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鹿港高中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863集_鹿港高中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5/1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63)
鹿港高中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各位鹿港的鄉親,我們蔡校長,何會長,呂建築師,所有的我們獅兄,各位鄉親,風水書啊!講起來是很多,但是風水書,哪一樣是對,每一樣都對,只是我們會用,不會用而已。我們若會用,任何一個法,那叫做扭轉乾坤、扭轉乾坤,那麼我們不會用的時候,卻被乾坤把我們轉去,這一點是很厲害。

  我們在座一位,昶興公司我們的董事長,吳鴻淇,吳董事長在這裡,他在大陸,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企業家,年輕而且又大智慧。在很多年前,差不多十一年了啦!和他結緣,第一次跟他結緣,就是去他公司,在彰化那裡,他專門生產裝潢家裡面,家具的五金,非常優秀的,我們家裡如果用的,最美的那個,那可能都是他昶興的公司的產品。

  那當時,他也很認真在經營,而且非常地打拚,那麼有個因緣啊!我就到我們這間公司,去參觀。到達的時候,下大雨,喔!砰砰響,那個車,我若再慢一兩分鐘,車就過不去了,剛好到他們裡面進去,外面水剛好淹起來,我說啊!恭喜啊、老闆啊!台灣錢淹腳目,喔這個時候,今天來你們這裡,你台灣錢淹腳目,你的事業,開始在大發展,天上又下雨下來,天水訟,天上相爭著拿銀幣丟你,這是好現象啊!

  那麼我看你辦公廳,公司都對,辦公廳的位置,若是你可以坐的位置,比如我們一間工廠這樣,在動的若是辦公廳位置,可以坐著,我們辦公桌坐著,龍邊全都動,龍邊全都動就是龍動,發大財,事業會順遂。假使我們坐這樣,後面機器全都動的時候,我們百事不順,事業上犯小人,若是我坐這樣,右邊機器在動,呼呼響的時候,大間公司,開到變小間公司、小間公司,開到最後就變玩的公司,會變成這樣。

  我們吳董事長,雖然是年輕,他對中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有很真心的認識和肯定,好,老師這樣我就移。他把它移了後,換龍邊全都動,結果開始,就這樣移完,我們四年沒有見面,因為我幫人家風水厝場,看完以後,也沒有時間再去給他關心,但是經過主人家的,努力打拚,非常的成功,然後到大陸設廠、大陸設廠,目前他的公司的員工,五千多名、五千多名。

  台灣人去大陸打拚,一個人要去佔領五千多名,不簡單呢!這是第一、努力。第二、打拚。第三、有福。第四、有智慧。這是這個原因啊!董事長他說:「老師啊!我大陸設廠了呢,是不是能夠,給我參考看看。」董事長他也很有智慧,辦公廳都畫一畫,我說這樣就對啊,你還來問我。我說你這樣就都對了嘛!所以風水的重要,風水對我們,一個工廠的經營,息息相關啊!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在大陸,也是做鞋子,沒我們鹿港這位大菩薩,去大陸,是寶成嗎?那麼發展,但是他的員工,這回工廠,又一廠擴建了以後,他的員工我說多少,他問我說:「師父、師父,我可以動嗎?這樣蓋,這樣有沒有問題?」我說沒有問題,只要你依照風水的法則,像以前風水不要違背,認真打拚、認真努力,減少了很多的失敗,減少很多的挫折的時候,你公司來經營,就沒有什問題。我說你這一廠,設好的時候,能夠增加多少人的員工?「老師啊!我那個廠若好,最保守七萬個員工,最多差不多十一萬,原來是三萬。」喔、這個喔!

  我們台灣人,台灣的同胞,過去唐山過台灣,現在台灣過唐山,不是以前唐山過台灣,不是台灣回去唐山喔!你若說台灣回去唐山,就不對了,這要換台灣過唐山。因為我們在台灣這裡,有一個尊嚴,有一個自尊,台灣的同胞,這麼久以來認真地打拚,認真地努力,這個台灣這塊土地,大家已經建設一個,叫做福爾摩莎,建設一個,一片和諧的淨土,所以台灣去大陸,叫做台灣過唐山啦!這樣意思聽懂嗎?所以,這跟風水也息息相關。

  剛才我們所講,這間公司的董事長,也是年輕人,第一、他遵守天理做事,第二、認真學習學道。他有空就去拜佛、拜神、拜媽祖,他遇到神就拜,遇到神就敬,他的觀念就是說,只要是神,祂可以成道成神,這都是祂有,很偉大、很偉大的精神,所以我們要尊敬祂,任何一尊神,包括一間的土地公廟,祂都比我們富有,因為祂的德、祂的德,福德祂的德,喔!那最富有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啊!我們不是在說,喔!我幫忙別人賺多少錢,不是這樣。我們風水就是說,我們不要違背環境,不要違背自然,我們不要違背,整個大自然的調和,我們不要把它破壞的時候,我們社會會很安定,社會安定,我們大家就共同很富有了啦!所以風水的目的是這樣。並不是說,喔!我來做一門很好的風水,能夠發大財,道德我們沒有守,若這樣,我們就不對了。
 
  那麼我們今天,來到我們鹿港貴地,來這裡要來弘揚,古聖先賢所留下來,的妙法,風水學,這有很深、很深的意義,我們社會上,若是個個生活安定,國家一定和諧,國家富強,我們生活要安定,厝場的風水很重要,工廠的風水很重要,公司的風水很重要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校長,他的學校,原本學生很愛打架,喔很愛打架,打到這樣,我去看他的時候,去校長那裡,我們的吳校長,外面別的學校的孩子,抄進來二十多個,裡面在打架,校長叫訓導主任,訓導主任沒有辦法,打電話給警察局,再來抄那些,別的學校的孩子。我們這個校長就說:「老師啊!我就遷來沒有多久而已,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

  我說:「校長啊!第一、你的大門不對了,大門出去,右邊是這樣,那支柱子那麼高,虎抬頭,奴欺主,賓欺主,孩子很難教。學校孩子莫名奇妙,手若比都是這樣,手比都是用這樣比法,這樣比法養成一個習慣,手就癢癢的就要打架,叫做虎抬頭,當作那是虎抬頭。」所以這一位校長,他就說:「老師,要怎麼辦?」

  我說很簡單,這根柱子把它移到這邊,把它移過來。「哎唷!很難移。」你把它移,錢有人出。結果叫人家來移,錢,家長會長找一些人,就把它出了,裡面沒有必要的,樹該移的移,環境很亂的該整理,安定下去、安定下去。

  又半年後,校長因為是我台北班的,台北我易經班的,第二屆的學生,校長他說:「師父啊、師父啊!奇怪我們那些小孩,以前很愛打架的。」你們現在怎麼樣?忘了招,十八招的武藝,原來有十八招,現在半式都拿不出來,十八招的那個,叫做十八羅漢,十八招的這個武式,一招都拿不出來。他說為什麼?

  我不曉得啊!你把校門移過去了,我的手就動不起來,奇怪,什麼原因啊?結果那個學校就穩定了。那個學校,出了台灣轟動一時,驚動武林萬教的,當時的兇殺案,那個學校出很多,台北縣所有的英雄,都在那間出來的。你看看,自從移完了以後,安靜下來,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。因為風水是什麼?經過我們的眼睛,我們的耳朵,我們的鼻子,我們的嘴,我們的身體的感覺,傳入了我們的腦海裡,然後才反射出來,我們的身體的行為。

  若是我們一間厝向出去,右邊很高的時候,我們做生意的人,我們出去的貨,要收錢回來都會打折。因為關公拿大刀,有沒有,拿大刀呢!拿著這樣呢!你若要收錢呢?哈!切一下,切一截,你拿得回來的,切一小截回來而已,剩下的都要切出去喔!虎抬頭,那道理就是說,做生意我們會賠錢,漸漸做、漸漸冷,虎邊抬頭。若是我們向出去,哎!龍邊抬頭,龍邊看出去,龍,厝較高,嘿!我們就感到,心很安穩自在,這就是我們眼睛的感覺,傳入我們腦海裡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在做生意,有一天他的客人,屬於做家具的,他就去越南進一組,越南檜木的辦公桌,那木材這麼厚,我去看,那木材那麼厚,很大塊,整塊原木,什麼都原木。喔!這個董事長,他就很開心了,很感謝,原來舊的桌子搬走了,換新的把它放著,大台的把它放著。我們的龍邊,虎邊,他就把它靠在虎邊,辦公桌靠虎邊來。

  開始第二天,貨出去,不是沒收到錢,有收到錢,他的員工收到錢回來,半路上車禍,讓人劫光了。嗯、奇怪了,人家跟我說,這個大張桌子放著,會發大財,今天怎麼賠大財?又幾天,開始員工車禍,出去了,車禍撞到人了,又再賠一條很大條,反正一年中間賠很多錢。

  有一天他和朋友,就跑去日月潭玩,經過我國姓福龜仙佛寺,山上看到一間,喔!厝這麼美,這個佛寺這麼美,就上去了,上去剛好遇到我,我在那裡跟人家講話。他呢?當時我電視台還沒出名,所以他問我說:「請問先生、先生,這間的老師在不在?」我說:「他說他不在。」那麼他說:「要去哪裡找到這個老師?」我說要不然,你什麼事,你跟我說嘛!他才說他的情形給我聽。

  我說第一、貪。第二、戴雞籠。第三、你智慧不夠。你坐錯了,你虎邊逼過來,賓欺主,奴欺主,是是非非官司不斷。他才說,啊!真是的喔?哎喲!他說:「先生啊!老師沒看到都這麼厲害,那個老師不知道多厲害?」我說這樣你回去,改一改,移一移,就好了。就回去了、回去了,就去日月潭了,去日月潭逛一逛,又回來,又開進去,他想說一定沒見到老師,不甘願就對了。去的時候,我在裡面在坐,我們那些師兄師姐,帶他去看我。我說貴事嗎?你早上不是來了?「是啊!我要找老師,原來就是你喔!」

  我說所以風水,不是只是說勘方向而已,不是祖先的地理對不對,有穴、沒有穴,都不是這樣,包括我們坐的地方,我們睡的床,也都有連帶的關係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他也開一間很大間,台灣是非常大間的,食品公司食品廠,他的產品,在台灣食品界非常有名。在去年,我就去他的公司參觀,要我去看他的公司,要擴廠,在台南安平工業區。我去看,看到他的房間,帶我去看他的房間,睡得對不對。

  結果我跟他說:「嗯、歐桑,你睡這裡嗎?」她說是。你的卵巢要長瘤啊、要注意喔!她說:「老師,三個月前,子宮卵巢都拿光了,現在身體很虛。」問我是什麼原因?那很簡單,腳尾電視機,我們人睡的腳尾電視機,看電視方便,你就不方便。所以我們腳尾,若有電視機,有輻射線,你用一塊布把它蓋住,你把它打開,啵一下,那個輻射線很厲害,毛巾布會動呢!你看那有多厲害,何況我們睡在那裡,腳尾在那裡看電視。

  那裡面若女人最厲害,因為女人屬於陰性,男人屬於陽性,陰性電波屬於陰的,那麼這個亂的電波,電視發射出來的電波,會影響到,我們女人的子宮和卵巢,一定會發生。她說:「老師,要怎麼辦?」她就也很慈悲啦!她說原來我丈夫,睡在這裡睡不安,我就把他換過來,丈夫睡隔壁那一邊,卻睡得著;換我這裡睡,睡到卻變成這樣子。這所以各位,我們睡的腳尾,絕對不要有電視機。

  還有我們員林收費站,那裡一個算警察隊,以前警察隊警員,他的小孩腦生瘤、腦生瘤,醫到他沒有辦法了。剛好我們現在警政署,行政組的科長,行政組的科長,郭科長郭鎮五先生,他跟他說,你的小孩這樣,腦會生瘤。他說:「不會啦!哪有,我的小孩,這樣就睡得很妥適。」再沒多久,眼睛開始花了,眼睛開始花的時候,才去驗,不好了,腦生瘤,我們後面不要放電視機,頭殼,電視機不要放。

  再來,我們音響,不要放頭殼,頭上。很多小孩,我要聽音樂才睡得著,我跟你說,那個小孩最後會這樣,小孩有的頭殼會生瘤,要很注意,因為那個亂流的電波。還有電腦、電腦的後面、後面,我們若是在後面的電波,會影響到人的腦的電波,腦電波亂掉,氣過不去,自然那塊地方,就會結一個繭、結一個繭,就會一天、一天結成瘤了,傷到眼睛,最後開刀,沒開起來,孩子二十七歲就回去了,非常的可惜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是校長老師,鼓勵學生,腳尾不要放電視機,腳尾不要放電腦,頭部不要放電腦的主機,這都是我們大和尚,校長大和尚,這一個也是教導孩子的。
 
  我們另外一個,修行的尼姑菩薩,在台南,她喉嚨每次誦經,誦差不多十分鐘,就都不會說了,沒有辦法發出聲音。有一天看到我,電視在開示說,腳尾若電視的時候,喉嚨會束住。她才突然想說,嗯、她也是喉嚨束住,原來是這樣,趕快把它移到旁邊。三天後,誦經整天都不會累,喉嚨都沒有問題。

  才專程從台南,上來仙佛寺,「老師,謝謝!你是我的救命恩人。」我哪有救你?才說給我聽。她說:「這樣,我要拿很多書,回去送人好不好?」我說好啊!當時我這個書,她把我抱一大疊,我說拜託,你幫我拿去送人,我沒有時間去送人,你代替我送人,感謝你!他拿回去送給親朋好友,他的信徒弟子等等,這也是風水。

  另有一個更奇怪的案例,我們也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生一個兒子,他阿公單傳,他也單傳,再下去都單傳,單傳要很注意,單單一個而已,那如果你稍微不注意,我們的祖先牌位,以後我們就,吊在電線杆上了,甩來甩去呢!他也很注意,他就疼兒子、疼兒子,他就腳尾,也是一組電腦,一組音響又電視機,反正就腳尾都排著就對了。

  有一天,他的小孩發現說,下面在痛,痛得不得了,非常痛苦,去給醫生驗,醫生驗說沒有哇!掃描都沒有。才跑去台大去驗的時候,結果人家癌,別的地方不生,他癌長在睪丸,到最後就這樣斷掉了,就這樣沒有救,沒有醫了。所以這個電波電視,我們要放要很注意,文明病愈來愈多啊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鄉親,我們風水面面觀,我們要注意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