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三峽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883集_三峽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6/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83)
三峽風水學講座(四)

  各位地方士紳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和風水的關係。有的人說風水是迷信,事實上,我們不了解風水的人,才是迷信。一旦我們了解風和水,就是我們的生命的時候,我們就會感到,喔!風水的奧妙。

  在剛好十年了,剛好十年前,我們在南部有一位女士,這位黃女士叫做黃某某,那個時候到仙佛寺,我們正舉辦著九十九天的法會,九十九天的法會,是專門在為我們很多人,家裡各種的姓,有的有香煙的,有的沒有香煙的,有人侍奉的,有的沒有人侍奉的,或者多姓的問題。

  所以九十九天的法會,都是在奉著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辦這個法會,我們今天也剛好十年了。農曆八月初四開始,我們有九十九天的法會,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千佛大禪堂,由法師連續誦九十九天,的妙法佛經來給我們的,若是要超度祖先的人,超度冤親債主眾等,或者嬰靈,我們這個是很好的因緣。

  那當時,我們這個黃女士她來,傍晚時她來找我的時候,看她走路,走路用拖的用攙的、在攙的,去看她的時候,結果雙邊都結硬塊,胸口胸部都結淋巴瘤,醫生宣布她,再一個月就無望了。我看她非常無奈的情形之下,我注意看她,我說:「啊!風水壞,風水不好,你身上,身體的風水有問題,就是你體內的風水,有問題。」她說:「要怎麼辦?如今這個來,不知道要電療,不知道要電哪裡,化療不知道要化哪裡了,不知道了。」

  我說:「死馬當活馬醫,你風水壞,你要誦風水真經。」我們有一本風水真經,今天沒有帶來,這個風水學,叫做風水真經。你早晚每天誦三遍。她說我很難過,沒有辦法站呢!我說不要緊,你坐著念,然後你要拜。她說我拜不下去,病得拜不下去。我說不要緊,不然你就先念風水真經,你一天念三遍。那個風水真經,這裡有小本的,有啦!我們裡面有,你裡面風水真經,給你們的袋子裡面有。她認真念,念差不多半個月以後,她會拜、她會拜了,身體就較軟了喔!等到,我那時候是八月開始辦,她來差不多十月了,到農曆過年的時候,我們每次過年,我們仙佛寺,在國姓仙佛寺,讓十方善信大德,來這裡禮佛,來求平安的時候,大家填個肚子不會餓。結果這位黃女士,我也不認得她了,生病的臉形與身體,跟好好的時的臉形,完全不相同,她就煮了大桶小桶的,又提得喘吁吁的。

  到中午,我過去吃了飯又吃麵時,「老師,你認識我嗎?」嗯?什麼時候跑出這個來,我又不認識她。「我就是阿蓮啊!」你是阿蓮,不是生病快要死的那個?「是啊!我就沒有死啊!」你是怎麼好的?「你就叫我回去,念風水真經,一直念,有空就念,念一念就拜,我那時候九九,快要十月了。」結果過年的時候,能夠整個都快好了,她也能夠工作了,非常高興。那就是,身體上也有風水呢!不是只有外面,臭水溝就是風水,不是這樣子了,我們身體上的風水,就是五臟六腑的不調和。

  比如說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叫我去幫他看厝,去幫他看了,我就問他說:「你腎拿掉了嗎?」他說:「老師啊!你怎麼知道我腎拿掉了?」後面巷沖,半條巷子沖到左邊來,沖到左邊來,就是我們男人,沖男人的腎,要不是萎縮就是壞了。若沖後面,巷子沖右邊來的時候,就沖到女人的腎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拿掉了。」男人的腎拿掉了,嚇一跳,「老師,你怎麼知道我這樣?」風水問題。所以,這種的莫名其妙的災難,是有夠多有夠多。

  還有我們板橋,某一位女士先生,他的厝剛好路沖,又在剪刀口,這剪刀口,我們這位女士,在地方的政治上,也非常非常活躍的人。結果住那間厝後,她的兒子咽喉,咽喉癌竟死了;接下來就換她的丈夫,咽喉這裡也結一硬塊了,開始也生癌出來了。剛好叫我一個弟子,叫做林仁上,在板橋市公所在那裡,不是尿尿市公所,板橋市公所,有的都把我聽成說,尿尿市公所,板橋市公所。

  他林某某先生,因為他經過就去幫他看,朋友嘛!說哎唷!好像螃蟹,一支就這樣插著咽喉,所以大家難怪都,咽喉會生癌。我們這一位女士,自己非常傷心:「我這間厝有先生幫我看,仲介公司給我介紹說,這間厝很好。」他跟她問說,這個先生是誰?就是仲介公司的老闆、的經理的爸爸,他是做先生的,他就幫她看,說這間很好,發大財,她就買了。結果財要發到哪裡?命一個一個一直休掉。

  她就為了這一件事情,開始在印證,是真的還是假的,她就請媽祖婆去她們家,她們家的佛堂,請媽祖婆就開始,用請乩身來扶乩,看那間厝好還是壞。那一天我們的林先生,林某某先生也去她們家,樓上就是開始媽祖,乩身來扶乩來,跟她說這間厝,弟子你這間厝不能住,這間厝很壞,這間厝若住會再損丁,一直損掉。這一位主人家說,是啊!林先生也知道,也說壞;那麼那個媽祖婆來,也說壞,開始就起緊張了,要怎麼辦?

  事實上這都無解,剪刀口、剪刀口的厝,是很難住的啊!剪刀口的厝。我跟我們林先生,我說哎、林弟子啊!你跟媽祖婆的果位一樣高。怎麼一樣高呢?因為你先講在前,媽祖婆後面再來講,再讚一聲,說這間厝壞,不能住,會開始一個一個被擰掉,這樣是不是,跟媽祖婆的果位一樣了。

  所以剛才我們介紹,我們這麼多法師,他們的果位,也是跟媽祖婆都一樣了。我們那些,一般這些地理不好的時候,他們都知道,所以我才派這些弟子,全省各個地方去開課,去開班開課,到這個地方開一班,等於這個地方,每一個月開四次法會,一樣的功德。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三峽地區的,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親戚朋友,若有興趣學這個法,易經跟風水的妙法,我們易經跟風水是科學,環境學,智慧之學,不是我們所講的,迷信之學了。

  我們另有一個案例,我們一個弟子,他對扦地理也很有興趣,他也是一個企業家,他原來因事業很不順遂,他去學地理以後,來又上我們的課以後,他開始漸漸漸漸平順。但是他因為事業不錯,他跟我說,老師啊!好幾年前,我去某某人他家,去他家,剛好人家在觀手轎,帝爺公在觀手轎,叩叩叩叩叩…我的兄弟到了,出門迎接。這一大群退駕,跑來前面店口在迎接,自己晃呀!晃進去。

  那麼大群來迎接他,嗯!奇怪,做什麼呢?哎喲!剛才帝爺公,說他的兄弟到了,來迎接他,所以退駕來迎接。有趣吧!原來就是那間厝不平安,我們這個同修,我們師兄,他就人家跟他說嘛!親戚跟他說,說好啊!不然去印證看看。去看看,去時,上帝爺公在觀手轎,他要去看祂,連上帝爺公,祂都退駕迎接。

  你們這些、剛才那些法師講師,你們要好好地,現出你們的智慧,布施你們的智慧,來為整個我們有緣的人,來奉獻。那麼我們的同修師兄,他自己一面做事業,他一面學我們的道。

  所以我們學這個道,我們不是說要賺錢,學這個道,是來服務大眾,社會有困難的地方,我們就要像耶穌、天主這樣,我們去有困難的地方,去接受著困難的挑戰。我們若學道的人,這個地方有災難,我們就要進入,有災難的地方,接受著災難的挑戰。我們要將這個法輪,轉法輪,這是我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的,不二的法門,今天我們才有好的因緣,來到我們三峽的地方,來講解著我們的,易經和風水的關係。

  風水是根據易經,所演化出來的,易經是根據風水裡面,來悟到一切的妙法,風水的妙法,易經的妙法,我們若沒有學的人,我們會覺得很深;我們若學的時候,感到淺淺的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二個夫妻,在我們新竹班的,老先生八十三四歲了,太太也八十歲了,大陸人。在上課的時候,老了,他就不太全記得起來,今天來上課的時候,隔天早上起來,老公老阿公:「老婆啊、我忘掉囉!六十四卦我忘掉囉!我忘記了,昨天讀的忘掉了。」老婆呢?「老公啊!我也忘掉囉!我也不記得了。」你看兩個老的,沒有關係,我們等下個禮拜,我們再去好了。

  下個禮拜再去,結果二個夫妻讀四年多,我們所教的易經,他記進去,沒有辦法拿出來用。但是有一天,他們算大陸的人,大陸人,我們這個老阿婆阿公,他就回去大陸,回去大陸,他二個兄弟,一個哥哥一個弟弟,正睡在大廳,一家人在那裡哭,可能聽到那裡哭,他就莫名其妙地回來,問是怎麼了?說死去了,死又沒有死,嘴又會喘。

  開始,我們這個老阿婆,她就也很傷心,她就:我不能煩惱,我要冷靜要冷靜。開始:「啊、老祖啊!請你慈悲喔!王禪老祖請你慈悲,救救我的哥哥、救救我的弟弟,我什麼都不懂,我讀這麼多年,什麼都不懂,你救救我的哥哥、救救我的弟弟。」只是在那裡喊,喊一喊,靈感來,是不是有砍二棵樹、是不是有砍二棵樹?「是啊!就前三天,一棵大的樹,較小的樹,二棵都砍掉了。」

  結果三煞,三煞,煞方,剛好去煞到。他說我也不會羅盤,老人家我眼睛花花,我也不懂羅盤,但是說二棵的樹煞,所以才煞二個人,大棵的就是哥哥,小棵的就是弟弟,二個在那裡,呼一下吸一下、呼一下吸一下。那個時候才想到,嗯!師父有傳我法喔,就開始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那首歌,我們那裡有,他就唱,他也帶錄音帶回去,他帶錄音帶回去。

  他就開始,大家不要哭,跟我唱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一直唱一直唱,唱一、二個小時的時候,哥哥爬起來了,弟弟爬起來了,「你們在唱什麼?好好聽的歌喔!我走很遠很遠的時候,走了好遠好遠,有一個老頭子,鬍鬚白白的,拿一支拂塵,把我叫起來,所以我又回頭了。」那是誰?王禪老祖。

  喔!結果呢?他們那村莊那裡,他們的鄉那裡,就跟他說:「台灣的菩薩回來了呢!台灣的菩薩回來,救他們兩個兄弟。」就這樣,大陸他那裡,他們那縣裡那個鄉裡,就這樣出名了。結果那卷錄音帶,就放給他們,在大陸讓它去放,全村的人,就只是在那裡唱那一首歌,這是反攻大陸的,第一首歌。所以回來講給我聽,講得很高興的,「師父啊!我達成任務,我去反攻大陸。」我說怎麼反攻大陸?他才說他哥哥,這個歌給我聽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來上課的同修,我們的吳講師,你現在呢,我們開課的時候,每人分一片,送與我們這些,三峽這些的大家結緣。我們那首歌,我們有的人,若沒有來上課,也沒有關係,我們就準備一些,來這裡跟人家結緣。車裡,開車我們就聽,放錄音帶我們來聽,很平安的。這首歌,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你要跟祂印心的一首歌,我們若不會唱歌,我們念: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我們一直念、一直念。

  我們有一位弟子,嶺東技術學院的教授,他的腳行動不方便,手較不方便,他多可愛呢?若要到的時候,怕沒有車位可以停車,他就開始念這四句,「請老祖幫我找找車位吧!你也可憐我,我的腳不能走那麼遠。」你看,連老祖都要去幫你找車位。我說你有夠良心的,你不要把老祖大神大道,請祂去幫你找車位。他說:「但是我每次念的時候,念了十幾遍以後,等一下,人在裡面很急的,趕快車子開著跑呢!」我們這一個教授,這麼可愛的教授。這是什麼?我們鬼谷仙師祂的威德,我們有一點心。

  所以我們來學易經者,我們不一定說,我就年輕才來學,我們若老年人,我們來聽很多法的。我們這些講師,都如是我聞,這麼多年來,我所講的,已經講五千多個小時了,五千多個小時的法,這些弟子一一講出,讓各位了解。因為每一件法,小小一個法,能夠幫助很多人,離苦得樂;小小一個法,往往就是一個家庭的、轉機的妙法。也在這本書裡面,這留在我們上課的時候,我們才讓我們的講師,跟各位來講解。

  我今天藉著這個因緣,以簡單的方式,跟各位介紹風水的,它的功德和功能。我們的國家,我們也是對風水,也是很重視。若是一個事業體,風水若有問題的時候,要順遂也是很困難;一個家庭,風水若不對的時候,我們一個家庭,往往因為一個,小小的疏忽了,造成我們很多遺憾,沒有辦法去諒解,沒有辦法去原諒的遺憾。所以我們今天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我們三峽要開班以前,在這裡我們做一個簡單的,好像一個說明會,也是做一個簡單的,將易經風水,對我們影響的利害關係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全省各個地方,我們任何一個地方,若是你們若要學易經者,你們可以打電話。

  我們功德會總會:0226837265

  0226837265

  大安寺我們功德會,我們可以來這裡查,看哪裡要開班。或者你們若有心要讀者,你們也可以,將你們的住址或者電話,留給我們功德會。我們的地方因緣具足,要開班的時候,我們就會跟各位講解。我們再沒有多久,我們在台北淡水,我們也要來開班,淡水、淡水我們要開這個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我們這個班,這也是因緣具足了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很多很多妙法,尤其我們有一個,妙法普傳,今天沒有請來,我們的妙法普傳,你們若有需要,妙法普傳者,我們可以來大安寺,或者我們各分寺,都可以來請。我們現在傳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若是各位,我們未來若有好因緣者,我希望藉著,風水和易經的妙法,我們來繼續我們,未來更好的緣分。

  禪機山仙佛寺在南投,在國姓福龜的地方,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仙佛寺都沒有倒的,我們仙佛寺,風景非常的美,我們那裡,像一個很美的公園。若是各位你們若有時間,路過台中南投,要去埔里的時候,歡迎你們進來國姓福龜,禪機山仙佛寺,來這裡,來讓我們大家結個善緣,來拜老祖,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能夠民安,我們世界能夠和平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