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東峰國中風水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893集_東峰國中風水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6/1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93)
東峰國中風水講座(二)

  我們台中市南區的、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里太平的各位鄉親,我們今天這一節,繼續再來講解─「易經風水的妙法」。
  
  現在這個時候,外面雨下很大,所以這也是水。最近來我們看到,法國、歐洲國家、印度,都在缺水,大陸也在缺水,台灣北部也在缺水;但是台灣,我們的水,比較沒有缺得那麼嚴重。我們昨天看到新聞報導,法國他們報導,已經有三千多個人,被熱死了,可見水是我們人的生命。沒有水者,我們人,除了沒有水可以喝以外,熱都熱死了,熱死的痛苦,沒水的痛苦,這就是天的賜福和賜禍!

  所以我們人,若天不給我們水,是賜禍給我們呢!不是賜福。禍在哪裡?禍在我們每個人的心,那點善良的心。若有善良之心者,上天會賜一個風調雨順,給我們;我們若國家社會,善良的心,我們若讓它偏去的時候,天會降災難給我們大家,這也是風水,也是易經的妙法。

  在我們今年,今年這個SARS,在發生的時候,剛開始發生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指示,我們這個SARS,在農曆六月份,才會完全結束,那根據從哪裡來呢?根據易經的妙法。我們在座很多同修弟子,對易經的推論,對易經的卜卦,也非常非常的有精進。

  尤其我們在台中縣,大里市我們光榮國中,林松、林校長,他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第六屆的班長,他是倒駕慈航,在國中雖然他做校長,但是在我們易經大學,這個易經的研究班的時候,我們請他做班長。他本著教育的精神,本著學習的精神,很認真探討,中國文化的精髓,易經心法,所以林校長這中間,他對易經的研究,非常非常地透徹。

  在大里光正國中,做校長的時候,很多學生,學生有什麼疑問的時候,林校長他就直接對學生,用易經幫他了解,心裡的煩惱,了解他智慧的障礙,在哪裡;了解孩子家裡不平安,在哪裡;了解孩子的反駁反抗,在哪裡。結果林校長,他都用易經的方法,把孩子一個一個,心頭的結解開,這是最高最殊勝的,輔導妙法。

  那麼他的成績做得很好,縣府在去年請他來擔任,大里市光榮國中當校長,光榮國中有八十九班的學生。我跟校長說,你是這間沙彌學校,小沙彌嘛!教育學校就是沙彌了嘛!小沙彌學校的大和尚,我們的校長,你不要哪一天頭髮剃掉呢!來光榮國中的時候,他發覺光榮國中,很多要推動有很多障礙,不是家長的障礙、不是學生的障礙、不是國家教育單位的障礙,有一種力量,讓人沒有辦法去克服的力量,那即是風水的問題。

  那麼光榮國中學校,踏入門又進去中庭,很大的中庭,裡面原來的顏色,把它漆成紅色的,那就是磚是紅磚。紅磚就是屬火,我們的眼睛、我們的眼睛,離,八卦,乾兌離震,離卦,離就是火,我們眼睛算離卦,就是火。火火過盛,你看到紅的,無形中眼睛也是紅的,火火過盛,會傷到我們的囟,頭頂囟。

  我們投胎出世,請問各位,我們投胎出世,你們最先從哪裡開始、最先從哪裡開始呢?你曾研究,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還是我們懷孕有小朋友,他們是最先從哪裡來?囟,泥丸宮,我們的囟的地方,凸一下凹一下、凸一下凹一下,一個薄薄薄,薄薄的一點點而已,用顯微鏡開始照,照不出來。這塊開始,這塊很薄的,才先從乾、兌、離。乾為天,乾卦就是腦;兌者就從嘴,再從眼睛,乾兌離震,才從腳,一直形成來呢!

  所以我們眼睛,看到紅的太多,看到一個習慣,眼睛離卦,火火過盛,所以積在腦海裡,腦,我們囟的地方,我們不知不覺中間,會傳入我們的心坎裡,我們的心肝,心肝。所以我們人的脾氣,無形中會發露出來,我們無形中感覺,動不動二句話、三句話,就怒氣沖沖。

  我們腦呢?乾若熱就兌卦,兌就是兌,乾兌,兌卦就是嘴,腦若燒就嘴不正常,講話,講些十三天地外的讓你聽,無中生有講一大堆。那是什麼?經過眼睛,燒上去又燒下來,哇!講話是是非非一大堆,不講是非的人卻變怪人,要大家一大堆,哇!嘰嘰喳喳。若是讀書不就很好了,大家拚命讀,結果不讀書,是是非非,十三天外的話一大堆。這是什麼?眼睛所看到的。

  我跟林校長說,你這個噢!最好顏色,花一些錢,把它漆成青色的,有漆了吧!好啦!結果把它漆成青色的,青色的綠色者為木,木就生火,木生火,木火通明就是智慧了啦!我們看,眼睛儘量看青的,儘量多青的,那就屬木,眼睛就是火,所以木火通明,文昌帝君,就是木火通明啊!所以我們學校,我才建議很多學校,樹儘量多種些,草儘量多種些,儘量讓它青翠。

  我們一個人很會生氣時,去深山林裡,或是樹很多的地方,叫他大聲喊,一定喊不出來,一定生氣不起來。因為什麼?眼睛看到青色的,造成我們火升進去,結果升入脾土,升入脾土裡面,脾土,再來肺經,呵!大家心涼脾土開。脾土足者,腎臟腎水就足了;腎水足的時候,身體就強壯;腎水足,肝木就旺了,肝木旺。我們的力氣從哪裡來呢?力氣是從肝來的呢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酒在喝,稍微喝節制一下,我們若喝太多,肝去傷到的時候,我們就無力了。等一下我們一位弟子,他的丈夫在中國醫學院,肝種瘤十公分了,他說:「師父,你演講完,是不是拜託,來醫院看他一下。」我說哎唷!阿彌陀佛,你怎麼剛開始,你不告訴我?最早說,一定不好意思,這一定你的脾氣不好。

  了解後,脾氣不好火升上去,常常生氣火升上去,燒到頭腦,燒到這個,燒到的時候,我們就精神很好,就愈想愈不甘願,人和人中間都不甘願。結果肝機能,一定養分不足,養分不足的時候,糟了,病到來了。我們的肝木,要有腎水來相生,有腎水來相生噢!這棵樹才會好噢!我們肝木,我們若沒水的時候,我們就乾掉了,乾掉了,我們就、肝裡面會變纖維質了,纖維質,肝種瘤就來了,肝癌就來了嘛!原因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林校長,他把中庭改成綠色,在今年九十二年,我們的全縣升學率,滿分的,只有在光榮國中,在他的學校,滿分呢!那不簡單呢!人家是,全零分的是有而已,還全是滿分的,喔、那是不簡單的呢!這是什麼?再來,學校升學率很好,這我們雖然是,現在說通才教育,講升學率有點迷信,事實上升學率,是讓我們孩子一個鼓勵,讓孩子自我自己評分,我進步或者退步,我對自己的檢討,很重要的。所以我們這個學校,一直在進步。

  我們還有家長,對孩子的教育,或是孩子本身,有煩惱的時候,直接找校長。校長他用易經,將他的煩惱根源撥掉,孩子每個都精進,所以光榮國中這個學校,現在,我…莊校長,不好意思,我不是只誇獎光榮國中。這就是什麼?易經的妙法。我們易經,就是給我們提醒,我們人生命的原點,的缺點在哪裡,和優點在哪裡;優點要開發出來缺點要改進。

  那麼我們往往看不到,自己的缺點在哪裡,只有易經妙法,有辦法跟我們說,我們的優點和缺點,在哪裡。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,已經開班了,我們順這個機會,請我們這些所有的班長,法師講師同修,我們舉辦這一場的,風水學講座,講座,目的就是要,將妙法傳給大家。

  我們林校長,他對這個易經的研究,已經可以說到爐火純青,我跟他說,你退休以後,不能退,你退休一定要幫忙我,弘揚妙法,弘揚這個易經的妙法。因為我們這個輔導,學校的輔導,若知道易經心法的時候,能夠將孩子,原來最壞的孩子,會化為最聰明的孩子。因為我結緣的學校,也很多,結緣的小朋友也很多,每一年都舉辦開智慧,開下去,孩子他寫來,看了,用易經就了解他的心性,缺點在哪裡。那麼將他的缺點,提醒以後,孩子回去,一百八十度改變。

  這是中國所留下來文化,易經的妙法,過去我們都對易經,感覺說,喔!這個是學者,吃茶配報紙的,才有資格可以讀,我們現在呢?那都錯了。易經在我們每個人心裡,好幾千年來原來就存在,可惜我們沒把它挑起來。沒挑起來的時候,噢!講到易經,這就是很偉大的呢!噢、很難學的呢!事實上,我們若有明師一點的時候,我們就清清楚楚嘛!原來啊!我原來就有這些東西了,這就是易經的妙法。

  我們台中縣,很多很多學校,全省很多學校,對這個風水易經的妙法,我們上至大學,中至技術學院或者高中,國中國小的學校,很多校長他認識到,我們中國易經的妙法,和風水的精華,對我們人、對我們社會,有很大的關係。所以我改善很多的學校,也已經很多很多,改善以後,孩子心裡安定下去,老師也較平安多了,這也很多例子。

  我們今天東峰國中,這裡禮堂,在這裡借我們來使用。剛才我在那裡休息時,就看我們東峰國中,門改到北邊去了,北邊,原來在右邊這裡。普通我們一間厝,我們右手叫做虎邊、右手叫做虎邊,虎邊屬火,看出去喔!左邊就屬水,左邊屬水就屬貴,屬智慧,屬安定。

  右邊若較高的時候,我們無形中,我們一個人的心,經過眼睛看的,我們會影響到,我們的意志力。我們有時候想要拼,感覺沒有地方可以拼,想要很認真在做,但是大眾共同的意識,產生著,有心要做的老闆也好,總經理也好,校長也好等等,都有一種愛莫能助,感到有氣無力的感覺。

  所以,我們東峰國中這地方,在去年因緣和校長結緣,來看一看,我說嗯!我們學校,現在路那邊較大條,這裡較小條外邊較亂,我們是不是,來改到北邊去,那叫做金獅朝北斗,我們門改在那裡,金獅朝北斗。金者、金獅者,就是我們的腦智,這南方是乾卦,易經叫做乾卦,乾者為金,朝北斗,北邊,金獅朝北斗,獅在吼的聲音,就很大聲噢!以後這裡,會出很多教育家噢!和舞台上大聲小聲,很會講的人噢!不是愛相罵的人,會出一些很行很行的人,金獅朝北斗。

  所以我們校長,他也不管人家,有什麼風聲,以大眾的利益為利益,以大眾能夠得到,以後有前途,學生有前途的。所以校長把這個門,改到北邊門,改到那邊,我們算是什麼路?仁和路、仁和啦,改到仁和路去。所以這個,我們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我們風水的法則,就是這樣。

  我們看上去,我們不要虎邊很高,原來的地方,因為需要,學校的地有限,所以這棟蓋這麼高,我們的右邊都蓋高起來,對面虎邊也都抬高起來,抬高起來,我們出去有一種力量,讓自己沒有辦法去,抵抗的力量。所以校長,現在把它換到那邊去,我看已經在建設了。這是什麼?校長的大慈大悲,校長的大智慧。

  有的學校的校長,很怕人家講呢、很怕家長會講呢!結果,甘願讓這學校不平安,家長會大家煩惱,孩子進來感到奇奇怪怪,的行為動作,結果家長會智慧不足的時候,就跟學校做反對了。結果吃虧的是我們教育,國家的教育,吃虧的是國家的損失,尤其我們孩子的損失,那是非常的不幸。

  台北有一間,全省打架第一名的國中,那校長是我的弟子,我易經大學,第二屆的弟子吳校長,他要去上任的時候,聽人家說,這間學校就已經出了,全省最大尾的好兄弟,但是他不去也不行。有一天他就去報到了,報到後每天都打架,學生孩子和外面,外面人來等了,外面的學生,帶十幾個進來學校,打一打就又出去,沒他辦法。

  有一天吳校長,他就「師父、師父啊!我學校你不來看看。」我說好啊!我知道呀!你不用說我知道。我就去看,我進去,在校長室那裡,在講的時候,外面別的學校的孩子,來打架了,打得大聲小聲。

  我說,校長你的問題,第一、所有學校的宿舍,這個辦公室大樓,都把它漆紅色的,又在虎邊。以前的建築師,有夠沒智慧,這些的,社會出了這些孩子,走偏掉的,不幸偏掉的,建築師要負責,這功德沒有,結果失德,第一。

  第二呀!校長室,他坐著,後面剛好是廁所,剛好是學生的廁所,屁股坐後面,就是坐臭臭的,坐臭臭,臉臭臭,一定的。所以後面,原來的校長忙得這樣,很有心要做,沒它辦法。再來呢?那個學校很有趣,它廁所很多間,校長室出去,向出去,也對廁所門剛好相對,後面臭,前面也臭,怎麼會出頭天?我說,校長換位置。

  再來大門,大門呢?剛剛虎邊柱子異常高,龍邊矮矮的,這樣,孩子每個也拳頭。我們若工廠,大門虎邊抬頭,賓欺主,奴欺主,做生意的時候,你就會貨有出去,錢不會進來。結果我跟他說要改,門要改。他跟蘇貞昌、蘇縣長報告,他說好啦!該改就改,對大德有益的,你就把它改。就真的,我幫他擇日,快點改一改完。

  現在台北縣升學率,三重埔很高的呢!孩子打架的,穩定下去了。所以孩子的罪過,不是說孩子會壞,我們環境的關係,造成了孩子下一代,他們心裡,沒辦法去控制意識,沒辦法去反抗這環境時,所以我們大家說,孩子變壞。事實上社會環境,風水的法則、地理的法則、學校環境的原理法則,都有息息相關。所以我們今天,把這個例子,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