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新社農會風水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0888集_新社農會風水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6/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88)
新社農會風水講座(一)

  彭總幹事,還有我們的老鄉長,陳議員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今天,在我們新社這個地方,叫做新的社會,叫做新社,若新社仔,小地方,新社鄉是大地方,新的社會。剛才我們聽到,我們彭總幹事,農會的總幹事,給我們介紹新社鄉,這麼多這麼多好的水果,這麼多好的農產品,這跟地理有關係。

  新社鄉這個地方,東邊是吸收著大甲溪,谷關出來這麼清的水,這樣繞一圈包一圈,所以這個水是山明水秀,而且上面一個大平台。對面,我們的東勢對面的山,四支山環抱住,這邊西邊,剛好水井上面那支山,又立一個像一個熨斗,的大土星,將整個大甲溪的水,鎖得牢牢牢。表面看起來新社,新社沒有這種的高樓,事實上,這個地方已經藏著,地靈人傑。

  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剛好一個好因緣,我開始學走路行道,當時我們的縣長,陳庚金先生,跟我也是因為測量,我經營中興測量公司,新社測量這裡有好因緣,所以當時陳縣長,他在我們台中縣,為了地方的建設,他說:「老師、老師啊!張經理、張經理啊,大家老朋友嘛!請你來我新社,我的故鄉,幫我走一走看一看,好不好?」我說好啊!你若不嫌棄,我就來我們新社,我們那裡算中和嘛!算中和的地方。

  當我踏入我們中和的地方,看到我們陳縣長他的厝,祖厝,坐西向東,向著大甲溪水,遠遠而來啊!我說哇!好地理,會出能人,會出能人。所以我們陳縣長,他說我祖先很慈悲的,我阿公早上起來,都面向太陽,念《太陽真經》,傍晚時向西,念《太陰真經》。阿公他所求的,沒有求什麼,求說會出一些地靈人傑,可以服務我們國家,服務我們台灣這片土地。

  所以不出所料,上蒼的慈悲,結果我們出一個,陳庚金先生,陳縣長,和我們彭總幹事。雖然不同姓,在天上下來世間的願望,都一樣,來圓滿著世間,各人因緣的關係,有的姓那個,有的姓那個。

  當時我來到,我們新社陳縣長的祖厝的時候,他的父母親,非常慈悲非常慈悲,很是客氣。那個時候我才四十三歲,現在六十一歲,這樣來算是多年了?我們老人家,他也不會說,我是老人家,你小孩子。老人家就把茶端出來請我,說少年兄。我說不好意思,歐吉桑,我小孩子而已,你叫我少年兄。請吃茶。當時我就與我們,陳子為先生,陳課長,和我們林茂生,庶務股的股長,一起到陳縣長的厝去。

  茶喝完,後山走一走看一看,真的地靈人傑,會出一個很多、很多大智慧的賢人,來服務我們社會。要走的時候,剛好心裡有一個感覺,我跟他說:「縣長、縣長,你在這角,廳堂就是向這樣,在這一角西南方的地方,好像有佛祖關住了喔!」陳縣長他跟我說:「沒有啦!哪有?」我說有啦!你看看。「那就是我的房間。」他才突然想到,陳夫人就說有啦!星雲大師、星雲大師他送他一尊,這麼大尊的佛祖,他把祂鎖在櫥子裡,鎖在金庫喔!

  陳縣長他說:「張經理啊、張經理啊,你猜錯了。」我說絕對沒錯,絕對沒錯。他才進去抱一尊,盒子包著包得很漂亮的,很漂亮的,打開,一道金光閃閃,佛祖、釋迦佛祖,星雲大師送給他的。那麼陳縣長他跟我說,星雲法師,在佛光山送給他的,那師父跟他說,你要好好拜。結果因為鍍金的,非常有價值,所以我們縣長非常慈悲,想說把它鎖住,結果把佛祖鎖住,因緣時機到了,現出來。

  我說:「你請出來拜,請出來拜,你縣政方面,會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力量。」結果請出來拜,到最後我們陳縣長,第二任又最高票連任。陳縣長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、老師啊,奇怪喔!我自從佛祖請出來以後,智慧都跑出來了,百姓的困難如何解決,我都想得到。」這就佛的佛智慧了啦!佛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全國的同胞,你們若有佛祖相,你們不要認為說,我是玉的,怕別人偷抱走;或是佛祖怕人家偷抱走,你把祂鎖在金庫,絕對不行。快點把祂抱出來,把祂現開,現開,外面,請出來,晒太陽後,你請進去廳中央,然後用紅布幫祂鋪著,這樣自然會開光點眼。我發覺我們很多人,有的他就想說,對佛祖也好,佛相也好,回來就給塞起來了。不好了,塞起來的時候,你把佛藏住了,孩子智慧不會開。

  曾經在台中,台中市有一間國中,美村路那裡,校長他的孩子,突然去日月潭玩,那夜太太看到外面,有一個白影,就這樣跑進來,跑進來,小孩開始跳起來,好像在跳乩,跳乩這樣,一直跳一直跳這樣,呼呼叫。有一天這個校長夫人,跟我們功德會,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的副秘書長,田力維先生,等一下會跟各位,介紹一些我們功德會的,的一些業務。

  他的媽媽帶這個校長夫人,去到我當時在台中,叫精修院,她說:「不知道這個小孩,怎麼會這樣,怎麼醫都無效?」叫做外靈附身,外靈附身,我那時候就是學卜卦,我易經就是學卜卦,我說啊!校長夫人,你那個佛祖相,你為什麼把祂捲一捲,放在那個紙屑簍旁邊。「哪有?沒有啊!哪有?」回去翻出來,就是南投碧山岩,碧山岩禪海法師,師父送他一張佛相,裡面就是我們大悲咒,諸佛的聖相,他把祂捲著,把祂放在和垃圾隔壁,沒有注意。

  這樣子來呢?你再怎麼醫都無效。後來回來,快點把祂拿出來,把祂現出以後,不到一個禮拜,他的小孩安定下來了。不然那個噢!緊張得有多緊張呢?那小孩醒來,「讓你死、讓你死…」都拿那個菜刀,一塊抹布放在桌上,這樣剁剁剁剁…給你死,給你死。父母親在身邊,怕說等一下不知道,會不會去找父母親。

  社會的兇殺案很多了,那外靈附身,就叩叩叩叩給你死、給你死、給你死、給你死,這樣剁。若聽到在剁的時候,你又不能去搶,若搶他就要把你砍下去。你就靜靜站那裡,聽他在剁的時候,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乩,要來剁你也不一定。一張佛相,他這樣把祂藏住,沒有辦法排解他的煩惱,結果現開出來,好了,現在娶妻生子,又開文具店開得很好,這佛相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很愛拜佛的人,也是很愛收集古董,他很愛坐禪,在我們台中市,烏日楓樹下,我們隔壁那裡楓樹下,姓林,林先生。他請一尊關公,當時我們要過去大陸,觀光過去,他從香港,才轉別的地方進去大陸,收集一些我們佛相的古董,他整間都圍一圍,都供奉出來,很熱鬧。其中一尊關聖帝君,他把祂供奉在角落,角落,他就想說,我在那裡打坐就很高興了。

  有一天突然腰脊骨,就這樣爬不起來,就這樣屈在那裡,趴在那裡叫,叫到、現在把他送到,中國醫藥學院去驗,驗不出病。他太太和岳母很煩惱,才來請示說,他丈夫到底是怎樣?怎麼會這樣?那麼我就給他卜卦起來,用卜卦的,易經幫他算,說啊!你讓這個帝君武神的刀,刀把你砍到了。他說:「沒有啊!我們家也沒有什麼呢!」我說要不然,我明天一早去看。

  結果去看,一尊關聖帝君,他在旁邊,關公刀拿著這樣砍,他剛好坐在面前,腰脊骨,腎臟,就這樣砍下去。因為那尊關聖帝君,去看,有入神,這帝君表面是買來的,事實是小偷去偷抱來的,小偷偷抱來的古董,偷抱來的帝君,家裡的神喔!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若要向人家買,古董的神明,你們要特別注意,十尊九尊偷,十尊金身九尊全是偷的,都是小偷偷來的,外面才排整排在賣,全是那個。我去看,喔!那麼多尊,那有的臉很兇。我說,阿彌陀佛啊、諸天聖神啊!你就自己不顧好一點,讓小偷把你抱來這間,大家就有伴有緣,那就沒有辦法。

  我跟這個林太太說,你快點去醫院,跟你的丈夫說,叫他道歉,跟帝君道歉,跟這些神聖道歉,回來一定會,好好地給祂們朝拜。這樣才漸漸較好,三天出院出來,出院出來,心裡就感到很不高興,「好,我讓你在這裡,你被人家偷走,沒有地方好去,我收容你。」他心裡把祂想說,我在收容祂。

  好像一個人,和他老婆和岳母,後面好像有人踢他,踢得他叩一聲跪下,跪一聲很大聲,跪下,地上爬,又起不來了。那個時候關聖帝君關公,開始藉著身體,就靠過來了,附他的身,打巴掌一直打。打那是什麼?就是神藉他的體,打巴掌,他的口業要修,心裡胡亂想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有金尊的時候,要特別注意,我裡面這本書裡面,有講到金尊的事情,又古董篇,裡面有古董篇。所以我們遇到,世間的萬項事情,很多很多你沒有辦法,去了解。尤其我們常常遇到很多,沒有必要發生的煩惱,的時候,一旦在發生煩惱的時候,你要怎麼辦呢?你要問神而已。問明師,神在天邊,明師有時候他要睡午覺,有時候出外不在家,那怎麼辦?自己要學道。

  來世間除了要賺很多錢,生很多孩子,創造很多事業以外,最大的功德,就是自己來世間學道。道有佛道,我們各種宗教的道,所以我們今天這個因緣,我們在台中縣新社鄉,我們要來開這個,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研究班。我們由我們千樺咖啡,新社第一間庭園咖啡,千樺咖啡,他的土地有二千八百坪,這麼寬。全省最美的花園的咖啡,老闆娘譚靜子譚講師,譚講師他要來這裡開班。

  譚講師,我們這一輩的講起來,這是沒有什麼稀罕,六十多歲這一輩的,但是站在他台灣大學,園藝系、園藝系畢業的,這是非常優秀的。我們六十多歲這一輩的,台灣大學畢業的是很少的,在座有幾個?有嗎?沒有,只有她而已嗎!所以我們新社,她是台北媳婦。

  我們的千樺庭園咖啡的董事長張倉明,我們仙佛寺,你們若去仙佛寺,你看仙佛寺庭園那麼美,你們早上看電視的時候,片頭這麼美的庭園,設計規畫和施工,就是我們千樺咖啡,庭園咖啡的老闆。

  各位我們今天,有這麼好的因緣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譚講師說,在這裡,我們為地方要來奉獻,來開課,將這麼好的妙法,我們全省四處開班。到今天我們這一班,第幾班你知道嗎?剛好第一百班。昨天在桃園蘆竹,九十九班,今天這裡剛好第一百班,我看我們這不是新社仔,這是新社,新的社會,新的社會,我們在這裡要開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大家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啊!我們風水的奧妙。

  我們千樺咖啡,他的師傅叫做阿伯,柲雕駝背的阿伯,他厝很不平安,厝向這樣,左邊一條巷子,從很遠一直沖來,沖來,孩子很不平安,大人做得駝背了,夫妻做得也都駝背,孩子只是常常在住院。一個老人家在打拼,維持一個家庭,確實非常辛苦。我們千樺咖啡張董事長,也是我們庭園學院院長,張院長他跟他說:「阿伯,我們請老師來幫你看,好不好?」他說他就不敢說,他以為老師很大尊,要很多錢請。

  我說不用,你有心,一杯茶,只要社會能平安,我去我一定非常高興,而且找機會讓我來印證,這個風水的好壞。結果我去看,路沖,要怎麼辦?我說簡單嘛!那邊路沖來,那裡有地,種樹嘛、種竹子嘛!把它遮住了就好了。種起來後,孩子安定了,孩子的不平安生病等等,一直減少,這是很簡單的道理。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要用在我們家,不用一頁,一條就夠了。像這個阿伯,這一個師傅,他這樣路沖來,他旁邊有空地,就把它種個樹,遮住了就好了嘛!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新社鄉,在這個地方,整個地理環境來講,叫做雲台,雲、雲台,雲台穴。剛才在用餐的時候,我聽到我們彭總幹事,和陳議員,他說我們這裡的氣候,跟平地台中溫差,上面差四度。跟我們張院長說,若蓋好了,就要搬回來這裡住。他就已經,搬回來這裡住了,這裡的氣候確實好多了。

  所以這裡的水果農產品,尤其最好是什麼?香菇。我來這裡,第一次來買一些香菇,看起來不怎樣的而已,回去煮特別香。再來我若有空來,或是會交代這些朋友、弟兄信徒等等,我跟他們說,新社鄉的香菇很好吃。每次來,他就幫我拿一大包下去,因為我家裡夫妻在吃飯,孩子在讀書,出去外面了,沒有吃那麼多,結果我就把它提去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分道場,讓大家來分享,新社鄉的這個,寶貴的名產香菇。

  今年我一個很好的弟子,警政署行政組的郭鎮五,郭科長,他來到新社鄉,他的一個以前的部屬,在這裡自己開闢一個,甜蜜桃嗎?是甜蜜桃。我對桃子最不敢吃,我看到桃子,口水就流出來。為什麼?我怕酸。那麼我們那個郭科長,他就拿好幾盒回來,「老師,你吃。」我說不要啦!「你吃啦!」我說不要啦!好吧!且就啃一粒吧!哎唷!牙齒居然沒有軟掉。我說,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桃子?他說這是新社鄉,最新的產品。

  我就開始呢,三盒都吃完,我說不錯喔!下禮拜,你還要再去新社鄉嗎?他說:「要,老師,不然我再拿幾盒,回來給你。」吃到桃子尾,吃到桃子頭,桃子頭吃到桃子尾。這我們新社,很多很多水果產品,好風水的關係。所以我們各位,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個山明水秀,地靈人傑,除了會出能人以外,也會出著我們很好,生產著很好吃很好吃,的水果和農產品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