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東峰國中風水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0897集_東峰國中風水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7/6/1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97)
東峰國中風水講座(六)

  各位善知識,我們上一節,所解釋的各人的問題,確實也很多,一個人的問題,就是大眾的問題。上一節所講的這個,虎邊很高,家裡面血光連連,這一定的。虎邊就是屬火,火不能攪動,攪動會傷人,叫做血光;龍邊高屬水,水高水動就有智慧,水動就有財。虎動是為火,所以虎動為火者,把錢燒光光了啦!所以我們虎動,厝最要注意。或是虎抬頭,假使別人的,我們就難改善了呢!

  別人的,或是像剛才我們的,羅某某先生所說,他的厝那個,我們就改玄關,你虎高虎動,我們改一個玄關,改一個九十度,轉進來就好了嘛!這樣就結束了,很平安的呢,有時候反而賺錢呢!記得,若賺錢要做布施,要請,我們這個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還有我們一個,「涂李某某,身體運途睡眠不好,頭會痛。」

  你三十五年出生的,屬猴嘛,不是,是屬狗,屬狗,雷地豫,亥時生,生得不對時。好命人,才會老是睡不著覺,頭會痛,那是好命人,命也不會多壞,記得多念佛。會這樣頭痛還有原因,我們若睡著,旁邊我們櫥櫃角,櫥櫃角射到頭,櫥櫃的角,射到頭的時候,你就頭痛,射到脖子,脖子酸。

  在七十三年的時候,我去苗栗看我們一位,郵局的局長的厝,我看一看說,你們某某人,頭腦這樣吧!「對啊!奇怪你怎麼知道?」這樣,因為我們睡這一邊,櫥櫃,這個衣櫃衣櫥一個角,一把刀砍到脖子,我們睡著嘛,所以脖子酸都會這樣,到最後就歪歪這樣,這樣看。那就是什麼?去復健也無效。我說移到旁邊去就好了,移旁邊就不會酸了。一直好起來了,這是風水的奧妙啊!

  你們回去查查看,若那樣者,還睡不著,頭若暈,頭痛,當然不好睡。睡不著的,我教各位一個好的方法,我若睡不著,我有一個好方法,我躺著一分鐘,我一定會睡著,保證會睡著,除非跟我說話。我們睡的時候,放鬆,深呼吸,氣一直吸,吸到肚裡推到丹田,推到肚臍下,閉氣,然後嘴吐出來,才從嘴吐出去,吸陽氣進來,鼻子陽氣進來嘴吐出去就是陰氣,陰氣吐掉。這樣你做五次後,手放鬆,什麼都不要想,一下子就睡著了啦!很好的方法噢!

  我們睡不著的,二個鼻孔,易經的坤,陰,嘴就是陽嘛!進來陽氣,我們上面那個空氣,就是陽氣了,吸陽氣進來,吐出去吐陰氣,陰陽對待,陰陽相交啊!這我們人身體,也有乾坤呢!這嘴一個陽,這二點就是陰啊!陰,眼睛二點,這是震卦,震卦,震為雷啊!震為雷。震為雷要讓裡面的雷,安定下來,吸下去,吸氣下去,把它推到丹田下面,然後吐出去,很有效的。你們試試看,這是我們訓練睡不著的,但是,你們等一下回去才練,不然現在訓練,等一下就睡了一大群。

  再來「顧某,前庭院鐵捲白皮屋,搭鐵皮屋啦!做生意,後面防火巷蓋廚房,前後院都蓋起來,怎麼處理?」

  你要蓋我也沒有辦法,我們後面呢?普通現在,後面要空氣有對流,有對流,我們較有智慧啦!後面,我們現在的人,後面都要增建。有的說:「老師,他違建。」沒有違建,是增建,增建沒有違建,土地我們自己的嘛!叫做增建嘛!結果我們增建了以後,裡面後面空氣不對流,前面搭起來,人家要做生意,那就沒有辦法,就做生意。厝裡面空氣,一定要讓它流通,光線要足。有的鐵皮屋搭起來,結果光線不足的時候,我們光線電燈,不管什麼時候,一個月多花三百塊電費,你會多剩三萬塊,很重要的。

  再來「蘇某某,右眼睛時好時壞,如何、如有沙在內,查無真正的病因。」

  我們的眼睛,眼睛有很多原因,我們一個,中科院的一個博士,台灣最有成就的,一個科學家,我的弟子徐博士,他媽媽,她在南投嘛!眼睛痛、眼睛痛,痛了很多年了,藥好像都沒有辦法。有一天就去仙佛寺,去了就問,那時我較有時間讓人問事。

  我說,你怎麼會眼睛上面,剛剛好插針那個,針插剛好吊在眼睛上面,眼睛常常看著看著,老人家衣服縫一縫,針就把它插上,結果弄得眼睛只是痛,痛得一直好不了。她說:「有啦、有啦!」回去拿掉,就這樣好了,就這樣好了喔!他是一個科學家,要叫他相信這個,是很困難喔。

  那麼徐博士,換他的孫女,眼睛也一直紅紅痛痛的,二隻眼睛都痛,他就又跑來問了,來問。我說嗯、怎麼睡的眼睛,床上的小鳥,小鳥啄眼睛。那個孩子,她就很愛小鳥的圖片呀!圖片呀!她就貼在睡的床上,都是小鳥,鳥啄眼睛。就這樣拿掉就都好了,已經十幾年了,也不曾痛了。

  所以我們徐博士,他才回去讀我們,易經大學的第五屆,我們台北班的第五屆,他也去繼續讀這個法。奇怪,這個超乎我科學之外呢!我在主導飛彈在飛的人,我居然這個沒它辦法,只是一個小小,一橫又一撇,易經,易經的妙法啊!

  所以我們開這個妙法,你們若有時間就來讀,一個禮拜一天,這樣而已,很多妙法你查不到的,易經可以查到。所以我們陳某某、陳老師,他也是非常認真教,他得到很多妙法,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你們來讀這個易經。我們不可以掛無事牌,我們還有子子孫孫,我們讀起來,是傳給子孫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。

  再來周某某,周某某嗎?「厝對人有何影響?厝後面天井。」

  是不是後面天井?厝後面天井,較沒什麼大問題。我們人有的是正天井,上面風有在轉,有在轉的情形,人若不會有眼睛很酸,頭暈,沒有這個現象就好了。若有呢?最好天井,你上面就風空氣,讓它在流通,不要讓它直接背風,背風是很厲害的。

  再來「陳女士,美村南路,住宅大門龍邊沖巷口,吉凶嗎?」

  我們龍門,龍門,龍門沖巷子,也是不很適當。你若可以,改玄關,改九十度過來,改過來轉過來。改玄關的方式,你若有什麼問題,可以問我們陳老師,陳講師教我們,山不轉路轉嘛,路不轉人轉嘛!

  再來「劉某某,我搬來台中住了四年,其間一直,被憂鬱症所困擾。」

  你這幾年來,你的運,你較多愁善感,多愁善感。我們若憂鬱症的人,實在說,這有的我們的想法,我建議各位多念佛,去參加朝山,去拜佛,對憂鬱症很有效,萬項事情笑開,天下本無事。

  我遇到很多憂鬱症的人,尤其在我們六月十九,觀世音菩薩聖誕,一位太太,台北的,一直喊著要跳樓死,我們一個師姐,把她帶去的。我說你要死,要死現在跳下去,我這裡十樓跳下去較快。但是跳下去,你要保證會死噢!你若不死,摔下去砰一下,腳斷手斷很難看的,要怎麼辦?「是啊!我就很怕,跳下去又跳不死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很難過,心頭很悶。」

  我說,你那個鼻子有問題,鼻子有問題的人,很容易憂鬱症,你若後面把它捏開,我就一直幫她捏,捏得哀哀叫、捏得哀哀叫,後面中心這一點,中心這一點,捏得哀哀叫。一下子,哀了好幾聲,咻一下氣就過了,臉就這樣亮起了,「老師,我不想死了,世間很美好。」

  這個呢?我們自己有空就捏,這個啊!我們往下壓,二邊,把它往下壓,這就是坤,往下壓。乾,中心,就把它往上壓,自己壓,壓得比較不會痛;叫人家幫你壓,比較會痛,較會痛較有效啦!我傳這個妙法很好呢!最近為了,一直想要死的人,很憂鬱的人,壓通了,救了好幾個呢!有的間接,自己能夠幫助自己的。

  再來「邱雅君,床頭靠…什麼路,怎麼辦?」床頭靠什麼路?你這個字我也看不懂,靠馬路嗎?噢!你這隻馬畫得有夠漂亮,又四隻腳一隻尾,頭又這樣,你這馬,你就床頭換位置就好了嘛!真是老實啊!調直嘛、調直嘛!

  再來「洪某某,古人說七月不能拜神,和土地公是什麼原因?」

  阿彌陀佛,這古人說的,不正確的理論。七月,佛歡喜日,佛的歡喜日,是我們的祖先,拔度祖先。當時就是七月,有一天剛好是七月十五,佛的歡喜日,我們的目犍連尊者,祂就修到,證到阿羅漢果了,祂要去看祂的母親,現在情形如何。所以祂靜坐中間,進入到地獄界,找到祂的母親,所以要捧茶,給祂的母親喝。母親呢?那個茶到嘴就燒掉了,飯要給她吃也燒掉了,所以趕緊,很煩惱,去請示佛祖釋迦牟尼佛。

  世尊祂才跟祂說,這樣你的母親,說祂的母親,在生的時候慳貪,不會要布施,每天感到,很沒有布施的心,所以死了以後,很多東西帶不走。她產生一個恨,愈恨愈怨、愈恨愈怨,墜落煉獄的地獄,餓鬼道去了。所以佛跟目犍連說,你要這麼做,你要積極,要請法師,有修行的法師,你要盂蘭盆裡面,盆裡面放很多,好吃的東西,布施金銀財寶衣褲,給這些法師,這些修行人給他們,讓你的父母親看到說,我們人要會做布施,讓他回想著過去,他在生的時候,不會要做布施,慳貪。

  所以佛祖叫祂、叫目犍連,要做布施的工作,布施的動作,讓這些供養著法師,法師再進入到地獄界,為他們說法。之後祂的母親才頓悟到,她在生的時候,在生她是慈悲心不夠,慳貪刻薄,才放下,完全懺悔,才開始度她離開地獄。道理就是這樣,七月份就是這樣子來的,所以因為仰仗著,佛的威德力,所以很多地獄界的,他們才整個順這個機會,都出來接受著,大眾的供養,是這樣。

  所以古人在說的,不合理的也很多,七月不是不能拜神,七月我們要拜神拜佛,請神請佛普度,度著靈魂世界餓鬼道,地獄界的這些眾生啊!我們要用這樣來做,不是不能拜。拜土地公,有的說:「土地公就是,鬼都要土地公帶,你若去拜土地公的時候,鬼會跟著你來。」錯了、錯了!

  所以我們七月愈要普度,愈要拜佛,我們仰仗佛力,度我們的祖先,仰仗佛力,拔度我們的,多生的兄弟姐妹,有緣的人,這是大慈大悲啊!所以七月份,我愈認真拜,你們認真拜沒有問題,土地公認真拜祂,沒有問題。雖然說祂沒有空,要去顧那些好兄弟,但是我們要供養,供養,拜,祂可以轉施給好兄弟,這是功德無量啊!

  再來「李某某,你爸爸土葬上面陷下去,是否對後代有何影響,撿骨進塔二年了。」

  這個我們風水土葬的,現在我們各位,買棺木,你要買實木,你若是畫龍畫鳳的那個,那都是鋸木屑去塞的,鋸木屑去塞的噢!畫龍畫鳳畫得很美那個,我們就不要用,那就是材質有問題。我最近,已經看很多弟子了,他的風水,父母親往生去,所以他都去買很美的那個,三年就陷下去了。陷下去後,父母親會來跟子孫說,我厝陷下去了呢!我做了個尿床夢,去看,真的陷下去了。

  很多的,今天我們有的師兄,也沒有來,不然他們的母親的,也是陷下去啊!那陷下去,對子孫很不平安,對子孫很不好,那有的若無災就有禍。我們若撿起來,放在塔最好,放在塔沒有事,以後我們若骨骸放在塔,都沒有事。

  再來「蕭某某,如何增進課業成績?」

  課業成績,讀書就沒什麼秘訣啦!認真讀啦、有認真讀啦!那麼平常,我告訴各位一條接地線智慧,開智慧路,叫做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。」我們要讀書之前,我們還沒讀的時候,合掌念: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然後讀完,再感謝佛祖加持。

  等到要考試的時候,你先念: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,心定下來你才寫。那一支鑰匙,因為念摩訶般若波羅蜜,就是我們所有,現在要讀的,就是要到達,內在大智慧的彼岸,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,所以叫做,摩訶般若波羅蜜。

  那麼我們讀完的時候再感謝一下,要考試的時候,考試卷打開來,還是考試之前半小時,我們就不用拼命讀,我們還是讀,摩訶般若波羅蜜,念到心安靜下來,進到教室打開來,念摩訶般若波羅蜜,你智慧就又開出來了,你就開始再寫。這叫做電腦的輸出程式,電腦的輸出程式,不然都生銹,所以題目看了似曾相識,不認識。當你念摩訶般若波羅蜜,你就自然會發露出來了。

  我們剛才副秘書長,他的小孩,他考試認真讀以外,要考試的時候,摩訶般若波羅蜜,一定要念,結果考了非常高的分數。孩子又聰明,進去有尊嚴,書就讀得好了,摩訶般若波羅蜜。

  早期我們的一個同修,早期做雜貨生意,有一尊土地公,現在住在家,住家樓上,放在神桌上,與觀音菩薩一起。我們台灣人,沒良心的人有夠多,生意在做,土地公拼命拜,結果自己沒有智慧,沒有福報,沒有認真,沒有做什麼,貪心一大堆。結果做一做,生意失敗的時候,才怪土地公,就這樣把祂拿去,隨便四處放的也很多,你還會把祂請去,和觀音菩薩一起拜。

  土地公的年代,是什麼時候呢?祂在黃帝的時候就有了,四、五千年了呢!比佛祖更加更加久呢!所以我們會福德正神,我們生意做到沒做了,緣盡了,我們就請到厝裡面,一起拜,這最正確,不要把祂拿到外面去。

  以前大家樂的時候,大家樂,在我們西屯,我們一個信徒,他水溝邊,西屯以前福上巷,福上巷那裡水溝邊,去撿一尊土地公,被人砍頭的,大家樂沒有中,拿去頭砍掉,丟到水溝邊,有夠沒有良心的人。那種的人以後死了,土地公不帶他,一定讓他墜入地獄。

  那麼我們的信徒,他就去看到了,哎!可憐,木頭把它釘一下,一間小厝,沒有頭的,前面有一個爐。他就想說好啊!用隨便棍子寫二個號碼,他就寫了,結果就中了。人家去看,哎唷!土地公那個竟然中了又簽就又中了,每期都寫,都讓人家簽中。那個土地公興到,人家去跟祂磕頭呢,一大群去看。這是什麼?

  到後來我們那位信徒說:「老師啊!我寫的不中,別人一直中。」土地公的顯現啊!教我們說人的現實。所以那種的沒有福,沒有福,所以我們會敬神的人,最有福,我們不要常常,什麼事情去怪神不慈悲,這是我們各人各人,要有涵養,要有修行。

  我們各位,我們這一節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