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豐原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0904集_豐原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6/2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04)
豐原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台中縣豐原市,和附近鄉鎮的鄉親,我們的市長,徐立委,我們的神岡鄉的劉鄉長,我們的里長,我們豐原市各位老朋友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九月初八,也是八月十二日,是我們台灣有始以來,第一次大地震,九二一地震,我們農曆是剛好八月十二日,這個地震的紀念日。回想這四年來,這個地震,對我們人心和人身,的打擊與提醒,實在,我們沒有辦法用嘴去講、沒有辦法用頭腦去想,沒有辦法去討論的。

  就像剛才我跟我們市長,在上面坐的時候,我跟市長報告說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七十八年三月初三,帝爺公生日,我們土地買好的時候,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開示說:「以後禪機山那個地方,會出九十九個高僧。」我說怎麼可能?我頭髮也很長,這些同修師兄,頭髮也很長,哪有可能會出,九十九個高僧呢?鬼谷仙師開示說:「因為這裡對面,是九十九峰,你不相信你看,十年啊!十年,就會出九十九個高僧了。」

  剛剛好九二一那年,正是我禪機山仙佛寺,買了正好第十年,九二一大地震,我進去到裡面看的時候,結果九十九峰,頭上都沒有毛。才大悟到,啊!原來就是九十九峰,就是九十九個高僧,上面都沒有樹沒有草,所以變九十九個高僧。才聯想到,鬼谷仙師給我們提醒說:「世事無常、人生無常、名利無常、生命無常,只有我們的真性,那點善良的心是有常,永永遠遠存在的。」

  剛才我們張市長,我見到面我說,我們八年沒有見到面了。他說:「老師,我若進去,我常常去仙佛寺,去拜老祖,拜佛祖,尤其看到,你禪機山仙佛寺那些松,那麼大棵。」因為我仙佛寺是正常,種那個松很大棵,叫做正常就對了。所以我鼓勵我們全省,我們的庭園,若有儘量種松,種松,正常了啦!所以我們張市長,雖然這中間,大家見面的機會不很多,但是我聽到張市長,他的好的風聲,也聽到很多。

  尤其我們台中縣,以前的財政課課長,縣府課長陳某某先生,今天忘記邀請他了嗎?是不是啊?某某,忘記邀請他了。我很好的老朋友,又幫忙我當時在做測量,做設計,做工程的時候,幫忙我,幫忙我很多很多,在各方面的有機會,創造機會,讓我去印證著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。

  在當時我還在做測量,二十二年前,還經營某某測量公司的時候,我們陳某某先生,他常常我若到辦公廳,他說:「張經理、張經理,我今天有親戚朋友,身體很不好,請你幫他,卜一個卦看看好嗎?」卦卜出來,哎唷!這個人身體,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,命也不錯啊!運勢不錯,做人也很好,是為什麼會得到、這種的怪病呢?

  結果我就用易經幫他算,幫他卜看看的時候,啊!他的厝對面,剛好一條巷子剛好沖來,沖在右邊在肝的位置,當然我們傷到肝嘛!那怎麼辦呢?藥你怎麼吃也吃無效,驗也驗不清楚,但是病就是病,事實就是事實,凸肚就是凸肚,短命就兼短命,一定的道理。所以我們凸肚就兼短命嘛!我們肚子若漲起來,就是凸肚就會短命了哦!

  我跟他說,對面沒有辦法讓我們封,不然我們厝,我向這樣子出去,我們來改一個玄關,轉進來,轉往別的地方進來,你沖我,我不要看你,總是沒有問題吧!這是做人處事的原則啊。人和人中間,若有衝突的時候,好啦!我閃一下,不要拿竹竿,不要相拼,厝和人也一樣的方式呢!

  我說你閃一下就好了嘛!你對我不喜歡,我不要跟你惹嘛,我閃嘛!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嘛!山不轉人轉,人若不轉不然要怎麼辦?我們就自己,死路一條而已嘛!要怎麼辦?所以我說閃過就好了。改完沒有多久,肚子漸漸消去,漸漸消去,到底這個消,是好還是不好?又去驗,指數降下來了。風水的妙法啊、易經的妙法啊!

  常常我們有一些,奇奇怪怪的案例,我們子為仙,我們都稱呼他叫,子為仙、子為仙,現在都在教外丹功,是不是?早上都在教外丹功。他是有夠熱心有夠熱心,他心是有夠好,所以心,善心是真常啊!永遠是屬於我們的。好像我們市長與各位,我們這些立委,張議員,里長等,共同護持這個妙法,希望說這個妙法,能夠傳給家家戶戶。這也是善心,這才是真常,才是真真正正,屬於我們的,任何人想搶我們,搶不走的,就是善心。

  我們徐立委他的夫人,阿月仔,她讀我們的易經大學,易經班,讀好幾年了,認真在護持。她說:「師父啊!讓我護持,我來認真來護持,做班長和副班長,能夠為師兄師姐來服務。」讓大家,來學這個道的時候,他感到最快樂而已,他說感覺比做立委,為大家服務更快樂,這也是一點心,這也是真常、真常,真常。

  我們各位豐原的鄉親,我和豐原的緣分,是很深的,豐原的緣分,因為我三十多年前,二十六歲開始做測量的時候,開某某測量公司,當時跟我們的王縣長、王某某,和林某某老先生,結這個緣,對豐原有一點很深的印象。若豐原這樣看圖,這樣走,感到無形中發覺,豐原好像一個八卦城,一個八卦城。我們都市計畫,像一個八卦嘛!八卦城,八卦城我們會出名,會出名啦!所以豐原有錢人有夠多,豐原能人也很多,有錢人也很多,這跟地理都有關係。

  所以,我因為跟豐原的縣政府,常常業務上的來往,對豐原,結這麼多好的善緣,才那中間,一個我們陳某某先生,常常帶我去看,我們很多豐原市的一些朋友。在座不知道有還是沒有,去看厝和卜卦的經驗,了解著我們人世間,有一種不可思議,沒辦法用人去想的、沒辦法用討論的,沒辦法用講的力量存在。是什麼呢?風水的真氣,風水的氣的流通。

  剛才我們,剛進來這個禮堂,市長跟我介紹說,下來這個設計,讓他沒有感覺,像是在地下室。看了,確實是有夠高智慧的,所設計,這就是風水,要有流有通,流通流通,風和水要流跟要通,這也是風水。我看全省那麼多,很多地下室的講堂禮堂,這算第一間,設計得最好的,沒有感覺。這當然也是要,我們市長的高見。

  豐原這條,這十八甲的公園的設計,當時在設計的時候,設計師是我易經大學,第四屆的,我們后里三寶寺的學生,羅某某。他在設計,標到這個工程設計的時候,我就跟他交代說,你若是我們這個法門,易經大學這裡的學生,你有研究易經風水的時候,你設計一定要用心設計。你設計起來要讓人,我們所有來這裡遊玩的,早上來傍晚來,還是晚上來這裡,羅曼蒂克的時候,沒有驚惶,沒有顛倒夢想,來這裡心會開朗,所有的煩惱,來到了就不見了,這是最高智慧的設計。

  那麼今天來看後,設計得還蠻不錯的,不錯。所以我們這個,庭園的設計,也是風水啊!家家戶戶所住,也是都需要風和水,若是沒有風和水者,一間工廠也好、一間住家也好、一個禮堂辦公廳,都是讓我們的智慧,感到心頭會鬱悶,這個智慧,怎麼打都打不開,這即是風水。

  所以大家將這個風水,都以一種迷信的說法,把一種這個,講到十三天地外的,講,又手伸那麼長,又看不見;不講,事實煩惱又那麼多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就是我們孫臏的師父,鬼谷子王禪老祖,一再交代說,一定要破除迷信,尊重我們的人性、尊重大眾的人性,能夠了解著我們,生活周圍環境的智慧,和這個常識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。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所有的住家,所有的厝場,都是離不開著風和水。

  就像最近,我們全省,尤其北部,開始在缺雨的時候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舉辦著九十九天的法會,護國息災,祈安的法會。首先開始升壇的時候,我們求說,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我們世界能夠和平。那麼求風調雨順,一定要有風要有水,沒有想到風和雨,下得卻太大,南部鬧水災,颱風來就做颱風。北部水就來,那麼全省這個水,已經旱象解除,這也是風水風水。

  我們在做事業,我們豐原有一位劉記、劉記、劉記,豐東那裡,劉記公司,劉先生,他老菩薩往生去的時候,做一門老菩薩的厝,他的厝場就是風水。做這門風水的時候,嗯!這門風水,你們兄弟有種福田,做好事做善事,父母親認真念佛修行,那麼這門風水做了,父母親會安,父母親會安,子孫我們心就安,所以你們事業會做很大。

  那麼去在大陸,又二年,認真打拼,去大陸發展,現在他的工廠,員工也七千多個、將近八千個,這就是祖先,父母親心會安,我們就安;會安就有智慧,有智慧就能想得清楚,能想得清楚就不會糊塗,這都是風水的妙法。

  我們各位豐原的鄉親,我們豐原,這個地理好像一個覆鼎,一個覆鼎的金,覆鼎金,這邊溜、那邊溜,那裡溜、那裡起來,覆鼎金,覆鼎金。又當時都市計畫,日本時代,是有夠厲害,設計這個形,好像八卦形,八卦形就好像一隻龜,龜是福壽,有福,就是有財,有壽,身體就要會健康。所以豐原這個地方,我們若知道的人,我們就會說,嗯!感覺住豐原住得很舒服。

  在三年前,我們的南陽國小,豐原火車路過去的那一間,陳校長,陳校長那個國小,那裡原來以前就是神社、神社、神社,神社以前的校長,所有的校長,假使要動到那個地方的時候,神社要蓋厝,學校裡面若動,每次動,校長若不是中風,就是落荒而逃,那是為什麼?一點地理的中心點,背部,我們的腦心在那個位置,豐原地理的中心點,在那個地方在神社,日本人他所蓋的神社。

  那麼我們劉記,劉老闆和校長,他就算學校的家長會會長,跟我說:「師父、師父啊!這個事情,不知道要怎麼辦?以前每次動就傷到人,這是很不可思議。」那麼他就邀校長。我說,不然你和校長若來再說。校長就來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老祖跟他說好啊!你要叫我幫你那個,你要照我所講的去做。

  那麼開始不蓋也不行,我們政府規定也要蓋,那怎麼辦?若是我去看的,結果那個地方,一點很好的地理,若去傷到,豐原市會傷到人,不幸,所傷的連潭子也都中,連台中也全中。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跟我說,選好日要祭天,祭天,將這個真氣龍氣,仰仗佛力,仰仗諸佛菩薩,聖神的神通力,將這個地靈,能夠把它轉往旁邊過去,你就可以蓋了。那麼這天,要哪一天要祭天,你祭天的時候,你假使看天上這個雲,這個雲,它若轉往西邊過去,你就快點把它掘動。

  剛好時間到,和校長和這些家長會委員,和主任等,看時間到了,就開始拜,去祭天,請法師來誦經,祭天祈求諸天聖神,尤其請到我們媽祖婆,豐原的媽祖婆,請祂降臨加持,將這個地靈能夠轉過去。剛好拜到結束的時候,那個雲就從旁邊繞一圈,這樣就轉過去繞一圈。我跟校長說,快點挖動,地靈這氣已經轉過去了,安心蓋沒有問題。

  結果蓋起來,就這樣校長也平安退休,還有校長去也平安,我們大眾都可以平安。這是什麼?這就是神,媽祖婆,祂的慈悲,祂的威力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人不是最厲害的,只有聖神最厲害。聖神厲害以外,我們要了解,大自然環境的奧妙,我們要融入自然,我們不要,叫自然來融入我。

  就像八月十七日,我們考試院院長,去到我們仙佛寺,參加我們易經大學,先修班的畢業典禮的時候,他說一段的故事。他說我們回教的教主,他跟眾生提醒,我們要看山,山它不來,我們要自己靠近,山不來,我們要自己靠近山。這意思是這樣,我們要平安,我們一定要自己去研究,要自己去學習,各種能夠平安的真理,平安的道,平安的妙法。我們不是說,只是等平安來到我們家,我們要去找到,各種各種的妙法。比如我們住家,為什麼不平安?不平安有道理,我們就要來找,這個不平安的道理出來。

  剛才我們里長,這裡我們二位女菩薩,老師,她說:「師父啊!我看一間厝這樣,朋友看這間厝,就很漂亮,為什麼卜卦起來就是壞,不好?」我說這很簡單哪!你厝這樣,厝這樣,旁邊隔壁厝,蓋到三分之一沒有蓋,三分之一沒有蓋,那邊就好像一支壁刀,就這樣插著,你這邊肚子邊挖一個洞,那怎麼會平安?

  我們假使不平安,我們卜一個卦,卜出來不平安,我們就要知道說,找這個路。那麼像那個很簡單,這邊壁刀撞來,這個地方量好,這邊我們就養個魚,水族箱大一點,在那裡水讓它轉,你刀射進來,我這裡化掉,水能夠化煞呢!水能夠化煞。山不轉,路轉;路不轉,人轉哪!所以這是個很好的方法,這樣而已。

  要不然那間厝住進去,一定常常都在開刀,你這裡若再放個水族箱,美美美的,又看魚,心情又好的時候,這樣就平安了嘛!但是不要養紅龍,紅龍太貴,難伺候,我們普通的魚,泥鰍也好,最主要是要有那個水,這樣而已嘛!所以很簡單、很簡單的一個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來豐原,來講解這個,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是要將很多、很多種的妙法,一一講給各位了解,各位來參考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