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桃園龍岡社區(一)
授業主題 : 0875集_桃園龍岡社區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5/2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75)
桃園龍岡社區(一)

  我們苗栗以北的、所有的十方善知識鄉親,尤其我們桃園地區的、十方善信大德,今天在我們桃園的地方,舉辦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今天這個時間,也是選得很恰恰好,今天是農曆七月一號,農曆七月一號,所有地獄界,還有我們的祖先,都很自自在在的,在世間雲遊一個月,在這裡聽經聞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十方善知識,你們今天有這個緣,你們帶著你們有緣的,多生的父母,帶著有緣的親友,帶著有緣的法界眾生,尤其帶著我們的,冤親債主,也會聚在桃園,我們的會場,在這裡聽聞正法正道。希望我們苗栗以北地區的、所有法界,有緣眾生眾等,也因為今天七月一號,在這裡傳易經心法,能夠得到法益,同證菩提,離苦得樂。這是我和所有全部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會員,還有我們易經大學的、所有的學員,共同的心願。

  那麼今天在這裡,舉辦這個弘揚,易經風水面面觀,的好日子,我講這個用國語來講,也許不標準,用河洛話來講,可能我們很多鄉親,也聽不懂。我請問我們是要講客家,或是客家話?客家話我不會說,國語講的還可以,河洛話我較會講,那麼我要講什麼呢?台語的舉手。都舉手,好,河洛人河洛話。

  我們中國人的語言,就是河洛人河洛話,河洛、河洛是我們中原的文化,河洛就是我們的語言,所以我們講河洛話,也會非常斯文,講客家話也會斯文,講國語也會斯文。在地球上語言有,二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,二九三四的語言,所以我是河洛人,我的媽媽是客家人,我爸爸河洛人,我媽媽沒有把客家話,教給我。所以我還是用河洛話,來講較順遂。若是我們若聽不懂,我們有的互相解釋。

  講河洛話有很大的好處,你好嗎(國語發音)?你好嗎(國語發音)?有沒有聲音?你好嗎(國語發音)?你們講看看,嗎,是不是出去了?你好嗎(河洛語發音)?你好嗎(河洛語發音)?你好嗎(河洛語發音)?好嗎?問自己,問自己的心,你好嗎?你好嗎(國語發音)?是在外面。你好嗎(河洛語發音)?我們的內心了啦!

  所以講河洛話,絕對不會罵人,你放心,絕對不會罵人。我們若國語呢?他媽的,你就罵到別人了,對不對?河洛話你要怎麼講、要怎麼講?叫做塞你娘,是不是罵自己?塞你娘罵自己。所以河洛話的好處,都較不敢罵人,你若其他的話,我們的神經病,神經病、神經病,你真的神經病,神經病,罵自己神經病,是不是?

  所以我們人的內涵、內涵,涵養,從河洛話,河洛話就是我們中國,最早的語言,四、五千年來都是河洛話。因為等於我們在北方,戰爭的關係,一直趕趕趕趕…趕到來台灣,保持著中國的文化。廈門,廈門也是保持著,語言的文化;但是廈門語言的文化,較沒有我們台灣,我們這個語言的文化,那麼純那麼真。

  那麼我們台灣,這個台灣話也好,台灣話有客家話,也是像住在台灣,講的話就是台灣話了。我們的講國語,也是在台灣話,住在台灣上面講的,也是台灣話了,不論什麼種的,番仔話也好、原住民的也好,都是台灣話,因為在台灣這上面講的,叫做台灣話,這是這樣喔!這是台灣而已。但是真正河洛話,才是真真正正我們中國,文化的元點的語言,即是易,一,一者易,易者我們所講的易經啊!易經啊!

  所以我們大家,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來在我們桃園的地方,我們在這裡舉辦─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首先,我們就從語言的問題,做一個探討。

  我們桃園,在很遠,桃園在這裡而已,你們有沒有感覺,桃園在這裡?桃園在很遠是不是?桃園,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,對不對?這個我的家,我家在桃園,我家在山那一邊,山那一邊,在這裡,是不是這樣?你們試試看。所以這些孩子小朋友,要教他們說河洛話,心較會一致,這是什麼?這是易啊!這是易經的易。易者,我們的心;易者,我們的生命的元點。

  過去很多人,將易經講做十三天外,過去的我們的賢人,將易經,都是聖賢才可以讀、可以看、可以了解,但是現在時代不相同了。我們的大慈大悲的智聖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在跟我說,都說河洛話,祂沒有在說國語,因為他以前都是河洛話,講的聲音深沉,我學著老祖的聲音,的口氣。所以我在說的河洛話,不難聽吧!

  這就是根據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鬼谷子祂所傳的妙法,人和人中間的心心相印,我們從語言開始,人和人中間的互相尊重,從語言開始。所以人和人中間的語言,若聽得懂者,我們內心,我們會感覺充滿著法喜。不論是國語,北京語,或者我們的客家語,或者菲律賓語,世界二千九百三十四種,的語言,都是人和人中間,互相交流的語言。但是那麼多種的語言,我們河洛話的語言,我們大家可以好好的,來探討。

  我們的信徒弟子,也是很多客家人,客家人,我有時候會去,他們的村莊,我也說客家話,他也很高興,覺得我遇到,我們客家人來了。結果不是,我是河洛人。那麼我若聽到我們地方,河洛人在說的時候,我們很高興。這是什麼?都是易啊!陰陽對待、立場對待、思想對待、心境的對待,這也是易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今天七月初一,七月初一,有的說七月時是鬼節,七月時是大慈大悲的,佛的歡喜的節日。我們很多在地獄界,很多眾生,因為他過去生,的生生世世的因緣,結果在普通時候,落入黑暗的地獄;落入黑暗的地獄以後,心,自我的執著,執著以後,我們要等到七月。七月,站在我們易經來講,叫做艮卦,艮、艮卦,八卦的艮卦,艮卦就為山,為山,艮為山就是我們的本性。所以七月份,就是每個人現出本性的月令。

  今天我出來,看很多的門口,很多人在拜拜,有的沒有拜,我知道一定要等候,七月十五才要拜。我相信你們大家,也差不多等七月十五,大家一起拜。這是什麼意思?這是展示著,我們台灣文化,中國人的文化,尤其台灣的文化最慈悲,除了自己吃飽以外,他還會用,我們大家用菜飯,金銀財寶來拜,所有靈魂世界,陰界的眾生,這也是易啊!這也是易。所以我們對易經,這個妙法,我們要講易經妙法,要從日常生活中來講起。

  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,在這裡舉辦,易經風水面面觀,我們也會將這個時段,來在台視的時間,早上五點半到六點會播出,讓我們全省的同胞,所有的信眾大德會看。前幾天我看播出,不知道哪一個鄉鎮,我不記得了,我有看到流口水了,不知道聽到好聽流口水,還是打瞌睡流口水。你們這些錄影的,你們就不要把,這些流口水的,在打瞌睡的錄出來,那看到很不好意思,我們就很不好意思。

  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們是要讓我們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早上我來到我們南崁,那裡下去一間,吳董事長買一間厝,買一間別墅,那個大樓很漂亮喔!結果兩間主臥室,房間臥室,都是廁所向肚子邊,覺得在這個位置很方便。那麼早上這個董事長,我說,你這個怎麼這樣?「是啊!我就設計師就設計這樣,我這個比較方便。」

  要跑廁所較方便,那是沒有錯,但是我們睡的,旁邊廁所這邊沖,這邊沖的時候,胃腸會壞,身體會壞,莫名其妙的病都會出來。那廁所你眼睛看著前面,你怎麼跑都跑不動,到的時候,屁股已經一坨了。那是什麼?因為不對了,造成家裡不平安。

  以前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二個夫妻、他在台中市是、非常有錢的人,但是二夫妻一早起來,在床上翻轉,翻轉差不多一個小時,才有辦法起來下床來踏,若踏著就跪下趴下了,二隻腳都無力。有一天他的嫂嫂,我們一位信徒告訴他,來帶我去看。

  結果去看了,因為他就是有錢人,有錢人,前面我們腳尾向出去,剛好我們的浴室套房,很大間的。很大間,你在那裡洗澡、在那裡尿尿,那個水氣愈多,晚上我們在睡覺的時候,我們睡著毛細孔都打開,阿摩尼亞就侵入,我們的毛細孔裡面了。隔天早上,一天、二天一直積,積到後來,二夫妻腳都不能走,不能走。

  那有錢人吃藥,每次吃都吃大帖的,我們若沒有錢的人,藥吃較小帖的,你們有沒有感覺?我們若沒有錢的人,去醫院,醫生,啊!這錢,這沒什麼。較難過,錢、較沒錢的,好啦!我二個小小的給你,就好了,二個小小的藥,你就吃好了呢!

  看到西裝,很有錢的,好啊、醫生啊!請你藥給我,放多一點,放重一點,吃比較有效的。醫生就,維他命ABCDEFG,就八粒了,就八粒了,剩下的再加二粒就十粒,整個十粒,一口吃下去很高興。事實上,有效也只有那二粒而已,是不是這樣?其他的,維他命ABCDEFG,若吃就吃多一點。所以這位醫生。

  兩夫妻:「老師啊!你看我桌上,整排都是藥。」排整排,也有中藥、也有西藥,他煎藥,以前那個時候,我們沒有插電自動煎的,他就用爐,有的用瓷的、用鐵的、用什麼,有的去美國買回來的,煎中藥最好的器具,排整列。

  那都沒有用,拿掉,廁所門關起來,改別的位置就好了。「老師啊!那門改掉,我要去廁所,多不方便你知道嗎?」是為什麼?因為腳軟,走太遠沒有力。我說枉費你有錢,你頭腦卻有問題,你若封掉,改遠一點,身體健康,早上尿急,跑一公里你也還來得及;你若不好的時候,一腳步你都寸步難行。他老妻說:「對啊!我這樣寸步難行。」到後來跟丈夫才說,好啦!門改掉。

  到最後去做一個,很大的屏風,很大的屏風擋住,從旁邊進去,那裡進去。沒有多久好了,好了來跟我說:「老師,謝謝你啦!那個時候我很愚痴,跟你在那裡頂嘴回嘴,我很不好意思。」我說那沒有關係,難過是你,那個難過不是我,要聽不聽,是你們家的事情。這悟到風水的真理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全省四處在開班,尤其我們在這裡,也有張某某、張講師,在開課開班。目的就是,要將很多好的妙法,要傳給我們大家大眾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重點是在這裡。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自從民國七十二年開始,傳這個法以來,我們一直在對風水方面的印證。

  剛才我們一個林先生,我們的同修,他拿一本,我民國七十五年的書,風水的書,他在垃圾桶撿的,他就把它撿起來,他就非常有那個福氣。我們台灣很多,現在很多善書,四處走,拿一拿,回來也沒有看,清理屋子裡,就先把它丟在,家裡的垃圾桶;丟在垃圾桶,就會讓垃圾車載走了,隨便放。知道寶的把它撿起來,得到福,有的不知道寶的,拿回來隨便亂丟,那是在把福分斷掉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師兄,他在七十五年、七十六年,那麼久,他就拿到我這一本《王禪老祖濟世集》,這本沒有在這裡吧!那本書,也已經從那個時候,將很多妙法講出來,這中間來,已經十七年來,陸陸續續都在印證。印證後對大家有幫助,對社會有幫助,利國利民啊!所以我積極將這個妙法,來把它講出來,我們也歡迎,我們桃園地區的,你們親戚朋友,你們若能夠來學,這個道者,你們是一種好的因緣,和一種福報。

  我們今天在這裡演講,這個妙法,不是王祿在打拳賣膏藥,拳頭我不會打,我沒有膏藥好貼,但是我有心法,我有心法給大家。這個心法,我們對我們的心,可以安住,可以安住我們的心。所以易經風水,各面各面我們來看,都是對大眾有益的妙法。

  我們桃園這個地區,接近台北,這個文化的地方,但是我們桃園的文化,桃園縣的文化,自古以來,比台北縣台北市的文化,更加興旺,更加興盛。所以我們桃園的文化,過去我很多年以來,我們接觸到很多,善信大德,我發覺到,我們桃園的文化,桃園的教育的水準,都也是非常非常的高,非常有水準的一個地區。

  我才半年前因緣到了,我跟我們的講師,跟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秘書長、副秘書長,跟所有的我們的講師法師,積極要在桃園,來開這個班,開這個易經風水心法的研究班。雖然我們這個班,已經開過第一班了,第二班我們繼續要來,招這個班,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。

  我們也希望各位,我們桃園地區,還是全省各鄉鎮地區,你們若有興趣,研究易經風水的妙法時,歡迎你們打電話來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

  大安寺的電話:(02)26837265.(02)26837265.(02)26837265 我們可以來這裡,查說哪裡要開班。

  若是各位全省各個地區,或者未來你們若是覺得,有這個需要,希望說去你們的社區,去那裡演講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妙法,的時候,你們電話可以打來,我們就排時間,跟各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我們前一段,我們跟各位簡單介紹,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下一段下一節,我們正式進入風水,我們的妙法。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用心,把心打開來聽,那麼我們就有辦法,在今天的時間,不論全省全國什麼地方,你們可以得到,無上的法益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