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縣大甲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848集_台中縣大甲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4/3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48)
台中縣大甲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各位大甲地區的,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與易經,與我們的生活,與我們的生命,與我們的財富,與我們的功名等等。風水的妙法,無奇不有,千變萬化,我們若了解者,一生一世我們所說,都說不盡、說不完,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一直錄,在台視中間,錄到今天一千六百八十集了,到今天錄完,我才來這裡。

  因為鬼谷先師,孫臏的師父,鬼谷先師王禪老祖,要我將這些風水,與易經的妙法,與佛學,合而為一,用在生活上,講給我們十方,各位能夠了解,所以本人從,學習風水以來,研究易經以來,我印證、印證、印證,各種、各種的用途,各種、各種的立場各種、各種的場合,都有很多、很多的經驗,和很多很多的結論。

  比如說,前一陣子而已,二個多月前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拿一張圖來給我看,來看的時候說:「老師,你看我這間厝好不好?」哇,若會問說厝好不好,最簡單的道理,家裡一定有什麼煩惱。我幫他一看,哇!你怎麼向出去,你怎麼右面再蓋這間,這麼大一間,又再回頭,好像一把刀,生魚片刀正好砍進來,我說:「你這個,女人,傷丁,女人,丁,損完,換男的,男孩子會損丁,你知道嗎?」

  眼淚滴下,嚎啕大哭,他說:「老師,我們家六個人,已經死四個了,看有多嚴重。」我說,你們沒有請先生看嗎?「有啊!我們有請先生看,說這樣不行、不行。」我們要轉嘛!要改嘛!要怎麼改呢?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,人要轉,我們人是活的,厝是死的,為什麼活人被死的東西,給捉弄了,這就是我們欠一種智慧。

  我才會全省要開班開課,有什麼問題,自己保護自己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這是我們今天,要傳這個妙法的,最大的宗旨。我們傳這個法,傳這個道,這是每個人,你們大家本來就有的道,本來自己就有的法,你們只是放在布袋裡,沒有拿出來用而已呢,沒有拿出來用而已。

  我們一個布袋和尚,揹著笑咪咪那個,我們還以為那個,叫做財神爺。我跟你說,裡面揹著的有什麼,你知道嗎?酸甜苦辣,那布袋揹的是酸甜苦辣,很多,也有生老病死、貧富貴賤,都揹在這一個袋子,有十二項的寶,揹在裡面,我們每一個人都有,但是,我們沒有拿出來用。所以,我們遇到,很多、很多的劫數的時候,我們怎麼跑也跑不掉,這是為什麼?我們不了解。

  所以,我們大甲鎮前鎮長,吳鎮長的令尊、吳總幹事,他老人家,一早我若在講,他就會一早,電視打開來看,這樣看,一直在了解,我們風水的真義。我們有些人說,「我想說年紀老了,我看看罷了,我用不到。」這生用不到,下輩子若是做大師的時候,你就用得到了,我們就是都藏著,這布袋揹著,那個袋子,我們現在看的,都一直撿進去,撿進去不用沒關係,要用的時候,再拿出來用你就有了。

  等於和保險一樣,我們平常的保險,我們如果沒有做一個,對自我自己的安全,的保險的時候,時間到了,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,哎哎喳喳要找誰呢?實在說不知道要找誰。所以我弟子,也很多做保險的弟子,我跟他們說:「你們做保險,我們就給別人希望,做保險給別人安全,做保險給別人心安,做保險給別人平安,這平安是從心理知足,對心理的安穩中間,所發出來的,這就是能夠得到,我們每個人的,心靈上的平安。」

  那麼,今天我們國泰人壽,藉這因緣在這裡做一個,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這也是一種保險。曾經有一個,我們台中,我一個弟子,姓黃、黃時水先生,我自己我的徒弟,他說:「師父、師父啊!你的行業跟我們一樣嘛!保險業嘛!」是呀,也有保險業,我們大家有這個疑問,我所懂的,讓大家能夠平安,就是保險。

  那麼各位,我們做保險的人員,或是被保,或是保別人,這種的,都也是與風水一樣,要平安、要幸福、要光明的啊!所以今天,我們暫時這節,我們來跟我們所有的,從事保險的我們這些同仁,做一個建議和參考。

  我們做保險的,除了說,法律上的保險以外,有形上的保險以外,無形上的保險很重要,無形的保險,勝過有形的保險,有形的保險,勝過沒有保險,這是息息相關,地理呢!我們假使身為保險業,我們這本書,來,先給我一下好嗎?借一下、借一下,來,我們這本雖然很小本《陽宅風水學的講座》,裡面呢?都是跟每一個人息息相關。

  我在我們竹南,國泰公司那裡的分公司,在那裡講解的時候,我說你回去,所有的保險人員,你們即是菩薩、大菩薩。你將所有的裡面,你把它讀得仔細,然後,到我們被保險的家庭,我們的客戶的時候,難免大家會將心聲,說給我們聽,那麼這個時候,你們就是大菩薩了,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風水祖師,易經的祖師,八卦的祖師的化身。

  那麼,你會記起來,孩子不乖,你就進去看孩子的床位,孩子的床位如果睡下,右邊、右邊靠在牆壁的時候,我跟你說,這個小孩自己,不能夠表現,不能夠表達,他的可愛的地方,他的行為彆彆扭扭,就被別人牽去,四處去、四處玩,甚至不讀書。

  今天,我們台南有某一位,農會的課長,女性的課長,藉著他的朋友,和我的一個弟子,打電話給我,「師父呀!那個某某人,他的孩子很不乖,最近很壞。」我跟他說:「你問他看看,是不是他最近,床位是不是有移位。」打電話去問他,「有啦!有移位,另外移到旁邊去,移到旁邊去,右邊靠著牆壁,靠著牆壁,這邊又是廁所。」

  孩子一睡下,早上很好睡,晚上睡不著,要上課沒有辦法上課,雖然是讀台南一中來講,跟我們總統阿扁,是學弟學長,是校友來講,但是他睡,早上睡得很沉,母親早上要把他挖起來,載他去上學,就又睡,很好睡,睡到學校,醒來剛好到學校,回家、準時回家,但是,這中間跑去哪裡?跑去打網咖電動玩具,就這樣開始不讀書,父母親不知道要如何,就是床位不對了。

  所以,我們身為一個保險者,被保險者,我們自己,包括我們自己,我們要了解到說,哎,我這個小孩的床位,對或不對,我們如果照書裡面,我們自己來調整,這樣的時候,我們能夠幫助,被保險的家庭,小孩的方面,所以小孩呢?裡面《小孩子篇》,裡面小孩子,孩子房間啦、等等這些,書桌啦,這些篇,我也寫得很詳細。

  我們這本書,已經印一百二十多萬本,出去了,免費相送,只要社會若和諧,我們能夠平安,我們就好了。當然我也很歡迎,大家若要印來相送,我也很歡迎,那個去給書籍印刷廠你去印,這版權我絕對不反對,只要大家有益。所以,我們做保險的從業人員,我們這也是一個,菩薩的化身呢!

  那當時我們在竹南,我們這裡,分公司的從業小姐、先生,再二個月後,因為得到,全地區的第一名,所以他就很高興,就帶一大群回來仙佛寺,我們仙佛寺的風景很美,去那就一個一個講給我聽,說老師啊,我這回出去,幫助多少人,現在減少理賠,以前理賠要賠得很煩,現在減少理賠,這也是一種風水呀!一種安全,也是一種保險。

  另有,另外一個家庭,他家裡兩夫妻,一個肝病,一個腎臟病,實在有夠痛苦,原因在那裡呢?剛好我們竹南那裡,從業人員,他出去,也看他痛苦成這樣,要收保險費,哎唷!二個臉色泛青,一個黃,一個青,如果腎臟不好的,一張臉就好像棺材板,如果肝不好的,臉就像古仔紙,二個呢,他看得很奇怪,怎麼會這樣。他才說:「喂,我參觀一下你房間好嗎?」

  結果房間一進去,二個夫妻腳,睡的腳尾,他因為不方便,所以裡面有套房、套房,二個腳尾,剛好向著廁所,廁所門,剛好向著二個夫妻,那門又很寬,剛好像一張嘴,好像咬著二個夫妻一樣,所以一個腎臟,一個肝,他就跟他說:「唉、你這個喔!要移到別間。」他說:「不方便啦,我這樣,若移到別間,我要上廁所很不方便呢!」我們這位從業人員,跟他說,「你如果病的時候,糞桶放在隔壁,你都跑不及,糞桶放隔壁,你都跑不及。」這一說就清醒過來了,哎有理,才快點換別間睡,一直好起來。

  所以,我們這個住家的風水,我們如果能夠了解,我們從業人員,你們就是大菩薩的化身,時時去關心他們,或是未來,我們所有的從業人員,如果看到被保險的家庭,很不平安的時候,我歡迎你們,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,功德會中區的副秘書長,我們台中道場的主任、王主任,在後面那裡,我們可以代替,我們的保險戶,被保險的人,代替他們打電話來,我們有三百組的愛心團,免費為各位服務。

  只要社會大眾若平安,我們就賺到,社會的平安,最大的紅包禮了,社會若和諧,社會若平安,哇!比任何什麼都更好。但是,你們要跟他們交代,要請我們愛心團,我們愛心團的師兄,一大群這都是呢!這旁邊穿制服的,都是我們愛心團的團員,大家都有事業,大家都是老闆,也有最高的博士,高中大學的校長,教授等等,他們也是參與愛心團,去服務大眾啊!

  但是不能請他們,你要交代不能請他們,你們不能包紅包給他們。為什麼?大家都有緣,大家都發這個心,我們這一群,都是大菩薩,我們愛心團三百組,將近一千個,都是大菩薩,要為大家免費去服務,因為社會的和諧,就是我們國家安定,最大的基本的條件。

  這對風水方面,因為,風水發生問題的人,有夠多,目前我手提包裡提著的,還提有四千多名或五千名,我還沒有時間自己去看,我只有呢?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成立易經大學,我們全省各地都開班,都培養很多、很多講師法師,我們這些也是,我也是從業人員,與我們保險一樣的,從業人員,來為大家服務,大家結一個好善緣,大家結一個未來生,的好善緣,大家繼續著前世的好善緣,如果這樣,我們這一生來走,我們就覺得,會很心安又理得。

  所以我們竹南,那裡的從業人員,他照這本認真去了解,然後去幫助,我們被保險的客人,他的家的平安。曾經他也有去一位,我們一位從業人員,去收保險費的時候,剛好一個老太婆,她說,家裡的人都出去了,老太婆看到他來,很高興、很高興。她就跟這個從業人員說:「年輕人啊,我二隻腳都不能走,我很痛苦,一走就痠,很痛苦,我今天來這裡,拿保險費給你們繳,我走差不多走二十分鐘,讓你們門口等二十分鐘。」

  你們這些從業人員,收款人員等等,他們的耐心,門口站二十分鐘,這樣慢慢走、慢慢走,拿椅子慢慢推,椅子,我們人本來二腳,變成六腳,椅子就四隻腳了,一直推,推到門口的時候,那麼,我們這個從業人員,他才把她扶進去。才慢慢跟她說呀說,嗯我聽老師說,這樣我們老年人房間,若睡在化糞池上面的時候,腳會開始無力。

  這一家偏偏就是,父母親原來在鄉下,要來住都市,新竹的都市那裡,突然,要接父母親他們來住,沒有地方住,樓上爬不上去,樓下隔一間,結果,把它隔在化糞池的上面,在大便的就對了,在大便的上面,愈住腳愈軟,愈住人愈無力。所以,我們這個從業人員,跟她說:「你這樣,跟你兒子,跟你媳婦說,不要讓你睡那裡。」她說:「哎唷,我若睡上面,我不能走路呢!這麼高怎麼爬。」

  我們這位從業人員,跟她說:「哪有關係,你如果健康,十樓也爬上去,如果不健康,你就寸步難行啊!」真的就移到樓上,一陣子就好了,走路好得很,這也是給人家保險呢!這也是我們,保險的從業人員的,一個做功德的機會呢!經理是不是這樣?所以,我們在世間,每個事業,都是行功立德,我們每個事業,都是我們來世間,一種的體驗,一種的考驗。

  剛才,我來到的時候,我就先去拜訪,我們大甲分局長、洪分局長,因為他跟我結緣,很多年了,因為南投,在信義的時候,他說,老師啊!九二一他在那裡,做局長的時候,他那裡,都沒有人生命被壓死。我說,你早期就皈依三寶,皈依大師,又有在修行,因為有在修行,做官有修行,你可以保祐著這個地方,人民大眾的平安。結果九二一的時候,厝倒了四百多間,倒那麼多,結果人沒有傷到,可見這有什麼原因。

  一個人的修行,一個人的德行,德行,包括著我們地方父母官,他的福分,他的福報,都是要給大眾的。所以,我們洪分局長,他說,師父啊!那裡到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信義,很多颱風、土石流的時候,死好幾百個人,那個時候,連續三年做法會,三年的法會,三年的超度,換來的九二一,信義鄉沒損到一個人,你看這個不可思議,這也是風水呢!風者想到,水就是行,想到就要去做,只要對大家有用的,對大家有益的,都去做,不用怕別人說,所以當時,信義做這個三年的法會,我知道。

  就像鐵路,去年以前,乒乒砰砰,八年中間,死六百九十多個,你看多少災難。到去年,我們的鐵路局局長,總局的局長、黃局長,和交通部的部長、林部長,因為,就是有這個因緣,我跟部長說,七月份開始,我們鐵路局會災難,有車厄,乒乒砰砰,正好那麼巧,七月初一,發生三件,乒乒砰砰,我說這,部長很慈悲地說,這一件事情,師父你既然這麼講,一定有原因,要怎麼來避免?

  我說,要不然來請法師,來做超度,法師來給我們誦經。結果在台中鐵路局,做三天的法會後,去年到現在來都平安,車有稍微故障,但是人命沒有問題,所以人命的寶貴,不是錢買得到的,人命的寶貴,是我們大家,共同發出愛心,共同來祈禱,這也是風水呢!

  這風水的妙法,包羅萬象,不是我們所講的,那麼狹窄,勘祖先葬什麼向,厝勘什麼向,不是這樣而已,有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妙法啊!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