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縣大甲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0847集_台中縣大甲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4/2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47)
台中縣大甲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國泰人壽的洪經理,還有我們在座,我一個最老的弟子,吳鎮長的爸爸,這也是弟子,我們在座所有的大甲的,各位各界的善知識,大家晚安。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九十二年六月十六日,我們在大甲,國泰人壽的第七樓,我們在會議室這裡,辦公室這裡,來做一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─風水學的講座」。

  風水本來就不離生活,生活也不離風水,那麼今天會在這裡,有這個緣啊!我跟大甲的緣非常的深,三十三年而已。三十三、回想到三十三年前,我們大甲才在都市計畫,大甲蔣公路當時正在打,打不通的時候,剛好李鎮長,跟我們張德清,阿清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,我們的賴課長等等,結一個緣分。當時我對宗教方面,也不是很了解,三十三年前,我風水在學,剛剛開始踏進門而已,連味兒都還沒聞到呢!

  那麼,我來這大甲,做都市計畫,全大甲鎮的都市計畫,測量規畫設計,我住在光明路下面那裡,巷子裡,一位太太先生的房子樓上,我住在那裡,剛好那個時候,我們媽祖,要回去北港,要進香,那時也很興旺、很興旺,我來要來送媽祖出去,喔!那媽祖的香火,媽祖的慈悲,祂的威神力,讓我很感動、很感動,但是也擠不進去,就回去了。

  睡、睡到天亮,我們樓下隔壁,有一位先生,他就回來了,我們房東問他說:「某某人、某某人,你怎麼回來了?」「是呀!不好意思啊!」不好意思什麼?「不好意思啦!就是走到哪裡,電線杆就抱著,抱著就親,親得覺得不好意思,才回頭。」隔壁他太太說:「老不修,出門就要這樣波一下,這樣貼我一下,這樣也好,媽祖就這樣讓他半途,表示心不乾淨,所以,讓他抱電線杆,跑回來。」

  喔!我聽到這個、實在的故事,覺得說,哎、媽祖的慈悲,媽祖實在有夠,所聽大眾在說的,確實媽祖的威神力,叫我們要有一個清淨心,要有一個信心,敬仰的心,要有積極的心。所以,自那時以後呢,我對大甲,我們媽祖的尊敬,讓我更加有信心,所以大甲這裡,每次若在測量,發生了很多的疑問,不通的時候,我一定去拜託媽祖,幫我想辦法。

  我有一天在想,媽祖當時,祂也沒有計算機啊!我們那個時候,最簡單的計算機,是為什麼,媽祖祂會懂這個數字呢?我覺得就很奇怪囉!所以,我每一件事情,我一定會去求媽祖,幫我的忙,讓我測量會順遂。尤其,在打通蔣公路這條,因為原來都市計畫的設計,圖的誤差,造成我們這條路,所有我們弟子,大家的煩惱,當然,若換成我,我也會煩惱,起煩惱心,到底什麼是正,什麼是不正呢?這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。

  那個時候,我因為地理,稍微剛踏進門了、踏進門,我才覺得,嗯,這跟學地理一樣喔!地理跟這也一樣,一點、一點點的差錯,那就不行了,如果一點點偏掉,那就造成別人的煩惱。所以,我們古人在講風水,差一條線的時候,一邊皇帝,一邊乞丐,這邊如果對者,會做很平安的人;這邊如果不對者,很不平安,所以一邊皇帝,一邊乞丐。自那時以後,我對地理風水,因為和測量,有很大、很大的連帶關係,所以,我對測量方面,我也有很大的興趣,就一面學習,一面印證,一面證道。

  當時我們的賴課長、和李鎮長,帶我去我們大甲東這裡,大甲東那裡,有一門墓,這樣掉下去,掉到下面,下面的一門墓,賴課長、賴垂銘他說:「張老闆、張老闆,這門風水你看怎樣?」我說:「這門風水,要出梟雄惡霸的孩子。」鎮長、李鎮長說:「你怎麼知道?」我說:「這地理形就是這樣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啊!所以,這門風水會出什麼。」

  這裡當時,我們大甲這裡交通警察,省公路的交通警察,在那裡,被我們這裡有二個兄弟,把性命給謀殺掉了,就是這個,他說就是這門風水,這就是,這二個孩子的父母親。我就跟他說,這個中國的風水,怎麼這麼厲害啊!風水對人的平安,對人的禍福,這麼厲害,我增加了我更大的信心,更大的信心來研究風水。

  所以,這幾十年中間,我結緣呢,結過三十幾萬人,這中間呢?當然,結過很多、很多的善緣,這印證著說,風水對我們的社會,對我們的生活,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所以,我在民國七十一年,一場病沒病死後,七十二年發願,我一定來弘揚,走這條路,以易經風水,跟人結這個善緣。

  那麼,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,剛好新竹發生一個案子,謀殺案,一個小孩被人謀殺了,當時轟動一時,那當時的警察局局長,陳嘉隆先生,當時警政署副廳長,陳嘉隆在做局長。有一天,他就到台中,跟我問這個事情,那麼我就去警察局,去那裡看看,發覺原來這裡很多,氣該通的沒通,都塞住了,所以造成地方,這些沒必要的案件,社會亂象,沒有辦法去排除,我跟陳嘉龍先生,陳副廳長,以前是局長說,你應該、門哪裡該開,讓氣可以納進來。

  然後到那分局,新竹分局分局長,蔡局長、蔡分局長,我說,你這個分局長,你坐的位子,不太合理,你有在打拚,但是很多莫名其妙,讓你心有餘力不足,的問題很多,那麼你可以把門,該開的開,你把它坐得四平八穩。像剛才我們國泰,大甲的這個經理的桌位,坐得四平八穩一樣。

  我跟他說:「你哪時一定會破案,哪一天會破案。」他說哪有可能。結果呢?剛早一天破案、早一天破案,剛好,那個宣布破案,的那個媒體,剛好我說的那天,剛好破案。這又增加了我對,易經風水這個問題,確實與我們社會,息息相關,有連帶的關係。

  又一個例子。在民國八十四年、民國八十四年呢?那時候,國泰人壽竹南分處,竹南那裡的處長,好像是姓賴、還是姓吳,我不太記得了,那時我們的經理,他跟我說:「老師、老師,我如何能夠,讓我這裡的營業區所,所有的被保險的人,能夠更加的平安。」我說好,這麼我來跟各位講解,風水的奧妙。

  我去那裡,那晚說了二個多小時,我說,我們每一個保險業,那就是,帶給被保險人的安全,生命的安全,精神的安全,心理的安全,家庭的安全,所以,保險業是非常、非常重要,對國家社會的安定,確實是一件,很大、很大的功德,一個機構,一個事業。

  我跟他們說,你們最好,若要出去拜訪人時,我們風水要稍微了解一下,踏入他的門,你可以幫助所有的,被保險的人,我們的客戶,他們家庭的和諧,家庭的安定,家庭的平安的時候,就是減少理賠,是不是這樣,減少理賠嘛!減少理賠,就是減少紛爭,減少紛爭,社會就增加了和諧了嘛!

  所以,我們當時,竹南的保險從業人員,大家本著我們這個,用易經風水跟我們,被保險的這些客戶,為他們服務,為他們了解提供,各種能夠幫助大眾,除了我們保險的福利,以外呢,我們給,比保險的人的福利,就是家庭的平安,更加最重要,最大的保險。結果二個月後,之前二個月前,最後一名,二個月後,第三個月,全縣第一名,全地區第一名喔!可見這個保險,跟風水也是息息相關啊!

  風水,我們對風水,有的人對風水認為說,啊,這是迷信,認為風水就是,像是沒有讀書的人在學的。事實上錯了,風者就是我們的思想,水者就是我們的行為,思想和行為要合而為一,即是風水、風水,我們呼吸之間,也是風水。

  像最近SARS的問題、SARS的問題,造成全省全國和大陸,大家驚驚惶惶,這麼多,我在台北市建築師公會,跟他們講解說,我們都弄顛倒了,每一天風水問題,發生的車禍,發生的災難,發生的病,比SARS更多。那麼,各位你們知道,現在這個時候,半路上,不幸有什麼災難的人,因為受到風水的影響,發生災難的人,各位,我們知道有多少嗎?我們不知道,事實,發生不幸的人,一直在發生,這比SARS更加嚴重啊!

  但是SARS,過去沒有這個名字,沒有這個病,所以,大家會起驚惶,那我就用易經算看看囉!算說這個SARS,要怎麼樣才能預防,結果怎麼算都找不到藥,找不到藥喔!就一項最有效—「水、開水,喝開水。」若喝開水者,SARS絕對不敢,在我們的身上,來給我們探一步,所以SARS最怕的,是開水而已。我們人這個喉嚨,你如果冷水喝太多時,喉嚨有一點痰會卡住、會卡住,那是扁桃腺、扁桃腺、扁桃腺啦!

  那麼,我們的空氣污染也好,自然會形成,這一個爆炸性的,從這裡出來,你藥沒得吃,世界到現在,還找不到藥,只有一項最有效的,是什麼?開水而已。現在SARS已經停了,各位,我們記住,到九月重陽以前,我們還不敢說完全停了,所以各位啊!我們就盡量喝燒過的水,這就是風水了嘛!

  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的副秘書長,我們功德會的副秘書長,他專門做水的專家,他發表了一篇,這個水對人體健康,對SARS的預防的功能,在台視播出的時候,得到很多、很多的肯定,這也是風水啊!

  因為,風就是我們的思想,我們要去實踐、去做、去行,這也是無上的妙法啊!那麼我們風水對人的影響,確實「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」這個就是經過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我們的耳朵所聽到的,我們的鼻子,所呼吸到的關係,我們的舌頭,我們的身體的感覺,那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在二十多年前,我們老爺,萬益營造廠建築師,他的孩子,肚子一直不好、一直不好,阿喜、建築師阿喜,喔,他拉肚子拉不停,他就問我,我就跟他說:「啊!你的厝風水有問題,你的厝東北角,東北角的那個位子,你機器在動,一直在動、在動的時候,你一直拉肚子。」他說:「哪有什麼機器,我厝裡又沒有機器。」他才想到說,啊、是喔!那個跑步機。

  阿喜就胖胖的,他就用一台跑步機,在旁邊跑,哩哩囉囉,囉到最後,裡面因為風水的位子不對,我們向出去,他放在虎邊,喔,拚命踏、拚命踏,哩哩喇喇,喇到最後胃腸都壞了,一直拉肚子。聽我這樣說,真的有,趕快移到旁邊去,好了。嗯奇怪,這個這樣,這個就沒有科學根據,不用管說有沒有科學根據,管不管,好了,就是證明了,就是證道了。這個呢?這個我們也是牽涉到,風水的問題。

  我們大甲,我結緣的結很多,結很多的這中間呢,我們很多,因為風水上的住家環境、住家的環境呢?哪裡要有這個東西,哪裡不能有這個東西呢?我把它詳詳細細,我們送給各位這本書,送給各位,這是一個很好的統計。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。」這句話我們記得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而已,那就是說,用在我們厝裡不到十頁,但是風水書一牛車,各人各人發生的,立場不相同;各人各人的,家庭環境不相同,所以他應驗的,就不相同,這一定的道理。

  這幾天,我們的外交部部長,就有一個因緣,又是十年前認識的,到十年後,有這個機會因緣,我說,啊,部長啊,我們中國是有夠可憐,我們這些外交的有夠認真,哎唷,大國交得變小國,白人交得變黑人。再來,免錢、交到要錢給人家時,人家拿來,嗅嗅看,哼!這台幣的,沒有什麼用呢,美金比較有用,把它丟掉,我不跟你好了、我不跟你好了。你看,這我們的外交部。

  我說,啊,這地理啊!地理啊!這影響到,我們整個國民的安危,影響到我們國家,大眾心靈安全啊!所以我跟部長說,若是有機會,有因緣者,我們該修正就要修正,我們不是說,要去跟誰拚命,最起碼,能夠保祐、保護著,我們全國的國民,保護我們的國家,在世界上,減少被別人欺負。部長他說,有很大的同感。

  這是一個例子,那麼,相對國家這麼大,受到這個環境,向出去右面台大醫院,虎邊都抬頭,虎抬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啊!賓欺主、奴欺主,我們外交單位,還不至說奴欺主、賓欺主啦!外面別人,欺負我們的時候,這我們就受不了了,所以,這就應到大眾的安危。

  相對我們一個家庭、相對我們的家庭,我們的事業,我們的公司,也是一樣息息相關,若是我們公司、住家,我們向出去,向出去右面厝都很高,叫做虎抬頭的時候,我們住這間厝,我們經過眼睛所看到的,傳達在我們的腦海裡、的時候,我們會覺得心會煩、心會煩呢!因為在右邊,看的是右邊,所以我們的右手,會覺得很多的不自在,所以,造成下犯上,賓欺主、奴欺主,這個現象都會出來。那麼,要如何來排解呢?

  我們才在全省,現在都陸陸續續在開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全省都在開,目前已經開,差不多八十多班了,全省現在在上課,也有三十多班。現在、這個時候,全省,因為我們這個妙法,是要傳給社會世間,我們鬼谷子鬼谷仙師,孫臏的師父鬼谷仙師,倒駕慈航來這裡,來下凡塵,再來傳這麼多、這麼多的妙法,要給我們大家。也希望說,社會能夠得到和諧,社會能得到平安,我們每個人,能夠得到心安,風水有很大的關係,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,跟我們的家庭的平安,息息相關啊!

  所以,我們今天全省,要開這個易經心法,研究班,包括我們大甲已經要,開第三班了,我們也是藉著,諸佛菩薩的慈悲的偉大,我們將所有的妙法,要傳給大家,今天,我們藉這麼好的因緣,要說給各位能夠了解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