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龍井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869集_龍井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5/2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69)
龍井風水學講座(四)
 
  我們各位龍井鄉的鄉親,我們第四節,繼續再來講解─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風水的妙法,講來話長,但是要用起來,很簡單而已,不離著青龍、白虎、玄武、朱雀和勾陳,這五個條件。

  我們一個人的身體,為什麼風水會影響我們呢?因為我們一間厝,與我們每天住在那裡,都有息息相關。佛祖有佛祖相,人有人相,厝有厝相,佛相、人相、厝相。我們若是一間厝,蓋起來四平八穩,不要蓋得亂奇形怪狀的,我們住的人,孩子他的心漸漸較穩定。若是我們一間厝,蓋得奇形怪狀歪七扭八,認為說這是好的厝形,最流行的,我們住的人腦海裡,經過眼睛所看到的,所以會引起,我們人的行動行為啊!

  我們可以看一間厝這樣,若是以虎邊看出去,右邊看出去,我們的右手邊較高的,這間厝住的小孩,到後來常常拳頭、較會握拳,父母親跟他說的較沒在聽。在我們清水、清水西寧國小,我們的陳主任,陳美玲陳主任,在清水這一方面,海線這一方面,我也聽人家說,人家稱呼她是仙姑、仙姑,她對這個風水去印證,很多人都受到陳美玲陳主任、陳仙姑給他指教以後,孩子較穩定,這是很多、很多的。

  所以風水是不論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是人就影響了,包括一棵樹也會影響。上上禮拜我去鹿港、鹿港高中,去那裡講解的時候,剛好有一棵樹很大棵,鹿港高中那裡一支壁刀,插到這棵樹,這棵樹就枯了。你看樹枯了,人怎麼受得了,人受不了啦!這也是風水啊!前面插來,叫做朱雀。

  前面碰到電線杆,叫做朱雀,前面碰到電線杆,會壞就壞在哪裡呢?眼睛近視,流鼻血,較有車厄血光,甚至較大支的就有官司。我們若遇到要怎麼辦?電線杆沒它辦法,杆子別人的。

  我們在我們眼睛,平行的地方,我們去給它,噴一點紅紅的,噴一個紅紅的,早上也好,晚上也好,我們去把它,噴一點紅紅的,跟我們眼睛看的,平行的位置,這支柱子就化開了。不用去請人來,在那裡跳乩,一點這樣就開了,很簡單的。或者我們門楣上,掛一面鏡子,一面十五塊的鏡子,我們掛一面鏡子,能夠反射就化開了,這是有法有破,若沒有法就沒有破了,但是我們今天傳是傳法,是有法,有法就有破嘛!

  所以我們的一間厝出去,右邊叫做白虎邊,白虎就是離,就是火,火者血光,我們若厝向出去,若虎邊抬頭的,我們較會犯小人,較有官司,做事業錢聚不住。若裡面工廠,工廠裡面虎邊機器,乒乒碰碰的呢?這間厝生意愈做愈壞,事業愈做愈差,做到後來,錢愈做大錢做到變小錢。我們的虎邊機器,絕對不能動,我們如果能夠都放在龍邊,就沒有錯了。

  我在九年了,九年前,去新竹科學園區、科學園區量測中心,去那裡演講,那個主任就是我的弟子,徐博士,那當時只是他的單位,就有三百多個博士,我去給他演講那一場時,那裡一些年輕人博士,他們在說:「我們的主任,那麼迷信,迷信風水。」在講解的時候,我請你們不能走,你們若要走的時候,等到講二個小時,要走你才走,二個小時裡面,我跟你說的真理,若是違背了科學的根據的時候,你才儘管走,你走的時候,你可以開汽水沒有關係。

  講到二個小時,我跟他們說其中一項,你們輔導的工廠,科學園區、新竹科學園區那些很多工廠,都是他們輔導的,我說你們去看所有的工廠,機器排在虎邊的這間工廠,這些工廠,事業愈做愈衰退,零零落落,要倒不倒的;假使機器,都在龍邊的工廠,都在龍邊在動、在砰的,那麼這個公司愈做愈發,你們想想看,五分鐘後再說。

  我們這三百多的博士,很多舉手起來,我說請問,你們輔導的工廠,虎邊機器的請舉手,結果舉手舉不少人。那麼龍邊的呢?喔!龍邊的比較多。我說你們這裡,三百多個博士所輔導的,若虎邊機器的這些廠商,是不是大家都經營得,愈做愈壞?眼睛睜大,啊、啊一聲很大聲呢!才說:「老師啊!這麼奧妙。」萬法要印證,沒有印證不是法,只是空口說白話沒有用。之後,我講二個小時結束了,要回去了,「老師,再講啦!好不好?」我說半小時,這樣就好了。

  所以風水啊!風水,是我們社會安定的,基本的基石,是我們一個家庭,安定家庭的不二法門。若是我們一間厝向出去,我們所有的虎邊,洗衣機啦、馬達啦、水塔啦!還是種種會動的,都在虎邊的時候,我們這一戶的人女人身體,一定酸、抽、痛會較多。我們若可以,儘量把它移到龍邊,就好了。我們看出去的龍邊,比如這一間厝向這樣,你們的左手就是龍邊,這邊虎邊,這是一個,很不可思議的印證。

  草屯有一間診所醫生,他只是坐骨神經一直痛,痛到歪一邊,他就上去仙佛寺問我,那個時候,我有在給人修身體,在修的時候,我跟他說:「你的厝,虎邊都在動。」他說:「是啊!我虎邊安了馬達,抽水的,洗衣機什麼都在虎邊,難怪會這樣喔!」我說你快移移移移…移了就好了。移掉沒有多久,又去了,我說怎麼了?「好了呢!老師,好多了。」

  這就是風水,很簡單的,因為我們這間厝我們的、我們的心裡,和這間厝合而為一,厝後就是我們的頭部,厝中央,就是我們的胃腸心臟,右手,虎邊就是我們右手的,很簡單。左手這邊,就是我們的左手嘛!腳,前面就是我們二隻腳嘛、這樣而已嘛!五藏,什麼叫做五藏?裡面五項有藏著,藏著很多、很多的,不可思議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龍邊,龍要動嘛!龍怕臭。但是我們現在,很多人的厝,我們的廁所有的在龍邊,廁所龍邊不要緊,化糞池把它拖到虎邊去,就對了,拖到虎邊,龍邊都沒有問題,若是廁所在虎邊對了,化糞池你把它拖到後面。龍邊,孩子讀書智慧就較差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,我印證有夠多、有夠多過了。

  再來,我們後面叫做玄武、玄武,玄武我們卦象就為乾,乾為天的卦,後面玄武,玄武就是我們的腦,我們的智慧,若是我們後面哩哩啦啦!或者挖井,後面有水池,注意中風,神經病,腦神經衰弱,孩子漸漸沒有智慧,人血壓漸漸高,心臟漸漸無力,這我也印證過很多,你把它移到旁邊,就好了嘛!所以我們後面要安靜,就是頭頂心要安靜啊!

  腳,對面出去,厝前,我們厝前若有路沖,還是有厝角尖尖射進來、厝角尖尖射進來,我們安鏡子就好了,門楣上安鏡子。我們選初一、十五的中午,鏡子若買來,我們把它照太陽,照著照一會,把它照、照、照、照、照,光照到對面尖尖那個角,的時候,照差不多一分鐘以後,我們再把它安上去,把它安上去我們門楣上,這樣就好了,很簡單,這就化開了,有法有破,四兩破千斤,這樣而已。

  前面呢?我們厝前零零落落、厝前若零零落落的呢?我們厝裡面住的,是非常、非常多,非常多就對了,很多、很多,我們很多人,喔!我厝前出去庭院,我要做那個水池,哩哩囉囉很好,前面有水池是很好,還是要靜水。前面水池,後面果園,後面是水果,意思就是後面安靜,前面水我們要安靜,你哩哩啦啦、哩哩啦啦,啦啦響,心就煩,心煩是非就多。

  我們的虎邊,我們很多人做水池,做在虎邊啦啦響,官司會很多。台中我們曾經有一個,很有名的人士,他虎邊,他去給它做一個,哈哈響的水池,當時在我們鄰居而已,我去幫他看,哇!你那些孩子這樣呢、會這樣喔!孩子。他說:「老師,我一個兒子而已,這個孩子常常要,從樓上跳下來,都沒他辦法。」那個住在寅方,寅、寅、寅方就是艮方,艮宮、艮宮屬少男、少男。

  所以那個虎邊水啦啦響,雖然別墅很美來說,但是虎邊水在吵,孩子會神經病,孩子會發瘋。他的孩子當時在讀,台中一中、省一中,數學每次考都考一百,老師想盡辦法,要讓他不及格,這個學生剛好六十分,的時候,全班幾乎都零分,那個小孩看有多厲害,結果這樣做水池下去,孩子精神產生問題了。我去幫他看完說,快點,水關掉,填掉,你的孩子安定下來,填掉,孩子就安定下來。現在台大法律系博士,也畢業了,不知在哪個地方做法官。

  父親是虔誠的基督教徒,母親虔誠的媽祖婆的教徒,他去媽祖婆大甲媽,去擲杯抽籤,祂說,貴人在你們住的南方,貴人在南方。經過不到三天,孩子的老師就告訴他,要不然你們那裡,有一個老師在那裡,剛剛好他忠明路那裡,到我這裡剛好正南邊,差不了幾條街,剛好是鄰居,來了。我看這個小孩,嗯就沒有什麼問題,厝一定有問題,才去幫他看。去看完,改完之後就安定了。

  父親原來是,虔誠的基督教徒,他說:「我不能進去裡面,若進去你們廟裡面,會犯戒,耶穌會生氣。」我說耶穌若生氣,就不是神了,那牧師給你傳道,不對了、不對,神祂就是不會隨便生氣,祂會包容萬法,祂才是神啊!若是不能夠包容著萬法,的時候,祂就不是神了啦!比我們還不如,俗話說比我們還糟糕,哪有可能什麼神,哪有什麼主,我把他罵了一下。

  我說,你到底是兒子要緊?還是耶穌、主?你若真的信主,主會解決你的問題,但是你今天,主不是不能解決你的問題,主讓你有機會,你既然來找到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了,這是好因緣,你要感恩著神,要不然神換你做說。「老師,我沒有辦法啦!我不要做神啦!」那麼這位蔡先生他說:「老師,謝謝!我開竅了,我進去拜老祖好不好?」我說好啊!怎麼不好?才進來拜老祖,孩子就好了。所以我們厝,我們若小小不注意時,我們犯了很多、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啊!

  勾陳,就是厝中央,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,第一、不要挖井。第二、不要機器在動、壓模機在壓。第三、不要鑽東西,在鑽的啦!你若有的我們做工廠,我們的那個在鑽的機器,在咻、咻、咻,不用多久,住的人大家都會心臟病,有氣卻無力,會呼吸卻無力。中宮者為心臟,中宮者為胃腸,是胃腸,我們若中宮,或是有洗衣機,脫水機,馬達,冰箱等等,在中央的時候,我們厝住的人,胃腸比較不好,胃腸不好的時候,我們心臟就直顫抖。

  我們很多人,「唉、老師啊!我去驗說我有心臟病。」我說你絕對沒有心臟病,我們的心臟病,真正心臟有問題,那就是天生就有問題了,都是後天。從哪裡來?胃不好,我們的胃。各位啊、哎唷!我心臟很不好呢、會心悸呢!你胃、你胃藥把胃吃好,你的心臟絕對好了,不用去開刀,我驗證有夠多了,很奇怪喔!因為什麼,到最後我們的胃,胃頭,我們會起胃不適,胃不好會起胃不適、胃不適,在胃頭有心臟,神經牽到心臟,我們的心就會心悸心亂啊!

  我們老人家最多,我們老人家胃腸較不好,所以我們酸的少吃一點,我們老阿婆這一輩的,六十歲以上這一輩的,都較愛吃鹹的,那什麼,醬筍子類的,醬筍子類若吃太多,到最後胃會酸、胃酸,胃頭神經就牽到心臟去,我們心臟會很無力,無力到說,你在這裡喊,台中沒有聽到,這樣無力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世界,在十多年前,我們有人醫學的統計,世界三種的,肝病最多,就是在台灣肝病多。日本胃癌最多,美國歐洲的人腸癌最多,歐洲的美國的腸癌多,是為什麼?他們都較愛吃牛排,什麼排這些的,所以會都傷到腸癌。日本的胃癌最多,是為什麼?日本的胃癌,就是他們都吃醬的、醃的,較會生胃癌。台灣的肝癌最多,我們是農藥的專家、農藥專家,不是全家,農藥的專家,農藥吃多,自然我們這個過濾,肝就較差了。

  但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,在差不多十二、三年前,我們員林有一位醫生,他那些兒子都去外國,留學在美國,都在那裡發展,我們那個醫生老先生,六十多歲了就退休,想說不要做了,就去美國給兒子養。看到報告,台灣的農藥,日本的農藥量,美國的農藥量,日本的農藥量,剛好是美國的七倍,這樣多不多?台灣的農藥量,剛好是日本的二十四倍,這樣多不多?二十四倍這樣湊起來,美國剛好幾倍,七倍二十四倍,啊!一百六十八倍、一百六十八倍。

  但是台灣長壽的人這麼多,都有抵抗力,我們都吃得像以前蚊子,DDT就死了,現在DDT不怕,一直發明、一直發明,變成蚊子也還不怕什麼藥。這位醫生感到很高興,說我搬到那裡對了,認為他這樣,嗯他是有智慧福氣的人。結果半年多,不適應卻死了;要死之前,交代那些兒子說,你們要回去台灣住、要回去台灣住,台灣雖然農藥量很多,我們的適應較有抵抗力。

  到最後那些兒子,就搬回來台灣住,三個都搬回來,其中第二個兒子,我們的信徒,我說你怎麼回來了?他說:「是啊!我爸爸叫我回來。」把情形說給我聽,我爸爸說道德最重要,若有道德者,你吃較多藥,自然會化掉,有道德者,行善事,走好路,講好話,儘量做好事的時候,你即使說你農藥吃很多,我們有諸佛菩薩,給我們化於無形。

  所以台灣人的壽命,現在世界上,台灣的平均壽命,也算很高、很高的國家呢!所以鬼谷仙師,常常給我們開示說:行功立德,我們德要齊天,德齊天者,我們超越三界,超越三界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讓三界裡面,這些種種、種種,這些生老病死,吉凶禍福等等,這些把我們影響了,把我們控制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來這裡講這個風水學,風水是很重要,千真萬確非常的重要,我們這裡很簡單,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回去自己慢慢看。我為什麼不要一條一條用唸的?因為這裡面,我寫得很詳細,我們自己看、自己調整。我們這本書,你不要像一般的善書,把它拿去丟到垃圾桶,你可以留給你孫子,留給你兒子、曾孫,一代一代把它留下來。

  我們在台灣不太寶貝,大陸我去雲夢山,帶去雲夢山的時候,那裡大家對這本書,對這本妙法,看做生命呀!所以我們台灣,所有的同胞,有這麼好的因緣,來接受這個妙法,我們也希望,大家共同為這個妙法,來保存這個妙法,我們的家裡一定會,光明幸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以上我們在龍井,我們的風水學的講座,各位應該多少了解,對各位息息相關的妙法,這即是行道、行道啊!行道和弘道都集於一心和一身,我們龍井的鄉親,我們的法師,和龍井的鄉長等,他們努力幫忙我們護持,明天我們也能夠來解釋,我們龍井鄉親,他們所提出的問題,相信他們的問題,跟各位都息息相關啊!若是各位了解,這些問題的時候,我們也可以自我修正。

  所以最近來,我們陸陸續續各社區,我們的講座演講,明天我們在台中市,明天、明天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台中市在東區、東區,東豐國中的禮堂,我們風水學的講座,東豐國中、東豐國中在南台中那裡,南台中,我們要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歡迎,我們大家有時間者,明天晚上我們吃飽,我們七點開始在東區,這個東南區、南台中那裡,舉行著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也希望,各位你們若有什麼疑問,我們也可以提出來,因為藉著你們的問題,藉著你們的因緣,將大眾共同的問題,我們在會場中間、演講會中間,可以提出跟各位共同分享,一個聖賢所留下來,的妙法的法喜和法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世間我們若得到妙法,確實非常有福報,我們很多信徒,從外國回來,尤其最近在美國、美國舊金山,洛山磯,等等,那裡有很多信徒,我們台灣去的同胞,一直要求說,你是不是可以,來那裡開課,我們那裡很需要、很需要,有這個課,我們台灣人華人,很多在那裡,很多不如法的,希望師父能夠去那開課,因為太遠,千里迢迢,路途遙遠,所以很多不方便,我現在也積極在培養著,我們的講師,可以去美國,或是其他國家,去開班開課,這是我跟老祖、跟鬼谷仙師諸佛菩薩,要求的本願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所以我們在昨天,我們在台北縣雙溪鄉,我們那裡有開課,我們現在下禮拜,照常時間,繼續可以收學生,再來,明天基隆市要開課了,八月二十七日,台北縣內湖區要開課,八月二十九日,桃園大溪我們要開課,若要報名者,0226837265,0226837265,我們若要報名者,歡迎大家來學這個易經,還有苗栗,苗栗今天就要開課了,今天要開課,在苗栗我們竹南鎮,我們,0424727757,0424727757,我們在那裡要開課。

  歡迎我們各位,十方善知識,各位鄉親,我們大家來共同來學習,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,記得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一家和諧完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老闆,不會互相欺騙的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國家教育,我們漸漸會安定,大家的心,尤其大家學易經者,國家社會見太平,這是我們每個人所要了解的。

  那麼明天,我們會來播出,大眾所問的問題,這各位的問題,就是大眾的問題,我們要問這個問題,我們也不用客氣,所以明天早上,歡迎大家按時,照這個準時我們來收看,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,在龍井我們這個講座,信眾所提出的問題,對各位一種的解釋,我相信這個對各位,非常、非常有幫助啊!

  我們也希望說,明天晚上,我們在台中市東豐國中,在那裡的一場,風水學的講座,各位若有什麼問題,你們也可以來現場,來提出問題,將你們的問題,分享給大眾,大眾若沒遇到,這些煩惱的時候,我相信,你們功德也是無量啊!

  所以妙法難聞,功德大家共同做,我們共同來弘揚,易經風水的妙法,普利大眾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