇形怪狀,一下尖尖、一下歪一邊、嘴轉一邊的,很多厝畫得像脫漆的厝,住著人就中風;厝設計成很霸氣的形,出的孩子會奇奇怪怪。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佛有佛相、人有人相、厝有厝相,厝相,厝的相。看這間厝,不要說只是什麼向,只是這個形的時候,就差不多知道,這一戶人家心理如何,差不多清清楚楚。

  曾經我去我們一間信徒,在我們彰化而已,彰化在大村,他就跟我說:「老師、老師,我朋友那間厝,你幫他看好不好?」不要啦、雞婆啊!「你把它看一看就好了啦!」不要啦!「那跟我很好的朋友啦!」我說不用看啦,那間厝的人出的,若不會賭博的人才是傻啦!他說怎麼,「我朋友就是愛賭,妻子也賭、丈夫也賭、爸爸也賭、兒子也賭,反正一家人都在賭,老師,那是為什麼呢?」

  我說很簡單,那間厝這個形的,這樣厝設計的形奇怪,叫做什麼?碰、碰牌啦!那個形啊!大家都愛賭。唉唷!我說這個厝,你跟朋友說形改掉,不要在那裡隨人趕流行。「但是我朋友很氣賭博,若說賭博就氣,說賭博就去,跑最先了啦!」是為什麼?賭博厝,奇形怪狀。

  另有一個家庭,他的厝,設計得很大間噢!右手邊,好像一個拳頭這樣,好像我們老總統,先總統蔣公,我要東山再起,有沒有?你們去看那個涵碧樓,半路上現在在廣告那裡,有沒有?廣告涵碧樓要再起來了,我將東山再起,用右手,舉右手起來,右手舉起來,虎抬頭。我說這一戶人家,你的朋友嗎?「是的。」女人女兒兇得無人可比。

  他說:「沒有啦!哪有這樣,我那朋友的太太,出去跟人家吵架,看人都不慣,若丈夫跟人家說二句話,認為說,這個丈夫沒有用,換我出面,換她跟人家挑呢!呵、鬧得孩子女兒,就開始跟母親挑了,單挑,那些孩子就每個都拳頭,出門就拳頭。」問我要怎麼辦?你跟朋友說,上面那個拆掉,我們一間厝,四四方方的時候,單獨設計一個拳頭出來,像拳頭,虎抬頭。跟他講完,就真的去拆掉,拆掉就安定下來了。

  有一天上去仙佛寺,他就提一個水果,到仙佛寺。我說,你是為什麼提這個水果,要給我的嗎?他說:「是啊!謝謝老師啦!我以前,晚上在睡覺的時候,我頭要戴鋼盔呢!」我說為什麼要戴鋼盔?「我太太晚上會揍我呢,所以晚上都戴鋼盔,到最後,乾脆戴那個叫什麼?劍客,那個劍客的那個帽子,要不然,就每個人單獨睡一間,現在好了。」

  他跟他太太說:「你為什麼打我?」鬼打你呢!誰打你?因為虎抬頭,火、火、火升,沖上去腦,沖上去腦的時候,我們意志理智,就失去理智了,所以很多行為,奇奇怪怪的動作,常常手甩來甩去,看到不喜歡的就揍下去,我們的信徒,當然不要讓她揍。

  有的又孩子,孩子也是愛打架,出去就是打架回來。他第一次,他兒子去跟別人打架,打贏回來,他很高興呢!他很高興。到最後發覺不對了,不好了。跟他兒子第一次鼓勵說:「你很勇敢,再衝。」他兒子出去就開始,換拿刀了,看怎麼辦?所以我們社會的亂象,風水很重要的,住家的環境,所以厝有厝相嘛!

  我們還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厝,屋頂蓋得紅通通,對出去也是紅通通,好像西瓜那麼紅噢!像西瓜屋頂那麼紅,牆也漆得紅通通,我還以為廟呢!我以為廟。我去那裡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也很誠心的人,但是他事業發展到,有一台直升機,這個直升機,直升機不用油錢,這個司機又不用薪水的,又都坐單程的。是為什麼坐單程的?甲級的,國家列入一清專案,隨時飛機準備好,要把他送去綠島,一單程去,沒有回來的。

  呵、他呢,「老師啊、師父啊!我實在說,我時時害怕在等著他,不知道什麼時候,人家說他一句,我就開始要坐飛機去了。」煩惱成這樣。我說你前面,屋頂紅通通的,塗掉,你自己屋頂紅紅的塗掉,你自然就沒有事。真的照我說,自己那個就塗掉了,塗掉,現在當選為,我們雲林縣的議員,代表會的主席,以前代表會的主席,也是算大尾的。他說我是很善良的人,是為什麼要害我?我說你就是厝,厝紅通通。

  好像我們豐原,也有一棟厝紅通通,尖成這樣,左鄰右舍住著,就很難住了。是不是有呢?豐原有一間,我們蓋的厝,讓旁邊人家無法住下去,我們失德呢、我們失德呢!哎唷,很糟糕。這有些人噢,認為說,我蓋一間很特殊的厝,就感覺自己很厲害的。事實上都錯了,我們蓋厝,自己住要平安,讓左鄰右舍的人,也要會平安,才是功德啊!

  結果我們,我來蓋一間厝尖尖,紅通通這樣,認為說我是很特別,那麼我是一個小公子,或大公子也好,但是影響到左鄰右舍,鼻血雙管流,是非說不清,官符脫不開,事業做下去,投資了去,要用吵架的才拿得回來。這種的就讓左鄰右舍,不平安的時候,我們讓人罵讓人怨,讓人毒讓人咒,哎唷!我們的德就失光光了。

  所以我們,各位我們要蓋一間厝,我們讓它平平順順,安安穩穩。所以,我交代我們邱建築師,你設計呢?一定,第一、材料設計得飽足,第二、自己有空就去監工,去巡,第三、設計的形,大家住著能夠接受的,不要說自己好,別人就不好,這樣就不對了。

  那麼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,我們很多建築師,很不幸遇到施工的公司,有的疏忽掉,監督不周,隨便工人去搞,搞到最後,倒了的一大堆。但是我們邱建築師,他的厝沒有缺角,一間都沒有,半間也沒有。所以我們,他像晚上人家在說,法院在傳票了,他很好睡的,因為他照天理來。我們照天理來,龍天護法,會幫忙保祐我們;我們若沒有照天理來,每一樣說我要設計新潮,我跟你說,新潮這個巢,新的巢你就會倒蓋過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厝很重要,我們的厝,我們大家不要說,常常我來看一個樣品,比別人更漂亮的。要注意,厝平平穩穩,事業就會順遂,厝那個形狀,我們就覺得、看得感到很上眼,四平八穩,左鄰右舍他們也平安。

  回想到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我們台中,我們豐原豐東國中,原來門開在最下面下來,南邊、在南邊,當時張安然張校長的時候,學校很不平安,老師不平安,學生不平安。我們豐原,應該很多人知道,這個問題。我們陳子為先生,他就跟陳縣長,陳庚金先生,陳縣長說。陳縣長說:「好啊!你去請張老師來幫忙,看要怎麼解決。」我幫他看了,就說糟了,門開在最南邊的時候,叫做開虎門,開虎門,我們向出去,門開最右邊,叫做開虎門。開虎門對出去的,以前都是舊厝,矮厝,尖尖,叫做火星,火、火來相剋,它坐西向東,火剋金,會損丁,怎麼辦?

  那時候我們是阿溪仔,徐武溪,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?徐武溪先生,他做家長會的會長。我跟他說:「徐會長,你家長會的會長,要有魄力,要慈悲,你要去化緣,速速化緣,來將學校門改起來,向著觀音山,觀音山上面有武曲星,我們觀音山叫做武曲星,叫做金星,金星就是武曲、武曲,武的,文曲的曲,武曲星,向那裡出去的時候,門,你柱子,你要做一支龍柱,要高,龍高者有貴,龍高者平安。」

  所以校長張校長,和陳課長子為先生,和武溪先生,說好,決定移過去,擇日開始動工,照設計這樣蓋,就這樣穩定下來。學校穩定下來,學生升學率就提升起來,老師有信心、校長有信心,家長有信心。忙了一陣子,我們武溪先生,他說:「老師啊!這個現在一百零幾班了,一百十一班了,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一戶人家若用疊的,一戶人家可以疊差不多,住十幾個有辦法,結果,最多一戶人家三十多個,一戶有三十多個人,搬進去裡面,流動戶口,流動戶口去讀豐東國中。

  這是什麼?風水啊!我們門,我們若虎邊抬頭,很不平安的。我們進去東勢半路上,那裡一間學校,虎邊抬頭,那個門柱,虎邊抬頭的時候,事端非常之多,很不平安。我們要龍邊,龍有力,龍要高,虎要低,我們不要虎高龍低,這就不對了。包括公司工廠,我們越南振傑木材公司,木材廠老闆也來,老東家也來。在那裡,我說你的龍邊要做高,所以做一支柱子,在越南非常有代表性的大龍柱,振傑木業公司。

  還有我們在座,有一個服務的我們義工,我們的羅秋香,東庚實業公司,在潭子大富路,富大還是大富路那裡,那裡他一間東庚公司,的大陸上海廠,上海廠在馬陸鎮,那裡蓋一間工廠很大間,才十八公頃而已,十八甲而已,我把它設計一支柱子,很高的。結果馬陸鎮那個鎮長,他說你們這間,我們上海的代表,比那個較小一點,比東方明珠較小而已,那鎮長。我說你要高起來,龍要高,龍要高代表有貴,代表智慧。我們若虎高,沒有智慧,吵鬧不休、打架,這很簡單的風水,是這樣子而已。所以龍要動,龍高;虎靜,虎低,這就是賓主,主客分明。

  我們厝後,厝後我們要安靜,前面也要安靜,若是我們厝後,我就給它裝馬達,還是做水池,做水池哩哩啦啦,大家頭腦就混濁,血壓就升高,後面。那麼我們張市長,那很會設計,他的龍邊水池非常漂亮,龍水動,難怪他要服務大眾,隨心所欲。人打拼也重要,環境也是重要。所以我們一個人,他有成功,他有成功的本錢,成功的本錢,不是很富有的,不是很有錢的,他是很如法的住家,這符合風水的住家。

  所以我今天,送各位這本小本的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風水學奧秘,風水學的講座,裡面這麼多法,我以最簡單的,講給各位了解。那麼我正好現在翻到的,廁所篇,廁所的,廁所篇。廁所和化糞池兩回事,不能混為一談,我們現在最重要化糞池,化糞池,我們龍怕臭,虎怕鬧,我們化糞池,我們向出去,我們若放在後面的龍邊,孩子的智慧,貴,會較差。

  我們若放在虎邊,虎不怕臭,虎怕鬧而已,所以我們化糞池,你把它放在後面虎邊,都沒有事。你裡面廁所十間、二十間、三十間隨便你,只要你把管牽到那間去,牽到虎邊去,你的孩子都會、都會讀大學的,大池化糞池叫做大學的,大學,你把它牽到那裡,都沒有問題。你若牽到那裡,雖然小池是小池,你若放在龍邊,孩子真的都在小學,都在讀小學而已。

 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,但是我們很多設計師,去疏忽掉了,尤其我們現在都,新的設計師,政府的法令,廁所化糞池要在前面。門出去就要開始,踏從廁所門跳過,跳過這個,若不是虎邊就是中央,要不然就是在面前,我們一個人嘴開開,裡面自己大便臭臭,自己吃自己聞,怎麼會出人頭地?

  我們這裡,大家都是健康的,不一定要喝尿喔!現在流行喝尿,有沒有?喝自己的尿那個,在流行的那個啊,都比較健康啊!不一定,你厝場風水若對者,也不一定要喝尿呢!

  我們很多信徒弟子:「師父啊!人家說喝尿,我也喝得很難過,鼻孔捏著自己灌自己喝。」我說沒有差啦!也是你自己體內的,也沒有別人的,哪有關係。「我喝都沒有效。」我說,你厝場風水若不對者,你若排得不對,喝尿並不真的有效啦!吃屎也無效。所以我們的信徒他說:「哎,我要怎麼辦?」改。廁所不對傷腎臟、廁所不對傷腎臟,化糞池喔!不是那個,我們的裡面的浴室。這是很簡單的道理而已,但是我們疏忽掉了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在和美,他的女兒和兒子,二個都瘋瘋癲癲,嗨呀!這樣子父母親,快要煩惱死了。結果我們法師去幫他看,你們前面一池化糞池,是為什麼在那裡?他說:「人家建築師說要在那裡,才可以,才省事。」騙鬼,你自己懶惰你還說,哪有這樣?這樣就照建築師那個,你應該要拖去後面才對嘛!到最後,「建築師說,哎喲,改那個麻煩啦!」你每天找瘋人院,就不會麻煩,每天找瘋人院,看會不會麻煩。到最後改掉,門才轉一個向,好了,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。

  所以妙法出世間,今天來到我們豐原,結這個緣分,我們也希望說,各位啊!我們有空的人,一個禮拜找一天,晚上的時間來上課,來讀這一些,風水易經的妙法。各位你們不用怕,我們來讀易經風水,感覺這個風水學,感到身分都低了。我跟你說,不會低,我們五院的院長,他也是很有趣,對我們的風水易經,很認真在研究,是不是?我們智慧也沒比人家高啊!人家就了解著真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有這個緣分,二位建築師,發心發願,發這個願力,要來我們豐原市,來開這個課,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。我們也希望各位,我們若有空者,抽一些時間來,我們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這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和我們的、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宗旨,妙法出世間,不能祕而不宣,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有緣者,我們要好好地來把握,應用在我們的生活,應用在我們的家庭,我相信我們各位,家庭是幸福又光明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