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彰化建築師公會演講(一)
授業主題 : 0835集_彰化建築師公會演講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4/1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35)
彰化建築師公會演講(一)

  彰化縣地區的建築師,大家好,阿彌陀佛!很榮幸,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來彰化縣,來這裡和各位,結一個很好的善緣。

  我本人因為,以前也是學測量、做測量,現在是沒有做了,中興測量公司就是我開的,在二十一年前,一場大病以後,我把測量公司,交代給我的學生林東裕,讓他去經營,我走往這條修行的路途來,這中間我們中興測量公司,我們各位建築師的照顧,非常的多,雖然我是已退出,但是各位對,我們中興測量公司的關心、照顧,在這裡跟各位建築師謝謝。

  我可能也和測量,有很深的因緣,上天給我一個好的因緣,讓我生病,一場很嚴重的病以後,我走往學修行的路來,可能這也是一種天意,也是一種因緣,也可能是一種我的業報,不管是怎麼樣,我將在世間所學的,我所知道的,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中,應用在我們人和人中間,繼續結一個善緣的橋樑。

  所以這二十一二年來,我用這個易經,和風水的法則,融合我們建築物和環境學,來探討我們社會、人生等等,在這二十一年來、中間來,深深體會到環境的重要,深深體會到,風水和我們社會和諧,和我們每一個人家庭,身體健康的重要。

  就像最近我們SARS的傳染病,讓我們大家這麼驚惶,這麼不安,事實上我們幾十年來、幾百年來、幾千年來,我們沒有發覺的,一種無形的殺手、無形的殺手,比SARS更嚴重,風水、風水的法則很重要,對社會、對人的安危,確實風水給我們社會上,帶來很多人的不安和不幸。

  在前幾天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台南,來到仙佛寺,拿一張圖給我看,他說老師,我們家不知道怎麼樣,最近一年半來,家裡已經往生死六個,得癌症的二個,車禍的三個,喝農藥的一個,一年半死六個,這一種的說起來,是非常的恐怖。結果就是他的厝,我們不了解環境的問題,所以人家隔壁厝蓋起來,我們所說的虎抬頭,蓋一棟大樓起來,自己沒有知覺到,厝蓋了以後,住的人,別人在蓋,我們在住,我們不知道,自己心狂火熱,所以這個家庭,這樣六個不幸。

  再接下來,是不是還有很多,這是不計其數、未知數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聽到以後,欲哭無淚,呆掉了、啞口無言,我說這個就是我們風水,影響到一個人的平安,若是我們知道者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哪!這是很簡單的法則而已,但是我們疏忽掉了、疏忽掉了,這是一個例子。

  那麼我自從二十一年來,一直在弘揚,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中間來,發覺到社會的和諧,社會的安定,一個家庭的安定,都有相當、相當大,和風水有密切的關係。所以本人在二十一年前,因為一場病,再讓台灣祖師,新營台灣祖師,把我救起來以後,我開始發願,若是讓我有機會,再活的時候,我一定要將易經風水、要弘揚,而且將這個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,一定藉著各種的因緣,絕無條件的,我來弘揚。

  祖師的慈悲,上天的慈悲,鬼谷子鬼谷仙師的慈悲,讓我有這個因緣,再繼續再活下去,當然我就用身、口、意,配合我做測量和做設計的因緣,與以物理學、環境學等等融合,應用在社會,應用在世間,我覺得有很大、很大的功能。

  所以在二十一年來,我跑遍江湖山川,各處、各地、各鄉鎮很多,那麼這中間,在結緣的中間,一件很奧妙、很奇妙的,就是說我們在座的建築師、李建築師,李建築師的媽媽,跟著我的同學,蔡敏雄、蔡敏雄的姊姊的因緣來到,那時候,我在台中精修院,他媽媽,建築師的媽媽,非常的仁慈、慈悲,李建築師的媽媽,就和我的同學的姊姊,跟我說:「老師啊!老師啊!我們某某人,那當時還在縣府、課長喔!怎麼到現在還沒娶呢?」

  我就用易經,我就卜卦了,我說卜卦,這個還不簡單,要不然你最好,安兩盞天公燈,用易經的道理,安兩盞天公燈,很快就娶妻,而且很快小孩子就會生了。那麼李建築師的媽媽,李衍義、李建築師的媽媽,她說:「那麼有用哦。」

  我說:「是啊!易經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,你在神明廳的面前,安兩盞天公燈,好日好時安上去,一定很快就娶了,又娶得賢妻。」真真正正,安上去沒有多久就娶了、娶了,結果等到孩子生了,才來跟我說,當時結婚也沒有請我,這個證明了易經的奧妙,這個很多、很多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確實不可思議。

  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,我病得很嚴重的時候,台灣祖師叫我念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!」叫我念佛,我認真念佛念三個月,好了以後,那麼祖師叫我,就要開始行道了。我要行道,要怎麼行道呢?三腳步一間算命館,四腳步一間壇,五腳步一間寺,六腳步一間大道場,我哪有可能?叫我把測量收掉,這樣怎麼行?

  「不管,發的願要照走、照做,你認真去弘揚,你的易經和風水就好了。」我說:「我又沒有說,你怎麼知道,我學易經和風水。」他說這個上天早就安排了,那時候自己才有一個覺悟,他說現在世間很多人的病 ,社會的病,人的病,和風水都有很大的關係,你不要小看風水,我才覺到,好,既然這樣的時候,話說了就照做。

  所以我開始,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日,我成立易鑰社,易經、易鑰,鑰匙的鑰,易鑰社,開始卜卦,卜卦開始在印證的時候,很多信徒,就開始和我結緣了、結緣,我就易經卜卦,咦!你這間厝,哪裡有缺點,因為我們以前也學測量,我們知道方位感都很多嘛!很多知道這個方位感的問題。

  所以我一卜卦,發覺這間厝的缺點,和易經這麼符合,所以增加我的信心,增加信心以後,那麼我就很認真,四處印證,印證到現在,已經有二十一年了,二十一年來,所印證的,所結過緣的信眾,我們面對面,結過緣的信眾,有三十多萬人這麼多。

  尤其住所風水的問題,我發覺說,我們有時候會疏忽了,疏忽了怎麼辦,我們因為學校所學的,過去我也沒學,我們所學的,所設計的很多,有的很平安,有的住了不合,所以我就用各種的方式,用易經的方式來印證,居家、住家環境,風水學的重要性,這二十多年來所印證的,一一都有實現。

  所以我在六、七年前,我就寫了這一本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陽宅風水學講座,最簡單的。當然我所說的,不是這些而已,還有很多,書所寫的、所印證的,我因為在全省,開易經大學,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研究班,學生到目前六千多名,這些都有印證的也很多。

  我這一本把它濃縮起來、濃縮起來,很有效,而且濃縮起來,我們用在我們的生活上,很有應驗,在四年前,我們台南市家齊女中,一位唐璽惠,唐校長的女兒,他的女兒嫁給,德國的工程師、德國的工程師,他後來得鼻咽癌、鼻咽癌,在德國就一直醫,醫得沒有辦法了,打電話回來,跟我們唐校長說,唐校長在問我,我就替他卜卦,嗯!他的厝有問題,那麼卜卦起來,床、床位有問題,所以我寄這一本給唐校長。

  唐校長寄到德國去,結果就看到他的問題,床位、違背了我裡面所寫的,風水的法則,違背這個法則的時候,回去、他自己快點移開,床換位置,漸漸卻好了、好了,喔!非常歡喜。那麼德國醫生說,奇怪,你這個怎麼一直轉好,照他們的病例,不可能會好的。

  那麼打電話回來,跟唐校長說,他想要發心,要在德國印德文和人結緣,好不好?我說好啊!可以,我寫個同意書,讓你翻譯成德文,這是天地大家所共同的,不是說是老師的,所以我寫這個讓你去印,能夠利益大眾,這是一個,很不可思議的例子,等一下,我們可以陸陸續續,跟各位做個簡單的介紹。

  我們風水的法則,不離眼耳鼻舌身、眼耳鼻舌身,不離眼耳鼻舌身的法則、的感應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我們不知不覺,傳入我們的腦海內,傳入我們的心內,我們聽到聲音。

  譬如說,現在我在和你們說話,右邊冷氣這裡,虎邊呼呼叫的時候,虎邊呼呼叫的時候,我們聽了沒什麼感覺,但是我們聽了,一段時間的時候,你就會印證在腦海內、印在腦海,然後反覆傳達出來,所有的行為。右手會覺得很奇怪,手會覺得,這一隻手一直要動,這是什麼,眼耳鼻舌身,耳朵、舌頭、身體的感覺,就是五官的感覺,就是風水的法則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。

  那麼我們在座,有的有佛家,有佛教的信徒,有的是天主教的信徒,不管什麼教,都是離不開眼耳鼻舌身,我們佛教所說的,是觀音法門,我們看到的奇奇怪怪,耳朵所聽到的,那麼奇奇怪怪的時候,影響到我們的情緒。那麼耶穌基督教,祂合起來,十字、十字,十字那就是十道天心,平衡的法則,風水就是講究,平衡的法則,眼睛所看到的,平衡的法則,和各位你們在座,設計師、建築師,你們設計的,也是眼觀的平衡法則,也就是風水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,過去我還沒學的時候,我也覺得說,喔!這個萬丈深淵。等到我懂以後,哎喲!原來這麼淺,到腳踝而已,也沒有淹到鼻子來,我們過去把它看成,淹到鼻子來,現在到腳踝淺淺的而已。

  所以我把它歸納在這一本,很簡單的,所以我這中間來,我看到很多、很多,不如法的厝,我才常常覺得,假使有一天有好因緣,我們提供這些建築師,那麼從頭開始,我們的基本法則,我們把它維持,把它配置好的時候,那麼我們住進去的人,也是很平安啊!那麼能夠幫助他們,有一種安定感,這也是一個很好,很大、很大的功德。

  所以我和台中市建築師、邱金印,因為是我易經大學、第四屆的,李建築師他是第六屆的,我說,我們能夠來,把這個知識互相交換,世間的知識,都是大家共同互相交換的,那麼我才在台中縣,上個月在台中市,把我們的經驗,提供給大家做參考。風水的法則,離不開眼耳鼻舌身以外,也離不開我們一個信,信念、信念、信念很重要,信念很重要。

  曾經台北也有一位,我以前很好的朋友,他也是建築師,有一天,他太太打電話給我,他說同學、同學啊!我說什麼事情嗎?我老公前一陣子過世了,我說是怎麼過世的,就突然急性、猛暴性肝炎就過世了,我說:「你的厝有修改嗎?」說:「有啦!我老公就說我們的一、二樓,樓中樓,原來蓋一樓,住得很平安,上面再向人買下來、買下來,他後面去敲一支樓梯。」

  剛好煞西,三煞,剛好煞西、煞西,那一年煞西,整個又煞西,他就這樣把它敲下去,游離電,三煞就是游離電,地球磁場在走的時候,游離電荷,我說:「你修理厝是不是?」「對啊!樓梯的後面才敲開而已,第二天人就開始,身體心臟開始無力、無力,送去馬偕醫院,三天就往生了。」說是猛暴性,也不是猛暴性,自己一直無力,臉一直黑,嘴唇一直變黑,三天,比SARS更快,SARS有的一個禮拜,有的十多天,結果比那個更快。

  後來我同學的太太,問我要怎麼辦?抬去埋而已,要怎麼辦。喔這個呢,我自己的同學,自己卻變鐵齒,哎喲!你這個大頭仔、大頭仔,我的名字叫做添旺、大頭旺,說什麼啦!哎喲!不要信那些。結果下去了,我很希望說,同學是不是可以,在作夢時來跟我說,喂大頭仔,再來託夢,來做一個懺悔的心,事實上,這都已成過去。

  另有一個案件,我一位同學,他的厝是坐南朝北,他的姊姊、姊姊,坐南朝北的厝,在民國八十五年,八十五年丙子年,申子辰、煞南,他後面廚房要修理,我的同學問我,我說:「跟你姊姊說不要哦!」他說我姊夫非常鐵齒呢!他不信那些,如果拿出科學根據給他,他才要相信。信不信你們家的事情。

  但是事實就是事實,三煞年,游離電、游離電,在南方、煞南,結果後面的廚房敲開,要增建、要增建,敲開而已,第二天敲著敲著,人就暈倒了,送去醫院急救,到傍晚就回來了,回來後再動,第三天又昏倒,繼續再敲,到第七天的時候,送去醫院就沒有回來了。問我說到底是怎麼樣,為什麼會這樣?三煞、游離電。

  那麼今天,今年癸未年,亥卯未、煞西,游離電、游離電在西方,我們如果要修理厝的時候,我們如果是亥卯未,亥就是十月,卯是二月,未是六月,如果要動土就要很注意,游離電叫做三煞,游離電、一定會損了三個人,這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。

  我們台中市某一位局長,也是我的好朋友,在二十三年前、二十三年前,我那時候就學了,他就是說,厝就開始修理了,換一間新厝,結果搬進去、搬進去,二十六日入厝,過年正月初三我去他家、去他家,他爸爸就開始很難過,要我載他,我好好地載他,我把他載來台中市三民路,和林森路轉角,以前一個廖綜合醫院,我抱他進去,我抱他手是這樣,他爸爸一直不能喘氣,就這樣往生了,他讓我抱著。

  一些朋友說,大頭仔,因為我的頭很大,大頭仔,他爸爸都在你的身上,抱著別人,這樣以後會不好,我哪有辦法,抱就抱了,死就死了,也是好朋友啊!

  結果我問邱老先生,他說厝,你這一間坐北朝南,這個三煞,那一年剛好三煞,所以三煞,你入厝後,會死三條命,結果我的很好的朋友,他的父親一條命往生了,再來他的狗也死了,再有一隻雞,一個禮拜三條命全死了,游離電、游離電,這就是三煞。

  所以我們建築師的慈悲,建築師的偉大,能夠創造,我們很多人的幸福,創造很多人的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