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龍井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0866集_龍井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5/1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66)
龍井風水學講座(一)

  主辦單位,我們各位十方,我們善知識,我們所有的鄉親,今天我們中華民國,九十二年七月初四日,我們在這個地方,台中縣龍井鄉,我們這裡舉辦著,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講座。

  還沒有開始講座以前,我就先去我們清水祖師廟,去那裡拜祖師,第一、請祖師給我,靈感和智慧。第二、去看我們祖師,那祖師廟新建工程,建設得如何。結果看了,這麼莊嚴,這麼宏偉。所以我們才深深體會到,清水祖師祂的偉大,那給我們大眾,大家的靈感,那麼清水祖師慈悲。

  祂也開示說,上樑八月十五日以前。那麼我說好啊!八月十五日以前,我們就把,八月十五日的辰時,正辰時七點到九點。我們也歡迎,我們全省全國的,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在這個八月十五日,那早上我們能夠光臨,台中縣龍泉,我們的龍井鄉龍泉寺,我們清水祖師廟的,上樑典禮,我們歡迎大家來這裡,共同來祈福,清水祖師祂的偉大,祂的神通力。

  那我們如果在座,大家應該是很了解,但是本人,跟清水祖師所結的緣,在二十二年了,清水祖師祂在東海的時候、東海,將這個所有的海,那個水,一起用祂的神通力,整個趕起來,喔好幾萬丈以上,這麼大的神通力。所以清水祖師啊!祂很多、很多,祂在生的修持,與成道以後、成佛以後,庇祐著眾生是有夠多。全省清水祖師的廟是很多,三峽的清水祖師,南部也好幾處的清水祖師,但是三峽的清水祖師,我有去拜拜,那裡也是一個好地理。

  在我們龍井,這個龍目井這個地方的,清水祖師的地理,也是很好的地理,剛才我去看,蓋起來了以後,喔!這麼莊嚴、這麼莊嚴的時候,才深深體會到說,祖師的慈悲的偉大,讓我們當今當世,這世有緣的大眾,來奉獻我們的心和力,財的布施,努力把它蓋起來,我相信祖師會賜福,給我們大眾。

  祖師當時要點這塊地理的時候,我們老鄉長,和我們這裡一些老人家,歐吉桑,和這個委員會,大家不嫌棄,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法師,元然法師,人家稱呼賴老師,他的介紹,因緣引進,所以大家結著這個緣。

  當看日子要來破土時,要破土的時候,那天早上雨是有夠大,大得有夠大,我在要來的半路上,想說台中就是好天氣,為什麼來到這裡,雨會這麼大,大成這樣子。我說啊!清水祖師,祂示現祂的神通力。時間到,我們就說破土時間到了,「祖師,拜託,不要讓我們這麼多雨啊!」要破土,鋤頭拿著拜拜一下,要破土,開始好天氣了、好天氣。

  結果這個破土挖開的時候,那一點龍穴,真正的龍穴,這個龍穴,一顆差不多二坪多呢,圓圓的龍珠,就好像龍目,我們這裡叫做龍目井,龍目前面一口井、龍目井,我那時候,喔、阿彌陀佛啦!慈悲、慈悲啊!我們這個地方,古聖先賢給我們取名,龍井龍目井,原來就是這樣,一口井,龍目在後面,龍目看到井,結果那有二點穴,但是祂示現是一點穴,很漂亮。

  然後挖開那個穴裡面,有那個羅盤針,那個方向羅盤針,當場在座,我們很多同學同修去看,咦奇怪,怎麼會有這麼奧妙的事情,這就是龍穴,這天上、天下,唯這個地方獨尊而已。所以祖師,祂也是現著神通力,祂的慈悲,那個地方讓我們看說,這個地方,就是祂要蓋的地方,那麼我們祖師的慈悲,那麼祂讓我們,顯示著這麼好,讓我們開開眼界啊!

  那麼破土完後,雨就又滂滂響就又來了、又下來了、下來,一定要有這個水,我們人的眼睛要有水,若沒有眼水,就變乾眼、乾眼了,那就死眼、死眼的了,那又不對了。所以祖師的示現,有時候我們要把它注意到,因為土地的關係、土地的關係,原來在東邊,這個穴在東邊,祖師說要再移過來,移差不多三丈多遠、三丈多遠,那麼三丈多遠,要怎麼辦呢?

  穴那在那個位置,氣要把它轉過來,要怎麼轉,這是很奧妙,也是要祖師的神通力。我才說:「祖師啊!拜託,這我是凡夫,我沒有辦法。」但是你說哪一天,要轉法輪,將這個穴的真氣,移來現在我們蓋起來的,好的正中心呢?這是一點的功夫,需要我們清水祖師的慈悲,祂的神通力才有辦法,轉過來。

  那麼祖師就開示說,要七個龍銀。要七個龍銀,看要到哪裡找龍銀說,所以我們這些老人家,我們這些管理委員會啦、我們老鄉長啦!就去給祖師用擲杯的、用擲杯呢,擲擲擲…擲到在豐原,這七個龍銀,看要去哪裡找,現在龍銀又很少了,正龍銀很少,結果我們委員,這些老歐吉桑老菩薩,大家才跑去豐原。

  豐原,就站著,人海茫茫,龍銀又這麼小而已,看要去哪裡找,正站在一間工藝品店前面,頭一抬,咦!工藝品,一問他,「啊!我這裡有七個龍銀,有七個,已經放多久了。」那是祖師去把它顧著,祖師之前就顯示著,讓他會去買那個龍銀,起來放,你看這多奧妙。所以這個因緣,這也是祖師的神通力,來給我們示現,叫我們說,還沒有修成正果的時候,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謙虛一點,要不然會去踢到鐵板,就買回來了。

  祖師開示說,哪一天要定正中心、正中心,要這個氣,轉這個氣,轉來正中心的時候,一定要藉著神通力,祖師的神通力。那麼那天早上時間到了,結果天上現出的瑞象,剛好那個雲呢?一條雲很漂亮的,就這樣彎過來,彎到中間,我們中間的地方,氣全在那裡,所以才將那個地方,龍銀安在那個地方,在廟的正中央,這那一天,讓我們也再深深體會到,祖師的神通力的偉大。

  之後就動工了、動工,我們賴老師,元然法師,他就說:「師父啊、師父啊!上樑要有什麼儀式嗎?祖師祂說要一支天尺。」不好了,天尺要去哪裡找,我也不曾看過,我不曾看過,天尺是什麼樣子,人家不知道,還以為是文公尺,我打電話,有一家專門收集著,古物的,我們的老闆,結果拿來的是,一支文公尺,我說這不是天尺啊!不是天尺,這是文公尺而已。

  結果我們委員會老鄉長,他又去擲杯,一直擲的請示,萬項事情以杯為準,結果擲到,要去太平就能找到。到太平去問,就有啦!他知道啦!天尺,上面一支正正方方的,天尺,下面一隻龜,上面寫的字,寫的字和咒,我不曾看過呢!他說那是天尺。我們這要去哪裡找,上樑要那支天尺啦!所以一般我們廟在上樑,不然就是正祖師主神,祂來給我們指示說,要什麼樣的東西,什麼法寶來上樑的時候,以後這間廟它才會,香火興旺萬世啊!

  今天已經有,那支天尺出來了,請在禪機山我們仙佛寺,的天壇,那麼要上這支天尺上去,這就又是功夫了,一定要很多、很多的程序。這中間,我們賴老師和老鄉長,他也很要緊,「老師啊!什麼時候要上樑?這支天尺要怎麼用?」我說我也還不知道,要怎麼用,確實我也還不知道,我們老祖,祖師沒有開示的,我也不知道。

  結果祖師啊、祂偉大的祖師啊!叫我說要去請到魯班公,荷葉仙師,魯班仙師,下來幫祂上樑。你看神仙就這麼慈悲,這麼互相尊敬、互相尊敬,互相尊重,我們凡間的人,比較貢高呢?大家就說我會啦!我一手要遮天,一手拿好幾萬斤,都不對了。所以我們的清水祖師,祂就希望祂請到,要魯班仙師降靈,要來給它加持那支天尺。

  然後八月十五日的早上,我們七點到九點中間,八點準時要上樑,要上樑之前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也要做很多法會,先祈福,那麼我們這個龍泉寺,這裡也是要做,很多過程的法會,來恭請龍天護法,諸天聖神佛菩薩降靈,來立這支天尺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,藉著這個風水易經講座,的因緣,在這裡向我們全國,的十方善知識報告,邀請我們那一天,八月十五日那天早上,我們遠方也好,近方也好,我們的親戚朋友,若有時間,我們來參加,這個上樑的典禮,這是一種福分啊!一種福分,大眾的福分。

  有的人說:「老師啊!清水祖師,怎麼都是興遠方?」我說清水祖師,任何神都是,遠方、近方都有興,只要我們一個人有那個心,信心、誠心、有道德心,不論祖師,還是其他的聖神,一定會幫忙保祐我們,我們大家不要懷疑。

  既然這麼好的因緣,除了邀請我們全國各地,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,來參加以外,我們也邀請,我們當地各民意代表,我們在地方,身為民意代表,應該就把地方,這個寺廟廟堂,看做我們每個人,我們地方精神的依歸、依靠,我們的精神的主宰,清水祖師啊!所以那一天,我們來請我們廟的,主任委員等等,我們能夠邀請,我們所有的有緣的,地方人士,一同來這裡禮敬,來參加上樑。

  上樑,就是天德、天德、天德啊天德,叫做上樑,我們樑,這支樑,我們就叫做臥佛,睡著的佛,與天齊,以我們的德,與天齊者為上樑。所以我們厝場風水,我們蓋房子,上樑非常的重要,上樑就是我們在,提醒自己行功立德,我們的德要與天齊。那麼當下能與天齊者,只有神,才有辦法與天齊,所以天齊啦!這叫做天德。

  上面就是福、祿、壽啊!我們德與天齊者,就有福、有祿、有壽,福、祿、壽三仙老公仔標,我們廟為什麼外面有,三仙老公仔標?那福、祿、壽,天、地、人,這是人生的三寶,也是精、氣、神。相對,就是我們的戒、定、慧,戒,要定,要有智慧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已經要戒、定、慧,一定要很超然,在廟的上面上去了。戒,戒除壞習慣。定,我們不要讓壞習慣,捉弄我們。我們心要有定,我們才會有智慧、有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多聽聖賢,給我們開示所說的話,多看一些有益,我們的身和心的書,的教育,尤其我們要多修行,多修心養性,多做反省,做懺悔,做檢討,然後說好話,走好路,然後我們心就定了,心定者,有智慧就出來了。所以戒、定、慧,我們若看到廟的上面,三仙老公仔標,我們一個福、祿、壽,戒、定、慧,天、地、人,天皇、地皇、人皇,天皇、地皇、人皇,上面那三尊,就是這三尊。

  那麼我今天看,我們獅子會,常青獅子會,跟我們功德會,幫忙主辦,幫忙舉辦著這一場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,我看到這麼多人,我們龍井一個地方,不是很寬廣,但是有這麼多人,有緣的我們的鄉親,來這裡參加我們這個講座,我很感動,剛才看,我以為很小間而已,結果這麼大間的,活動中心,可見我們龍井,我們龍井的文化,大家我們的心靈的提昇,都有在提昇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這個講座,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時間,請各位你們不要打瞌睡,因為我們要播出,台視也要播出,我們錄影的師兄、師姐,你們若錄,要注意一下,若打瞌睡的,我們就不要錄進去,不然全國的,尤其我們這個節目,美國、美國好幾個州,早上,一樣是我們的早上,一樣同步的時間,我們很多華僑,也都有在看。大陸沿海和內陸,也都有在看,很多國家都有看到。

  我們早上五點半,和六點的時間,我們會一一跟各位,所有我了解的,我會講給各位了解,因為藉著各位的因緣,藉著你們的慈悲,將你們的心要了解的,提出疑問來,我當然在這個時間,我會講出來讓所有的,我們的觀眾能夠了解的,共同來了解,這個智慧和知識。

  今天我剛好請示到,我們老鄉長呢,我們的清水祖師廟的,主任委員老鄉長,請示說我們龍井,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產品。說有二項產品,第一煙囪,發電的煙囪最多支,火力發電的煙囪,最多支,總共有十五支,東南亞最多的,火力發電廠。

  那麼我們這一點,我們若心有自私的人,我們就開始說:「喔!煙囪在這裡,對我龍井什麼環保,什麼身體健康都不好了,難怪我要活二百歲的,結果活九十歲就死了。」有的人會用這樣,專門來做政治的訴求。不對了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藉著這個地方,讓全國的各個地方,用這個電力,這是我們一種,非常偉大慈悲的呢,人的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,道德為先。

  所以我常常經過這裡,的時候,看這裡煙囪這麼多,我會非常讚歎著,龍井我們的鄉親,我們龍井這個領導者,和各個階層,不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也好,大家對這個環保的觀念,跟道德的觀念,確實很讓人讚歎。我們全省看到很多,垃圾焚化爐,若要做的時候,打得、揍得血水流不停,很多,確實我們也是很同情,但是全省這樣的地方,國家若是依評估,影響到地方最少的地方,來創造讓大家行功立德的好地方,這也是功德,也是風水啊!那也是風水。

  所以我們龍井,這個發電廠,是我們東南亞,最好的地方,也可見我們龍井鄉,我們鄉民,所有的大眾的功德,可以齊天,真正與天齊,就是天德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