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嘉義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902集_嘉義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6/2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02)
嘉義風水學講座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嘉義開這個易經心法,風水學的研究班,由我們的易經大學的教務主任,元諄法師,石老師、石某某法師,來給各位開這個班。這一、二年多來,我們得到,某某補習班老闆和夫人,這些所有的、那些孩子媳婦等等,給我們的護持,我們今天才有這個機會,在這裡來舉辦這場的講座。在這裡我們感謝著,某某補習班的幫忙。

  我們在世間,都是在補習,有人跟我說:「老師,補習是不好。」我也在補習,我畢業以後也在補習,我的補習,很多方式在補習,拿錢,花很多錢,賠很多錢來補習,有的拿身體,壞掉的身體來補習,所以我們在世間的補習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。我們某某補習班,它的補習,在這個初中升高中,高中升大學這中間的補習。

  我們在補者,我們這個補,衣褲穿漂亮一點,叫做為「補」。習呢?這個羽毛要白羽毛的,白羽毛叫做「習」。羽毛是白的純真的,有向上的、向上心的思想,有的是他的思想,還有空白的地方、空白的地方,所以我們都要補習,要去補,把它莊嚴起來,莊嚴我們的本性者為補。

  我們在世間,很多都在補習,包括我們的官員,也在補習。因為做不好的時候,想不通的時候,社會很多不如意的,不調和的都補習。做事業的,一次的學費,一下賠掉的時候,補習費好幾千萬,有的算億的,這也是補習。所以我們在世間來,就是補習,就是學道學道,學我們不懂的道、學我們不足的道、我們不了解的道,不了解的法,我們藉著各種的因緣,我們來把自己充實,都是為補習。

  包括我們的風水,風水在台灣,我弘揚這麼多以來,我們風水學議論紛紛,大家都對,每個先生都對,不是不對,只是我們緣分的問題。你跟哪裡的先生有緣,跟他有緣,生生世世的緣分哪!

  你們今天不知道,有沒有看時報周刊嗎?時報周刊,時報周刊它給我報導一篇,華航改辦公廳的事情,下面動大門。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啊!所以在幾個月前,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等,到大安寺找我,希望說能夠大家都平安,所有坐飛機的都平安。過去,實在說,華航我不敢坐,我不敢坐;到最近來有在動,我就鼓勵自己也要坐,鼓勵朋友弟兄,你們也安心地坐。因為過去不對的,那辦公廳的位置,門,嘴不對了,整個情形不對了,才把它改過;改了以後,會比以前更加平安,這就是風水嘛!

  就像昨天中天新聞,就換他們報導了,報導說我們張某某,張督察長,他就:「師父啊!昨晚我看報導,電視也在報導。」我說是啊!好的東西,要捧出來讓大家吃,壞的東西,我們就藏著自己吃,這是這樣子而已。世間的萬法,好事大家做,壞事大家閃遠一點,大家不要去惹到,不要去惹,因為我們沒有那個本錢,去惹到煩惱的事情。我們若有好的東西,傳給大家,這是我們人生,最大的福報嘛!

  所以風水的妙法,在嘉義我信徒也是很多,很多這中間,因為有來看看看,我到目前還欠人家,四千多處還沒去看。有時一個月去看,才二處三處這樣而已,時間太不夠了,所以我才藉著電視,藉著全省各社區來演講,將這本書,義務奉獻給各位,以這本這個妙法,跟各位結善緣,跟各位結的善緣。

  比如說,我們在第五十六頁,我們的房間的壁紙,五十六頁,房間的壁紙。我們古早都貼圓的,我們就不要貼圓的壁紙,你若貼圓的壁紙,一陣子,頭暈目眩呢!我印證有夠多了。房間,第五十六頁的第二十二條,那個『房間的壁紙圖案,不能用圓形的各式圖樣。』頭暈目眩呢!呵!我印證有夠多了,有夠多了。

  再來『我們房間裡面,最好不要放水族箱。』放水族箱的人,我看很多放水族箱的房間,晚上睡著,耳朵,頭腦空空,靜下來,囉囉囉囉囉…囉囉叫,我們的頭腦無法休息。我們頭腦無法休息,一陣子,我們就開始神經病,精神病睡不覺,接下來,就講十三天地外的話了,那就精神起問題。

  再來我們隨便翻一頁,在八十八頁、八十八頁,我們的第四十五項『神明金尊空心的,磁器,銅器均可以。』現在社會很多不了解,不如法的人,他就:「哎唷!你們家的金神金身,裡面空的不會入神。」拿來〝呯〞就摔掉了。你就心不捨了,要怎麼辦?「我車裡有一尊啦!我那個實心的,那才對,你們家的神明那個不行,那空心的,那空的不行。要我的,一尊二十萬、三十萬,多少錢。」這樣在敲詐。社會,我們沒有智慧,我們的魔障到了。

  神的金尊要空殼的,心要空啊、心要空啊!心空我們就可以包容,包涵容納著萬生萬物,容納著眾生啊!所以我們的金尊,空的最好啦!我們看王禪老祖,裡面也是空殼的,那是我們朴子,楊某某大師楊老師,他雕塑的金尊呢!那是土去燒的,裡面空殼的呢!

  若說拜,拜的沒有神,我拜二十多年了,我怎麼沒有神?我老神在在呢!怎麼沒有神。所以這個,我們就是這個法很簡單,你今天,我知道我們家的金身,佛祖空的,銅的,我很高興,我今天得到法寶,你回去認真拜,認真拜,佛祖一定會,認真保祐我們,這就是妙法了嘛!神明金尊不一定,要木質的才好啊!不一定嘛!

  我們要安神,我跟各位說一個,最好的方法,我們的金身,第一、有辦法自己畫,一級棒,第一的最好的,那最入神。第二呢?自己身體洗一洗,選初一、十五,一張紅紙拿來自己寫。你比如土地公,寫「福德正神」,呵、那神多興你知道嗎?還比去雕什麼土地公,拿元寶的、拿枴杖的、拿書的、拿如意的、戴什麼皇帝帽的,有的沒有戴帽子的,我跟你說,自己寫的那個,比什麼戴帽子的,都更有效。身體洗乾淨,初一、十五,檀香點燃,你自己來寫,這個神就入神了啦!只是這樣就好了。

  再來,我們金身要去、有的開光,我們選金身,我們要做生意的,土地公眼睛不要,你若看遠遠的,那個做很遠的生意,賺錢都賺外面。我們若土地公看前面,顧家,顧這間厝,我們看前面那裡。

  我們若安神,土地公安在哪裡呢?你不要土地公安這樣,香爐拿去前面,土地公要看到香爐,香,最後點到結束那一點,看不到,等找到,祂砰一下,就跳到地上去了,土地公跌倒了,哪有可能保祐你?所以土地公的爐,放在面前,眼睛看去的,在面前,看香點過,香腳最上面的時候,這是最好的一個妙法。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,雖然我沒有說,每一條都說給你們聽,因為很清楚的,你們來讀,你們就有了嘛!

  我們再第二,再來呢?金尊讓人雕刻的,雕刻的,我們去看,在雕佛像這間店,這個師父你要看,看他的涵養呢!那涵養若夫妻很會吵,出嘴就什麼塞他娘,不然就塞你娘,你那個金身雕出來,你們家都會跟著罵啦!你知道嗎?那這樣子,你讓人開光點眼。

  我曾經去看別人家,開光點眼,那個店裡面先生,厝裡和老婆大小聲,罵孩子大小聲,罵到不情願的,東西丟得歪七扭八。出來,那個就說我要點眼了,就檳榔呸一下,就點,雞、雞喉管切下,去死啦!雞就把牠踢到外面出去,喊去死,就點了。我說你這個讓他點後,你一定倒楣的。

  所以我們開光點眼,最好的方法,神明生日,或者初一、十五,子時、卯時、午時,我們安上去,自己開光,自己點眼,最有效。開光點眼我書裡有,你們若有需要的,你們才去請,我們《妙法普傳》有,或者我們要安土地公,土地公經讀一遍,你們若要土地公經,我仙佛寺有,我們可以送各位,跟各位結緣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都是菩薩呢!我們阿彌陀佛的,化身再來呢!我們有辦法料理自己呢!我們為什麼、沒有去做這些工作呢?這就是我們欠智慧,我們的心不見了。所以我們警察局,我們要用治安風水師,我們拜託他,我們請張督察長,拜託請他們的警察先生,來把我們的心抓回來。我們要有法,要有法,人在世間偷拿作賊的,那感到最可憐,一生最可憐就是做賊。他作賊是為什麼?心不見了,他心不安,不安,在世間是最窮的人。世間的富有的人,就是心安的人最富有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嘉義警察局,我們來舉辦這個,治安風水學的座談,講座會的時候,我感覺這個功德,非常地大,非常地大。各位警察先生,你們用你們的時間,來把不見的人的心,把它找回來,然後我們想盡辦法,將這些不見了的心,這些菩薩,你們若找到他們的時候,送他去那個、較有制度的宗教團體,讓他每天在那裡拜佛,一天拜差不多一千拜,就好了。他就腳酸手軟,圍牆三尺都跳不過去,圍牆三尺都跳不過去。是為什麼?心找到了啦!心找到了。

  所以我們國家每個階層,都努力來為了安撫社會,為了我們所有的,菩薩來世間,怕他們不見了,想盡辦法,都要把他們找回來。我們在這裡祈禱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、地藏王菩薩、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教主,能夠啟發,我們所有天下間,所有的蒼生,不見心的蒼生,能夠速速找到本心回來。我相信,我們的社會會和諧,我們的人間,會成為一片的淨土。這是我們今天,跟我們的嘉義警察局,聯合舉辦這個風水師,風水大師的、這個妙法的講座。

  剛才有看到我們治安風水師,治安風水師,若可以的話,在這裡多一個大,治安風水大師,治安風水大師的時候,你的責任會更重,你的神通力會更大。治安風水大師,嘿、這個讚呢!眾生不安,我們如何幫他把心安下,專門要讓人不安的,這些菩薩,要偷拿人家東西的,這些把戲的這些兄弟,你們這些菩薩,心把它找回來,大家都會成為菩薩,我們警察局就是佛,都是佛祖呢!佛祖度眾生,包括菩薩全度。

  我們三十到了,我們全民念佛,我們全民在念佛,念佛的功德非常的大呢!希望各位,我們三十那天早上,我們早一點起來,全民大家來念佛,阿彌陀佛。我們尊重所有世界的人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我們尊重自己本性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那麼我們每個人,我們就是佛了啦!佛了。

  所以我們念佛,一個月的全民念佛,已經念快要三年了,這中間很多很多老菩薩,過去夫妻二老吵到,棺材、都快進去棺材了還在吵。現在老伴:「不要吵了,我要去阿彌陀佛那裡。」不要啦、不要去啦!吵是以前。「我也是要去阿彌陀佛那裡。」不然,我們都找到阿彌陀佛,再一起去好嗎?「不要啦!我先去好了,阿彌陀佛再見。」走了。

  老伴才來說:「老師啊!(過幾天來)若不是你叫我老伴念佛的時候,我老伴不會那麼快走。」冤枉喔!人難做。說原因給我聽,說他老伴,跟著阿彌陀佛去了。我說要高興,你也要快點跟去了。「老師,我罪惡滿貫,我阿彌陀佛要收我嗎?」我說一定會收你,你幾歲了?「七十八而已。」七十八可以,七十歲以上的,佛祖都會原諒我們,過去的糊塗。我就叫他,阿彌陀佛就認真念,愈念才精神愈好。

  有時候來仙佛寺,「老師,你看我什麼時候走得了,你看我現在追我老伴,來得及嗎?」來不及了,老伴在西方極樂世界,西方極樂世界,比地府還大,那裡那麼莊嚴,去了變成原形,阿彌陀佛的法相了,你無法找到你老伴了。你自己好好修,你才有辦法心清,才找得到你老伴,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各位,念佛,阿彌陀佛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風水的法則,風者我們的思想,水者就是行,去力行去實踐,所以叫做風水風水。

  那麼我們嘉義市,我們剛才我們副局長,他要把這個數字報出來,照說我們是要說,我把百姓我們大眾,掩蓋這些眾生的糊塗事。我說你真的大公無私,你真真正正要度眾生,要讓這些迷失掉,這些的菩薩,找到本性的時候,你就是佛了,家家戶戶都是佛,家家戶戶都是,觀世音菩薩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藉著風水講座的因緣,我們簡單給各位講座,這些的妙法。我們這本書送給各位,你們回去,一條一條慢慢看,自己移,自己排,不要緊。你們若有什麼問題,有什麼疑問的時候,你們也可以來參加,上課後,你們自己能夠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著他人,幫助著他人,這是我們一個,很好的妙法。

  我們各位嘉義的鄉親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生活之中,是很淺,沒有很深;但是你要再進一步了解,我歡迎你們大家,來讀我們嘉義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的先修班。你們來讀以後,我們來讀一次,我們較久的就讀三年,還有我們現在,一年三個月,等於三個學期。

  我們在座,剛才我們基金會的秘書長,我們的田某某先生,他就是我們,易經大學的班長,他在我們仙佛寺,跟我結這麼多年的善緣以來,結這麼多年的緣,他非常認真非常奉獻,所以才共同來推動,易經大學各地先修班,妙法的推動。我們也希望,各位有緣的人,尤其我們嘉義的,過去第一屆,這些先修班的同修,你們也共同來廣度有緣,將妙法推給大眾。

  另有,我們有成立功德會的愛心團,愛心團就是我們,治安風水師,風水大師,職務是相同的。我們的警察局的督察長,張督察長,雖然他在這裡,做他的公務;我在那裡做社會公益,都在做社會公益,理念都相同。只要社會若平安,我們大家就平安,社會若和諧,我們就和諧。當今社會要平安要和諧,修身養性以外,我們風水的妙法,是非常重要。

  我們談起風水,不離五個條件,後玄武,前面朱雀,左青龍,右邊白虎,最簡單的一個妙法而已。中央就是勾陳,龍要動,虎要靜,後面要安靜,厝後要安靜,前面我們也要安靜。只有龍邊可以動,龍邊動,愈動就愈平安愈發,所以我們水池、機器、馬達,我們最好都放在龍邊。虎邊絕對不能放,虎邊動者會傷人,虎邊動者會賠錢,家裡不和諧。

  風水講起來這麼簡單,但是講起來,這本書很多的,你們回去,有時間的時候,你們慢慢看。但是拜託,你們若要丟掉的時候,給我照後面的住址,把它寄回來給我,我郵票會寄還給你們。因為妙法難聞,我們大家要珍惜,這是天上,所留下來的妙法,所以我們大家會珍惜它。會珍惜的時候,大家即是大菩薩,活佛的化身了啦!

  今天我們講座的時間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