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龍井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0870集_龍井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5/2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70)
龍井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風水包羅萬像,風水就是我們行住坐臥,睡、睡也是風水呢!睡也是一個學問呢!我們睡,雖然三尺六尺的床,和三尺六尺的一副棺材,一樣都是睡,有的你睡得會自在,有的睡得不自在。

  這裡一位我們的信徒,他問說,他很會做夢。在睡很會夢,這跟床有關係。我們的床,就是我們大哥大的充電,以前整台的充電器,床就是一個充電器,若是床我們安錯位置,我們睡的人,有的很會做夢。有的睡呢?愈睡愈好睡,有的睡不著。有的睡的呢?頭暈目眩。有的睡的呢?好像死人。所以在睡的學問啊!很深呢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我們國代代表,在我們台中縣,某一個鄉的國代代表,有一天,他要我去幫他看他的厝,去看他的厝。我一直看一直走,樓下一直走,我第一我先跑去房間看。他的房間頭上睡的,我說:「某某人啊、國代啊!你高血壓,注意中風。」他說:「老師,我血壓很高,高到一二百,降不下來,我老婆已經中風,樓下那個就是我老婆。」

  他太太那個時候,才四十八歲,中風坐在輪椅。我不知道是他的太太,看到我去也高興,也自己不好意思,坐在輪椅,這樣抖這樣抖,抖到輪椅下面尿滿地。我看了心裡很難過,這個一定有原因哪!有原因,我才要先進去,看他的房間。結果他一間厝中央,厝的中央,就是做套房,三套的套房,他的床,床頭都向著套房的馬桶,三間都這樣,二間房間是孩子。

  我說你這孩子的房間,五馬分屍啊!各人跑一路。他說:「是啊!我這些不肖子,回來就是要錢,若不給他錢,拳頭就握住。」他說也捨不得,看他兒子這樣也可憐。我說你是怕他啦!「是啊!我這些兒子,每個都身高體壯。」因為自己起懊惱。他床,房子蓋好沒有多久,床聽到人家說,喔!什麼命要坐什麼向,他就頭把它靠在浴室,所以他高血壓,太太中風;二個兒子好吃懶做,外面四處去,四水流散,五馬分屍啊!

  我說到這裡,我們這位國代先生,眼眶泛紅,「老師,老婆被我害到。」我說是怎麼害到?「我就請先生來給我看,就是說要什麼命,要睡這樣,沒想到才會這樣啊!」我說床有問題,速速,兒子的都要換過,都向裡面,腳向裡面、腳向裡面,頭頂你不要向在跟廁所相遇,這樣你就高血壓,頭暈目眩,頭腦混濁啊!你們若有的人,你們快點移到旁邊去,藥你們不用吃。

  我們若睡,虎邊,我們右邊,虎邊靠在牆,虎邊靠牆,愈睡人會愈累,愈睡小人會愈多。我們若愈睡,孩子愈不讀書,會被人家牽龜入爛田,牽著胡亂去,這很重要的。我們若是龍邊,我們靠在牆,龍邊靠牆的時候,我這裡書都有畫,書裡面第三十二頁這裡,這就是床的方法,三十二頁就是床的排法,只要照這樣排就對了,很簡單。

  若是我們現在很多人,都很方便的,腳,裡面就是套房,套房,我們腳若向在,套房的門的時候,我跟你說,胃腸一定不好的,胃腸一定不好。有時候尿就急,腳會酸、腳麻,尤其關節,爬起來,你只是在床上在那裡翻轉,翻轉好一下子才爬起來,或許爬起來不能走,這也是很多會發生的。

  我們的床睡旁邊,旁邊像這樣子來,旁邊有浴室門沖到,你這一邊一直麻,一直酸,你藥吃都沒有效,你去什麼電療也沒有效,拔罐也沒有效。因為我們這樣睡的時候,這裡沖到門這邊酸,這邊沖,沖到廁所門,沖到頭,頭,脖子酸;沖到肚子旁,腎臟萎縮,腎臟酸;沖到腳,腳酸腳麻,這都是很簡單的,但是我們都去疏忽了。

  我才請,在全省的建築師公會,我請我們台中市建築師,邱某某建築師幫我安排,全省各建築師公會,給他們演講。目前台中縣演講完了,台中市也演講完了,彰化也結束了,再來台北縣也演講結束了,台北市的建築師公會,接下來台北縣的建築師公會,台南高雄我一定會去。我跟建築師拜託,你們設計要設計對,好心一點,你們不要只是依照,人家這樣要怎麼樣方便。不對了,依照這樣子設計,你們的功德很大。你們若是沒有,依照這樣設計,你會損德。喔!我很不客氣,跟他講這樣,事實就是這樣啊!

  我跟以前健保局,那時的副局長,我的同學、我的同學,我說:「你們這些,只是會做官,只是喊說健保健保賠錢,你看很多,我們去醫院看那麼多,比菜市場更熱鬧,大家一提,沒有用籃子提而已,這樣提得大包小包,這一種的都沒有什麼病,叫做神經病,神經的病,這跟厝場風水有關係嘛!」他說:「是啊!我們就不能說迷信。」誰說迷信,風水為什麼說迷信?你就三餐要呼吸,時時要呼吸,要怎麼說風水迷信,不懂才是迷信、不懂才是迷信啊!你若懂者是正信啊!懂是正信。

  可惜我們國家做官,三年官,二年滿,因為二年差不多,就要換位子了。他一個政策要推行,不簡單,不簡單。幸好最近來,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,他對風水,我說給他去了解。當時他要選總統的時候,他到仙佛寺,我送他一本,大本的風水的妙法給他,送給他,他回去說有空多少看,多少了解。

  又加上早上早一點起來,看到我在講解,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他說:「老師啊、師父啊!風水對國家安定,有很大的關係,風水對我們全民,若有健康的時候,我們國家就富強了。」我說對啊!我們若以後有好因緣者,來推動為教學,教學,這環境學嘛!不知道就是迷信,若知道就是正信。

  我跟他說,我頭腦不是有問題呢!我若頭腦有問題,沒有人會相信,我講這個妙法,不可能印證呢!我是做測量的,中興測量公司,我開全省第一間的中興測量公司,現在測量公司,這個測量也還在做啊!我放給自己學生去做,測量員,還將近一百五十人,測量技師。我說我不是呆的,不是傻的不是阿達的。

  所以風水就是電學、磁學、電磁波、電磁波和環境學,眼官眼睛、耳朵、鼻、嘴,所聞到的,所感覺的,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。

  我們床,我們有的小孩,很愛睡在地上,我們最好把它疊高起來。我們睡在地上的小孩,到最後會較懶惰,因為地上,鐵太靠近,鐵太靠近,那個地上涼涼的沒有錯,但是土裡面有那個溼氣,雖然二樓也有溼氣,愈睡孩子會愈懶惰,到最後骨節問題就到了。這是我印證很多年的,孩子若睡在地上,心性較不定。

  曾經有某一位官員,他的小孩也是真的,原來很乖,因為他住的家裡較小間,孩子他就想說睡在地上。睡不到半年,書,成績單來,成績壞到不行。爸爸問說你是怎麼了,怎麼會這樣?「我也不知道,頭腦空空,很懶,睡起來很累,不知道怎麼、為什麼,我也搞不清楚。」

  你說他不讀書嗎?待在桌上,他眼睛在看,在看,一個小時,如如不動,修行看多好。如如不動,那一頁就是那一頁,看那一行就是那一行,如如不動。他的爸爸來說:「老師啊!我兒子怎麼會這樣?」我說你就給他睡地上嘛!到最後我就說,床疊起來就好了,要離開起來。

  而且我們睡地上,我們一般在睡,人是很沒有價值,活著的時候打拼,拼得要死,到老的時候,換我病得要死,死後又沒有一張床好睡,又睡地上,又一塊板子,人很沒有價值吧!我們有沒有感覺,反正我們也還沒有死,我們也沒有感覺,我們若死後,我們就會感覺,我死去了那麼沒有價值,是為什麼床沒得睡,要睡地上。這睡地上,有睡地上的道理,完全智慧的停止,思想的停止啊!

  所以一張床,我們若可以,讓它睡高起來,高度正常是一尺三,到床面是一尺三,文公尺,財頭本尾嘛!剛好本,人生以睡為本,人生以心安為本,人生以過著安心為本。所以我們床的高度,你們若要一尺三最合。

  還有,床,我們有的人,他在睡的時候,我們旁邊,我們這樣睡,門沖進來的時候,也不對。不要說廁所門,只是我們房間門,開著沖著,高血壓。曾經我們一位藝術家,書法家,我們的國寶、國寶級的,已經九十多歲了,這姓陳,陳某某這位老教授,他那當時八十三年的時候,我舉辦一場書法展,在南投,請他指導,我去那裡邀請他,這老菩薩是很慈悲的。

  我去,他說:「你幫我看看房子嗎!」我說,嗯教授,其他都很好,你的床位你睡這樣,門就沖進來,沖進來你會高血壓喔!他說:「是啊!我血壓每天吃三次,照三餐吃高血壓的藥。」我說你就是這個原因嘛!」沒有位置可以移,我說屏風遮起來,屏風,快點。第二天買屏風遮起來,第三天血壓降下去,到現在來身體很好,大陸大江南北,都四處去玩,九十歲了還在玩。

  所以我們床,一個學問呢!不要看床沒有什麼,躺下睡就算了。因為我們睡著,腦海裡完全靜止的狀態,我們若有什麼聲音,我們若睡,只要有門進來,那靜靜的空氣的對流,我們完全靜止的狀態,我們腦沒有辦法休息;沒有辦法休息,我們頭腦,我們就會有問題了,是這個原因啊!

  還有,以前我一個弟子,我們水里人,去台北在做鞋子,姓馬,他三年開刀開五次,還是六次開七次、開七次,有一天早上病得很痛苦,也不知道要怎麼辦,怎麼會這樣,開刀都出問題。有一次他紗布,把它放在裡面,紗布放裡面,結果發炎,才又打開。紗布怎麼會放在裡面?那個運壞到這麼壞,這是什麼?

  他睡的這個旁邊就是,和隔壁剛好浴室,浴室門,就剛好沖他的肚子邊,沖肚子邊,所以要開刀。沒病一定把你開出病來,沒病開到有病就對了。開出病來,等到,到最後來讀書,他才就這樣移旁邊,把它釘一個屏風遮起來後,安定了,好了。但是就劃了六、七洞了,身體,掀起來,身體養蜈蚣,都是蜈蚣。因為我們開刀完,縫的就像蜈蚣嘛!這是很奧妙的事情。

  所以風水風水啊!不是說只是我們扦祖先,人死去的地方,為風水而已。我們住的環境,還有灶位,灶,是我們一家人生命的地方,生命的原動力的地方,我們灶,我們若在,很多人放在化糞池上面,灶放在化糞池上面的人,上吐下瀉,上面吃下面拉,胃腸不好,開始腳酸手軟都會來。

  這個我們很多人,現在因為都市計畫,都市的厝,寸土寸金、寸地寸金啊!大家出去就儘量移出去。多蓋不是違章,多蓋啦!來增建的而已,說我違章,我沒有啦!增建的。有需要的增建,但是你增建完,你灶位把它抱出去,剛好把它放在,化糞池上面,不用怕會多好。沒有蓋沒有事,蓋出去事情一大堆,所以這個會這樣來。

  還有我們有的人,灶移出去了以後,我們在煮的時候,上面的樑壓住頭頂心,你就頭頂心只是痛,一頓飯還沒煮好,我們就開始頭暈目眩,這種的例子也很多。藥只是一直吃,吃沒有效,打針也沒有效。那麼這個簡單,天花把它釘起來就好了,就沒有事了,這也是風水呢!所以風水的妙法啊!實在確實包羅萬象。

  還有我們的灶位,我們灶位,常常在煮的時候,灶位有的和廁所,廁所一片,這一片,這邊廁所,這邊馬桶,這邊灶位剛好相揹,那個身體有夠差,那女人的腰脊骨只是酸喔!快要酸死了,腰脊骨酸,酸到這樣不會說了。只是搥,膏藥抹一大堆,無效。你把灶移位就好了。

  還有我們現在有的人,灶在這邊,這邊洗衣機在那裡轉,在那裡攪、在那裡轉的時候,我們的後面脊椎骨,我們只是一直酸,肩膀上好像揹一個小孩,揹好幾百斤,那也是會影響呢!因為灶管到媽媽的嘛,管到做媽媽的啦,女人是影響在先嘛!因為女人,每一天在那裡煮,影響是關係女人,一家人,女人的心臟,做為女人的心臟,是這口灶。所以灶的位置啊!我們要注意,我裡面寫得很詳細。

  還有神位,我們神位,古人說,神位看出來要漂亮。但是我們現在,時代不相同,我們現在神位,有時候說,喔安在四樓、五樓,出去、看出去,若不是人家的水塔,就是電線杆,還是晒衣褲的竹竿等等。所以我們安神,和祖先安在上面,也很不平安,很不平安。那看出去,水桶水塔就像藥罐,那就好像藥罐。

  那麼很簡單嘛!你把它向牆壁嘛!看牆壁就好了,互相看牆壁都沒有事情。祖先也要懺悔呢!我們也要懺悔,面壁思過呢!這樣就好了。我們也不用說,哇你什麼命,要坐什麼向,不用啦!我們安定自在。

  我們神位,尤其金尊,有的人:「哎唷!金尊要實心的,空的不行。」我說在騙鬼,什麼要實心的才可以,空的不可以,我拜三十多年的空的,拜到現在也空空,有得到什麼?我得到心安而已嘛!我們得到心安。神明金尊是空,叫我們心要空,心量要寬,心空,心空我們的力就大,智慧就大。

  所以我們有的人,一些妖言惑眾,你們要注意。「哎唷!你家拜那個空的,瓷器空的不入神。」什麼不入神?什麼叫做神?「啊!你們那個觀音佛祖,沒有入神。」騙鬼說什麼?就是觀音佛祖了,還沒入神,你仔細想想,就是你家的觀音佛祖了,還說沒入神。喔!社會問題一大堆,我們都自己沒有智慧,結果抱出去,換一尊很多的錢的,實心的在拜。

  「啊!你們這尊神,怎麼沒有入神?」人家上個先生就說有啊!「嗯!但是我的先生,我的天眼慧眼,我看這沒有入神。」哎啊!社會事啊!我們業障層層疊疊。我們的神進去心裡,我們看觀音佛祖,我們就觀音佛祖的化身,觀音就是慈悲嘛!我們就要慈悲了嘛!所以我們一間厝的神位,我們不一定都要向外,向牆壁,只要外面若亂七八糟的,我們就把它向牆壁,就沒有事了。

  所以安神,很多很多的法則,我們各位若有需要,要了解,我們要成立這個叫做,易經心法和風水研究班,歡迎各位你們可以來讀。我們賴老師,非常非常優秀的老師,優秀的法師,我們妙法要傳世間,妙法要弘揚給世間,我們希望今天藉著,我們在龍井鄉,我們鄉長和獅子會,大家共同努力的合辦,希望將以上,所講這些妙法,傳給社會大眾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