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豐原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905集_豐原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6/2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05)
豐原風水學講座(二)

  張市長和各位代表大德,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今天又繼續來講解,易經風水的關係。易經,是我們人生命的元點;易經,是我們人事業的依歸;易經,是我們國家和諧的原動力。那麼風水也是我們人,平安幸福的原動力,不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風和水;不論我們人也好,神也好,都離不開風和水。

  西方極樂世界,那裡氣候那麼溫和,也是風和水,若不相信,有一天,你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,你才回來說,師父當時說的沒有錯,我來到西方極樂世界了,空氣那麼清涼,這裡的氣溫那麼祥和。那就是都是風水,東方淨琉璃的世界,藥師佛的世界,也是那麼祥和。所以不論,我們在天堂地府,天邊海角,都離不開風和水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眼睛睜很大,我說你去看到鬼嗎、被鬼打到嗎?「老師啊!我昨晚夢到一個很恐怖的。」做夢,尿床夢不算什麼啦!「真的呢!真的,我一關一關一直進去呢!」你或許是跑到,我們台中縣太平,那個頭汴坑蝙蝠洞,去蝙蝠洞玩哪!「沒有啦!我去是以前,很久很多年以前了,我昨晚真的跑到地獄。」

  那麼我請問,地獄裡面有什麼東西?「呵!風咻咻叫,那就這樣被它吸去,才走到門口,就自動吸去呢!怎麼擋,手這樣拉都拉不住呢,呵!有夠恐怖,被它吸走的時候,咻咻一直上去,喔、一直進去,進去到那裡,咚一下,一池水,那池水就是血水,紅通通,屁股摸一摸,哎唷!我屁股怎麼紅紅的?也是血水。再一看,一大群哎哎喳喳,噢、有夠多啦!哎哎喳喳,有的沒有空氣,這樣一直嘴開開的,一直喘喘,喘沒有水可喝,沒有風可吸。請問老師、老師啊!地獄是不是,也要有風水呢?」

  本來就要也有風水啊!它若沒有風,當鬼不能活,沒有水者,當鬼也會口渴呢!所以風和水,不論是天堂地府啊,都離不開風和水,何況我們人、何況我們人,離不開風和水。那麼風水的法則,叫做調和,風水的原理,離不開,我們的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呼吸的,舌頭所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。而且,我們的腦海裡的意識,我們腦海裡所想到的。

  就像剛才我所講的,這位菩薩,他去地獄的時候,一直忘不了忘不了,他的腦海裡,去地獄的時候啊!所以各位。這即是風水啊!所以風水的萬法,那麼在看得到的,也是風水;看不到的,在我們頭腦裡,頭腦,思想,腦海裡,也是風水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:「老師啊!你不幫我收驚收一收嗎?」我說你又沒有被鬼嚇到。「但是我看了,已經就嚇到了,想就很痛苦。」

  那麼你們以後,我教各位,你們若遇到被鬼嚇到,或是看到鬼的,一個方法,一面跟他說,慢慢講講講講講…你就不要跟他說那個喔!你心裡一直就念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,頭把他拍下去,頭甩一甩,這樣就好了。但是你要注意喔!你若拍下去,不要腦震盪喔,心裡念: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頭頂心拍下去。

  或是胸口,你若看到一個臉發青,呼吸很無力的那個,你就慢慢說說說說說…跟他說跟他說跟他說,大力胸口〝砰〞就把他拍下去,拍下去,呵!開了,這也是收驚的好方法呢!但是你平時,若沒有在念佛的時候,你拍無效,這也是風水啊!我幫他頭打二、三下,胸口拍二、三下,「呵、老師啊!我有去收驚,每次愈收就愈怕。」我說你不用怕不用怕,你認真念阿彌陀佛,就好了,時時念佛,念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

  阿彌陀佛是誰?我們的本性、我們的生命、我們的元神、我們的靈魂,都叫做阿彌陀佛,這沒有誰。所以各位,我們平時稍微有空,就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勤一點念佛,我們遇到鬼,鬼會怕我們,我們被鬼遇到,鬼不會捉弄我們,念佛的功德呢!若不相信,你們遇到再看看。

  就像九二一的時候,今天八月十二日,是九二一大地震的四周年,我們一個弟子,他在我們南投,地震大力在搖的時候,他只是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啊,你可要救我呀!阿彌陀佛啊,你可不要死呀!」喊阿彌陀佛,你可不要死呀!只是在那裡念阿彌陀佛,連跑,那時都忘記出來了。結果衣櫥倒下來,把他蓋住了;蓋住了,他就躲在那裡剛好。

  上面厝,我們以前的舊厝,就陷下來,他就躲在那個縫,一直念阿彌陀佛,一直爬出來。讓他爬出來的時候,呵!阿彌陀佛沒有死,謝謝你,阿彌陀佛沒有死啊!這是什麼?我們人念一句,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很多護法神將,我們的護法神將,天龍八部,護法神將,都會來給我們護持呢,這也是風水啊!也是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在全省開課,已經一百零七班,一百零七班了,全省各個地方借地方,尤其我們在豐原地區,有讀過二班,為元孝法師,由我們徐夫人,她也是當班長;我們張某某張議員,有當班長,當到半路,因為工作沒有空,落跑,她就沒有當。換徐某某徐議員的夫人,去當班長,已經有二屆。

  那麼我們在這個十月份,我們在豐原也要來開,易經風水的先修班,我們也希望說,藉著好的因緣,妙法出世間,我們就好好地,我們來把握,我們不要讓這個妙法,被它跑過的時候,以後要再來求一個道,確實不簡單啊!

  所以我們這回在豐原,要開班,我們就由張某某,以前的縣政府建管課,我們的技師,張某某先生。剛才我們司儀,張某某先生和邱建築師,邱某某建築師,你們要出來,讓人家看一下呀!來來來…出來這裡讓人看一下,二位都是建築界的大師。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是,一般所講的風水,我們是環境學。我們一間厝,你若住得對者,我們就平安。較矮這個叫做張某某,較高的是邱某某。

  張某某他的慶,上面張和慶太重,文被壓得,腳就屈得較矮了,那是他的名字張某某,原來在縣政府,我們的技師,他是退休了。接下來我們的邱某某,邱建築師,他是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第四屆的學員,現在是班長。那麼我們因緣時機到了,我說豐原很近,你住后里,你來豐原,以前縣府的老地方,來這裡開課,將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來講解,講給我們附近,以前的鄉親,我們大家,有緣的朋友弟兄,共同來認識這個妙法。我們請坐。

  我們俗話在說: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。」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千真萬確。我們厝,一間厝,對、不對,我們不到十頁,裡面不用十頁就寫完了,叫做不到十頁。所以我們風水,住家的環境,若是我們不對的時候,家裡很不平安的。

  前幾天我的弟子,元合法師,她拿一張圖給我看,她也說:「師父、師父你看,這張圖這個正身護龍,這間厝你看是怎麼樣?」我說這間厝,住的人一定一直死,死沒有對年的,沒有對年呢!她說:「啊!就是他這個虎邊,又蓋一間厝起來,正身護龍,護龍呢?把它蓋一間三樓的起來,虎邊,虎抬頭會傷丁,每次抓都女人先抓,你看要怎麼辦?」

  他說:「對啊!現在整個家族,都全剩男人,女人都死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我說快點叫他拆掉。「哎唷!那不可能,那其他同一房的,那個不可能。」不可能就繼續再傷丁。要怎麼辦?最後走了,腳底抹油,要溜而已啦!要不然永遠沒有對年,永遠沒有對年,這我們要認識。

  在四年前,我們在永靖,枝仔冰冷冷硬硬的地方,那裡一個歐吉桑,好像姓林的樣子,他就來到仙佛寺,差不多八十歲了。他說:「老師、老師,我早上都在聽你講經,我跟你報告一個好消息。」我說是什麼你說。「我聽你說,我們人若住在,以前糞池的上面,糞池上面的人會發瘋,說我印證到了。我弟弟的女兒,原來的厝後面是豬圈,豬圈她就把它蓋起來,沒有挖掉,就這樣,後面那間讓女兒住,女兒二、三十歲了,住下去,第二年,瘋到不行,藥吃也吃無效,只是去問神,說卡到陰的。」

  陰的在哪裡呢?你卡到要問,神說陰的,陰的叫什麼名字,你要問啊!請問神聖,這個陰的叫做什麼名字?大神大道知道陰的名字,若不知道的時候,要怎麼辦呢?等於說債主要來要債。要來要債,要知道什麼名字,你才匯款,有地方匯啊!你只是說卡到陰的而已,這沒有負責。

  那麼所以他的弟弟,四處只是問神,問到喘吁吁,有一天一大早起來,剛扭開,正好聽到我在說:「我們厝下面若是糞池,豬圈的地方,你若沒有把它挖,差不多三、四尺深,又填新的配土下去,金紙化一化,鹽灑一灑,米灑一灑,才再填的時候,住了一定會出瘋子。」結果才想到自己的弟弟,就是出了瘋子,就是這樣來的,來跟弟弟說。弟弟也是尊重這個大哥,所以快挖掉,拆掉,挖掉,再重填,才再重蓋。女兒再進去住,不到三個月,二個多月而已,好了。這是很奧妙的事情,他才印證到,對啊、這怎麼這麼奧妙啊!

  才想到他差不多二、三十年前,年紀比較小,他們厝,他們厝人丁,同一房有二百五十多丁,二百五十多人喔、這是大家族喔!因為一門風水,那年剛好屬蛇,蛇年,那麼先生,那麼去幫他扦一門風水,扦這門風水,在八卦山脈下面。他們那些兄弟,想說要大發,因為福報不夠,不具足,所以他們同一房裡,就請了一位先生,巳年巳月巳日巳時,巳酉丑煞東,剛好坐東向西,剛好煞東。

  呵、開始葬下去後,開始人死不止,死四十多個,有時一年死五、六個,也在死。一直死一直死一直去,突然有人跳一跳就死了,就像雞這樣,得雞瘟一樣,死四十多名。他才知道的時候,快點再叫人去問先生,別的先生說,「三煞呀!你沒有福氣的人,你就不要想要大富大貴,沒有那個屁股,不要吃那個瀉藥,平安就好。」才又去把它提起來,骨頭朽得剩一點點而已,人就死四十多個。

  所以我們要懂,要懂得這個真理,我才全省開這個班呢!開了已經一百餘班,學員六千多名,這麼多的學員學生,都是了解這風水的妙法,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;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樣豈不是很好嗎?所以我們今天,又要在豐原開這個班,我們請二位,都是建築專家,設計師,不會跟我們說,迷信的事情。目前我的弟子法師,有五十個,這五十個也是經過訓練,都是照真理來傳道。

  所以社會上一個不平安,往往社會上,很多很多的不幸會發生。比如幾年前,有一個兇殺案謀殺案,全省轟動武林驚動萬教,連外國人的大使,照常想要綁他票的那個。他的母校在台北,三重市一間國中,這個校長,原來的校長搞到沒辦法,換新的校長,我易經大學,第二屆的老師,這個學員,吳校長。

  有一天縣府把他派去,那間國中做校長,他進去的時候,聽說這學校的孩子很壞,跟外面很會打架。進去的時候,剛好在交接的時候,外面別的學校的孩子,已經進來十多個,在學校在拼生死在打架,打到頭破血流。呵、他就開始,讓那些孩子給他下馬威,起煩惱了,說:「師父、師父,來看好不好?」我說好啊!來看說,學校有問題我來看,參觀看看,印證這個道是在哪裡。

  結果去看,學校校門右邊看出去,虎抬頭,右邊虎邊很高,學校很多棟都漆紅色的,紅色的磚,校長室坐著門對出去,公共廁所的嘴剛好相對,相對,公共廁所門出來,等於廁所門從那裡來,校長室門剛出去,剛好相對,臭兮兮,不安寧。難怪那個學校,台北縣最出名愛打架的,而且都出一些英雄豪傑,愛打架。啊、這要怎麼辦?我說:「校長,你門,快點大門要改,退後。」

  剛好我跟他說完,那天下午,我們的蘇貞昌蘇縣長去,他跟縣長說,「好啊!你怎麼改,怎麼改就怎麼變,錢,縣府來負責。」他就真的照設計圖,就開始改一改,校長辦公室換別間,門出來不能對到廁所,臭,出門就遇到臭,出門臭,人就爛,遇到的人都是爛的。我們公司也一樣啊!事業也一樣啊!

  我們住家,尤其像我們的,現在很多廁所,我常常跟建築師說,你們設計拜託一下,好心一點,廁所門,不要和房間門相對;相對的時候,這間的很會感冒,很會感冒。辦公廳,公家辦公廳,我們若主管出來,正和那公共廁所門,出來剛好相對,也是臭也就爛,事事端端有夠多,這都是風水的原則。

  或者廁所門,浴室廁所門出來,我們灶位剛好相對,呵!那女人,煮飯的女人,那有夠可憐,腰脊骨腎臟萎縮,腰酸骨痛,藥吃了都沒有效。多有辦法?幸好這個健保,一次藥可以揹一大包,不然那個算了,真的不划算。所以這個國家的政策,健保很好,結果大家,拼命來提得大包小包的。很多可以避免的,我們不要發生的,我們不要發生嘛!

  所以我們這位吳校長,照我這樣說改一改,辦公廳換一間,沒有多久就穩定了。若不然那個學校,向出去,那個面是很美,是為什麼會發生這些呢?裡面內局的問題啊!那麼這個校長,吳校長,我跟他說:「不錯,恭喜你,那麼好事多少做。」他也是認真研究,學生若是家庭很不平安,孩子,出很壞的孩子,他自己校長,主動去家庭拜訪。拜訪就注意看看,印證原來就是,那個孩子家庭的,風水問題,環境問題,造成孩子心會不安,孩子心會不安,社會問題就來了嘛!這是一定一定的道理啊!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這裡要開這個班,我也歡迎大家來報名,共同來學易經。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:大家學易經,事業會順心;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會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